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在林木群中,Legolas手持著長弓,隨意的走動,順便做巡視的工作。

今天,森林裡很平靜,沒有半獸人闖進來。少了幾隻箭靶也不錯,起碼那些不屬於這裡的醜陋生物沒敢再踏入這片淨土,干擾他們精靈族的生活。

今天他起的特別早,而Aragorn還沒有起床,於是他就獨自一個人出門了。

最近,他待在Elrond住所的時間越來越少了,也不知道怎麼了,待在屋裡,他總覺得有些不自在,尤其是Elrohir和Elladan也在家時,他覺得更不對勁了,他們看著他的眼神總是怪怪的,有時候,和他們打照面時,他可以感覺到這對雙生子正竊笑著,連Arwen也是如此,只是她表現的比較不明顯。

這種情形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對了,從半個月前那一個對他『意義非凡』的夜晚後,他們之間的就變得有點不對勁。每當他和這兩位兄長打照面,他覺得他們看他的眼神變得很怪異,彼此間竊竊私語的次數增多,他覺得這只是自己太敏感了。

只是,當一次他們一起坐下來用餐時,他肯定自己的感覺是對的,Elrohir和Elladan對他的態度真是讓他覺得坐立不安,尤其是在餐桌上,他和Aragorn不經意的碰觸,這兩位兄長立即掩嘴偷笑,眼神所表現的盡是一副看到有趣畫面的樣子,他們甚至有意無意提起一些試探性的話題,引起他一陣顫慄。他和Aragorn之間的感情,是他們兩人心中的秘密,誰也沒有向他人透露,就連Elrond王,他們也是隻字未提。

深深嘆了口氣,他真不明白是什麼原因讓雙生子有這樣的轉變。從前,他們的感情就像是親兄弟一樣,一起玩樂,一起學習戰鬥技能,他們也會教導他課業。

父親把年紀尚小的他送到這裡,就將他托付給Elrond王,把他一個人留在這裡。初到這個陌生的環境,他常常在半夜躲在被窩中偷偷哭泣,他想念他的家,想念他的父親。

Elrond一家對他很好,Elrond王把他當成親生的孩子一般疼愛,他悉心的教導他很多事物,並且帶著他一起認識這個新環境,有時候當他因為思念而難過時,Elrond總是很耐心的哄著他,安慰他不要傷心,要堅強起來學著獨立,對於Elrond王,他將他當成父親般尊敬。

比他年紀大上很多的Elrohir、Elladan和Arwen是他最好的朋友,他們也將他視為自己的家人,他們會陪他一起玩,一起讀書,一起胡鬧,有時候闖禍了,他們會掩護他,最後四個人一起挨罵。

Arwen的個性比較文靜,她擁有非常美麗的外貌,那一雙如凝結了星光的眼睛,剔透晶瑩,眼目流轉中流露著看透一切的智慧,她身上散發著王族般高貴的氣質,一位優雅睿智的公主,族人們總是稱讚她的美麗就像夜暮中閃耀的星辰,她對待任何人都是非常和善。沒有任何族人不喜歡她。

年幼的他也非常喜歡親近她,每當他有任何心事,他就會跑去向她傾訴,Arwen會安靜的傾聽,並給予他建議,有時候說到難過的事情而哭泣時,她會溫柔的撫摸著他的頭,並為他擦去眼淚,用著極為溫柔的語氣安慰他。

只是有時候,他會看見Arwen的眼中流露著一股哀傷,那是一種因為失去某種事物而悲傷的神情,年紀小小的他,總是會坐在她的身邊,用著稚嫩的話語安慰這位姊姊不要難過,Arwen會眨了眨眼,眼眸又恢復以往的柔和與澄澈,然後笑著對他說謝謝。他問她為何傷心,Arwen只是笑而不答。

Elladan和Elrohir是雙胞胎兄弟,長相相似的俊朗外貌,曾讓他分不清楚誰是誰,他們的個性穩重,但是陪他玩起來時可瘋狂了,有時候趁著Elrond王不注意,他們會偷偷帶著他去巡視森林,他精準的射箭技巧就是在無數半獸人活靶下磨練出來的。

他對半獸人感到厭惡,為了抵抗這個心懷不軌的種族,他開始訓練自己的身手,徒手攻擊以及劍術。他的身體似乎也很習慣做這樣的事,在近身作戰中,當他拿起父親送給他的那對鍛造細緻的雙刀,他的手能靈活的運用這樣武器,面對敵人時,那長刀的攻勢他能輕易化解,對付起半獸人來游刃有餘,他可以單獨去對抗,靈活的閃躲敵方攻勢,並給予重重的一擊。巡視森林成為他的習慣,他不允許那些污穢的腳玷汚這片純淨的森林,他要讓那些癡心妄想的邪惡生物付出代價。

過去那些快樂的回憶逐一浮現在腦海裡,那的確是一段很美好的時光,然而現在,他的兄姊對他的態度卻開始變了,他們是不是知道了些什麼事情故意瞞著他,所以才會變得這麼怪異?

唉…事情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


淙淙的流水聲越來越接近,腳步行進的方向正朝向溪邊接近。不知不覺,他又走到這個令他難忘的地方。找到那個熟悉的位置坐下,他將背在背後的箭袋與雙刀解下放在身旁,放下手上的長弓,他在草地上躺了下來,雙手枕在後腦勺,眼睛注視著天空中的浮雲。

只要想起那一夜所發生的事,他的心裡就像是有濃醇的蜂蜜滴在他的心裡一般的甜蜜。他伸出手撫摸自己的唇,那一夜接吻的觸覺似乎還留在這上面,那溫軟的碰觸令他覺得心悸,被呵護的感覺是如此令人陶醉,在他的生命裡,這種感覺還是第一次。

在他感到痛苦時,Aragorn緊緊抱著他,胸口悶痛的情形開始消褪,那是Aragorn在對他的病痛施展治療的魔法嗎?如果是這樣,他對他施下的並不只有治療魔法,他也對他施下擄獲他心的魔法。

Aragorn的懷裡很溫暖,令人放鬆,讓他非常有安全感,彷彿只要躲在Aragorn的彎臂裡,他就會像堅固的堡壘將他保護著,沒有任何不好事物可以攻擊他。那一夜回到居所,在經歷過那份痛苦後,他依然睡得香甜。真是不可思議,以前這症狀發作時,他總是難以入眠,就算睡著了,他也會被夢魘給驚醒,他因為無法承受而流淚。他曾經向Elrond王提起他的情況,Elrond王聽了只是搖頭嘆息,他表示這種症狀是無法用藥治癒的,連精通醫術的Elrond王對他的情形也是束手無策,Aragorn卻能醫治它。

而那一晚,他心裡的陰影徹底消失了,他所心繫的那個人親口對他說出了他愛他,那雙毫無閃爍的灰色眼眸讓他不再有一絲一毫的疑慮。

以前,聽一些族人敘述愛情的美麗時,他總是不以為意,直到現在自己親身體驗到了,他終於明白那些戀愛中的族人們臉上神采飛揚的神情,它的確令人快樂,讓人覺得心喜悅得快要飛起來,現在只要一想起那個精靈啊,心中充滿喜樂的感覺用言語是無法形容的。深深的嘆了口氣,嘴角勾起一抹笑意,想起他的情人,他的臉上就會充滿笑容,他總是無法隱藏自己的情緒。

「原來你在這裡!」

熟悉的嗓音在後方響起,Legolas伸手支撐起身體坐起來,他轉頭往背後一看,他方才想起的情人此刻正站在他的後方。

「Aragorn。」他開口呼喚他的名字。

Aragorn一臉笑意的走過來,坐到Legolas的身邊:「怎麼了?我們森林中最優秀的巡守放著工作不做,跑來這裡偷懶?」他調侃道。

Legolas斜睨了身邊的精靈一眼,他佯裝生氣道:「是啊,你身為族長之子,卻沒有負起這份責任,你也跑來這裡偷閒啊,工作就全要落到我身上!」

哦!他的精靈不高興了,他得安撫一下才行,Aragorn輕笑了幾聲,他注視著眼前俊美的臉龐,輕聲問著:「生氣了?」

Legolas沒有說話,他撇過頭,看著眼前的溪流。

看著眼前發倔的情人,Aragorn輕嘆一聲,「對不起,我不該這麼說的,原諒我好嗎?」

Legolas沒有理會,他仍注視著前方的流水。

「我誠心誠意的道歉,請寬恕我不敬的話語。」看見情人不理會他,他再一次道歉,心中開始有些不安。

身邊的精靈依舊沒有回答,他的視線絲毫沒有轉移。

Aragorn覺得慌了,看來他的精靈不想理他,他方才真是說錯話,「Legolas,我並非有意如此,我真的感到很抱歉!」

一陣靜默橫亙在兩人之間,空氣彷彿凝結,Aragorn甚至可以聽見自己心跳聲,那跳動聲越來越快,他的眼中充斥著不安。Legolas伸手捂住嘴,他正努力忍著想笑的衝動,聽見情人說話的語氣,他可以感覺到他緊張的情緒。

「我接受你的道歉!」轉過頭來,Legolas一臉笑意,卸去剛才生氣的面具,「不過你怎麼會如此驚慌呢,親愛的Aragorn?」

「你…哎…」看見這樣的回應,Aragorn輕搖幾下頭,發出一聲放心的嘆息,想不到他的情人會整他了,不過,他也鬆了一口氣。伸出手,他想將身邊的情人抱進懷裡。

當手指接觸到Legolas的衣服時,他突然猶豫了一下,隨即收回手。看見對方這樣的舉動,Legolas一臉疑惑,他盯著Aragorn看:「怎麼了嗎?」

「沒什麼,只是…」Aragorn低頭思考了一下,隨後,他用手指了指眼前的精靈,又指了指自己的胸口,「可以嗎?」他問著,眼神帶著懇求。

看見情人的動作,Legolas不明白對方是在向他要求什麼事情,不過,Aragorn應該不是要求什麼壞事吧。迎向那對灰色眼眸,他點了點頭,而他也看見Aragorn臉上的表情很高興。

Aragorn挪動自己的位置,讓自己與身旁的精靈肩並肩,然後他伸出雙手,將精靈攬進懷裡。

面對這樣的動作,Legolas有些驚訝,不過他很快就放鬆了。靠著Aragorn,他將頭輕輕靠在情人的肩上。『原來他是想抱我啊!』Legolas心想,方才那個手勢是在詢問他的意願。

「原來這就是愛上一個人的心情,令人怦然心動,而且覺得快樂,這是我從未有過的感覺。」靠著情人的身體,Legolas喃喃自語,他握住Aragorn的手。

「你從來都沒有過?」Aragorn有些不敢相信的問著,懷裡的精靈是如此的出眾,竟然沒有追求者。

Legolas點點頭,沒有開口回答,他閉上眼,享受著被擁抱的安逸。

Aragorn滿意的笑了,養父說的沒錯,Legolas在情感上完全的單純,他的內心被喜悅充滿,他成為Legolas第一個情人,而他也很肯定,自己也會是他最後一個情人,這個精靈是他的,他真心愛著,他要讓他永遠離不開自己的懷抱。

「Legolas,關於我要帶你離開這件事,我已經向我父親提起。」他開口提起那一夜的承諾。

「Elrond王怎麼說?」抬起頭,Legolas問道。

Aragorn重重嘆了口氣,口氣有些沮喪:「他當然不答應了,這是意料中的事,父親他很堅持,他的決定不容許我抗拒,比起我當初要求離開時他的態度更為強硬,看來,要說服我父親答應這件事,我得費些心神了。」為了這件事,他和Elrond談論很久,養父堅決反對他的意見,Legolas是他的好友托付給他的,加上當初Legolas的父親謹慎小心的態度,可見得Legolas的重要性,他知道養父是擔憂兩人的安全。

「這是一定的,在還沒有遇到你之前,我也曾經向他提過離開的事情,Elrond王立刻拒絕我的要求,為了防止我擅自離開,他甚至要Elrohir和Elladan監視我的行動,斷絕我想離開的念頭。」Legolas安慰的說道,他想起那段時間,自己有如囚犯一般的生活,他不被允許單獨行動,甚至他的一舉一動都有人注視著。

「答應你的事,我一定會做到。」Aragorn口氣十分堅決︰「也許需要花上一些時間,但是我一定會讓他答應。」

「我很謝謝你對我的心意,Aragorn。」Legolas有些擔憂的說著︰「但是,我不希望你為了我,卻和Elrond王鬧得不愉快,我知道他是為了我的安危著想,如果他真的不願意答應,請你也別勉強他好嗎?」

「我知道,我不會為了這件事而讓他不高興。我會努力說服他讓我帶你離開,到那個時候,你想去哪裡,我都會帶你去。」Aragorn充滿自信,他所決定的事從來沒有任何因素能讓他動搖。

「我會等待那個時刻的來臨。」那話語含著鼓勵,Legolas對著他的情人微笑著。

「我不會讓你失望的。」低下頭,他的臉靠在懷中精靈的頭上。柔滑細緻的髮絲與他的臉頰互相接觸,他非常喜歡這種輕柔的觸感。

幾隻鳥正在他們的身邊婉轉鳴唱,陽光照在他們身上,微風又開始吹起,輕拂著所有生物,帶來一陣涼意。不知怎麼了,Legolas發現自己的意識開始模糊,涼爽的風正在催眠他。

「我記得,在我的家鄉,也是和這裡一樣如此的美麗、祥和。」他喃喃低語著,回憶起他對家鄉的記憶︰「那裡的風吹得較為強烈,可是很涼爽,很舒服,海洋離我的家並不遠,那片藍色的水域一望無際,非常純淨,我很喜歡看著大海,傾聽浪濤拍打海岸的聲音,那能令我忘卻一切的煩慮。」

Aragorn點了點頭,他知道Legolas所敘說的地方︰「我去過你的故鄉,它真的是個很美的地方,那裡也是屬於精靈的天堂,許多族人們在那裡的生活無憂無慮,他們總是愉悅的歌唱著,自由自在的在那個美麗的國度漫遊,有時候,他們會一起舉行宴會,舉杯狂歡。有一位國王統治那裡,他守護著那一片樂園,不讓其他種族打擾他的子民的生活,那位國王,就是你的父親吧!我聽過父親提起關於你的事。」

Legolas點點頭:「是的,我的父親就是那裡的統治者,他是一位非常睿智的國王,他身上散發的王者氣範令人畏懼,在他的臣民面前,他非常的嚴肅,但是我知道,他是一個好父親,他對我非常的疼愛,即使政務繁忙,他對我的照顧從未短缺,雖然他把我留在這裡沒有再和我見面,但是我相信,他一定有什麼原因才會這麼做。」

「你們會再見面的,我對你承諾過。」Aragorn輕聲說道。

「嗯…我一定…可以再見到他…」說話聲越來越微弱了,在涼風的催化下,Legolas覺得視線更模糊了,睡意開始浮現,他感覺維持自己的意識清楚變得困難。

最後,他屈服了。

聽見懷裡的精靈說話聲越來越微弱,Aragorn低頭一看,Legolas的頭微微一傾,完全放鬆的依靠著他,他全身的重量完全放在他的身上,原本炯炯有神的藍眸已經呈現睡眠時的迷離。Aragorn用手臂抱住那纖細的身體,他盡量放輕自己的動作,深怕驚醒已經睡著的情人。

置身於一個虛幻的空間,Legolas覺得自己的身體放鬆,暖暖的氣息正包圍著他,就像那一個夜晚所感覺到的平安,讓他非常安心。在朦朧中,他可以感覺有個熱熱的物體正覆在他的臉上,溫柔的撫摸著他,是他的情人吧!

他睡得很淺,這麼一個碰觸立刻喚醒了他,他隱約可以看到Aragorn的臉,他們靠得好近。

在視線完全變得清澈時,他感覺到一隻厚實的手掌正貼在他的臉頰上,拇指輕輕摩挲他的嘴唇。

「你在做什麼?」面對這樣親密的動作,他眨了眨眼,開口問道。

Aragorn立刻收回手,並拉開彼此臉龐的距離,他的表情很驚慌,「我吵醒你了嗎?」語氣中飽含著緊張的情緒。

「不,我並沒有睡得很沉,Aragorn,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Legolas的語氣非常平和,不帶一點怒意。

「我只是…想吻你。」望向那雙澄藍的眼睛,Aragorn表情忸怩,他的眼神隱藏不住感情,透露著他的愛意與渴望︰「看見你睡著了,你的表情看起來是如此恬逸,如此的美,我就無法克制自己了。抱歉,希望你別介意。」

聽見了這樣的話語,Legolas覺得心怦動了一下,跳動的速度變得更快,「我…我不會介意的。」靦腆一笑,他轉移自己的目光,將視線放在緊纏的手指,不敢看對方的臉。

「我可以吻你嗎?」看著眼前低著頭臉紅的情人,那羞怯的模樣刺激著他的理智,Aragorn的渴望更深了,他盼望能品嘗眼前這份純真。

祈求的眼神投向自己,Legolas稍微抬起頭,看見身邊的情人正溫柔笑著,他只覺得心變得柔軟了。

微微頷首,他仰起臉迎向那對灰色眼眸。

Aragorn滿足的笑了,他放心的摟著Legolas的肩,一手抬起他的下顎,慢慢的接近眼前紅潤的唇瓣。看見對方的臉逐漸向他壓近,Legolas輕輕閉上眼,屏息等待接觸的那一刻。

當彼此的唇碰在一起時,Legolas忍不住顫抖了一下,彷彿有一陣電流穿過,他只覺得全身酥軟,身上的力氣全都消失了,他無法支撐起自己的身子,Aragorn強壯的手臂環著他,將他緊抱在懷,他成為支撐自己的力量,讓他不會倒下。Aragorn的吻很溫柔,他緩慢的移動,很輕柔的吸吮著他,有如對待易碎的玻璃,細心珍惜的呵護著。

他覺得醉了,醉在戀人之間的柔情裡,讓他完全的沉溺,無法抗拒,他寧願從此不要清醒。

直到兩人極需要新鮮的空氣時,Aragorn捧著Legolas的臉,依依不捨讓他們分開,Legolas虛軟的倒在情人的身上,胸口稍稍起伏,臉頰染上一片淡紅。Aragorn亦是如此,兩個人依靠在一起,臉上充滿甜蜜的笑容。

「好幸福…」Aragorn低語著︰「可以抱著你,親吻著你,活著,再也沒有比這個時刻更快樂的時候了。」

Legolas笑而不語,他的眼睛微睜,靠在情人溫暖的懷裡,享受著彼此之間的靠近。

「再一次,好嗎?」方才那個吻無法滿足他,Aragorn渴求再一次接觸。

Legolas害羞的點了點頭,他也有同樣的渴望,伸手抱住情人的肩膀,他凝視著那深情的灰眸,靜待接下來的接觸。

手掌輕撫著眼前俊美的臉龐,Aragorn再次將自己的唇覆上他所渴求的,那甜美的味道令他沉醉,他真想就這樣相擁在一起,直到地老天荒,他會永遠珍惜這份重新得到的愛情,他的心,只屬於這個他深愛的精靈。


然而沉醉在親吻的這兩個精靈,完全沒有發覺,在他們身後不遠的地方,有兩雙眼睛正窺視著他們。

「看來我們之中有人得到幸福了。」一個黑髮精靈低聲的開了口。

另一位擁有相似外貌的精靈壓低聲音笑著︰「我就知道這兩個小傢伙之間的互動很不正常,沒想到他們已經進展到這種地步了。唉,看了還挺令人羨慕的!」

「有人幸福是好事,只不過,也有人要傷心了!」輕嘆一口氣,Elladan說道。

「你該不會是喜歡上他們其中一個吧,告訴我是誰啊?」用手肘頂了頂對方,Elrohir用著嘲弄的口氣對著他的兄弟問著。

Elladan毫不留情的揮出一拳,語氣中帶著些許的憤怒:「你在說些什麼,我是指Arwen,你忘了她從前是如此深愛著Estel嗎!」

不滿的瞪視眼前的兄弟,他決定回敬,「我想你是顧慮太多了!」Elrohir用力拍了幾下Elladan的肩,藉機報復方才的挨揍:「Estel當初要離開這裡時,他不是已經向Arwen坦白了嗎?況且這幾年來,她的心情一直很穩定,你是知道的,Legolas來到這裡時,她對待他的態度有如親姊弟般,她並沒有因為他是Estel所愛的人而仇視他,Arwen是很堅強的,我想她早已調適好自己的心情,感情這種事是無法勉強的,這點道理她明白。」

「但願如此了!」扶著吃痛的肩,Elladan咬牙切齒的瞪回去說道︰「我只希望他們之間不要再有悲劇發生,我們的父親是無法承受再一次失去他親愛的女兒。」

「這就看他們要怎麼去解決心中的那股糾結,我們也只能在一旁幫助他們,希望這一次,他們之間都可以有一個圓滿的結局。」說完,Elrohir的眼睛直盯著不遠處的兩個精靈看。

看見他的兄弟還直盯前方瞧,Elladan抓著Elrohir的手臂,拉著他就要往森林深處走去︰「好了,我們走吧,偷看別人親吻是一件很不禮貌的事,要是被他們發現了,大家都會很尷尬!」

「知道了!」極度不情願的,Elrohir甩開抓住他的手,他再次看了前方一眼,他盡力忍住想笑的衝動,小心翼翼的離開原地。

至於在溪邊的那兩個精靈,他們依舊深情繾綣在一起。

***************************************

「你真的堅持要帶他走?!」看著眼前的養子,Elrond又生氣又是無奈,同樣的話題他們不知道已經爭論過多少次,奈何他這個孩子已經被感情沖昏頭,他實在也莫可奈何,這孩子已經變得愛情至上,其他皆可拋了。

「父親,請您答應吧,我知道您是疼愛Legolas的,難道您忍心看著他一直被思念折磨嗎?」Aragorn只差一點沒跪下來了,他不知道已經和父親談過幾次,奈何父親就是太固執與朋友之間的約定,說什麼也不答應。

Elrond歎了口氣,他坐下來揉了揉太陽穴,舒緩一下頭疼。

看見父親臉上的煩憂,Aragorn也相當自責,但是,這事關情人的夢想,他也只能向父親道聲歉了。「我應該向您提過,Legolas真的很想念他的家人,他甚至在我的面前落淚,向我傾訴他的心事,父親,您是照顧著Legolas長大的,您也應該很明白他的心思一直往外,他渴望外面的世界,更渴望回到家鄉,現在我有那個能力照顧他,您為什麼還是反對,難道您不相信我的能力嗎?」

「孩子,我當然相信你的能力,但是,這事關重大,我不能這麼輕易下決定!」Elrond憂慮的回應道:「當初Legolas的父親將孩子交給我,他不斷的囑咐我要照顧Legolas,對於他的身分絕口不提,還有,除非是他來接孩子,否則誰也不准帶走Legolas,也絕不能讓他離開這裡。即使他不說明原因,我還是非常明白這孩子的重要性,所以我不能冒這個險。」受人之託,他就必須盡責做好,再者,他實在是不放心,對於Aragorn的能力他一向十分肯定,但是事情總會有個萬一,Legolas要是有任何閃失,他豈不是辜負摯友對他的信任。

「但是Legolas對我也是非常重要,我絕不會讓他遭遇危險,我重視他比重視自己的生命更甚,父親您也是了解的不是嗎?」說完,他向Elrond單膝跪下,眼睛直視著他,宣示自己的決心。

Elrond看了直搖頭,為了彼此之間的爭論,他實在十足傷透腦筋,他趕緊將Aragorn扶起來:「孩子,你這是何必,當初你為了尋找Legolas隻身赴外,在外面吃了很多苦,現在,你的心願已經達成,為什麼你就不肯和他一起好好的待在這裡過生活呢?」

「父親,這是Legolas的心願,也是我的心願,我只求您放心的將Legolas交給我,請您信任我好嗎?」Aragorn再次開口求道,他只希望Elrond答應他的請求,也是希望他的完全信任。

Elrond再也忍不住了,這個情形已經不是第一次,之前這孩子要求出外尋人時也是這麼的固執,現在,同樣的情況再次上演,他明白他的養子是不可能放棄;這孩子跟他親生父親越來越像了,他們的字典裡似乎是沒有放棄這個詞彙,也就是因為太過固執,前任的王在以寡敵眾的情形下依然不肯撤退,最後,命喪同族之人的箭下。

Elrond無奈的重重一歎,他一甩袖:「罷了罷了,我拒絕再多次,你是絕對不死心,既然你這麼堅持,我答應讓你們走就是了。」

Aragorn驚訝的看著Elrond。

深知養子的個性,也為了能讓耳根子清靜點,Elrond也不得不退讓了:「孩子,我答應你的請求,但是,我要你保證,你絕對能讓Legolas毫髮無傷的回到Heine,我想這個要求對你來說應該不難吧!」

「這是當然的,父親,我一定不辜負您的期望。」Aragorn只覺得自己快樂的要飛上天了,要是將這個消息給Legolas知道了,他一定會很開心。

「好好照顧他,讓他平安回到家鄉,知道嗎!」

Elrond又是無奈又是感慨,一旦陷入熱戀裡的人哪,做起事來總是不顧一切,他忽然懷念起從前追求妻子的那份迷戀的狂熱與甜蜜;可惜啊,他摯愛的妻子陪著父母四處旅行去了,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回來。看見孩子迷戀情人的快樂,他也盼望著妻子能早日歸來,他也想和妻子好好溫存一下,重溫彼時的熱情。

「請您放心吧,這是我該做的。」Aragorn點點頭,他站起來向Elrond欠了個身:「父親,那麼,我先告退了。」

「你迫不及待的想讓他知道對不對?」

Aragorn聽了臉一紅,他像是個做錯事被逮到的孩子,感覺困窘極了。
Elrond看在眼裡,只是笑了一下。

哎,他有點羨慕這孩子哪,他親愛的妻子啊,請趕快回來吧!

***********************************

十天後…


站在自己的房間,Legolas環視著這裡的家具與擺飾,他仔細的撫摸著每一樣,和這些東西做告別。趴躺在自己的床上,感覺著它的味道與柔適,不知道他何時才能再度躺在這裡。

今天,他就要走了,Elrond王已經答應Aragorn的請求,他即將踏出這片熟悉的森林,向外面未知的世界出發。

即使對於這項消息感到興奮,他的心裡也有著不捨,自年幼到成年,這裡每一個人,每一項東西,都陪伴著自己成長,如親生父親照顧他的Elrond王,感情如家人一般的Elrohir、Elladan和Arwen,他對這裡的一切有著很深厚的感情,他這一離開,不知道什麼時候他們才會再見面。好難過的情緒,離別讓他的眼淚開始流下。

「Legolas。」一個柔美的聲音叫著他的名字,他自床上坐起,不知什麼時候,Arwen已經來到他的身邊。

「為何哭泣呢?」甜美的笑容在她臉上漾開,她在他的身邊坐下來。

Legolas伸手抹去臉上的淚水,並吸氣試著平復自己的情緒︰「我只是…捨不得這裡的一切。」

看著眼前這個她視如親人的精靈,Arwen安慰著︰「我明白你的心情,但是你應該感到高興,你一直深埋在心裡的願望終於實現了,而且你擁有了他對你的愛。」她握住Legolas的手,心裡一陣寂然,讓她深深的嘆息。這個純善的精靈,讓她無法嫉妒,他沒有從前的記憶,他不知道她與那個人之間從前所發生的,完全的空白。

她從前所愛的人,早已向她坦白了一切,這讓她心痛,卻也讓她知道也有另一個精靈承受如她這般的痛苦,那痛楚甚至長遠的纏繞著他。

她不否認,當年幼的Legolas出現在她的面前,恨意與忌妒曾經充滿她的心,她甚至想將滿腔的痛苦發洩在那個年幼的精靈身上,報復他搶走了她的愛人。但是她的理智阻止了她,並對她說,這麼做是錯誤的,甚至讓自己變得醜陋可憎。

為了讓自己從那種可怕想法中解脫,她決定努力讓自己去遺忘過去,也讓自己不再沉浸於痛苦之中。她曾經擁有過的幸福,已經是過去,也許她該試著去遺忘,找尋一個新的開始。

想到這裡,她露出一抹悽楚的笑,語氣悽然:「Legolas,你一定要好好珍惜他,你們…一定要幸福喔!」即使那個人愛的不是她,她依舊給予祝福,Legolas,也曾經經歷這種悲傷的時刻吧!

「Arwen…」看著眼前的女精靈,Legolas覺得時光又回到小時侯,她的眼神又出現他曾見過的哀傷,她對他說要好好珍惜那個人,難道,使Arwen感到難過的是…!

「Arwen,妳一直愛著Aragorn,對不對?」他忍不住開口問了,他開始覺得自己正在崩潰。

Arwen只是笑著,沒有做任何答覆,她的眼神又變得柔和。

心頭猛地一震,Legolas身體一癱,只覺得滿心的罪惡感,Arwen待他那麼好,他竟然背叛她。愧疚與歉意充滿他的心,他的語氣變得激動︰「對不起,我真的不知道妳對他的感情,要是我知道你們之間是如此,我…我不應該愛上他的,我真是罪無可恕,竟然搶走了屬於妳的幸福。」

「不,你並沒有。」看見眼前的精靈情緒陷入自責,她試著安撫他︰「Legolas,你沒有做錯任何事,我很早就已經知道他的心只屬於某個人,我對他的心意,只有祝福,他喜歡的人是你,他所牽念的人只有你,我和他之間所存在的,也只剩下友誼,沒有別的感情。」

Legolas緊掐著自己的大腿,他依舊在責備自己︰「Arwen,我對妳感到深深的抱歉,妳待我如親人,我卻讓妳感到傷心,我真的很不應該!」

深深嘆氣,她的話對方並沒有完全聽進去,Arwen伸手撫著眼前金色的長髮,她溫柔的微笑著︰「為什麼要對我感到抱歉,你什麼都不知道不是麼,我和他之間只會有友情,那個屬於我的人已經是過去式,也許該說,從一開始,他就已經不存在了,現在,我只希望你和他可以得到幸福,Legolas,你可以完成我這個心願嗎?」她握住那雙緊繃的手,希望這個精靈的情緒能緩和下來。

「對我而言,我們之間只會有友情,請你相信。Legolas,只有你,他只接受你給予他的愛情,他的心是屬於你的。」再一次重複,她釋然一笑,她以真誠的心來面對。

Legolas抬首,他看見了Arwen臉上溫柔的笑容,就和孩提時一樣溫婉,疼惜著他,那微笑化解了他心中的責備,他點點頭,臉上的表情開始緩和下來︰「我答應妳,我一定會努力的,謝謝妳,Arwen。」

看見那張俊秀的臉上有笑容,她也覺得很欣慰,她可以放心了。她們三人之間,有了新的開始,以朋友的身分。

她優雅的站起身,對著Legolas說著︰「好了,他已經在外面等你,你快點準備準備吧,否則時間再拖下去,我擔心我父親會改變心意,到時候你們哪裡也別想去了。」

「嗯,我知道了。」之前的陰霾完全消失,Legolas以微笑回應。


換上平日的外出服裝,背上他心愛的弓箭與刀刃,帶上已經備妥的行李,今日,他即將啟程,向Elven Forest以外的陌生世界前進,目的地是他的故鄉Heine,他也將與久別的父親重逢,他已迫不及待的想回到他的家鄉。走出這個伴隨他成長的房間,他留戀的看了一眼,在心中許下承諾,總有一天,他會再回來的。

走出屋子,外面已經有許多族人站在那裡,Aragorn看到了他,對他微笑著,他正等待出發的時刻。除了Elrond王、Elrohir、Elladan和Arwen,他的好友們也前來為他送行。

Elrond不捨的看著眼前這兩個即將出遠門的孩子,即使擔憂,他終究必須放手讓他們自由的飛翔,這兩個孩子,彼此糾結的命運,讓他們又再聚一起!

深呼一口氣,他拍拍這兩人的肩,語氣慈祥︰「Aragorn,Legolas,你們將要離開這裡,外面的世界並非如這裡簡單,你們凡事要小心,好好保護自己,尤其是Aragorn,你一定要遵守你對我的承諾,好好帶領Legolas,幫助他在旅途中一切平安順利。」

「我會謹守承諾的,父親!」Aragorn語氣堅定,恭敬的回答著。

Elrond看著Legolas,這個他早已視如己出的孩子,如今就要離開他的身邊,他真捨不得,以後,他會很懷念從前他們一起渡過的日子。嘆了口氣後,他微笑說道︰「Legolas,離開這裡以後,萬事小心,好好跟緊你的嚮導,我相信他會帶領你走向正確的道路。還有,這裡也是你的家,我們會隨時歡迎你回來,希望在不久的將來,我們還能見面。」

Legolas看著眼前這個視自己如親生的長輩,他強忍著淚,語氣哽咽︰「我會的,Elrond王,這段時間真的很謝謝你們的照顧,我不會忘記你們大家的,這座森林給了我很多美好的回憶,我早已把這裡當成是自己的家,而你們也是我最親愛的家人,我相信我會再回到這裡和大家見面的。」

Elrond滿意的笑了,他再次注視著眼前這兩個孩子,離別的時刻終究要到來。「啟程的時間已經到了,你們出發吧,我可愛的孩子們,保重了,Nai Tiruvantel ar varyuvantel i Valar tielyanna nu vilya!」

Aragorn和Legolas欠身行禮,接受了Elrond的祝福,他們的家人和朋友們也圍了上來為他們祝福。與大家一一握手道別後,他們邁開腳步,朝向森林的邊緣走去。

Legolas的心中百感交集,他帶著許多美好的回憶,離開這個養育他長大的森林,雖然依依不捨,但是他即將邁向另一個與眾不同的世界,他將接受更多的磨練,更多的挑戰,他的道路可能充滿險惡,危機四伏,但是他不會畏懼,故鄉就在前方,為了前進,他會勇於接受各式的磨難。更何況,他不是只有一個人,他的情人陪伴著他,他會跟隨著這個他信任的精靈,兩人一起攜手向前。

將森林與外面世界隔開的河流就在眼前,只要渡過這條河,他們就真的離開Elven Forest的範圍了。Legolas回頭看著身後的森林,深思不語。

「走吧!」Aragorn開口呼喚他凝視著森林的情人,伸出他的手︰「我們一定會再回來的。」

「嗯,一定。」Legolas笑了,他握住Aragorn的手,轉頭向森林的方向喊著︰「再見了,我的另一個故鄉!」


牽著彼此的手,他們渡過這條地域的分界線,向前方踏出腳步。
未知的旅程,正等著他們。



……………………………………………………

註︰
Nai Tiruvantel ar varyuvantel i Valar tielyanna nu vilya:願主神保佑你在天空下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小光(Hi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