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送走最後一位門診患者之後,朝田繼續留在座位上,將幾份特別留置下來的病歷表拿來翻閱,他一邊思考,一邊用筆在上面做註記;這些病歷表都是屬於需要格外留意病情的患者,為此他多留了些時間在這上面。

今天的工作尚未結束,離開診察室之後,接著還要進行巡房,探視每一位由他負責的患者。下班之前再進行一次巡診,這是朝田每一個工作天的例行公事。

看完最後一份病歷表,並且在電腦系統上面確認手術排程,朝田將桌面收拾整齊,擔任助理的護理師也準備要離開了。

「朝田醫生辛苦了!

「妳也辛苦了。」

朝田親切地回應,他拿起要帶走的文件夾與病歷表,起身走向診察室門口。

關上門之後,朝田發現候診區最靠近診間的座位還坐著一名中年女性,整個候診區空蕩蕩,只剩下她一個人。

朝田察覺那名女性是伊勢谷櫻子。

櫻子一見到朝田,她優雅地起身向朝田頷首致意,朝田也立即回禮,他趕緊上前。

「伊勢谷夫人有什麼事嗎?」朝田禮貌地問道,面前這位女性是他的患者,也是戀人的母親,他敬重她。

櫻子注視著朝田:「朝田醫生,我是來找你的,你方便陪我說說話嗎?」

「好的。」朝田回應道,他跟著櫻子在候診區坐下來。

櫻子看著朝田,她開口說道:「美雪明天就要出院了,趁著現在還有時間,我就過來了。」

朝田聽著櫻子說話的口氣,自從伊勢谷美雪的手術完成後,戀人母親對待他的態度就變得比較和善。

「小登跟我說了,美雪的手術,朝田醫生也一起幫忙,謝謝你。」櫻子說道,她向朝田頷首致謝。

「這是我該做的。」朝田回應。不過他知道,自己之所以參與手術,純粹是為了私人因素。

櫻子微微一笑,她仔細端詳朝田,並說:「小登也跟我說了關於你們的事,這些年來都是你在照顧他,陪在他身邊。謝謝你,你讓小登不是孤單一個人。」

「是他讓我不再是孤單一個人。」朝田嘴角勾出一抹恬淡笑意。他跟戀人都沒有家人,兩個人在一起生活,也是互相依靠的家人。

「所以朝田醫生也把小登視為家人嗎?」櫻子問。

「是的。」朝田誠懇地回答道。

「人無法孤獨一個人活下去,家人是一生當中最緊密的羈絆,對小登而言,你已經是他心目中最重要的人。」櫻子的目光透露一絲悲憫,她的口吻流露深切的感觸,「當年我為了追求自己的幸福,狠心拋下小登和他的父親,讓小登沒有母親,變成單親家庭的孩子。他曾經怨我,說我為什麼要破壞他好不容易得到的幸福;現在想想,也的確是,因為我傷害他,也傷害了他最重要的人。朝田醫生,之前的事,我很抱歉,對你,對小登,我做了非常過份的事。」

「我能理解伊勢谷夫人的心情,能得到妳的諒解,我很感謝妳。」朝田說道,他同時向櫻子行禮。

櫻子發出嘆息,她的眼神柔和。「現在,我只希望小登快樂,他認定你是能給他幸福的人,既然如此,我尊重他的決定。我是個失格的母親,這麼多年來,我完全沒有盡到一個做母親的責任,也沒能為他做些什麼。小登願意認我,叫我一聲『媽媽』,我非常感動,也對他非常愧疚,如今我能彌補小登的,就是讓他跟喜歡的人在一起,不去打擾你們的生活,這對他才是最好的。」

朝田只是聆聽,他沉默不語。過去幾年,自己也是個失格的戀人,仗著伊集院對他的愛,徜徉在自由與理想之中,無視摯愛的孤寂與悲傷。

櫻子懇切地對朝田說道:「朝田醫生,請你誠實的回答我,小登是你這輩子唯一的伴侶嗎?你會陪伴他,照顧他,一生不離不棄嗎?」

「我答應過他,從今以後他在哪裡,我就在哪裡。」朝田堅定的眼眸直視櫻子的雙眼,他給戀人的母親最誠摯的回答:「除了他,我誰都不要,沒有任何事情能將我們分離。」

「有你這句話,我便放心了。」櫻子露出心滿意足的笑容,「我把小登交給你了,以後,請你好好照顧他。」

「我會的。」朝田懷抱敬意允諾,他在心裡發誓,往後他將帶著誓言與戀人共度一生。

「小登並不是無依無靠一個人,我依然是他的母親,要是他受到傷害,我會不惜一切保護他。」櫻子不忘予以告誡,她要保護自己的孩子這一生幸福快樂。

「我想不會有這一天。」朝田充滿自信地回應,他會用自己的生命守護最愛的人。

「不要忘了你說過的話。」櫻子用嚴肅的口吻說道。

「是的。」朝田必恭必敬地承諾。

櫻子滿意的點頭。

「朝田醫生,那麼我就不打擾你工作,我回去照顧美雪了。」

「好的。」

櫻子站了起來,臨走之前,她又對朝田叮嚀道:

「下次見面,你可以叫我伯母。」

給兒子的男朋友一個溫柔的笑容之後,櫻子便離開了。

朝田目送櫻子離去,他對著櫻子的背影行禮。對於自己得到戀人母親的認可,這讓朝田感到無比的喜悅。

 

 

隔天,朝田和伊集院一起在大廳送伊勢谷美雪出院。

櫻子對伊集院雖有不捨,但她知道兒子會過得很好,她放心地把孩子交給他身旁的男人。

伊集院目送伊勢谷一家人離開醫院,這一次,他是帶著祝福的心情,不再感到哀傷。

這一天,天空蔚藍,燦爛陽光照耀著所有人,朝田摟住伊集院的肩膀輕拍,兩人相視而笑。

 

***   ***   ***

 

加藤從法國回來了。

這一次的參訪之旅,加藤的收穫相當豐富,除了獲得許多關於人工心臟與移植手術的資料,加藤也向法國的醫療器材公司與醫療團隊提出合作計畫,並準備向厚生勞働省申請人體試驗許可,希望在未來能爭取日本第一例人工心臟移植手術在明真進行。

醫局又恢復以往的平靜,至於之前發生過什麼事,伊集院和木原很有默契的一致決定不提。

 

 

伊集院發覺朝田最近的行動很神秘。

加藤返回工作崗位之後,朝田便幫自己跟伊集院請了一週的假,而加藤也很爽快地批准了;自從加藤確定准了兩個人的假,伊集院發現朝田常常在下班後就獨自搭電車去了其他地方,留下他一個人自己回家;尤其到了休假日,朝田也是單獨出門,把他留在家裡,幾乎一整天都不見人影。對於同居人的行蹤,伊集院不禁感到好奇,然而在他詢問朝田之後,朝田給他的答案只是敷衍了事。

直到上一個休假日,朝田帶著伊集院走進一家專門製作手工西服的老店,請師傅替他們兩個人量身,各訂製了一套新的西裝。朝田告訴伊集院,這是要送給他的禮物,希望他能穿上新衣服,一起去參加美國友人的婚禮。

伊集院並不缺衣服,不過他非常高興地接受朝田的心意,他這才知道男人時常一個人出門是為了要挑選祝賀友人新婚的禮物,戀人要帶著他去美國出席朋友的婚禮。

對於即將到來的美國之旅,伊集院非常期待,而他也很期待看到朝田穿上西裝的樣貌,男人的衣著總是簡單隨性,他難得能看見他穿上正式服裝的模樣。

這天晚上,伊集院剛洗完澡,他看見朝田坐在客廳裡,專注對著筆記型電腦的螢幕談話,看樣子是正在進行視訊。伊集院聽著從電腦傳出的聲音,跟朝田進行視訊通話的對象是位女性。

伊集院覺得聲音很耳熟,他站在一旁聽到女性對朝田問道:

「假都請好了嗎?」

「加藤已經准了,她給我們一個禮拜的假。」朝田專心對著螢幕回答。

女性再問:「機票呢?」

「訂好了,沒問題。」朝田說。

「申請表呢,你有先到網站填寫嗎?」

「已經辦好,都確認過了,也有收到回覆。」

「衣服你也準備好了嗎?」

「都弄好了。」

「那就好。小龍,你要了解,這件事非常重要,雖然整個流程下來時間很短,但還是必須慎重看待,怎麼可以隨隨便便,你就不怕伊集院醫生不高興嗎!」女性不滿地責備道。

「我知道了。」朝田口氣頗為不耐煩,為了這件事,他在之前已經被訓過一頓。

伊集院眉頭皺起。

這個聲音,還有說話的口氣,難道是……伊集院腦中浮現一個名字,他快步走過去。

「美紀小姐?是美紀小姐嗎!」伊集院驚喜地打斷朝田正在進行中的視訊對話。

「伊集院醫生,好久不見!」美紀熱情地在螢幕中揮手打招呼。伊集院看著螢幕裡的面孔是許久不見的夥伴,印象中那張俏麗的臉龐,如今多了份成熟的韻味。

朝田索性把位子讓給伊集院坐下來,換伊集院跟美紀通訊。

「美紀小姐,好久不見了,最近好嗎?」

「託你的福,我上個禮拜才從澳洲回來喔!對了,伊集院醫生,恭喜你!」

「咦?」伊集院不明白美紀為什麼要向他道賀。

「恭喜你……從此以後可以一直跟小龍在一起了!」美紀俏皮的對伊集院拋媚眼。

伊集院恍然,心想美紀也知道朝田要留在明真的事。

「美紀小姐,謝謝妳。」

「我很期待在紐約跟你們見面喔,真希望那一天快點到來!」美紀笑盈盈地說。

「我也是。」一想到即將與分別許久的夥伴相見,伊集院心情雀躍。

「對了,伊集院醫生,我要回日本了!」

「美紀小姐不打算繼續待在紐約了嗎?」

「我已經決定要回去了,這幾天都在訓練接手的新人,到時候我會跟你們一起回國,回到明真。我好想念以前跟大家一起努力的日子!」

「我也很想念美紀小姐。」提起過去,伊集院感到十分懷念。

「等你跟小龍到紐約,我們就能見面了,我們在紐約見吧,伊集院醫生要記得趕快把行李準備好喔!」美紀微笑叮嚀道。

「好的!」

「那就這樣,bye-bye!」美紀對伊集院揮揮手。

伊集院也對美紀回應道:「下次見。」

通訊軟體的視窗變成黑色,視訊結束。眼看美紀將視訊關閉,朝田便一把將伊集院攬過去,將戀人嬌小的身軀揣在懷裡。對於男人親密的舉動,伊集院欣然接受,他乾脆直接將頭枕在朝田的大腿上。

「美紀小姐要回來了呢!我正想著這一次去紐約可以順便去找她!」想到再過不久整個團隊的成員都到齊了,伊集院相當高興。

「嗯。」朝田淡淡地回應。「你有想去什麼地方嗎?」

伊集院想了一下,「我從沒去過紐約,想去的地方還蠻多的。」

「想去哪裡都可以,我們一起排行程。」朝田眼裡滿是寵溺,對待戀人,寵愛已經是一種習慣。

伊集院凝視朝田的雙眼,沉吟一會兒之後,他對朝田說道:「既然有機會到美國,我想去一趟西雅圖,去找我父親。」

「我陪你一起去。」朝田爽快地答應。見過戀人的母親之後,接下來是父親了,他心想。

「小龍,謝謝你,我會盡快跟他聯絡。」伊集院感到相當窩心。從位於東岸的紐約飛到西岸的西雅圖至少需要搭五個小時的國內線班機,他們只有七天的假,光是來回搭乘國際航線的班機就要耗掉兩天時間,即使行程會變得非常緊湊,但是男人還是願意陪他去見父親。

「除了這個行程,還有什麼地方特別想去?」男人對著躺在腿上的戀人問道,而戀人那一雙晶瑩的大眼也直對著他看,對他微笑。

「想去看看自由女神、時代廣場、中央公園,也想去華爾街和布魯克林橋,到百老匯看一部音樂劇也很不錯!」伊集院說著說著,覺得自己像是在跟男人撒嬌。

「小龍有什麼建議嗎?」他知道男人曾在紐約待過一陣子,對於這個大城市應該很熟悉。

「你想去哪裡,我們就去哪裡。」朝田回應道,所有的行程,他會以戀人的喜好來決定。

「你總是這麼說,難道你都沒有想去的地方嗎?」對於朝田的回答,伊集院不喜歡,在這方面男人老是遷就他,不表示自己真正的想法。

朝田拍拍伊集院的肩膀安撫:「我當然有想去的地方,我會把它們排進行程裡。」

「那就好。」伊集院也伸出手拍了拍朝田的肩膀。

朝田嘴角勾出一抹笑意,他輕輕抬起伊集院的下巴。

「登,這趟旅程,我會讓你畢生難忘。」

「我非常期待,這是我第一次跟你一起出門旅行!」伊集院回顧了這幾年來的交往,工作幾乎等於是約會,從來沒有超過一天以上的長時間外出,而且分隔兩地的日子比在一起生活的日子還多。

「的確是。」對於從來沒有帶戀人出門旅行這件事,朝田覺得自己該檢討一下了。

「到了紐約,要請小龍當嚮導才行,否則我可能會迷路。」伊集院說。

「放心,我會把你帶在身邊,不會讓你迷失方向。」他可是不放心讓戀人這隻小白兔在異國大城市裡獨自遊蕩,朝田心想。

「我會好好跟在你身邊的。」伊集院微笑說道,朝田柔和的目光讓他感到安心。

「我也差不多該收拾行李了,得想想要帶哪些東西才行。」說完,伊集院遂坐起身,回房間去了。

朝田挪動一下位置,他繼續使用電腦留下訊息給美紀。

 

***   ***   ***

 

從日本東京到美國紐約,飛行時間十三個小時,飛行距離一萬零八百六十五公里。離開熟悉的工作環境,來到地球的另一端,伊集院從車窗望向外面,窗外的每一幅景象都讓他感到新奇。

不一樣的人種,不一樣的語言,不一樣的景色,就連空氣聞起來也都不一樣,只有天空一樣蔚藍。長途飛行的疲勞與時差並沒有讓伊集院感到疲憊,精神反而更好了;他跟戀人來到一個陌生的新環境,在這裡沒有人認識他們,也不會有來自醫院的緊急傳呼,這一次來到美國的目的純粹是旅行,沒有加入任何與工作有關的行程。

伊集院轉頭看向朝田,男人也看著他,嘴角微微揚起笑意。伊集院知道,從離開日本的那一刻起,他跟朝田就不再是醫院裡的醫生,就只是兩個平凡人,一對普通的戀人。

從東京成田機場飛抵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辦理入境手續之後,男人便帶著他搭上計程車直接進入市區;在下榻的飯店完成住房登記以及行李寄放,男人立刻帶著他再次搭上車,前往這一次旅行的第一個目的地:141 Worth Street

美紀就在那裡等著他們,這是男人對他說的。

比起觀光,伊集院發現自己對於這一趟旅程最期待的事,是可以見到許久未見的夥伴與親人。過去在團隊中負責擔任器械傳遞的護理師美紀,也是他的好友;住在西雅圖的父親,今天下午就會抵達紐約,跟他和朝田在飯店見面,他迫不及待的想見到他們。

車子開過一個轉角,直行一段路之後在一棟古典風格的建築物前面停下來,

伊集院下車之後,他看到入口處灰色外牆上面鑲著幾行金色字體:

OFFICE OF THE CITY CLERK

CITY OF NEW YORK

141 WORTH STREET

(紐約市政廳職員辦公室)

141 WORTH STREET是地址,這裡確實是男人指定的目的地。

小龍帶我來這個地方做什麼?伊集院滿腦子疑惑,這棟建築物屬於美國政府的公務機關,是當地民眾辦理事務的地方,男人來這裡是有什麼事情要辦嗎?

「伊集院醫生!」

聽見熟悉的日本口音,伊集院反射性轉身尋找聲音來源。一位女性向他走過來,伊集院隨即認出女性的面貌。

「美紀小姐!」

眼前有著一頭長捲髮的女性,身上穿著桃粉色雙排扣風衣搭配白色窄管長褲以及白色的高跟鞋,將身材襯托得高窕優美;慧黠的雙眸,開朗的笑容,依然是與記憶裡的女孩一模一樣,年歲的增長讓女孩多了份優雅,多了份沉穩。

「好久不見了,伊集院醫生。」美紀向伊集院伸出手,美麗的臉龐帶著愉悅的笑容。

「美紀小姐,好久不見。」伊集院與美紀握手致意。雖然曾以視訊見面,然而見到本人的真實感,讓回憶一股腦兒湧上來,他心中充滿喜悅。

美紀端詳伊集院,她笑著說道:「伊集院醫生都沒變呢,你的臉還是跟以前一樣可愛、一樣的萌!」

「美紀小姐變得更漂亮了!」伊集院真誠地讚美,眼前的女子風姿綽約,是位迷人的成熟女性。

「謝謝你的讚美,伊集院醫生才剛下飛機不久吧?」美紀關心地問。

「是的,小龍說已經跟妳約好時間,所以我們立刻趕過來。」伊集院說道,能見到好友,他一點都不累。

「我看是他很急吧!對不對呢,朝田醫生?」美紀看見朝田走到了伊集院身後,她立刻對朝田吐槽。

「美紀。」朝田只是回予美紀淡淡的微笑。

美紀對朝田說道:「小龍,好久不見了。」

「是啊。」朝田應道,他溫和的眼神注視著美紀。這個像妹妹的女孩,他們終於又見面了。

「好啦,等事情辦完之後再聊天吧,小龍應該很想趕快把事情辦好,快走吧!」美紀說道,她的目光移向階梯上面的金色大門。

「你要來這裡辦什麼事情?」伊集院疑惑地對朝田問道,男人指定這個地方為第一個目的地,一定是為了很重要的事而來。

「小龍,你還沒有告訴伊集院醫生嗎?」美紀皺起眉頭。

「美紀小姐也知道?」這一次換伊集院皺眉,他驚訝只有自己不知道朝田來到這裡的目的。

「都已經站在這個地方了,你自己跟伊集院醫生說吧,要好好說喔!」美紀對朝田說,眼神曖昧。

「登。」朝田站在伊集院身前,他將雙手搭在伊集院的肩膀上,俯低身體平視戀人的雙眼。

「我帶你來這裡,是……」

 

「咦!」

聽完男人的說明,伊集院驚訝得目瞪口呆,怔愣在原地。

 

 

(TBC…)

下次更新就是完結篇了^^

今天已經看到婚紗照彩圖,超美~~~

arrow
arrow

    海小光(Hi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