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音樂檔本身音量較小,把音箱聲量調大聲一點吧!)


這次撥放的音樂,是選自宮崎駿的動畫電影霍爾的移動城堡
原聲帶其中一首的花園,這首背景音樂是出現在霍爾為了躲
避老師莎莉曼而搬家後,帶著蘇菲來到他的秘密花園,霍爾
告訴蘇菲他的童年往事,並且跟蘇菲說,她可以用那裡的花
來開一家花店。



霍爾的移動城堡配樂,其實旋律主要就是這一首人生的旋轉
木馬,藉由不同的樂器演奏以及節奏的變化,曲子所表現的
感覺也不同,例如霍爾和蘇菲的第一次見面,霍爾幫助蘇菲
擺脫士兵的搭訕,兩人為了逃開橡膠人的追趕而逃到空中,
這一段配樂也一樣是人生的旋轉木馬,不過演奏的較為華麗
而節奏則是輕快的華爾滋舞曲形式。配樂原聲帶總共收錄
26首配樂,包含片尾曲世界的約束,其中多首配樂旋律是大
同小異,只是表達的感情較為不同,但其旋律讓人印象深刻
,這似乎也是宮崎駿動畫配樂的一大特點。

目前開始上映的地海戰記,之前預告片中出現的瑟魯之歌也
讓人難忘,帶點悲傷的旋律,在腦海裡久久無法散去。



最近網誌內的更新,只能說少得幾乎沒有,雖然說有心意想
再寫些文章,但是故事完全糊成一團,毫無章序,即使寫出
了,在下一秒就覺得不滿意了,全部刪除,感覺蠻無奈的,
短時間內是不會有成果出來了,想到從去年七八月就開始卡
文,卡到現在都還沒有一點成品出來,真是慚愧。

目前會有的更新,可能還是一些日記或是音樂影片吧,最近
有在考慮分享幾首魔戒完整版配樂OST裡面的幾首音樂,
完整版配樂OST收錄了導演完整版DVD內出現的所有配樂
,還有幾位角色的歌唱,如:比爾博的趕路歌、亞拉岡唱的
貝倫與露西安之歌等等,以及市售版中未收錄由霍華大師重
新編寫的配樂,雖然價格高,不過CD收錄樂曲豐富,包裝
也很有質感,買了後感覺很值得。(Hikaru遇到了好賣家,
幫我從亞馬遜訂購沒有收我代購費。)

首部曲的完整版OST由於國內沒有代理商引進,所以應該
是蠻稀少的,二部曲雖有代理進口,數量似乎也不多,目前
我還在等三部曲的完整版配樂OST,參考之前兩部CD的發
行日期,可能是今年的12月底左右會發行吧,希望國內有代
理商願意代理進口!

未來,我會挑幾首配樂放上網誌提供試聽,如果想聽魔戒的其
他首配樂可以跟我說,我也可以找出來放上網誌來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小光(Hi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