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en,位於大陸地區北方地帶,此地區幾乎整年為冰雪所覆蓋,氣候寒冷,尤其是從十一月份開始,正式進入隆冬季節,大雪紛飛,晝短夜長,就連太陽也為冰雪所遮蔽而不得見。


「來自遙遠之地的陌生人啊,請留步!」

Aragorn才正要推開旅店的門往外面走去,忽然,他聽見了在他背後,一個聲音呼喚著他。「請問有什麼事嗎?」他下意識的轉過身,尋找聲音的來源。

他環顧了四週,思考著究竟是誰呼喚他,旅店的大廳內擠滿許多正在飲酒作樂的人們,這裡龍蛇混雜,什麼樣的人都有,他思付著對方究竟是現場的哪個人,那個人叫住他有何目的?他看了看眼前的景象,眼睛仔細巡視著。

「不用找了,是我。」方才呼喚他的聲音再次出現,循著聲音傳來的方向,Aragorn往他的右前方一看,只見一個披著白色斗篷的人,正坐在那兒,對方所坐的椅子後面,一支白色手杖靠在他的身邊,頭上低垂的兜帽蓋住了對方的面容,未被遮蔽的下巴部分露了出來,長而白的美髯垂至胸前,低沉而緩慢的語調,他推測對方應該是個老人。

他走到對方面前,向對方微笑行禮,表示他對這名老者的尊敬,他用著非常和緩的語氣問著︰「老先生,是您找我嗎?」

低垂的兜帽晃動了幾下,這個人只是點點頭,沒有開口回答。

「請問您找我有事嗎?」他再次問道,仔細打量著對方,對方給他的感覺,沒有任何危險氣息。

那人的臉部依舊被兜帽遮住,對方並沒有掀開這片遮蔽,「你在找尋一個人,對不對?」

聽見對方所說的,Aragorn大吃一驚,這名老者竟然知道他內心所想的,對方究竟是誰,竟能看穿他的心思。

「老先生,為什麼…」

「呵呵,我說對了嗎!」和藹的笑聲自兜帽下傳來,對方伸出手撫了撫自己的鬍鬚,Aragorn看見了,那隻手上,滿佈著皺紋。

「年輕人,給你一個忠告,今天晚上,最好不要出門,尤其,千萬不要接近冰鏡湖。」

「為什麼?」他不明白,今晚好不容易停了風雪,雖然月光與星光不見蹤影,依靠提燈的光,加上他優越的精靈視力,更何況在雪地行走根本難不倒他。

老者嘆了一口氣,他自懷中掏出一本書翻了開來,他將翻開的書本放到桌上,指著其中一頁︰「看吧,今晚是月圓之夜,雖然月亮被烏雲所遮蔽看不見,加上今天是個很不好的日子啊!」

Aragorn看了看對方所指的書頁,但是那上面所寫的文字他看不懂,那既非精靈的文字,也不是人類的文字,「老先生,很抱歉,我無法了解這書上所寫的,也無法了解您在說什麼,請您解釋一下好嗎?」

「你就好好的聽吧,來,先坐下來!」老者向Aragorn揮揮手,示意他坐下來,Aragorn也順從的拉開一張椅子,坐在對方面前。

「你可知道,在很久很久以前的今天,Oren,也就是現在我們所處的這個地方,曾經發生一次大規模的戰爭?」

「這…我並不知道。」Aragorn搖搖頭,他絲毫不了解這個冰雪之都的故事,更何況,他是今天才到達這裡。

老者嘆了口氣,他繼續說道︰「在很久以前,這裡曾是一個國家,雖然現在,這兒已納入現任國王的統治。在那個時候,現任國王的先祖,為了統一這片大地,他率領著他的軍隊,開始南征北討,除了精靈們的居住地Elven Forest與Heine他並未去觸碰,因為他敬畏著精靈,那個時候,幾乎所有地區,皆已納入那位國王的統治下,除了這裡。

「為了攻破Oren,那位國王開始展開長時間的圍城,並設法斷絕了運往城裡的補給,雙方展開了一場對峙,也是一場耐力賽。在這段期間,攻城的那方損失了不少士兵,因為他們無法忍受在這冰雪之地的生活,而守城的那方也是,由於補給被切斷,城內的物資根本撐不了多久。

「最後,這裡還是被攻破了,許多士兵慘死在戰爭中,而今天,就是那時城破之日。那些生命雖然逝去,但是他們的靈魂依舊因為他們的怨念不肯離去,徘徊在人世間,尤其今晚是滿月,更增強了他們的力量,還有冰鏡湖,那裡靠近戰場遺跡最近,你千萬不可大意啊!」

聽完了對方的敘述,Aragorn複習著對方所說的,原來這位老者擔心他若出門會被那些怨魂所傷啊!

怨魂嗎?他並非沒有見識過。

「老先生,我很感謝你給我的建言,但是,我根本不會去畏懼,那些無實體的東西是傷不了我的。」他拍了拍腰間的配劍,笑著說︰「更何況我的劍,曾經降服過許多你所說的怨靈,擁有這樣的寶劍,我根本無須擔心祂們會來傷害我。」

老者搖搖頭,他語重心長的說著︰「年輕人,聽我的話準沒錯,或許你的劍曾經降服一些靈魂,但是那時候的你和現在的你是完全不一樣的,就連你所面對的情況也是!」

對方…在說些什麼啊?Aragorn一臉疑惑,那時跟這時,他所面對的,這倒底是…是什麼不一樣呢?

老者深深嘆了口氣,將桌上的書收回衣袋內︰「我希望你能聽我的勸,不要固執己見,我不會害你的。還有,我再告訴你,你和那個人見面的時候還未到,就算你現在去找他,也是徒勞無功,今晚,你就在屋內好好待著,長途跋涉下來,你也該休息一下了。」他站了起來,拿著他的手杖,拍了拍Aragorn的肩,語重心長的說著︰「我言盡於此,希望你別執迷不悟,聽我的話,這絕對對你有幫助,保重了,Elessar!」

彷彿一陣風掠過,Aragorn只看到一道白色的身影閃過眼前,隨即,那名老者的蹤影已經消失。正當他的思緒還停在老者的話語中,人們嘈雜的喧鬧聲喚醒了他。

Elessar…為什麼這位老者會知道他從前的稱號,對方到底是誰…難道是!

「老先生,請等一下!」他呼喊著對方,隨即追了出去。推開旅店的大門,他看了看街道,街上除了有著幾位居民走在覆滿白雪的街道上,他很失望的發現對方已不見蹤影。那白衣的身影,會去哪裡呢?

在這一片寂靜中,他似乎聽見了有馬匹的鳴叫聲。





提著油燈,Aragorn走在完全被白雪覆蓋著的街道上,唯有精靈,才能在這滿是積雪的道路上宛如走在平地一般順暢。街道上幾乎沒有什麼人了,兩旁房屋門戶緊閉,然而透過窗戶,他可以看見屋內的燈光,看來這裡的人們也對那些看不見形體的東西感到畏懼,Oren的居民都已經早早回家和家人團聚在一起了吧!只剩下他一個人孤單的走在這裡。

要是可以和他想找的那個精靈在一起,在那有著壁爐的屋內,那爐火會帶來一室溫暖,他們可以緊緊依偎在一起,做著他們想做的事。他可以抱著他,聽著那個精靈溫柔悅耳的歌聲,那種感覺,真是既溫暖又幸福。

一陣寒風吹過,打斷了他的想像,讓他回復到現實,Aragorn這才發覺自己正盯著別人家的窗戶發呆。深深的嘆了口氣,他感覺現實真是殘酷,他的心現在就像雪一樣的冰寒,而且孤獨,他真希望能快點找到那個精靈,然後,他們會像以前一樣相愛吧,一定會的!

一個人在街道上漫無目的的走著,Aragorn回想起剛剛那名老者的話,他說他們兩人見面的時候還沒到,這表示,那個精靈不會在這裡嗎!不,他不相信,他的努力一定會有回報,就算那位老者這麼說,他也絕不放棄希望,即使是多麼危險的地方,他也闖進去一探究竟,這就是他的執念,也是支撐他走下去的動力。

隨著腳步的移動,Aragorn開始往南走,走出有著守衛看守的大門,向大門外無人跡的的地方走去。

那是一片寂靜黑暗的世界,一片毫無生氣的雪地,完全的死寂,除了風呼嘯而過的聲音。這裡實在是太安靜、太暗了,安靜到令人覺得不安,令人覺得恐怖,他的周圍皆是一片看不見的黑暗,根本無法看見眼前會出現什麼東西,手上的油燈是唯一的光亮來源,只要一點聲響,足以讓人嚇掉自己的魂魄。

但是,他無所畏懼,他曾經是遊俠,曾經是人類的王者,他看過太多太多別人從未看到的事物,經歷過許多慘烈的戰爭,就連那山中的幽冥大軍,也臣服於他,現在,還有他的執念,眼前的一切,又算的了什麼!

舉起油燈,Aragorn提高警覺,繼續邁開他的腳步。



「來這裡,我在這裡。」


「什麼人!」一陣輕柔的呼喚聲傳來,Aragorn注意到了,他大聲的呼喊著,環視著四週的環境。

「來吧,你一直在找我,不是嗎?我就在這裡啊,來到我的身邊吧!」

那呼喚聲再次傳來,Aragorn確定那不是自己的幻聽,那聲音正在呼喚著他,他所聽到的是如此的真實。

循著聲音的來源,他舉起油燈,為自己照亮眼前的路,Aragorn在雪地中奔跑著,心中升起一陣喜悅,他多年來的努力,他的夢想,就要成真了嗎!

「這就是…冰鏡湖嗎?」夜空中的烏雲散開,皎潔的滿月重現在天空,柔和的月光投射下來,藉著月光,Aragorn看著眼前已結冰的湖泊,湖面反射從天上投射下來的光芒,閃著微光,光滑的冰面,正映出他手上的亮光,以及他的模樣。

真是不可思議,這冰竟是如此透明,宛如明鏡一般,所以會被稱為冰鏡湖。

Aragorn喘著氣,他不斷張望著四周,找尋那傳來聲音的主人,然而現在,這裡卻不見任何人跡,連個影子都沒看見,這…難道是有人在跟他開玩笑嗎!

那老者的話又在心中響起,「尤其是冰鏡湖,那裡靠近戰場遺跡最近,你千萬不可大意啊!」是那些怨靈在搞怪嗎,祂們竟然將他心中的期待化為惡作劇的手段來捉弄他,太過分了吧!

「你究竟是誰!現身吧!」他憤怒的大喊著,他要看看究竟是誰在玩這種惡劣的遊戲,即使是那些怨魂在作怪,他也絕不輕饒!

「我在這裡,來,過來吧!」那呼喚聲又傳來了,隨著那聲音的傳出,在湖面的中央,一個光團出現,吸引了Aragorn的目光,他仔細的觀察的眼前的景象,發覺那光團開始在改變形狀。

那是……一個人形!Aragorn瞪大了眼,嘴巴因震驚而不由的張開,他看著那光團所變的人形特徵開始出現,修長的身軀、金色的長髮、精靈特有的尖耳,一襲白色的長袍裹在他的身上,那張他忘也忘不掉的俊美臉孔,藍色的雙眼眨了眨,一抹微笑在那微紅的唇上蕩開,他的雙手伸向他,迎著他,彷彿渴望著擁抱。

「是你,真的是你!」眼淚不住的奪眶而出,Aragorn踏上湖面,一步步走向那個身影。天啊,他在作夢嗎?他朝思暮想的精靈此刻正出現在他的面前,就站在自己的眼前,他是如此的美麗,如此的脫俗,那雙臂正張開,那笑顏迎接著自己的到來。他也好想將眼前的精靈立刻擁入懷中,向他傾訴他對他的愛意與思念,是啊,他的心願就要實現了,就在此刻!

「我好想你!」他一步步的走著,看著自己越來越靠近對方。眼前的精靈並沒有移動腳步,只是一直站在原地,雙手伸展著,臉上保持著笑容。

終於,兩人之間的距離只剩下半支手臂長,Aragorn伸出手,用力一攬,想將眼前的精靈擁入懷中。

手用力一抱,他卻並沒有碰觸到任何物體,Aragorn低頭一看,發現他所擁抱的,只有空氣,精靈已經不見蹤影,他的雙手間,沒有任何東西。

抱空感讓他驚醒,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眼前的一切是他的幻覺,一場虛無,剛剛那一切只是幻影,怎麼會這樣,精靈到哪去了,他明明就在這裡啊!

真沒想到,原本的滿心期待,竟然又是空歡喜一場?天啊,這玩笑也開的太大了吧!

一陣無力感襲來,頭感覺一陣暈眩,Aragorn雙腿一軟,整個人倒向冰面。

一陣撞擊的痛楚傳來,接著刺骨的冰寒襲向他,冰塊清脆的碰撞聲響一呼而過。湖面上的冰碎裂開,他發覺自己整個人掉入冰面下未結冰的湖水中。

冷冽的湖水包圍著他,Aragorn只覺得皮膚彷彿被撕裂開,他整個人在冰水中奮力的揮動著四肢,想游出水面。太冷了,而且他肺裡的空氣正逐漸減少,由於湖水的冰寒,讓他的身體開始僵硬,手腳開始不聽使喚。可惡,他還不能死,他絕對不甘心就這樣葬身湖底,他的命,他還想留著去實現他的夢想呢!那些膽敢戲弄他的靈魂,等他上了岸,他一定要讓那些傢伙嚐嚐他的Anduril力量有多可怕。

一個力量拉扯著他的腳,不!他感覺不只一個,Aragorn低頭一看,兩個、三個,數量越來越多,一個個面目猙獰醜陋的綠色幽體,正伸出祂們枯瘦有如骷髏的手,緊抓著他的雙腳,用力的往下拉。

糟了,他太大意了,這完全是一個陷阱,誘騙著他然後準備取他的性命,那些怨靈要拉他去和他們作伴,成為他們的一員。想要他去做陪,哪有那麼簡單,他沒有那麼容易去擊敗。Aragorn更加用力的游動著,他拼命踢著腿,想要擺脫怨靈們的糾纏。

底下拉他腳的手越來越多,聚集的力量也越來越大,Aragorn感覺自己被拖得更下去,那酷寒開始奪取他的力氣,他感覺自己的身體越來越僵硬,身上的血液彷彿開始結冰,那冰冷侵入他的身體,刺痛著他身體內所有器官。他的頭好痛,身體也好痛,身上的力氣正快速流失,肺部儲存的空氣也越來越稀薄。

他好想睡,奇怪,他的周圍變的好黑,看不清楚任何東西了。有東西正在拉他,他只覺得自己的身體沉的越來越快,越來越深…越來越深…他真的不行了,他的身心變得虛弱,黑暗就要將他吞噬了,但是,他想回到地面上,他好想呼吸到空氣,看到陽光…

對了,他想起來了,現在的他,已經不是皇室後裔、也不是人皇了,只是一個普通的…精靈…

誰可以來…救救他…

***************************************

「Aragorn,你怎麼了,你快醒醒啊!」

誰…是誰在呼喚他…好熟悉的聲音…

「醒過來,Aragorn,你快點醒過來啊!」

那是…那是…啊…他想起來了,那是Legolas…是Legolas在叫他,Legolas!

Aragorn眼睛驀的睜大,自睡夢中醒來了,當他恢復了意識,而映入眼簾的,是Legolas一臉焦急的神情。

Legolas伸手替他拭著額頭的汗,他聽見了一聲因放心而發出的嘆息︰「你總算醒過來了,我好擔心你!」

對了,那是Legolas,他就在他的身邊。他們…一起從Elven Forest出發去旅行,而且,他們已經在一起了,Legolas接受了自己的心意,成為他的情人了。

Aragorn坐起身來,他伸出手,握住那隻為他擦汗的手,眼睛凝視著對方,突然,他雙手一攬,將Legolas緊抱在懷中,「Legolas,我可以抱著你嗎?」

「我好冷!」Aragorn覺得自己正不斷的顫抖著,方才夢境中刺骨的冰寒還圍繞著自己,讓他覺得既害怕又痛苦,他渴求對方的體溫來溫暖自己。雖然情人之間親吻擁抱是很平常的事,但是他和Legolas的感情才剛處在起步階段,對於彼此之間的親密碰觸,他並不想做的太突然,這是他對Legolas的尊重,不過這一次他實在克制不住自己,只好等一下再道歉了。

Legolas點點頭︰「沒關係,平常都是你在照顧我,這一次,就讓我們互換角色吧,不要擔心!」他輕撫著對方的背,柔聲的說著,並拉起地上的毯子,為他的情人披上。

「謝謝你!」緊抱著懷中的精靈,Aragorn閉上眼,感覺著對方的體溫正透過兩人身體的接觸傳到他的身上。那傳送過來的溫暖,開始為他除去纏繞著他的寒冷,原本緊繃的身體也開始放鬆。

他滿足的嘆了一口氣,擁著懷裡溫熱的身軀,兩人一起倒回地上。

纖長的手指撫摸著對方的額,並拭去汗水,Legolas感覺指尖下的肌膚已經放鬆,表情也不再是之前如此緊繃,他也放下心來。剛剛在守夜時,他看見睡在他身旁的Aragorn全身發顫,幾聲微弱的呢喃自他的口中傳出,額頭也不斷冒著冷汗,他蜷縮著身體,表情十分痛苦。看到這種情形,他猜想對方一定是做惡夢了,不加任何思索的,他立刻將將對方叫醒,避免讓他的情人繼續身陷在惡夢中。

「有沒有好一點?」望著那雙閉著的雙眼,Legolas的手往Aragorn身後移動,撫摸著他的背部,安撫情人不安的情緒。

「好多了。」Aragorn露出一絲笑意,呼吸著對方身上清新的氣息。情人在懷,加上那溫柔的撫觸,什麼痛苦都已離他遠去。

聽見了回答,Legolas稍稍挪動一下身體,讓兩人的身體接觸的更緊密,「那我就放心了,剛剛,你一定是做惡夢了,對不對?」

「嗯,那真的是一個很可怕的夢!」回想起夢境,他仍心有餘悸,被凍僵的痛苦,在水中他幾乎窒息,瀕臨死亡的絕望,一想起這些,就讓他覺得難受。

「可以告訴我那是一個怎麼樣的夢嗎?」收回手,Legolas問著。

「你想知道?」

「對,而且你說出來會比較好,別悶在心裡,那對你沒有幫助。」他想Aragorn替分擔他的不安,這也是Aragorn曾為他做的,這一次,就換他來為他的情人做這件事吧。

Aragorn嘆了口氣,他很不願意再去回想方才的夢境,但是他也不想拒絕這個要求,讓Legolas失望。算了,也許這樣做,他心裡可以舒服點。

直接了當,他也無須隱瞞自己的感覺︰「我夢見我快死了!」

「什麼?」聽見這樣的話語,Legolas一臉驚訝,他抬起頭,看著對方的臉。

面對Legolas的驚愕,Aragorn繼續說著︰「我夢見我掉入一個冰湖中,被一群怨靈拖下湖底,那酷寒侵襲著我,讓我失去力氣,在水中我無法呼吸,我甚至感覺到我的生命正逐漸枯萎,就在我感到絕望之時,你就把我叫醒了。」要不是身邊這個精靈的呼喚,他所受的痛苦不只如此吧,那個夢境竟是如此真實。

不!那情境不只是真實,而是在許多年前,他所親身經歷的。那時的他,旅行到了Oren,他就是沒有聽從那位老人的勸,那一晚,他跑到外面去,發生了在夢境中那些事情。他掉入了冰鏡湖中,被那些怨靈拖下湖裡,冰寒的湖水讓他的身體動作變得僵硬,在水中他無法呼吸,失去了意識,他以為自己就要死在湖中。

後來,當他醒來時,人已經在醫療所內了。他問了當時治療他的醫者,才知道自己是在城鎮大門口被當地居民發現的,他躺在雪地中,雙眼緊閉,整個人不省人事,衣服上也因為沾了水而形成了一層薄冰。他的運氣很好,應該是有人從湖中將他救起,將他放在人跡較多的地方,讓這裡的居民發現他將他送去醫治。想起這段回憶,Aragorn忍不住伸手扶著額頭,藉著深呼吸平復自己仍帶著恐懼的情緒。

「所以你醒來時才會有那樣的反應。」看著情人的表情依舊帶著不安,Legolas開口說道。

深深吸了一口氣,Aragorn盡量讓自己放輕鬆,「那夢境…是我曾經經歷過的,就在我離開家門旅行的那段期間發生的,是因為那段經歷留下的刻痕太深刻的原因,所以我才會夢見那些事嗎?它給我的感覺真的很不好,我甚至覺得我的生命…即將凋零。」

畏懼死亡嗎?Legolas在心裡想著。精靈擁有不朽的生命,卻還是會有遭遇死亡的時刻,當知道自己生命即將殞落的那一刻,那種感覺,是讓人覺得恐懼,他的情人就是如此。

想活著,是Aragorn那時候所希冀的,而現在,Aragorn就在這裡,他的生命光采正綻放著,而且,他還愛著他。現在,他的心也覺得有些不適,那並不像從前發作的心痛,而是一種因為感到不安而產生的難受,Aragorn的心還是感覺很不舒服吧!他的情緒似乎也感染到自己了。

彼此之間沉默了一會兒,Legolas才又開了口,他柔聲的安慰著︰「Aragorn,那已經是過去了不是嗎?將它忘記吧!而且做一個夢並不能代表什麼,你應該看看現在你的身邊,一切是如此平靜,這裡並沒有可以威脅你生命的事物,所以,你也毋須去在意你的夢,它並不是真實的。」他繼續說道︰「你可以感覺到我吧!我就在你身邊,而我們正躺在這片寧靜的森林之中,這裡沒有冰冷,沒有幽魂,只有你和我,只有樹木陪伴著我們,我們是安全的。」

「的確,這裡是溫暖的,你和我在一起。」Aragorn低聲說著,一隻手掌貼上自己的胸口,感覺到自己的心跳︰「我可以感覺到自己的心跳動著,我可以感覺到你的溫度,你的呼吸,這裡只有我們,沒有任何人……謝謝你,Legolas,要是沒有你,我想我一定會覺得很慌亂吧!」

「所以,別去再意你所做的夢了,好好休息吧!」Legolas說道。

「還有…對不起,剛剛,我一定嚇到你了,我那麼突然的抱住你…」該是道歉的時候了,希望他的精靈別生氣。

Legolas笑了笑,他拍了拍讓他依靠的胸膛,輕聲說道︰「你不需要道歉啊,我了解你的感受,何況你為我做了很多,這一次就換我為你做些事,你知道嗎,剛剛我醒來看見你的模樣時,我真的很擔心,所以我趕緊把你叫醒,免的你在睡夢中受苦。」

「原本我以為,應該是我來照顧你的,沒想到這一次換成你來照顧我。」低下頭,他輕撫著胸前那俊美的臉龐,眼前這個精靈,是如此的細心。

Legolas閉上眼,微笑著感受著被撫觸的感覺,既溫柔,而且充滿著呵護。他抬起頭,望向那雙灰色眼眸,「因為我愛你啊!」

「Legolas…」心中一陣喜悅蹦發而出,他聽見了,他的精靈對他說出了他愛他。

「因為我愛你,所以我想保護你,當你痛苦時,我想幫助你,當你不安時,我想與你一起分擔。你說過你甘心為我,因為你愛我,所以我也一樣,我甘心為你!」說出這些話,他覺得臉紅了,而心中的感覺是如此熾熱甜蜜。是啊,他愛Aragorn,他好喜歡他,喜歡和他在一起,喜歡他的一切,喜歡他對他所做的事,和這個精靈在一起,他覺得快樂。

看著那雙湛藍的眼睛,那眼神是如此的純真,緊抱著懷中的溫暖,Aragorn覺得自己真是最幸福,也是最幸運的,能夠擁有如此的愛,真是Valar賜與他最大的恩典,這是屬於他的無價之寶,世界上再也沒有能與之匹敵的寶物。

心中滿溢的欣喜,讓他忍不住深深嘆著氣︰「我也愛你,Legolas,能夠擁有你,我已無所求,你帶給我的一切,是如此的美好!」

「Aragorn…我愛你!」緊靠著對方的身體,他們一起共享著彼此的體溫。無論心中有多少的言語,這三個字足以代表一切,身邊這個精靈闖進他的生命裡,兩人偶然的邂逅,讓他的生命中開始有了愛情,也讓他的生活變得不一樣,愛與被愛,付出與接受,讓他的心變得更活絡、細密,在Aragorn的身邊,那感覺既溫暖又安心,這一生,他願意只為這個精靈傾心,願意只被他所愛。

感覺到對方正在移動位置,他的手臂緊環著自己的身體,一個翻身,Legolas看見Aragorn將自己壓在他的身下,居高臨下的看著他。

「Legolas,我…」

「為什麼還要問我?」Legolas輕笑幾聲,他看著那雙灰眸,Aragorn的眼神是如此的柔和、深邃。

「我知道你想做什麼,以後你可以不必問,我了解你的渴望!」兩個人在一起也有一些時間了,他知道對方的動作所代表的含意。

低下頭,手掌扶著身下精靈白皙的臉頰,Aragorn的嘴角勾起一抹笑意,低語著︰「那以後,我們就直接來了。」語畢,他將自己的唇覆上對方的。

輕柔的吸吮著柔軟的唇瓣,那味道是如此的甜美,有如甘醇的美酒,令他如此陶醉。心中滿溢的愛意,讓他更加重了這個吻的深度,滑溜的舌尖輕探那兩片柔潤之間,順從的開啟讓他能深入品嘗摯愛口中的滋味,挑逗著身下精靈溫熱的舌,彼此糾纏在一起,Legolas的反應雖然生澀,卻也讓他更加的疼惜,兩人的唇緊貼在一起,他們一起享受這親密的時刻,這個在他懷中,只屬於他的,他一人所擁有的寶物。

細細的品嘗眼前這份美麗後,Aragorn用手支撐起身子,不捨的將兩人分開。那雙藍色的眼眸緩緩的張開,盯著他看,那微微泛紅的臉龐,臉上泛起一抹微笑。換了個姿勢,他躺到Legolas的身旁,兩人面對面,他將自己更挪近對方,一手環住對方的腰。

那散發著溫暖的結實身軀就在身旁,Legolas也主動靠近對方,找到一個舒適的位置,他喜歡被他的情人擁抱,偎在那溫暖的懷中,呼吸著對方所散發的氣息,讓他感覺很舒服,他也伸出手,抱著Aragorn。

抬頭,他看見了那雙灰眸中依舊是充滿溫柔,他伸出手,手指輕拂過Aragorn黑色的眉宇,輕聲說道︰「你的眼神,從未變過。從我們第一次見面,你注視著我的目光,就是如此柔和,那是一種帶著感情的眼神,一種和友誼截然不同的感情,總是如此的熾熱,如此的深情,令我覺得悸動。」

「因為只有你,才能讓我如此心動,」嘴角微微揚起,Aragorn的笑容中帶著甜蜜︰「Legolas,你知道嗎?我一個人在外旅行了很長的一段時間,其實那段日子,我是抱著希望走下去的,我在找尋一道屬於我的光芒,依靠著這股想找到目標的信念,讓我堅持下去。有時候,一個人孤單的走著,我會覺得茫然,甚至不知去向,悲傷開始侵蝕我,讓我失去了力量,覺得疲憊。所以,我回到森林,希望它能賜與我力量,讓我重新得力,只是,我實在沒想到,我一直找尋的目標,就在我的家鄉,你出現在我的面前,宛如神祇般的降臨,你拯救了我的生命,更讓我的心找到休息的地方。」

「為什麼,你會喜歡我?」Legolas問道,手指依舊動作著。

為什麼嗎?Aragorn臉上的笑意更深了,過去的事情,他已經不想再提起,一切重新開始,這對他們都是最好的,何況兩人現在的相處不是挺好的嗎!他又得到了他的最愛,而他的精靈也愛他,這個在他的心中,世界上最特別的存在,他最重要的依賴。「你對我而言,有著很強大的吸引力。」

「吸引力?」藍眼中滿是疑惑。

Aragorn點點頭,他伸出手,輕輕握住在自己額上游移的手︰「對我而言,你是如此的耀眼,是這個世界上最完美的存在,堅毅、高貴,卻又善良、真誠,我想擁有你,想要保護你,讓你永遠閃耀,也讓我得到溫暖。當你痛苦時,我的心也會跟著痛苦,所以我要為你除去令你難過的因素,讓你不再被折磨,我希望你快樂而無憂,讓你的臉上充滿笑容,只要想起你,我的心總是變的很甜蜜、很暖和,因為,我愛上了你。」

Legolas微紅了臉,眼睫稍稍垂下,熾熱的注視令他的心跳動的更快,抽出被握住的手,緊捂著胸口,他深深吸著氣。心臟,彷彿要裂開似的,卻是一種被喜悅充滿的感覺,完全的被填滿,還不斷的注入。

「怎麼了,胸口又在痛了嗎?」看見懷中的精靈有異樣,Aragorn緊張的問著,他擔心Legolas心痛的症狀是否又發作了。

深深吐了口氣,Legolas微微一笑︰「不是,我只是覺得很開心。」看見對方一臉擔憂,他以笑容來安撫對方的緊張情緒︰「就是因為你對我的心意,讓我對你有了感覺。Aragorn,你真的很神奇,我們初次見面時,我沒有抗拒你的擁抱,甚至讓我無法忘記,那一夜我覺得痛苦不堪時,你抱著我,治癒了我的苦痛,在那一刻,我感覺到很幸福,也發現自己心裡有了一種從未有過的情愫…只是…」忽然,Legolas的頭低下來,緊抵著Aragorn的肩膀,雙眼緊閉:「Aragorn,我有一種感覺,我和你在很久以前就相識,你的一切令我覺得熟悉,可是,我真的很不願意去想,因為我有預感,一旦我去回想,將會有一股悲傷侵襲我,讓我覺得疼痛。很奇怪對不對?我竟然能預言自己將會面對的。」

嘆了口氣,Aragorn緊緊摟住Legolas的肩,「也許你我曾經相識,但是我覺得那並不重要,過去的事情就讓它成為過去,請不要再逼你自己去想,我不希望你痛苦,Legolas,我們要把握現在所擁有的,以及我們的未來,我很期待以後與你共度的日子,我相信我們會是幸福的。」

「未來…是嗎?」聽見Aragorn的話語,Legolas抬起頭,臉上又恢復了笑容。

「我要和你在一起,永遠!」Aragorn低語著,手臂緊緊抱著懷裡的精靈。


「那麼你…會那麼做嗎?」原本彼此之間因為擁抱而沉默,被Legolas一個問句給打破。

「做什麼?」Aragorn語帶笑意,好奇的問。

略為思考了一下,Legolas回答道︰「嗯…就是比親吻或擁抱更親密的事。」

「喔,那是指什麼呢?」低沉的嗓音中含著笑意,Aragorn想起在他小時候,他看過不少那些熱情的族人們在森林裡對自己的伴侶所做的親密行為,而且,有些還是在他那個年紀不適合看到的場面。

「就像一些年長的族人們對他們的情人所做的事,例如,彼此裸裎相向,而且更為激烈的親吻與撫觸之類的。」Legolas覺得自己臉上的溫度再次升高了。

瞠大了眼,Aragorn忽然覺得自己的臉有些熱,而且神經緊繃了起來,心跳動得更快,他問道︰「Legolas,你知道他們是在做什麼事嗎?」

Legolas輕笑了幾聲,他說道︰「我並不清楚,那個時候我年紀還很小,我看了只覺得臉紅心跳。我問過他們是在做什麼,他們跟我說,那是只有彼此相愛的人才能做的事。後來,我也去問了Elrond王,他只是笑著跟我說,等我長大後就會明白了,可是到現在,我還是不明白那到底是什麼。Aragorn,你知道那些族人們是在做什麼事嗎?」

聽完這些,Aragorn紅了臉,臉上出現了然的尷尬。Legolas對於情愛慾念這類知識的了解竟然完全一無所知,養父對於Legolas似乎忽略了這方面的教育,現在,他要怎麼解釋才是最適當的,可以讓對方了解這件事的重要性及涵義,而且不會玷汙那純潔的心靈。

看著那雙澄澈的眼睛直盯著自己瞧,那笑容是如此純真,Aragorn輕嘆了口氣,沉吟半响,他才想好了要怎麼開口。

「Legolas,那的確是只有彼此相愛的人才能做的事,而且,一旦你願意讓對方對你做這件事,也就表示你也願意把自己的一切獻給他,你的心、你的身體,一輩子都是屬於那個人的。」

「原來…是這樣…」長長的眼睫垂下,白皙的臉頰又泛起微紅,Legolas微微一笑,他抬起頭,兩人四目相交,「那麼,你…會對我做那件事吧!」

「啊!這…」愕然,面對這個問題,Aragorn覺得更尷尬了,他要怎麼回答,更何況現在說這個還太早了點,他也不想讓對方誤以為自己只想要這個!

「你不是喜歡我嗎?」望著身旁一臉訝異的情人,Legolas覺得有些不解,為什麼對方的態度是如此遲疑,對喜歡的人做這樣的事情應該是很平常的事不是嗎?

疑惑的眼神正盯著自己,深深吸口氣平復自己的情緒,Aragorn抬手,手指輕輕梳著懷中精靈的的頭髮,用著極為柔和的語氣說著︰「Legolas,我當然喜歡你,我也希望你會只屬於我一個人的,但是我並不需要這麼做,因為你也愛我,願意和我在一起,這樣我就已經很滿足,因為我擁有你的心,我對你的愛並不是建立在慾望上!」

「我不明白…那是…慾望?」Legolas眨了眨眼,他依舊盯著那雙灰眸看,眼神中盡是不解。

Aragorn笑了笑,他低下頭,在Legolas的額上輕啄一下,「當你愛上一個人,你會開始將自己的感情投入在那個人的身上,漸漸的,投注越多,你的心中就會開始會有佔有對方的想望,彼此相愛的人會做那件事,不只是因為對彼此的愛,也許是一種因為佔有的慾望而有的動作。」輕嘆了一口氣,他接著道︰「Legolas,說句坦白話,其實我對你有著很深的欲望,我希望我能成為唯一擁有你的人,同時也是你所認定你生命中的最愛,但是,我渴望我們彼此心靈的結合,而不是只有肉體。」

「所以最重要的,是我們彼此相愛,對不對?」其實,一切都是因為愛不是嗎?

「是啊,你說對了,我們彼此相愛,這才是重點!」再一次的,Aragorn又在同樣的地方落下一個吻。


一陣風掠過,穿梭在樹林中,樹葉被吹動,寂靜的夜空中傳來一陣樹葉互相磨擦而產生聲響。在風的呼嘯聲中,還夾雜了一些動物的嚎叫聲。

Legolas豎起耳朵,他仔細聆聽著週遭的聲響,突然間,他離開Aragorn的懷抱,自地上坐起身來,「有東西靠近!」他說著︰「好像是一群野狼在我們附近,而且,還有一些奇怪的吼叫聲夾雜在其中,我無法判斷那是什麼。」

「看來我們不能在待在原地了!」Aragorn也跟著坐起身來︰「現在我們還是趕緊把東西收拾好離開這裡,牠們恐怕已經向這裡前進,野狼的嗅覺很敏銳,恐怕牠們已經將我們鎖定為獵物了,我們一定要走,況且在這黑夜中,我並不想開殺戒。」

「你說的沒錯,我可以感覺牠們離這裡越來越近!」Legolas看著四周,憂心忡忡的說︰「牠們是為了生存,我也並不想對他們下殺手,看來今天晚上,我們必須待在樹上了!除此之外,我們沒有其他選擇。」

Aragorn站了起來,拿取放在一旁的配劍︰「那我們得快一點動作了,野狼的速度是非常迅速的。」

Legolas也開始動作,他們迅速將毯子折好綁起,並把地上的物品收拾好裝進行囊中。此時,他們聽見了不遠處傳來一聲狼嚎,環視一下四周,他們找到一棵高大、生長壯碩的樹木,帶上了自己的行李與武器,他們隨即攀爬到樹上,躲避狼群的到來。坐在樹木的分枝上,他們靜靜的看著地面,聽見了狼群接近的腳步聲以及吼叫。

四周的狼嚎越來越大聲,距離也越來越靠近,不一會兒,他們看見一群黑色物體在他們的腳下出現。領頭的生物令Legolas吃驚,那是一隻用兩隻腳走路的生物,有著銀色的皮毛,狼的臉孔,身體卻和人類相當相似,牠的手中正握著一支木棒,牠的腳則是與一般的狼沒什麼兩樣的獸腳,這隻奇特的生物正抬起頭,鼻子高抬著嗅聞著週遭環境的氣味,其他擁有褐色與黑色毛皮的狼群則跟在牠的身後,牠們的眼睛彷彿在發光,在黑夜中形成一個個的光點,牠們正低著頭,嗅著地上的氣味。

坐在樹上的兩個精靈,手上緊握著自己的武器,緊盯著地面上生物的一舉一動,要是有什麼狀況發生,為求自保,他們也不得不下殺手了。

狼群們在原地低頭嗅著味道,還不時發出幾聲低吼,過了一會兒,突然,帶頭的獸人向周圍的狼群吠叫了幾聲,狼群們也以吠聲回應,獸人朝向天空嚎叫了一聲,隨即跑離開原地,黑壓壓的狼群也緊跟在牠的身後離去。

看著腳下那群生物的離去,在樹上的Aragorn與Legolas覺得總算鬆了一口氣,那群危險的動物終於遠去。

「牠們應該走遠了,那些狼群的腳步聲變得很微弱!」看著前方,Aragorn將全副注意力放在聽覺上,專注在他所聽到的聲音。

當耳朵所接收到野獸的腳步聲變得微弱,隨後,他放下Anduril,將劍和行李放在一起,他看了看身邊的Legolas,伸手要取走他手上的弓,「把你的武器交給我吧,我幫你將它們放好。」

Legolas看著身旁的精靈,他點了點頭,順從的手上的長弓遞出,並將背在背後的箭袋及雙刀解下交給了Aragorn。

安置好了那些東西,Aragorn靠著樹幹,他將一旁的Legolas拉了過來,將他抱在懷裡︰「休息吧,今晚我們已經安全了!」

「我睡不著。」Legolas將頭靠在Aragorn的下巴下,嘆了一聲︰「今天晚上真是不平靜,先是你做了惡夢,再來又是狼群的襲擊,我現在是一點睡意都沒有了!」

今晚的確不怎麼安寧啊,害得他的精靈無法安眠!Aragorn拍了拍Legolas的背,柔聲哄著︰「不行,你一定要努力試試看,夜晚的時間還很長,好好休息,明天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你要維持體力和精神才行。」

「如果你願意唱首歌的話,我也許可以睡的著。」Legolas小聲懇求著。

「你要我唱歌?」他看著懷中的精靈,疑惑著自己是不是聽錯了。

Legolas微笑著回答道︰「對,就像那一晚一樣,你能答應我這個請求嗎?」

Aragorn說不出拒絕的話語,他對Legolas的請求一向是有求必應,不論任何要求,他總是盡力去做到,他簡直寵愛這個精靈到了極點。不過,那一夜他會唱歌完全是出自心中的情不自禁,他想要像從前Legolas撫慰他時那樣去安慰當時看起來相當脆弱的友伴,沒想到現在Legolas想聽他唱歌。

無奈的笑了笑,他點頭答應了,他不想讓Legolas失望︰「好吧!如果我這麼做能幫助你入睡的話。」

「謝謝你!」緊靠在情人的身上,Legolas輕聲說著。

Aragorn低頭看了看,發現他美麗的精靈正溫順的靠在他身上,臉上漾著滿足的笑容。要唱什麼歌才好,那一首是絕對不能唱的,以免Legolas聽了心痛的症狀又發作了。略為思考一下,Aragorn清了清喉嚨,隨著在腦海中想起的旋律開口柔聲唱著,他的手隨著節拍輕輕拍著Legolas的背,低沉的歌聲回蕩在空氣中︰

「Somewhere in the world
在這個世界的某處
Somewhere in the dark
在黑暗的某處
I can hear the voice that calls my name
我可以聽到呼喚我名字的聲音
Might be a memory
也許是回憶
Might be my future
也許是我的未來
Might be a love waiting for me
也許是等待我的愛情

Love me gently
溫柔地愛我
Hug me tenderly
溫柔地抱著我
Till the morning breaks and night fades away
直到早晨來臨,黑夜消逝
I've spent my time in vain trapped inside pain
我已徒費時間,落入痛苦的陷阱
Don't let me down, help me see the light
不要讓我倒下,幫助我看到光明

Feeling bitter and twisted all along
痛苦與扭曲總是如影隨形
Wading through an empty life too long
它一直填滿我空虛的人生
I close my eyes listen to the wind
我閉上眼,聆聽風的聲音
Longing to belong to a higher place
渴望到更高的地方去

Let me hear your voice
讓我聽見你的聲音
Let me be with you
讓我和你在一起
When the shadow falls down upon me
當暗影降臨於我時
Like a bird singing
像鳥兒鳴唱
Like a breeze blowing
像微風吹拂
It's calling me
呼喚我的聲音
From somewhere in the world
正從世界的某個地方傳來 」


歌曲結束了,懷中的精靈一動也沒動的靠在他身上。他低下頭查看Legolas是否已經入睡。當他對上那雙藍色眼眸,卻發現對方的眼睛仍炯炯有神盯著他看。

「是不是我的歌聲太難聽了,所以你睡不著?」他的歌聲好像造成了反效果了,這下可好,他要怎麼把他的精靈哄睡。

輕輕的搖了搖頭,Legolas看著對方的眼睛。

「Aragorn…你可以教我唱這首歌嗎?」Legolas開口問著。

要他現在來一段教唱課程?他的耳朵是不是出了毛病又產生幻聽了。從前,都是他在要求Legolas唱歌給他聽的,現在角色反而互換了,Legolas還要求他教他唱歌,他該高興對方對他歌聲的肯定嗎?

「為什麼你會這麼要求?」

「你不願意嗎?」Legolas詢問的話語中含著些許失望。

Aragorn低著頭,看見那雙晶瑩的眼睛有著失落,他覺得他的心又軟了下來,面對這個精靈的要求,他就是無法拒絕,但是,現在的時間並不適合教學,他也只能試著讓對方先打消這個念頭了,「如果你想學,我很樂意教你,但是現在時間真的很晚了,我們先休息吧,等到明天我再教你,好不好?老實說,我也有些累了,很想睡一覺。」

「嗯,那我們就這麼約定了,你可別忘了。」既然Aragorn想睡了,他也不好意思再要求這件事了,不過,他還有一個請求。「Aragorn,你再唱一次這首歌好嗎,就這麼一次就好!」

微微一笑,手掌扶著那張俊美的臉龐,Aragorn在Legolas的臉頰上留下一個輕吻,並在那尖耳邊低聲說著︰「我答應你,不過你要好好睡一覺,這是我對你的要求。」

「我會盡量試試看的。」其實現在除了睡覺,他也沒什麼事可做了。

再一次的,低沉柔和的歌聲自Aragorn的口中唱出,他的手規律的輕拍著,哄著他的情人入睡。

黑夜中的森林,溫柔的歌聲劃破寂靜,圍繞在他們的四周。這是為他的情人所唱的歌,以後,他也只會為他而唱,就像過去那段甜蜜的時光,現在,就換他來給予那時Legolas給他的那份溫柔。只要Legolas開心,他也會跟著高興,只要Legolas有笑容,他也會跟著微笑,他深愛著他的精靈,所以,只要是他能給的,他都會很樂意去付出。

最後一個音符結束,他再一次查看靠在他身上的精靈。Legolas的眼睛依舊是睜開的,只是原本澄澈有神的眼眸已經呈現失焦狀態,他甚至可以感覺到Legolas均勻沉穩的呼吸。

滿足的嘆著氣,Aragorn抱著已經睡著的情人,拉開自己的斗篷蓋在兩人的身上,他放鬆自己的身體,靠著樹幹,他也要讓自己進入睡夢中。


這一次,他應該不會再做惡夢了吧!Legolas會守護著他,為他驅除那些不愉快的夢境。孤單的旅程已經結束了,當他再一次踏上旅途,他的身邊有了可以陪伴他的人,這個愛他的、純真的、美麗的,而且強悍的,有時成熟、有時如孩童般天真的精靈,他的寶貝情人。


「從今以後,我不再是只有一個人去旅行了,Legolas,你會一直陪在我身邊,對吧!」



……………………………………………………

註︰
文中Aragorn所唱的歌曲—Somewhere 作詞、作曲、編曲:田邊智沙 原唱:桑島法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小光(Hi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