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一定會再相見,就在那燦爛的季節…』


沙…沙…

風吹動樹葉發出了聲響,也帶來涼意。

在這片被祝福的森林裡,只有主神們最鍾愛的首生子女才能在這裡立足,被聖氣圍繞的大片森林,四季如茵,每一處都是生氣盎然,充滿翠綠與活力。被人類謠傳會走動的樹木也存在於此,他們是掌管所有植物的維麗—雅凡娜所創造出來的生物,名為樹人,樹人們守護著森林,也守護著在森林中美麗的首生子女們,讓這片淨土不被其他種族入侵。

緩緩的走著,走著,勒苟拉斯撥開被風吹到臉上的髮絲,朝一棵巨木走去。

巨木上不見翠綠,而是滿樹的粉色,盛開的小小花朵多得將樹葉給遮住了,當風一吹,也帶來清爽的香氣。

站在樹下,勒苟拉斯看著滿樹的花朵,淡淡一笑。

這種花的美麗是短暫的,過了一夜後,它就會凋零,隨風飄去,留下翠綠的葉子,然後在明年的此刻,再次綻放。飄落的花瓣讓人感覺既美麗,又哀傷,有如他曾到過的北方雪都所看見的落雪,帶來寒冷,也帶來寂寥。

這是他生命中第二百零八次迎接這種花的綻放,然後過了今夜,第二百零八次看著它們凋謝。

這樣的美麗,好短哪!就好像是,他和他最愛的那個人之間的感情,一樣美麗,一樣的短暫。

物換星移,滄海桑田,新的世界誕生了,所有的生命再一次重生,而他也是,換了一具新的肉體,他的外貌、他的心,還是一樣完全不變。

這樣也好,萬一那個人要尋找他,也比較容易認出來。

只是,要到什麼時候,他們才能重逢。

從他出生的那一刻,他的心就告訴他,有一個人會來找他,一個非常重要的人,在他的生命中無可取代的人。

在他還是個被抱在懷裡的嬰兒時,一股力量牽引他,將他帶來這棵樹邊,就在它花開時。每一年每一年,從孩提時到長大成人,他看著花開,看著花謝,看著花瓣被風吹落,如雪片般散落在他身上。

他看著自己的週遭,渴望一個身影出現,雖然他不知道那個人是誰。

隨著時間的流走,自己心智與身體逐漸成長,他終於知道,那個對他而言最特別的人、他正在等候的人是誰。

直到他不願在原地等待,就在通過成年禮後離開家鄉,去人類的世界流浪,他想要主動去尋找,而不是被動的讓那個人來發現他。

他為了幫助一個被惡徒欺負的女孩,第一次和人類大打出手。

他曾經為了自魔物爪下救出一個即將成為食物的小男孩,被魔物咬傷而身中劇毒,差一點送命。

他更曾經在王子的麾下效力,在亂世中經歷了無數場大小戰役,幫助王子取回被奪走的王位。

只是,每當花開的時刻一到,就會有個聲音呼喚他,無論身在何方,他一定不遠千里的回到家鄉,來到這棵樹邊,看著它花開花謝,然後再一次離開。

直到復國戰爭結束後,他決定回到家鄉,享受森林賜給他的祥和安寧,即使人類的世界是多麼的繁華、精采,但是那樣的生活並不適合他。

他只希望,能與那個人相逢,他深愛的、唯一的,那個名為亞拉岡的剛鐸人皇。


「你說,我們會相逢於燦爛的季節,那麼,那一刻會是什麼時候呢?吾愛,你能告訴我嗎?」

倚著樹幹坐下來,勒苟拉斯撫著胸口,只覺一股酸澀湧上心頭,他的話語隨著風消散在空氣中,沒有人回答他,只有風吹的聲音。

他已經不知道自己究竟等了多久,但是那一日分別的景象,依舊清晰記在腦海裡。

人皇與精靈王子之間的戀情終究不會有歡喜的結局,道德思想的枷鎖、國王的義務,硬是狠狠的逼他們分開,為愛放棄永生的精靈公主,更是讓他們不能相守的沉重鎖鏈,所有的一切都不允許這段感情有繼續發展的空間。

他笑著含著淚,看著人皇與精靈公主的婚禮,看著人民為他們的王與皇后歡呼喝采,沒有人發覺,在一片喜慶中,兩顆淌血的心。

他依舊是人皇最好的朋友,在人皇的臣民面前,在皇后的面前。

因為,國王只能屬於皇后,即使心中再酸再苦澀,他明白彼此之間的禁忌戀情必須斷絕,而且,他絕不允許自己傷害那位為愛放棄精靈生命的皇后。

他看著至愛英姿煥發成為人類的王者,看著至愛嚴肅剛毅的表現出人皇的氣範,看著兩人一同出征時,至愛的勇猛果敢,看著人皇對皇后的溫柔體貼,看著兩人相處時,人皇不經意間流露出對自己的深情,看著至愛的面容開始蒼老,看著至愛的頭髮由黑變白。

最後,看著至愛死去。

即使知道命定的人類終究會有這麼一天,他依然悲慟。

『你要走了嗎?』在陵寢裡,他看著躺在石床上的人皇,他真的好不捨,淚水止不住的掉,心也開始一痕一痕的裂。

人皇伸手拭去他的淚,撫摸著他的臉龐,微笑著,『我親愛的殿下,我離開的時候已經到了,對不起,我對你,實在感到萬分的抱歉,你為我付出了全部,我卻無法給你幸福,甚至害你必須承擔永遠的悲傷…』

『不,你已經給予我幸福了,愛上你,我真的很快樂…』他哭著、說著,淚水沾濕了衣襟,他不管這些的話語被人聽到會有什麼後果,他只想要將他的感情傳達給對方知道,他們即將分別,以後,他沒有機會說出這些話了。

人皇沉重的嘆息著,一雙灰眸直視著他,彷彿是要將他的模樣刻進心底,『我最鍾愛的王子啊,我被賦予希望之名,而你卻是我的希望,在疲憊時,你撫慰我,讓我重新得力,在我感到絕望時,你賦予我最重要的堅強,讓我無懼那重重的考驗,我由衷的感謝你,謝謝你這一路來陪著我,甚至不惜為我奉獻生命。』

他哽咽了,『因為…我愛你啊…』這三個字足以代表他要說的全部,說再多次也不厭倦、不嫌煩。

『謝謝你,勒苟拉斯,謝謝你…』人皇衰老的面容上沾了淚水,顫抖的手撫摸著他的臉,眼眸中,依舊盈滿昔日不變的深情。

他知道自己即將崩潰,握住那雙滿佈皺紋的手,他主動移動自己,讓彼此的唇相依相觸,他多麼希望時間就此停止,讓他不會失去最愛。

『渡海西去吧,吾愛,那裡才是你應該歸去的地方。』當他們分開時,人皇對他這麼勸說。這是他一直深藏在心底的願望,他一直抗拒海洋的呼喚,就為了能待在有至愛所在的土地上,他不想生活在沒有至愛存在的地方。

他微笑著搖頭,覺得自己好悽涼,『不,我不能,也不會,我會待在你身邊,不讓你一個人孤單的躺在這裡。』既然生不能在一起,就讓他們死後廝守吧,即使只有形式上,卻也足夠矣!

『你一定要走,吾愛,請你不要這麼傻。』人皇緊握著他的手,眼神卻是溫柔的,『我們一定會再相見,一定會。』

『我們不會再相見了。』他只剩下絕望與悲傷,他最愛的人將要死去了,邁向未知的旅途。

『你知道我從未對你說過謊,吾愛。』人皇的眼中好像有著光芒,完全不似垂死的衰弱,『我們一定會再相見,就在一個燦爛的季節,我會去找你,然後,我們將拋去一切的束縛,只會剩下自由,再也沒有任何事物可以阻止我們相愛,所以,請你先到海的彼端去等我,不要選擇留下與死亡,否則,你忍心讓我撲空,最後只讓我擁有孤獨嗎?勒苟拉斯,只要我們相信,這個心願就一定會實現,你願意相信我,相信我們之間的愛嗎?』

彷彿回到初次向彼此吐露愛意的時刻,人皇的笑容看起來好快樂,而且充滿期待,期待他的信任。

『我相信你。』哀傷的他勉強自己露出笑容,雖然他不知道至愛要用什麼方法來改變他們之間再也不可能相交的命運,但是,他一直相信至愛所選擇的道路。


『這是我們的約定,吾愛,請你牢記在心,我們一定會再相見的,就在那燦爛的季節…』

這是他們之間最後一句話,人皇平躺在石床上,不捨的看了他一眼後,露出了心滿意足的笑容。他看著那雙灰色的眼瞳慢慢被眼皮蓋上,直到看不見。


『睡吧!在我的懷裡,你只有安祥與寧靜,
希望之名,已沒入時光的洪流裡,
而它將永存於我漫長的生命,
我的心會永遠記得你的睿智英勇與美麗,
我的心永存著對你深摯的愛意,
在真實的時空中,我們仍是一體。
黯淡的月色升起,
灰船正行駛在那安都因,
我帶著昔日甜美的記憶,實現我對你的最後約定—
航向西方,往蒙福之地而去。』
在人皇的身邊輕聲吟唱著,他的臉在微笑,眼淚止不住的掉。


在往後的生命中,這個最後的約定,成為支持他活下去的力量,因為他答應了至愛最後的請求,他會堅守他們的約定,等待重逢的那一天。
他會一直等,一直等,守候著這份永不消失的愛。


直到現在,舊世界不在,新的世界誕生,他依舊在等待。


「When the cold of winter comes,
當寒冷的冬天來臨時
starless night will cover day.
沒有星辰的黑夜將覆蓋白晝
In the veiling of the sun,
太陽彷彿被紗遮蔽了
we will walk in bitter rain.
我們將走在憂愁的雨中
But in dreams,
但是在夢中
I can hear your name.
我可以聽見你的名字
And in dreams,
在夢中
we will meet again.
我們將會重逢
When the sea and mountains fall,
當海洋枯涸山脈崩裂時
and we come to end of days.
我們將走向末日
In the dark I hear a call,
在黑暗中我聽見了一聲呼喚
calling me there.
呼喚我前去
I will go there
and back again.
我將去而復返 」


低低吟唱著歌曲,優美的歌聲中含著孤單與期盼,這是他在外地學到的歌曲,每當他的心出現悲傷,他總是藉著歌唱來抒發自己的情緒,讓苦澀的心情隨著歌聲流瀉而去。他以為自己應該已經習慣了這樣難過的心情,然而不論時間經過多久,他總是會因為思念而感到痛苦。

即使如此,他始終堅持彼此的約定,他相信漫長等待一定會有盡頭,而他的至愛就在那裡向他伸出手,將他擁入懷中。


「原來你在這裡,好久不見了,勒苟拉斯。」

耳朵聽見叫他名字的聲音,勒苟拉斯向一旁看去,只見一個黑髮碧眼的女孩正向他走過來。他認得她是誰,他們曾經是夥伴,一起幫助王子復國。在國勢穩定下來後,他選擇返回故鄉,而女孩則是留在王城繼續為成為國王的王子效力。

「好久不見,小亞,有什麼事嗎?」他看著她,露出笑容,用從前對女孩的暱稱來稱呼問候。

女孩走近他,在他的身邊蹲下來,笑容愉悅︰「陛下想見你,所以他要我來這裡找你,他現在正在森林的邊界處停留,希望我找到你後帶你過去和他見面,你知道的,人類是不能進入森林的。」

聽了,勒苟拉斯只是微微一笑,「請妳告訴他,我已經不在這裡了。」竟然…追到這裡來了,還是不死心麼。

女孩秀眉一蹙,面露難色,「我不能說謊,更何況,陛下不辭路途遙遠的特地來這裡見你,你忍心讓他失望嗎?」

勒苟拉斯看著她,輕搖著頭,「我是不會見他的,請妳告訴他,我早已離開此地,妳並沒有找到我,請他回去吧!」

女孩的臉色暗沉了下來,「為什麼,你就不能想想陛下的心情嗎!他對你…」語氣有些激動,而且不悅。

「請妳告訴他,我並不在這裡…」語調倏地提高,他冷然打斷女孩的話,隨即又恢復平靜,他以凝定的眼神看著她︰「拜託妳了。」

無奈的嘆息著,女孩回應道︰「我明白了,我會依你的意思向他回報的。」

女孩站了起來,準備走開了,臨走前,她回頭問著︰「你真的…要這麼對他嗎?」

勒苟拉斯只是靜靜坐著,他閉上眼睛,「小亞,我和他之間是不可能的,因為,我已經跟一個人有約定,除了那個人,我不會有其他選擇。」

無論經過多久,他都會堅守彼此的約定,即使悲傷痛苦,而這就是他的選擇,當心中有了最愛的存在,就再也容不下其他了。

「是嗎,那麼…再見了!」回眸無奈一笑,女孩以輕盈的腳步離開,留下他一個人。

人類一但迷戀上美麗的事物,就會不顧一切的追求,而且不輕易死心,當初他為那位王子效力時,他看見那位年輕人的眼中對他的讚嘆與喜愛,平常相處時,年輕的王子也總是有意無意的暗示,只是他盡量去迴避,甚至當做不知情。這樣愛戀的眼神他也曾經看過,就在至愛的眼中,而他也選擇交心於他,兩人共譜戀曲,即使曲子最終的旋律是哀傷的,他也從未後悔過,因為他擁有他們一起共渡的美麗回憶,那是他的生命中真實存在的一部分。

在某些人類的眼中,他這種痴痴等待的行為是非常愚笨的,畢竟人類的生命有限,時光任不得蹉跎,不似精靈的漫漫長生。

他之所以會堅持下去,其實還有一點,那就是他們對彼此的信任。等待的心情其實也有著美好,當自己期盼的事物到來時,那種極至的感動是值得用漫長的守候來換取的。


風再次吹起了,勒苟拉斯聞到花香,也感覺到風帶給他的清涼,似乎是在撫慰他,他靜靜依靠樹幹坐著,在心中感謝風的好意。

在涼風的吹拂下,一股睡意讓他的意識開始模糊,他放鬆身體與心靈,閉上眼,身體完全向後仰,靠在粗實的樹幹上。

倘若摯愛的那個人真的不在這個世界,或許,他們會在夢裡相見哪!

請讓他實現這個心願吧,那是他唯一的希冀啊!

兩道水痕,劃上那白皙的臉頰,沾濕了衣襟。






















朦朧間,一種似曾相識的柔軟觸感,在臉上輕輕啄著,一點、又一點,最後,印上他的唇瓣,溫暖的氣息圍繞著他,還帶著菸草特有的香氣。

是誰在碰觸他?

纖長的眼睫動了幾下,只隱約看見一個黑色物體。

唇上軟熱的物體驀然離開了,臉頰上一股溫熱,他還聽見了低沉輕柔的喃語,並輕喚著他的名。

好熟悉的聲音,真令人懷念,和亞拉岡的聲音好像……亞拉岡!

發覺自己正被人碰觸,身體立刻做出防護的反射動作,勒苟拉斯下意識的伸手一推,他的手碰到一個正散發著熱度的物體。但是他無法將『它』推開,此刻,他發現自己是被擁抱的,一雙健壯的手臂環在他的身上,而他的頭正靠在一片結實的平坦上。

「這是你送給我的見面禮嗎,吾愛?」含著笑意的話語傳入耳中,讓勒苟拉斯心頭猛地一震,當他抬起頭來時,原本平靜的心海開始捲起滔天的浪花。

「你遲到了…」當他看見這個正抱著自己的人的面容,他只說的出這句話。就像在聖盔谷時,他迎接一身狼狽的情人歸來,而現在,就和彼時一樣,只是時間地點不同,而他所迎接的人不再是彼時一付糟糕的模樣。

「對不起。」身邊的人回應道,憐惜的吻了他的額。

一字一聲,猛力撥動心弦,勒苟拉斯再也壓抑不了波濤洶湧的情緒,他激動擁抱對方,身體因為震驚而顫抖。

「我說過,我們會再相見,只是,我讓你等太久了…」大掌撫著那顫抖的背,富磁性的嗓音有著感慨。每一年每一年,當他來到這裡時,除了滿地凋零的花瓣,樹下什麼也沒有。這一次,他終於等到了,他一直尋尋覓覓的身影。

「亞拉岡…」勒苟拉斯的情緒無法平靜,他只能細聲呼喚對方的名字。

「從前我們無法擁有的,就從現在開始實現吧,吾愛,這一次,我許你永遠…」被喚為亞拉岡的黑髮男子緊緊抱住懷中人,身上傳來細碎啜泣聲,令他心疼。

倏地,風變強了,樹上嬌弱的花朵禁不起風吹,粉色的落英隨風飄散,也落在樹下相擁的兩人身上。

半响,勒苟拉斯抬起頭,他微顫的手撫摸著亞拉岡的臉龐,「這是夢嗎?你來了,就在這裡,這裡是人類無法進入的聖地啊!為什麼…」

亞拉岡聽了只是笑而不語,他執起勒苟拉斯的手,將它覆上自己的左耳。

隨著指尖的描觸,勒苟拉斯發覺,耳廓的形狀,是和他一樣的尖形,而不是圓的。

「你怎麼做到的?」一雙藍眸睜大著,手中的事實令他難以置信。

「我說過,只要相信,心願就會實現。」亞拉岡柔聲回應道,輕輕握住在耳朵移動的那隻手。他們之間的最後約定,讓他帶著希望離開,他從未放棄過改變命運的信念,渴望與至愛重逢,是讓他堅持的力量。

「是啊,只要相信,只要相信…這不是夢…不是夢吧!」勒苟拉斯再一次緊抱住身邊的男人,手中所抱著的結實身軀,皮膚接觸到的暖熱體溫,還有鼻子聞到的氣味,他感覺著對方的存在,他要再一次確認眼前的一切不是幻影。

亞拉岡只覺得心痛,他的雙手也緊擁著懷中美麗的精靈。

方才他靠近時,他看見了,那白皙的臉頰上有著淚痕,勒苟拉斯一定渡過許多他無法想像的痛苦日子,他是不是一個人堅守著那最後的約定,孤單的渡過餘生,然後,在新生後,他依舊只有一個人,繼續等待的日子。

「我在這裡,你感覺到我了,對吧!」他極盡溫柔的安撫著,只希望能減輕摯愛心中的不安。彼此的靈魂似乎產生了連繫,他的心充斥著苦澀,也可以感覺到懷中精靈的心情,那是他所無法想像的極至悲傷,既沉重,而且寂寞,有如沒有星辰的夜空,孤寂闇然。看似堅強的心,其實內處是非常脆弱的,而且比任何人更容易受傷。

好不容易勒苟拉斯鬆開手,他抬起頭,直視著亞拉岡的眼睛。

沒有變,那雙灰瞳依舊飛揚神采,堅毅、而且閃耀,當那雙眼睛看著他時,總是無比的溫柔、深情,將他徹底俘虜,而他心甘情願臣服。

直到一片粉色的花瓣飄落在兩人之間,才打斷了他的視線。他拾起那片花瓣,拿在兩人的眼前︰「每一年,當花朵綻開的時候,我都會被一種力量牽引著來到這裡,然後待在這棵樹下,直到它所開出的花朵凋零,那是不是你在它身上留下來的訊息,告訴我,只要在這個時間這個地點等待,我們就能見面。」

亞拉岡抬頭,看見一片片小小的花瓣正不斷落下,他感嘆著道︰「也許是它憐憫我們,所以它用自己的力量向我們傳送訊息,讓我們得以相見,不再是漫無目的的尋找。」現在,這棵樹是為他們落下歡欣的淚水麼。

「你也感覺到這棵樹的呼喚?」勒苟拉斯輕聲問道,他靠在情人的身上,笑容綻開,他不知道自己已經多久沒有笑得這麼快樂,這麼真心,而且,擁有歸屬感,漂泊不知歸處的徬徨,就要結束了吧。

亞拉岡點點頭︰「是的,但是,每當我來到這裡時,樹下只有滿地飄落的花瓣,沒有任何的人影,直到這一次,它的呼喚非常強烈,似乎是在告訴我,要我早一點來到這裡,否則就來不及了。」

「這一次,你終於趕上了。」輕歎著氣,莞爾。

「對不起,我親愛的王子,我讓你久等了,這一次,你願意再次與我同行,與我共渡永恆嗎?」帶著歉意,他抱緊懷中的情人,這是他一直期待的時刻,他渴望兩人再次攜手共渡生命中的每一刻,渴望不再有分離。

「我已經不再是王子了。」勒苟拉斯露出淡淡的笑意。

「而我也不再是人皇了。」亞拉岡回應道,他抬起勒苟拉斯的下顎,凝視那對海藍柔暖的眼睛,有如幽深的海洋,要將他捲入沉沒,而他心甘情願沉落。

纖長的眼睫閃了一下,勒苟拉斯倏地將自己的唇印上亞拉岡的。

「我當然…願意。」他輕柔低喃著,緊靠在亞拉岡的胸前,吸取屬於戀人的獨特氣息,這個他最深愛的人,以後也只會是專屬於他的吧!

「我屬於你,而你,也屬於我…」亞拉岡一手摟著戀人的肩,另一手與戀人的手指相握著,十指緊緊交纏。


「永遠…」在風中,兩人不約而同說出同樣的字句。對於彼此之間的默契,他們相視一笑,接著,是一個深邃的吻。


花瓣因風吹而紛飛,風也帶著他們的話語遠颺天際,吹過高山,吹過森林、吹過原野,吹過河流,吹過大海……


「吾愛,我們自由了,我們不再有束縛,不再有責任…」
「就只有你和我,勒苟拉斯與亞拉岡,兩個平凡而且相愛的生命。」
「我在這裡凝望著你、呼喚著你。」
「而我以微笑回應著你,以擁抱對你說…我愛你…」



The End~~~


…………………………………………………………………………………………


註︰
文中小勒所唱第二首歌-In Dreams , Words and Music by FRAN WALSH and HOWARD SHORE.

中秋月圓人團圓,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雖然現在沒有< sakura >)

文中小勒所唱第一首歌,是我很久之前寫的,
它是我看完collas翻譯的一篇長篇A/L - the test of the fellowship,
我為這篇文的最終結局所寫的(我曾經在睡覺前一邊想著最後兩人的分別,一邊流淚),
它已經被寫在筆記本裡很久了,
我認為寫的還可以,就拿出來用啦!


這篇算是之前Happiness的另一種衍生,
背景世界是一樣的,只不過內容不一樣而已。
話說,最近我又再拿Happiness開刀了,
這次改已經是第三次了,我真是個三心二意的女人,
這一改,不知道又要被我改成怎樣了=.=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小光(Hi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