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譜務這個職務,顧名思義,凡是與樂譜有關的事務,就是由擔任這幹部的人來負責.

話說這學期原本擔任譜務的學妹因為某些因素,
自從期初社員大會那一天後,不見她再踏進社辦.
而我們偉大的活動長,就來問我願不願意暫時接下這個職務.
我想說,當譜務嘛,就只是樂譜整理以及發譜這類的工作,很輕鬆的啦!
反正這個學期修的學分也很少,既然有這個機會,也可以多學習,不壞啦!
於是我沒有多做考慮,就答應接下來了.

譜務這工作,說實在,它真的是很輕鬆的職務,
我要做的,就是要將櫃子裡的樂譜整理好,
並且在團練時,將各聲部的譜拿去影印回來分給各個社員,
另外,社長指示,要將社團的樂譜全部各整理一份出來做藏譜,
並且另外再準備兩份譜,一份影印用,一份做備份.
大人有令,我就照做,再說,這些樂譜本來就必須做這樣的整理,
我個人是認為這些樂譜除了要做藏譜,只須再做一份影印用即可,
不過社長大人顧慮到萬一影印用譜被借走,還有一份備份可供暫時練習用,
好啦,這樣也可以啦,反正樂譜就一定要有三份就是了喲!

好了,該做什麼什麼事都知道了,開始動手,
但是問題來了,我似乎太高估我的工作效率.
在接下這職務後的隔天,我立刻展開整理工作,
而我所做的第一件工作,就是先填寫藏譜單,
由於樂譜上的樂器名稱都是寫英文,我對這些字不熟,
加上要清點數量,並統計影印數量,
這一個分部練習的時間,我就忙著寫藏譜表,我可愛的小甘蔗都沒被我碰到,
更別說練習,它就好好的躺在樂器盒裡,然後被我借回家.

下一個分部練時間,我依舊把時間花在整理上,
小甘蔗直接被我帶回社辦歸還,
其他社員在旁邊吹的不亦樂乎,爵士鼓敲得砰砰做響,
而我只是坐在桌子邊繼續做整理統計的工作,
老實說,我已經有點受不了了,我也好想練習><.
但是礙於責任,我只能告訴我自己,工作做完了,就輕鬆了.
工作的確很簡單,只是很費時,哪像其他幹部一個人當十個人用,忙個半死,
妳是個幸運的傢伙,檢了個輕鬆的工作,好好把它做完就沒事了.

的確,把它好好做完就OK了,
經過兩天的整理,就在我把缺譜送印時,發生了一件相當傻眼的事情,
就是我去將把影印好的譜拿回來,
我到店家那一看到價錢,當場沒昏倒,
不可能吧,我印了那些譜數量是很驚人,怎麼價錢也這麼嚇人,
竟然要......要......$1089!!!!!!
挖哩勒,我完了,最近因為買了文件夾回來放譜,
我的錢錢已經所剩無幾了,而且都還沒去核銷,
現在印個譜要花四位數,我哪來那麼多錢,我要回社辦找人借了!

店員看見我的反應,於是重新再將錢算了一次,
而我看見上面的估價單,也開始覺得不太對,
因為在印製數量上跟我送印時所交代的出入很大.
後來,店員計算機按一按,價格再次確定.....
總共是$508,算我$500就好,而店員也一直向我道歉.
呼~~~好家在,錢包裡還有7張紅色的國父,我的錢還夠,
趕緊錢付一付,把那三大包譜抱回去整理了!

然而,就在我譜印好了,也分好了,裝好了,
我才又想到一件事.....就是藏譜和影印用譜全都要蓋上社章,
而且,還要再寫一次藏譜單!

不行,我不能再這樣耗下去,練習的時間都會沒了,
於是.....
我:社長,你信不信的過我?!
社長:當然啊,我當然相信妳!
我:你介不介意我把譜帶回家整理?
社長:可以啊!嚇死我了,我以為妳要跟我借車開出去哩!
我:哪有可能啦|||,那是因為譜很重要,我才這樣問你啦!
(心中OS:我不會開車啦>< )

就這樣,一共四大本的譜,外加我的小甘蔗,
全都被我背回家加班(譜好重),我弟很好心的幫我背了兩本回去.
隔天,早上還有課,接下來又要留下來討論全技的工作,
晚上一回家,一看見那堆譜我的頭就痛了,
在惰性作祟下,我不管它了.
再隔天,一早就去學校清點全技需用的器材,下午老師請吃飯,
一回到家,我還是懶洋洋的,躺在沙發上睡著了,連我喜歡的鋼鍊動畫也沒看,
後來醒過來,遙控器轉到東森洋片台,很意外的看到正在撥LOTR之FOTR(首部曲簡稱).
那天晚上看完電視,我去添購糧食回家後(龍王颱風來了),
老弟要我幫他看住電腦,他在遊戲裡開了個人商店賣東西,
原本我是打算開NB修文的,被他這麼一拜託我也走不開,
索性,我回到房間,我把那四本譜通通拿到電腦前,
然後一張張的蓋上社章,反正只能看著電腦銀幕實在很無聊.

等我把所有譜都蓋完章,已經將近凌晨一點了,
(從10點開始工作,我的動作真是夠慢的了Orz )
我的手痛死了!

哈哈,那些譜就被我在不知不覺中解決了,只剩下把藏譜單寫好就OK了,
接下來的事,也只有在團鍊時的發譜工作.









今年的12月21號,就是社團的成果發表會,
除了團奏部份,也有安排獨奏.
而我家那個屁老弟要上去長笛solo,搭配鋼琴吹奏光良的歌-童話,
老實說,我也蠻想上去的,想搭配鋼琴用黑管吹魔戒的曲子In Dream或May It Be,
鋼鍊的Brother也很好聽,不過我才學一個學期,丟臉事小(爆音或吹錯了),砸了社團的名聲事更大,
我還是別作夢比較好.T_T

唉,我好想買一把屬於自己的黑管喔,可是老爸老媽一定會反對,
因為我明年就要畢業了.
我比較不高興的是,當初老弟的長笛是老爸出錢,
我想買,而我是要自己拿錢出來買,老爸就是不准,
說什麼畢業後就會用不上了,買了浪費.
老弟以後也是要畢業,為什麼就只對我說這種話!
這是三年級第二學期的事了,
直到現在,我還是覺得,這實在是很讓人生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小光(Hi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