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我現在變得很容易生病。

年過完後,我才感染腸胃炎,現在,同樣的症狀又來了。

昨天晚飯後,就覺得胃怪怪的,我起先以為是油炸的東西吃多了,消化不良,沒想到今天早上一起來,胃像是在絞一樣,然後下午就開始拉肚子了,甚至回家後,整個身體開始發冷,洗澡時用熱水沖也不覺得燙。

為了身體狀況著想,晚餐自然是得吃清淡點的,自己又弄了些藥吃,自己想說可能是因為胃火上升,就再多服兩粒黃蓮。

結果,拉肚子的症狀不但沒有好轉,反而變得更嚴重,我娘問起我的狀況有沒有好轉時,我跟她說我有吞兩粒黃蓮。

我娘給了我一句話——不能吃黃蓮啊,那只會讓情況更惡化!

為什麼呢?因為…黃蓮屬寒性,我的狀況也是因為受寒感染引起的,黃蓮雖然是退火良藥,但是用在感冒引起的腸胃炎卻變成瀉藥,非但不能治好,反而會讓人瀉得更厲害。(我體會到了Orz)

雖然家裡從事中藥行業,但我的中藥知識一點也不及格,這要是讓我爹知道,他肯定會笑翻吧!(跟在他身邊一段時間了,還白癡到感冒吃黃蓮,感冒是要去寒,我卻在吃寒藥。)

最近南部這裡的天氣很怪,上午熱得像火爐,下午又狂風大作下大雨,溫差變化大,所以,人也很容易生病了。不過,以前我一年上醫院的紀錄真的是用十根手指就數的完了,現在啊,年過完也不過一個多月,我就染了兩次腸胃炎,感覺真是差。

唉,最近大餅失蹤已經很難過了,現在又來個腸胃炎,真是@#$%&*

不過,也學到一個教訓,就是感冒時千萬別吃黃蓮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小光(Hi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