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艾瑞克大叔的形象持續崩壞……

CP:艾瑞克X阿倫(2010首演版)

 

眼看褐髮青年面無表情與自己再次擦身而過,艾瑞克知道這一次自己禍闖大了。

因為阿倫不理他了。

因為阿倫不理他了。

因為阿倫不理他了。

這件事真的非常嚴重,所以要提三次。

至於這個禍是怎麼造成的,艾瑞克感到很懊惱很懊惱,事情變成這樣,都得怪自己這張嘴。

他不應該不應該不應該在阿倫面前,說自己把秘書課的偶像給吃了。

唉,都是羅納德那小子,說什麼參加聯誼的時候他就只會喝酒不懂得活絡氣氛很無趣,這話他聽得很不爽,為了回敬那個無禮的後輩,他才故意那麼說。

沒錯,他的目的達到了,羅納德受不了刺激,整個人沮喪的掛在牆上沒心情工作,他看了很痛快。

只是他自己卻忘了還有誰也在辦公室裡,禍從口出就是這種狀況,得到一時的痛快,卻也給自己製造麻煩,當阿倫冷冷瞪他一記,他立刻後悔了。

阿倫,你聽我解釋。

這句話還來不及說出口,阿倫就讓他看到一個瀟灑的轉身,之後,他們就再也沒有任何一句對話。

出任務的時候,阿倫再也不肯跟他一起走。

下班約喝酒,阿倫再也不肯跟他去。

晚上睡覺的時候,他帶著枕頭去敲阿倫的房門,阿倫連回個聲都不肯。

艾瑞克知道阿倫生氣了,而且是非常非常生氣。

唉,要怪也只能怪自己不好,一張嘴亂說話。

自從有了阿倫,他就再也不看別的女人,甚至是聯誼也不去,唯一的一次例外,是羅納德拜託他去湊人數,他敵不過羅納德死纏爛打,才勉強答應。那一天在餐廳裡,他就看著其他人說說笑笑,一個人獨自坐在旁邊,酒喝了一杯又一杯。

說實在,比起參加聯誼,他寧願加班,更何況他是個有家室的人,出現在那種場合並不適當。那個漂亮女孩對他拋媚眼,主動過來跟他交談,他都只是敷衍著跟她說話,沒有進一步的接觸。

身為一名紳士,護送淑女回家是種禮貌,他把女孩送到宿舍門口後就走了,婉拒女孩喝茶的邀請,他跟女孩之間清清白白,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在那之後也沒有任何接觸,因為自己早就心有所屬,他絕不讓阿倫傷心。

沒想到,最後自己逞了口舌之快,也在無意間傷了阿倫。

該怎麼辦才好啊?

艾瑞克頭很痛,心裡煩悶得不得了,阿倫只要生氣就不想講話,阿倫只要生氣就不理人,阿倫只要生氣就不跟他一起睡,他只能一個人孤伶伶吃飯睡覺,覺得寂寞覺得冷,再美味的食物,再香醇的酒,進到嘴裡一點滋味都沒有。

被阿倫冷落的日子才三天,艾瑞克感覺時間像是過了三百年,他只能落寞地看著阿倫的房門,看著阿倫的背影,感覺從身旁掠過一陣冰寒的氣息。

 

「花心的男人可是會有報應喲!」克雷爾嘲笑道。

因為一肚子鬱悶無處發洩,艾瑞克只能找威廉跟克雷爾訴苦。

「就說了我跟她之間什麼都沒有!」艾瑞克不悅地回應道,握拳的雙手用力往桌面揍了下去。

「無論你有沒有花心,在他心裡,你已經汙、掉、了。」克雷爾說,他戲謔的用手指戳了戳艾瑞克的肩膀,「想洗白不容易喔,你應該知道阿倫的個性沒那麼容易順服,看樣子這一次你得吃點苦頭呢,艾瑞克。」

「那我要怎麼做才好?」艾瑞克用雙手撐著頭,口氣相當沮喪。

「真是的。」威廉闔上書本淡然說道,「別因為對象是阿倫就亂了方寸,艾瑞克。」

「我到底該怎麼辦?」艾瑞克的口吻充滿無力感,他實在頭痛得很。

「吶吶,你這張嘴是用來做什麼的?」克雷爾說道,「道歉不就好了嗎,找個機會抓住阿倫,然後拼命道歉,說你不應該花心,這樣再簡單不過。」

「就說了我沒有。」艾瑞克不耐地反駁道,為什麼他得被貼上花心男的標籤。

「既然阿倫對你這麼重要,你就該有不惜一切的覺悟,好好解開你們之間的誤會,讓阿倫知道你有多在乎他。」克雷爾說,眼裡興味盎然,「他不肯理你就放棄了,你的毅力就這麼點嗎,艾瑞克?」

面對克雷爾的激將法,艾瑞克發出一聲輕喟,「我知道了,總之,我先找機會見到阿倫就是了。」

說的也是,這幾天來阿倫有意迴避他,要解開誤會把話說清楚,自己就得主動出擊才行。

明明就這麼簡單的事情,為什麼自己想不到?

「既然想通了,你就該把心靜下來,阿倫並非不通情理,好好對他說,他會聽。」威廉說道,「真正難過的人,是阿倫。」

艾瑞克感覺被點醒了。

「謝謝你,威廉。」艾瑞克說道,好友的一句話讓他的心情平靜了些。

「謝謝你們,我回去想想該怎麼跟阿倫解釋。」

說完,艾瑞克便起身離開威廉和克雷爾的房間,他得想想該怎麼跟戀人解釋這一切。

 

***  ***  ***

 

艾瑞克站在宿舍門口,看著夜空中那一輪滿月。

傍晚繳回鐮刀的時候,他已經問過管理人員,阿倫的鐮刀尚未繳回,還在人間界進行回收工作,知道這一點,他隨即想到要在宿舍門口等人,阿倫總會回來休息的。

他沒辦法再忍耐被戀人無視,被戀人刻意閃避,尤其是因為一件根本不存在的事情,雖然起因是自己,他只想好好跟戀人解釋清楚,讓彼此之間的關係恢復以往。

威廉說的沒錯,他只想著這幾天自己日子有多難熬,卻沒想過阿倫的心情也一樣倍受煎熬,戀人是多麼單純善良,他卻讓他傷心了,當初自己真不該為了面子說那些話,讓阿倫不開心。

眼看同樣隸屬於派遣協會的同事一個一個回來了,裡面並沒有阿倫的身影,艾瑞克不放棄,就算得等到天亮,他絕對會堅持下去,直到他等待的人歸來。

幾個小時過去了,天上的月亮悄悄從東邊移到西邊,艾瑞克看看手錶,時間就要入夜,除了值夜班的死神,其他人大多已經回來休息,而阿倫還是不見身影。

他……是不是遇到了什麼麻煩。

艾瑞克心想,內心惴惴不安。

除了加班,阿倫向來甚少夜歸,作息規律,下班後也不會在外頭流連,晚上去敲阿倫的房門,阿倫都會在房間裡。

在工作上,阿倫是回收課的優等生,工作效率無懈可擊,報告永遠準時呈交,若說有什麼缺點,就是遇到害獸的時候性格會變得比較衝動,下手絕不手軟。阿倫外表斯文秀氣,拿起鐮刀來可是十分剽悍,對練的時候連他都未必能佔上風。

這樣的阿倫能遇上什麼麻煩事?

望著天上的明月,夜風輕柔地拂過,艾瑞克嘆了口氣。

應該是自己想多了。

這麼多年來他們都在一起,他一直看著阿倫,看著阿倫從剛進入派遣協會的新人變成回收課的主要戰力,看著阿倫從青澀稚嫩變得成熟穩重,看著阿倫從前總是跟在自己的身後學習,如今已能獨當一面。

唯一不變的,是阿倫純善的秉性。

永恆的生命只有黑暗,他好不容易找到了生命中的光,用心守護著。

「阿倫,快點回來吧,我有很多話想跟你說啊。」艾瑞克對著月亮自言自語。

 

就在艾瑞克因為疲累忍不住打了個呵欠,他略略模糊的視線中出現了熟悉的身影。

「阿倫!」眼前那纖瘦的身形讓男人精神為之振奮,他一直等待的人終於回來了。

「艾瑞克……你怎麼會在這裡?」褐髮青年怔愣地看著迎上前來的金髮男人。

「當然是在等你,阿倫,你終於回來了。」艾瑞克感覺心中大石終於可以放下,只是……

「阿倫,發生什麼事了?!」艾瑞克驚愕地問道,他看見阿倫臉上貼著一塊紗布,左手纏著繃帶,領口還沾有血跡,很明顯是受傷了。

「我沒事。」阿倫淡淡地回應道,他別過臉躲避艾瑞克的注視,將受傷的手往身後藏。

艾瑞克焦急地說道:「你的樣子怎麼可能沒事!手跟臉都……」

「我沒事!」阿倫不耐煩地回應道,聲量控制不住提高。

「阿倫……」面對戀人躁鬱的模樣,艾瑞克不住愣了一下。

「……抱歉。」意識到自己口氣太重,阿倫用著沉重的口吻道歉,明知男人是關心自己的,但是在那一瞬間,他卻感到相當煩躁。

「沒關係。」艾瑞克回應道,表示自己不在意,只是看到戀人帶傷回來,他實在好心痛好心痛。

「我……有事情要找你談,方不方便去你的房間?」艾瑞克注意自己的口氣,小心地問道。

阿倫沉默了半晌。

「好的。」他輕聲應道,聲音帶著濃濃的疲憊感。

得到戀人的應允,艾瑞克鬆了口氣,終於,阿倫願意聽他說話,願意待在他身邊,不再刻意無視。

 

艾瑞克輕輕碰觸阿倫的臉龐。

除了臉頰用紗布覆蓋傷口,艾瑞克發現阿倫的眼眶下一片暗沉,臉色也憔悴,戀人默默地坐著,彼此的眼神沒有交會。

「告訴我,是誰傷了你?」艾瑞克輕聲問道,內心在抽痛,他寧願這些傷口是在自己身上,讓他來代替戀人承受這些痛楚。

「我……只是工作時沒有留意到有害獸潛伏在旁邊,交戰的時候受了點傷,害獸已經被我打倒了。」阿倫回答道,眼神悵然,一天工作下來,他覺得很累、很累。

阿倫勉強抬起臉看著男人:「你要跟我談什麼事情,艾瑞克?」

「阿倫,我是來跟你道歉的。」艾瑞克直接切入主題,他注視著阿倫的眼眸說道:「前幾天在辦公室,我對羅納德說的那些話,我只是想修理他而已,那個女孩子,我只有送她回宿舍,絕對沒有做出背叛你的事情。」

「咦?」阿倫一臉懵然。

「真的,相信我,我沒碰她。」艾瑞克表情認真地說道,「阿倫,請你原諒我,我只是想氣氣羅納德那小子,我知道那些話讓你誤會了,你一定很生氣,我發誓我真的沒有做出對不起你的事,除了你,我不會再碰任何人。」

「你等我回來,就是為了要跟我說這件事?」阿倫眉頭微皺。

「是的。」艾瑞克應道。

「因為這件事對你很重要嗎?」阿倫問道。

「是的,很重要。」艾瑞克嚴肅地說,他握住戀人的雙手:「我害怕失去你。」

我怕死了你不理我。男人在心裡吶喊著。

阿倫抿著嘴唇不說話,溫潤的雙眼一直注視著男人。

「原來是這樣啊。」他緩緩地說道,苦笑。

「阿倫……」看到戀人的表情,艾瑞克整顆心都揪起來了,阿倫看起來像是要哭了。

「那個時候,我是這麼想的:果然,還是跟女孩子在一起比較好吧,既甜美又可愛,相較之下,我沒有辦法像她一樣。」阿倫失落地說道,輕聲嘆息。

「沒這回事!你就是你,我就是喜歡這樣的你啊,阿倫!」聽到戀人自卑的言語,艾瑞克心痛得不得了,如果可以,他真希望能把那一天在辦公室裡說的話全部收回去。

男人一把將戀人抱進懷裡,說道:「有誰能像你一樣溫柔善良,你總是為別人著想,從來沒有替自己想過,就算痛苦,你還是一直忍耐,堅持自己的想法。這樣的你,誰能比你可愛?」

「是這樣嗎?」阿倫低聲說。

「漂亮的女孩子協會裡多得是,但是我從來沒有跟她們任何一個人在一起,直到你出現,我才開始對感情認真。阿倫,沒有人比得上你,只有你能讓我心動。」艾瑞克懇切地說道,好不容易終於遇到對的人,他說什麼都不想放手。

「即使我會忌妒,會憤怒,你還是喜歡我?」阿倫問。

「因為阿倫你也喜歡我,所以才會吃醋、會生氣吧?」艾瑞克說。

阿倫在艾瑞克懷裡點點頭:「我喜歡你。」

「那真是太好了呢,要是阿倫一點感覺都沒有,那就糟糕了。」男人欣慰地說道,一手撫摸戀人的頭髮。

「就是因為太喜歡你,所以沒辦法對你生氣,那一天,我明明很想找你打一架,可是我下不了手……」阿倫雙手抓緊艾瑞克的西裝外套,在男人懷裡,他再也壓抑不住心裡的鬱悶。那天在辦公室,自己已經攥緊拳頭準備找男人說清楚講明白,然而當彼此眼神相交,他就是無法動手發洩心裡的怒氣,只因為捨不得看到男人受傷。對於這樣的自己,他感到生氣,卻也無奈,感情阻止他動手,他只好選擇用冷落的方式讓男人知道自己心中的不滿。

「對不起,阿倫,真的很對不起。」艾瑞克抱著滿腔歉意說道,這幾天戀人是怎麼過的,是帶著什麼樣的心情在工作,現在他充分感受到了。威廉說的沒錯,真正痛苦的人是阿倫,都是自己不好,讓最愛的人這麼難過。

「我不敢了,阿倫,原諒我好嗎?」男人用求饒的口氣說道,這次的事情給了他很好的教訓,同樣的過錯一次就夠他受了,他絕不能重蹈覆轍。

「就這一次,下不為例。」阿倫用警告的口氣對艾瑞克說,同時一拳打在男人的胸上,算是小發洩一下。

「沒有下次了,絕對不會有下一次。」男人信誓旦旦掛保證,坦然接受胸前那點物理衝擊,他在心裡發誓以後絕對要管好自己這張嘴,不,不只是言語,他的身心都要對戀人忠誠。

「好了,我累了,有什麼話明天再繼續說吧。」阿倫嘆了口氣,自行離開男人身上,這幾天都加班,東西吃不下,覺也睡不好,眼下他只想趕快換衣服,然後好好睡一覺。

「阿倫,今晚我可以留下來嗎?」艾瑞克問道。

「我很累。」阿倫淡淡地應道。

「我只是想待在你身邊,不然我睡不著。」男人用懇求的眼神看著他的戀人。

面對男人的請求,阿倫發出一聲輕喟,他說道:「可以,不過要是你敢亂來,這一次我不會客氣。」

「那是當然。」艾瑞克揚起眉回應道。

 

阿倫頭一沾枕就睡著了。

艾瑞克躺在阿倫身邊,他睜著眼睛還沒入睡,男人的目光落在戀人熟睡的臉龐,他聽著戀人那規律的呼吸聲,輕輕握住戀人的手。男人知道他的戀人是真的累壞了,阿倫睡的很沉,對於身旁任何動靜都沒有反應,他的嘴角揚起一抹弧度,勾出淺淺的笑意。

終於會笑了。艾瑞克心想,看見戀人像孩子一樣純真無邪的臉,他總算能鬆口氣。

他的阿倫只要心情好就會有笑容,微微一笑就能讓他傾倒。

「就是因為太喜歡你,所以沒辦法對你生氣,那一天,我明明很想找你打一架,可是我下不了手。」

「這幾天讓你一直忍耐真的很抱歉,阿倫。」艾瑞克輕聲低語道,他的戀人太善良,獨自吞了許多委屈,這讓他很有罪惡感,「我該怎麼補償你才好?」

「艾瑞克……」

男人聽見來自戀人口中的囈語,那纖瘦的身子動了動向他挪近,彷彿聽見了他的話在回應似的。

「我在這裡。」男人對睡著了戀人說道,他挪動身體讓彼此相互貼近,將戀人輕擁入懷。

「沒有你在身邊,真的很難熬哪。」男人發出輕嘆,懷裡的溫暖讓他無比滿足。

「不過,你比我更難過,讓你這樣不開心是我的錯,我真是笨啊,把面子看的比你還重要。」男人說道,發出輕輕的嘆息。

「阿倫,以後我不會再讓你不開心了。」

「嗯……」一聲低囈從懷裡傳來,男人聽見了,嘴角泛著愉悅的笑容。

「晚安,阿倫。」

艾瑞克閉上眼睛,很快地,他也陷入沉睡之中。

他知道,這個夜晚,他們會有個好夢。

 

 

(Fin.)

arrow
arrow

    海小光(Hi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