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吉醫生真是固執呢!」美紀邊走邊說,她的口吻帶著些許無奈。

    「要讓藤吉醫生同意動手術,很難吧。」伊集院說,他忽然發覺,比起藤吉背負的責任,自己心中的煩惱簡直是種奢侈。伊集院看著朝田的背影:「朝田醫生,你真的要替藤吉醫生的女兒動手術嗎,可是藤吉醫生堅持不肯。」

    「要不要動手術,還是得看過病歷和檢查結果再說。」朝田回答道。 

    「我覺得我可以理解藤吉醫生的心情,樹里好可愛呢,誰會捨得讓一個這麼可愛、年紀又小的孩子被送上手術台,要換做是我的小孩,我也會很抗拒吧。」美紀說。

    「患者就是患者,藤吉已經被父親的身分影響失去身為醫生的理性。」朝田的口吻一如往常的冷調。無論患者的身分是誰,身為醫生,就得秉持專業做出正確的診斷。

    「如果…」伊集院心裡有點掙扎,覺得有些不妥,但最後還是決定問朝田:「如果,今天是朝田醫生的小孩生病,朝田醫生依然會替她動手術嗎?」

    「會。」朝田毫不猶豫地回答伊集院的問題。就因為是重要的人,有絕對不能失敗的壓力,所以做手術時會更為謹慎仔細;如果沒有勇氣動手術,就別踏進手術室。

    「最好是啦!」對於朝田的回答,美紀顯得嗤之以鼻,「等以後小龍有自己的小孩,你就體會到藤吉醫生心裡有多煎熬了。」

    「美紀,妳在胡說些什麼!」朝田眉頭一皺,他很不悅地對美紀說。

    「唉,小龍真是個冷酷的爸爸,你的孩子會哭哭喔,像藤吉醫生這樣為女兒仔細著想,為女兒擔心煩惱,這才是一個好爸爸的表現呢。」美紀揶揄的回嘴。   

    「妳這傢伙!」朝田低聲罵道,但也僅止於此,他不再多說一個字,免得衍生出更多沒必要的話讓美紀有調侃的機會。怎麼把他講得已經結婚有小孩了,越說越離譜!     

    伊集院在一旁看著美紀與朝田的互動,他只是暗自嘆著氣,眼前的兩人就像是在打情罵俏,即使有他這個外人在場也毫不避諱。朝田醫生的小孩啊,個性要像美紀小姐一樣活潑才好,要是像朝田醫生,就一點也不可愛了,他苦澀地想著。



 

    「喂,七十六公斤!」

    從後方傳來的叫喚,讓朝田一行人停下腳步。

    伊集院轉過身,看見叫住他們的是一名染著金髮的醫師,對方倚著牆雙手插在口袋,一雙眼睛瞇著在打量著他們,臉上卻是一副像是還沒睡醒的樣子。醫院裡有這樣的一個人嗎,伊集院心想,還有,對方口中的七十六公斤指的是?

    「就是你,大個子,你轉到ER去了嗎?」

    「我只是暫時去那裡幫忙而已。」朝田回答道。他記得這個人,第一次見到是在醫院走廊,對自己使用麻醉藥品把自己弄得神智不清,後來在急診支援時又見到,他問了護士,才知道對方是急診室的麻醉醫師荒瀨門次。這個長得像貓的傢伙叫他七十六公斤,他對這句話很感興趣。

    「有事嗎?」朝田反問回去。

    「我只是來告訴你,別為那個別有企圖的女人這麼拼命。」金髮的麻醉師語調慵懶,半睜的眼睛卻掩不住睥睨。

    「還有,你打擾到我睡覺了,很煩人。」丟下一句充滿厭煩口氣的話語,他便轉身走開,完全一副沒把人看在眼裡的模樣。

    「你是誰啊?」美紀沒好氣的問,她覺得對方實在很沒禮貌。

    ER的麻醉醫師,四十三公斤。」還沒走遠的麻醉師直接回敬一個直球。

  美紀不禁氣得脹紅了臉。

  「美紀小姐,妳真的有…」伊集院不禁好奇地對美紀問道。美紀小姐的身材看起來很纖細啊,他心想。

  「不准再說了!」美紀羞憤地瞪了一下伊集院,體重可是女性的秘密,想不到竟然被一個模樣亂七八糟的人給看穿。

  她嘆了口氣:「雖然很不甘心,但是被他說中了,很準。那名麻醉醫師很厲害,竟然可以直接目測一個人的正確體重。」         

  「看來急診室比想像中的更令人興奮。」 

  伊集院看見朝田臉上流露出他從未見過的得意神采。

  剛剛那個人真有那麼厲害嗎?他望著朝田,心裡驀然有股鬱悶感。

 

 (TBC…)

我不應該去看PTT棒球版的,裡面一堆三熊圖讓我笑到翻XD

結果新進度的文文寫不下去了(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小光(Hi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