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來這趟日本行完全是出自於一瞬間的念頭。

去年七月份的時候,和親友們一起到台中歌劇院看了兩場死亡筆記本音樂劇的公演,初次體會到2.5次元舞台劇的我,深深沉浸在其中,除了親眼見到小池在眼前的演出,2.5次元舞台是個全新的世界,充滿了截然不同的魅力。

當時知道黑執事輪船篇會在年底開始公演,結束台中行之後,我心裡就有個聲音出現:要不要去日本見識生執事的魅力呢?

不過這個聲音最後被我消滅掉了,理性告訴我,這太瘋狂了,自己連票都不曉得如何入手,日語一句都不會說,甚至連路都不知道該怎麼走,要怎麼去日本?

就這樣,我沒有再想去日本的事,在家乖乖看我的千魂還有計畫接下來要上課考證照的事。

之後高雄場次結束,我抱著好奇的心情打開電視,當晚電視台要播輪船篇的動畫(去年二月上映時我沒有看),這一看不得了,我整個人陷下去了,死神組在這一部劇裡超威啊,不但戲分多,而且連葬儀社也現出真實身分了,一個人一打三好帥氣啊!當時我一邊看電視一邊發噗,杏仁太太就在噗上對我招手說:一起來看生執事吧~~~

然而當時的我實在沒有去日本的自信,只能在噗上苦笑說自己沒辦法去。

只是,我自己沒有發現渴望已經在心裡悄悄發芽了。

隔天工作的時候,我的心思又飄到生執事上去了。

要不要去日本呢?難得死神組有這麼多戲分,不去看看好可惜呢!這應該是目前生執事繼千魂後最多死神角色出場的一部戲喔!葬儀社跟羅納德很帥對吧!妳看克雷爾很活躍呢!好想好想去看植原克雷爾喔!好想跟千雪太太她們一起去看生執事,一定會很有趣的喔!如果什麼都不會連路都不知道要怎麼走,那就跟緊她們嘛!

我的心裡一直不斷冒出勸進的聲音,想要去日本的渴望越來越強烈,於是就在心裡下了決定:好!如果能弄到票,我就去!

當天中午,我就在噗浪上寫了想去日本看生執事的事情,沒想到千雪太太立刻過來招手,說有多的票可以讓給我,確定有票了,我也拍板定案,日本生執事之行確定!千雪太太也立刻在Line開群組拉了我和未來的旅伴星舞太太一起討論許多觀劇之行的事情,還有訂機票和飯店。確定要去日本後,心情非常開心,距離上次去日本已經是五年前的事了,而這一次是要跟親友同好們一起去,感覺非常不同。不過當時的我真的很不用功,還誤以為千雪太太她們是要去大阪梅田藝術中心觀劇,但是正確地點是在兵庫縣的神戶國際會館,我甚至連公演日都不知道。

確定日本行之後,心情除了興奮,其實也很不安,日本也就去過一次,而且是去東京,關西地區雖然很嚮往,卻一無所知,既然這樣,我就乖乖跟著千雪太太跟星舞太太吧,這樣就不會迷路了,然後要開始學訂機票,也要趕快辦護照。

一切看起來很順利,我們三個人很熱烈的討論這一次的生執事觀劇之行,然而沒想到就在十幾個小時之後,情況風雲變色。

隔天一早,我就在噗浪上看到非常不好的事情發生,千雪太太的票出狀況了,她抽中好幾張良席的票,因為日本親友的疏忽沒有去付款,全部被取消。

千雪太太的心情黑壓壓,我的心情也黑壓壓,看到發生這種糟糕的事情,我趕快在群組聯繫千雪太太。當時她的心情跌落谷底,我也明白她失落失望的心情,告訴千雪太太說我要把她原本要給我的讓票還給她。但是千雪太太堅持不收回,要我好好收著票去日本,她自己的部分會再想辦法,面對千雪太太,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只能先順著她的意思收下票。

在那段期間,我跟星舞太太都在Line討論要怎麼讓千雪太太振作起來,同時也在想編個什麼樣的好藉口讓她願意把票帶回去,我知道她真的很愛很愛這部劇,一直非常非常期待去看公演,發生這樣的事情對她的打擊實在太大,我覺得根本是自己帶衰,前一天興沖沖加入千雪太太的觀劇行,結果隔一天她的票就出事了,都是我不好害她發生這麼糟的事情,要是她因此沒辦法去日本看生執事,我怎麼能在劇場裡坐的安穩。

Line群組裡一直充滿低氣壓,我自己不敢再多說話,深怕在千雪太太的傷口上多加壓力,星舞太太則是不斷鼓勵安慰,希望讓千雪太太有動力振作起來,三個人一起去日本。直到有一天,太太的親友送來的一個消息:

就是這一次生執事官方有開放海外售票,而且比日本國內的一般售票還早開放!

這個消息就像照亮黑暗世界的太陽啊!!!!!

一得到這個消息,我們當天立刻訂票,把想看的場次買好買滿!看到千雪太太終於可以擺脫陰沉的心情,我心裡也鬆了口氣,我們三個人可以一起去日本了!可以和千雪太太一起去日本真的好開心啊,因為是她帶我進生執事這個坑的,可以和她一起去觀劇感覺格外高興!(P.S.當時我跟星舞太太還不熟,我比較怕生,屬於慢熱型的。)

公演票務的事情順利解決了,接下來就是住宿跟交通,身為關西通的星舞太太帶我認識當地的電車鐵路網和機場周圍的交通,又帶著我訂好飯店,之後時不時在群組裡貼了美食資訊,告訴我們哪裡有好吃的,我都覺得這次日本行回來後體重肯定增加不少了。

在等待出發的日子,我用Line的次數變頻繁了,每天都在群裡看看今天星舞太太跟千雪太太又要帶來什麼樣的新資訊,之後我們的旅伴多了一位小花太太,四個人開始討論這次去神戶要吃什麼逛什麼玩什麼,要排什麼行程,這次關西行靠著星舞太太當導遊,我也稍微弄懂了當地的交通路線,當然我也買書回來做功課,找了想去的景點,心情也不再覺得不安。

11月考完證照考試,我失敗了,得到的安慰是12CWT報上,去台北刷了好幾次Yuri on Ice的展覽,買到了很難入手的千魂首演版松本先生的生寫,之後又忙著寫文出無料,跟幫忙畫無料本封面的蒼太太討論構圖,完稿之後送印。

12月忙完CWT,再來就是要準備日本行了,跨年之後開始準備合適衣物整理行李,等待出發那天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小光(Hi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