close

陰雨綿綿,微涼的空氣中帶著濃濃濕意,潮濕的地面,地上的水窪漾起一個又一個小小漣漪。

朝田一手捧著花束,一手提著袋子,伊集院在身邊替他撐傘,兩個人並肩而行,一起走進位於寺廟後方的一座墓園。

由於已經有好幾年沒有來給雙親和妹妹掃墓,朝田試著從模糊的記憶中搜尋相關印象,花了一點時間找尋之後,朝田帶著伊集院,兩個人來到一座墓碑前面,墓碑上刻著「朝田家之墓」五個字。

朝田將帶來的鮮花供在墓碑前,接著他把裝在袋子裡面的蛋糕和水果拿出來放在花束旁邊;朝田記得蛋糕是妹妹最喜歡吃的,今天他特別帶來給她。

點上線香放在墓碑前面,朝田與伊集院雙掌合十,一起進行祭拜儀式。

祭拜完畢之後,朝田注視著墓碑,久久沒有言語。伊集院替朝田撐傘蔽雨,他了解男人思念家人的心情,伊集院靜靜陪在朝田身旁,不去打擾戀人的思緒。

「那個時候我跟你一樣,還只是實習醫生。」

朝田驀然開口道,伊集院仔細聆聽著。

「出事那一天,我接到通知之後就趕到ER,可是我父母已經回天乏術,小遙則是在車禍發生之後當場過世。」朝田口吻平靜,他對戀人說起往事。

「原來是這樣啊。」伊集院說。

「小遙在兩天後就要動手術了,我是第一助手,但是沒想到會在前往醫院的途中發生意外。我終究沒有治好小遙,也沒有救回我的父母。」說著說著,朝田不禁嘆息。

一場突如其來的車禍,奪走了三個人的性命,也毀掉了一個美滿的家庭。

朝田想起關於家人的回憶,因為妹妹的病,他決心走上習醫之路,選擇成為一名心臟外科醫師。自己的家境並不寬裕,妹妹的醫療費用加上大學學費,對父母是非常沉重的經濟壓力,然而父母全力支持他報考醫學院,要他專心學業,不必擔心學費的問題,他還是瞞著父母半工半讀,並爭取學校的獎學金來完成學業。

好不容易從醫學院畢業,進入醫院成為實習醫生,就要完成自己一直以來的心願。但是意外的發生卻奪去家人們的生命,從此天人永隔,只剩下他孤單一個人。

「伯父和伯母的事情,我感到很遺憾。」伊集院說,然後,他對朝田鼓勵道:「小龍,你是個非常優秀的醫生,他們會以你為傲的!」這個男人不只拯救患者的性命,更拉了他一把。

朝田凝重的面容出現一抹淡淡的笑意。

男人伸出手,將撐傘的小戀人摟在身上,他對著墓碑說道:「我都忘紀介紹了。爸,媽,小遙,這是伊集院,他叫伊集院登,是我正在交往的對象。」

聞言,伊集院臉紅了,朝田的直白讓他感到羞澀。伊集院趕緊也跟著說道:「伯父,伯母,小遙小姐,你們好,我是伊集院,我在醫院裡受到朝田醫生非常多的照顧。」說完,他立刻向墓碑行禮,就好像戀人的家人真的就站在眼前一樣。

朝田臉上的笑意更加明顯,他接著說道:「爸,媽,我愛他,請祝福我們。以後,登就是你們第二個兒子,也是小遙的哥哥。小遙,以後妳就有兩個哥哥了。」他將小戀人摟得緊緊,宣示自己的選擇。     

伊集院愣愣看著朝田,心裡面小鹿亂撞。

不是因為那句「我愛他」,而是接下來那一番話,男人說得好像他們要結婚了一樣。

「伯父……伯母,還有小遙小姐,以後請你們……多多指教!」害羞的心情讓伊集院說起話來變得結結巴巴,他以認真的心情看待,再一次慎重地行禮。

朝田嘴角的笑意變得更深,他的小戀人實在是太可愛了。

「你這麼有禮貌,他們一定會喜歡你。」

「真的嗎?」伊集院仍感到怦然心跳。

朝田握住伊集院的手,他溫柔地注視伊集院那雙澄澈的眼眸:「因為你是我選擇的人。」

伊集院露出了放鬆的微笑。「嗯。」他也一樣,眼前的男人是自己的真心愛戀,是自己選擇的人。

「我很羨慕小龍。」伊集院說道,口氣惆悵。

有父母和妹妹,有一個完整的家,真好。即使不在身邊了,家人之間的牽絆依然還存在,他真的好羨慕戀人。

「怎麼了?」朝田溫和地問道。

伊集院的笑容一點一點地消失,他回答道:「雖然伯父和伯母很早就過世了,不過他們一定非常愛你和小遙小姐。」

「是的,他們是最好的父母。」朝田說,雙親對他的疼愛與照顧,這份愛他珍惜至今,從未忘懷。

伊集院聽了,他平淡地說道:「我是獨生子,我的父母,他們在我小的時候就離婚了。」

「登。」朝田不禁驚訝,他憐憫地看著伊集院。

伊集院接著繼續說:「我是我父親撫養長大的,爸爸一個人很辛苦,除了工作之外還要照顧我,讓我完成當醫生的夢想。」

「是這樣啊。」朝田覺得自己比起小戀人要幸福多了。

「找一天帶我去見令尊吧。」朝田說,他都把戀人帶到這裡了,自己也該去見見戀人的雙親。

「我父親現在住在美國,已經有了新的家庭,我們很少聯絡了。」伊集院口氣淡然,顯得一點都不在意。

「那麼,令堂呢?」朝田再問。

「她不在了。」伊集院直接回答道,眼神冰冷。

朝田頓了一下。

「抱歉。」他無意間觸碰到小戀人的傷心事,他為此道歉。

「沒關係。」伊集院的眼眸眨了眨,恢復原來的燦然,他對朝田露出微笑:「有小龍在我身邊,我就不再是孤單一個人,現在的我非常幸福。」

「我也是。」朝田說道,並將伊集院擁入懷裡,他用最溫柔的愛意擁抱戀人。他們都沒有家人,以後,他們就是彼此的家人。

兩人分開之後,他們給對方充滿喜悅的笑容。

完成掃墓與祭拜,雨也剛好停了,朝田和伊集院把東西收拾好,他們牽著對方的手,兩人十指緊扣,一起踏上回家的路。

 

朝田記得那是他與伊集院第一次共度夜晚之後的事。

那一天,他第一次對戀人說出關於家人的事情,而伊集院也跟他談起了家人,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

朝田回想起交往這些年,伊集院鮮少對他說任何關於父母的事情,他認為是因為父母親的離異對當時年紀還小的伊集院造成太大的打擊,導致傷害過深的緣故。

伊集院說自己的母親「不在了」,朝田直覺是伊集院的母親已經過世,如今看來,朝田認為是自己理解錯誤。

其實,他對戀人的雙親一點都不了解,戀人也不願意多說。現在親生母親出現了,戀人毫無喜悅,甚至刻意疏離,其中的原因,想必有他所不知道的理由。朝田了解伊集院不是那種叛逆的性格,所以,他需要跟伊集院好好談一談。

他們吵架了,為了一個二十多年沒見的人,戀人帶著滿腔怒氣不知去向。想起自己為了患者而不顧戀人的心情,朝田想要道歉。

朝田盯著桌上的電話,他伸手拿起話筒,並且在數字鍵按下伊集院的手機號碼,然後等待著。

「嘟……嘟……」撥出的號碼一直未被接起,朝田耐心等候,感覺每一秒都是煎熬。

「您撥的號碼將進入語音信箱……」一聽到話筒裡傳來的聲音,朝田不耐煩的直接掛掉電話,他重新再撥一遍。

「嘟……嘟……」

朝田在心裡不斷催促手機的主人快點接電話,他很擔心。

「喂,你好。」這一次,電話總算接通了,朝田聽到話筒裡傳來自然的人聲。

然而聽到聲音那一瞬間,朝田怔住了。他聽見的是一個陌生的聲音,而且是女人的聲音。

「妳是誰?」朝田聲調低沉,臉色鐵青。

「這是小登的手機,請問你是朝田醫生嗎?」對方問道。朝田皺起眉頭,接電話的女人叫伊集院的名字叫得很親暱。

「我就是。」朝田應道,心裡面開始感到惴惴不安。

接著,他聽見女性柔婉地對他說:

「你好,我是小登的朋友,敝姓淺田。」

 

 

***  ***  ***

 

 

淺田趕到酒館的時候,她發現伊集院獨自一個人坐在角落,伊集院全身散發著酒氣,桌上還放有一支已經開瓶的威士忌。

原本是想跟未婚夫去打擊練習場放鬆一下,她忽然接到伊集院的電話,聽到伊集院頹喪的口氣,淺田立刻問出伊集院所在的位置,請未婚夫開車帶她去找人。

眼看伊集院已經滿臉通紅,卻又給自己倒酒喝,淺田趕緊阻止伊集院。

「好了,小登,你別喝了。」她憂心地勸道。

「優子,我好痛苦……」伊集院沮喪地說道,聲音帶有濃濃的醉意。

淺田要未婚夫幫忙注意周圍的情況,她擔心地問伊集院:「小登,你怎麼了,為什麼要喝這麼多?」

「她出現了,優子,她想要來認我。」伊集院悲傷地說。

「小登,你說的是誰?誰要來認你?」淺田疑惑地問。

伊集院苦笑:「自稱是我親生母親的人。」

「伯母?怎麼可能!」淺田驚訝道。

「她病了,還指名要我當主治醫師,帶著……她的家人……」伊集院的語氣像是在哭,他握拳的雙手猛然往桌面捶了下去。

淺田趕緊安撫伊集院的情緒,「小登,不要這樣子,我明白你很難過。」

「她想見我……我就一定要見她嗎?她做了那種事,竟然還想要我認她!」伊集院罵道,雙手再一次用力往桌面揍下去。

「好了,你不要認她就不要認,不想見她就不要見。小登,走吧,我和裕和送你回家。」淺田好聲勸道,看見這個自己視如親弟弟的青年喝得醉醺醺,情緒憂愁低落,她既擔憂又心痛。

伊集院搖搖頭,「我不要回去,那個人根本不懂我的心情,我不想見到他!」說到最後,伊集院倏地提高了聲量。

「你跟朝田醫生吵架了?」淺田問道,從伊集院的口氣聽來,她覺得自己的猜測八九不離十。

伊集院的眼眶閃著淚光,他又一次罵道:「小龍……他什麼都不明白,他什麼都不知道,一直說是我的錯,他憑什麼!」說完,伊集院將手伸向酒瓶,淺田見狀立刻把東西搶走拿給未婚夫保管。

「好了!小登,你不准再喝了!就算心情再怎麼不好,你也不能把自己灌醉啊!」淺田的口氣嚴厲起來,她忍不住訓斥伊集院。

「優,你就讓小登喝個夠,妳沒看到他心情真的很不好嗎?」上原對伊集院相當同情,他幫伊集院倒了酒,豪氣地對伊集院說:「小登,我陪你喝!」

伊集院聽了立刻對上原笑,「上原先生,你真好……你懂我的心情……」

淺田氣得板起臉孔:「裕和,你別鬧了!你們兩個都不准喝!小登明天還要上班,一個醫生沒有精神沒有集中力要怎麼替患者看診動手術!」她不悅地瞪了未婚夫一眼。

「小登,我知道你心情不好,但是你真的不要再喝了,這樣對你不好。小登最乖了,你聽話好不好?」淺田用溫柔的聲調哄勸道,希望伊集院能聽進去。

伊集院不管淺田的憂心,他拿起酒杯一口氣喝到見底,然後把酒杯用力放下,發出劇烈的碰撞聲響。

「小龍,你根本不了解……不是每一個母親都像伯母一樣好……我真的好羨慕你……」伊集院傷心地說道。

「砰」的一聲,伊集院趴倒在桌上,安靜了。

「小登!」淺田立刻查看伊集院的情況,伊集院脈搏稍快,體溫升高了,淺田看到伊集院雙眼緊閉,眼眶下面掛著淚痕。

「優,小登怎麼樣?」上原擔心地問道。

「只是醉了。裕和,你幫我扶小登上車,我們送他回去吧。」淺田感到放心,卻也感到無奈。

在淺田的協助下,上原將伊集院扶著站起來,和淺田一起攙扶伊集院慢慢地走出店外。

放在伊集院外套口袋裡的手機響了起來。

「優?」上原用眼神向淺田詢問。

「我們先上車再說。」淺田回應道。

上原帶著伊集院走到座車前面,淺田幫忙解除中控鎖之後,她隨後打開後座車門,讓未婚夫把醉倒的伊集院扶進車子裡面躺在座椅上。

淺田找出伊集院的手機,手機鈴聲卻已經停止,她看到螢幕上顯示來電者的名稱是「家裡」。

她知道伊集院家中還住了誰,就是因為吵架,她這個弟弟才忽然跑出來把自己灌醉,又打電話找她訴苦。淺田以為伊集院終於得到幸福,卻沒想到親生母親會在這個時候突然出現,還讓伊集院跟同居戀人起爭執。

手機又響起來了,淺田看見來電者的名稱又是「家裡」,她決定接電話。

「喂,你好。」

電話另一端,來電的人頓了一下。

「妳是誰?」淺田聽到一個低沉的男性聲音,她微笑。

「這是小登的手機,請問你是朝田醫生嗎?」

「我就是。」男性回覆她。

「你好,我是小登的朋友,敝姓淺田。」淺田很自然地自我介紹,

「妳就是……淺田優子小姐?」

「是的,我就是。朝田醫生,小登喝醉了,我現在要送他回去,請問你可以到樓下來接他嗎?」淺田說道。

「我知道了,我會在樓下等你們,謝謝妳。」男性致謝道。

「那麼待會兒見。」淺田說完,她主動結束通話,並將手機放回伊集院的外套口袋。

淺田坐進副駕駛座,她轉頭看著伊集院,忍不住搖頭嘆息。

「優,妳怎麼了?」上原關心地問她說。

淺田換個表情笑了笑,「我沒事,裕和,我們走吧。」

真沒想到我們是在這樣的情況下見面,朝田醫生。淺田在心裡感嘆。

 

 

(TBC…)

最開始那一段關於朝田回憶的部分,是跟《小小的太陽-後篇》做連結,目前「後篇」只公開在實體本。

CWT40確定報上,我皮要繃緊一點了><||| 

arrow
arrow

    海小光(Hi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