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一週的第一個上班日。

離開心導管室之後,伊集院回到醫局暫時喘口氣。從早上踏進辦公室開始,晨會、巡房、手術,工作把時間排得滿滿,一刻都不得閒,忙碌的工作可以轉移思緒,讓他暫時忘掉那些令人煩躁的事情。

進入醫院就是要工作,他盡量不去多想別的事情,心情再怎麼鬱悶也只能把情緒放在家裡,不能讓情緒影響工作。

母親公然侵入私生活,反對他跟戀人交往同居,一想到這件事,伊集院心裡又氣又傷心。當初母親偷偷離家,丟下孩子與丈夫,跟外遇對象遠走高飛,如今有什麼資格來插手他的感情跟對象。

記憶中那個疼他愛他的母親早就不在了,如今出現在面前的女人只是個長得相像的外人,伊集院決定,他會效法母親當年的做法,與伊勢谷櫻子徹底切斷聯繫,斷絕所有來往。

對於過去的事情,他的確想要放下,可偏偏有人仗著血親關係要干涉他的人生,再次勾起傷痛的回憶;既然如此,他們之間完全沒什麼好說的了。

只是,伊勢谷櫻子接下來會做出什麼事?

伊集院神情抑鬱,從母親知道他跟朝田的關係之後,這一直是他心裡的隱憂。

「唉……」

沉重的嘆息幽幽傳來,伊集院抬起頭,發現木原面色凝重,剛從外面走進來。

木原在自己的座位坐下來,他的一隻手肘支撐在桌上用手扶著額頭,及肩的頭髮任隨披散,肩膀無力地垂下。伊集院看見向來自信氣昂的助理教授模樣像是遭受到相當大的挫敗,便過去關心。

「木原醫生,你還好嗎?」

木原抬起頭看看伊集院,他忍不住又嘆氣。

「伊集院,有麻煩了。」木原口氣疲憊地說道。

「發生什麼事了嗎?」伊集院問,他為木原感到擔憂。能讓助理教授這麼沮喪,事態一定很嚴重。

木原把手放下來,他把辦公椅轉個方向面對伊集院。

「剛剛,校長把我跟朝田找過去。」

「校長找木原醫生跟朝田醫生過去?有什麼事嗎?」伊集院問道,他察覺木原眼裡透露出無力感。

木原將披散在肩膀上的頭髮撥到後面,手像是在發洩情緒甩在腿上,「伊勢谷夫人向校長投訴,要求開除朝田。」

伊集院倏地一怔,「這是怎麼回事?!」他感到既錯愕又震驚。

「伊勢谷夫人說,在她住院這段時間,朝田沒有盡到主治醫師的本分,照顧不周到,除此之外,朝田欺騙她,沒有履行答應她的承諾,甚至……對她做了不禮貌的事。」說著說著,木原臉色更加難看。

「胡說八道!」強烈的怒氣直衝腦門,伊集院忍不住開口罵道。在母親住院期間,那個男人每天至少跟他說了兩次關於患者的恢復情形,每一次要巡房總是希望他跟著去;男人一直想要說服他去見患者,是他執意不肯。

做了不禮貌的事?是什麼?對於這種不實指控,伊集院氣極了,伊勢谷櫻子有個孝順的好女兒全天陪在身邊照顧,還有個好兒子每天都來探病,主治醫師巡房的時候,家屬都在旁邊,伊勢谷真一與伊勢谷美雪的存在不是空氣,而且那個男人沒有戀母情結!

「校長相信了嗎?」伊集院壓抑著內心激動的情緒。

「校長找我們過去,就是想要釐清這件事情。在校長面前,朝田否認做過這些事,我也對校長說明朝田不會做這種事;我時常跟朝田去探望伊勢谷夫人,那時候伊勢谷夫人明明對朝田相當讚賞,美雪小姐也是,但為什麼現在會變成這種情況?」木原感到相當無奈,他抓了抓頭髮,覺得事情非常棘手。

「那麼,校長相信誰?決定對朝田醫生進行處分嗎?」伊集院著急地問,他想不到母親竟然向校長誣告朝田。

「還沒有,沒這麼快,校長說她要想一想。」木原擔憂地說道

「我去找校長,向她說明朝田醫生是無辜的!」伊集院說完,他轉身就要往外衝。

木原見狀立刻起身拉住伊集院,他勸道:「伊集院你不能去!校長為這件事情正在心煩,你現在去只會讓事情變得更難處理!」

「我不能讓朝田醫生被這種莫須有的指控傷害!」伊集院口氣憤慨,他使勁要甩開木原的箝制。

「我當然知道朝田是清白的!」木原提高聲量,他不放開伊集院,免得這個後輩一時衝動,讓情況變得更糟。「當同事那麼多年了,我不了解那傢伙的個性嗎!朝田是很高傲,但是他最重視的就是患者!現在外科人越來越少,而且他並沒有犯錯,醫局絕對需要朝田!」木原嚴肅地說道,他看著伊集院的眼睛:「伊集院,這件事情讓我來處理,我一定會想辦法保住朝田,至少在加藤醫生回來之前,我一定要讓朝田繼續留在醫局。」 

「木原醫生,真的嗎?」伊集院有些不敢相信,他難得見到木原認真的一面,前輩身上的氣勢,與加藤醫生有點相似。

「相信我,我現在是助理教授,加藤醫生讓我暫代她的職務,我不能讓她失望!」木原昂首說道,他挺起胸膛,展現自己的自信與正義感。

「那就拜託你了,木原醫生。」伊集院收斂內心的衝動,他冷靜地對木原說道。

木原這才放心地把手放開。「交給我吧!」他拍胸脯對伊集院承諾。

伊集院吸口氣勉強穩住情緒,只是心裡仍相當不快。

木原蹙著眉頭:「奇怪了,伊勢谷夫人出院也有好幾天,為什麼現在又要跟校長提起朝田,朝田是怎麼得罪她的?」

伊集院聽在耳裡,這點醒了他一件事:

母親之所以這麼做,是在對朝田提出警告——這是直覺給他的答案。

伊集院雙手握緊,他忿忿回到坐位上用電腦進入醫院的病歷資料庫。

抽出便條紙抄下一串數字,伊集院從抽屜裡拿出手機,他隨即奔出醫局。

「喂!你要去哪裡?」木原慌張地跟在伊集院身後問,他就怕這個後輩又要跑去校長室

「我不會去找校長!」伊集院頭也不回,他將木原丟在醫局門口。

 

 

伊集院直奔天台,他將抄下來的數字依序輸入手機,按下撥出鍵。

剛才,他使用自己的職權調出伊勢谷櫻子的病歷。病歷上面有他需要的資料——患者的電話號碼,這是他第一次做這種事,雖然知道這種行為違反規定,但他顧不得那麼多。

一切來的突然,更讓他憤怒,原本平靜的生活被一個二十多年未見的人攪亂,甚至讓最愛的人遭受牽累被傷害。伊集院很後悔,後悔自己為什麼要讓母親進入家中,如果當時硬下心將母親拒於門外,也許就不會發生後來的那些不堪。

他打開家門接受母親走進來,卻沒想到也是讓母親堂而皇之入侵他的生活,甚至拿出「母親」的身份,當著他的面羞辱戀人。

他已經是忍無可忍了。

「喂?」

「請問是伊勢谷櫻子夫人嗎?」

電話彼端傳來女性的聲音,伊集院聲調變得低沉冷漠,如果可以,他連聲音都不想聽見。

「我是,請問你是哪一位?」

「我是明真醫院的伊集院。」連問候都沒有,伊集院抑制著內心憤然的情緒。

「小登,是你!」一聽見是兒子主動打電話過來,伊勢谷櫻子相當驚喜。

伊集院只覺得電話裡的聲音令人厭惡。

「聽說妳要求校長開除朝田醫生,對吧。」不需要虛偽的寒暄,也沒必要遵守所謂的禮節,伊集院直接挑明了講。

櫻子頓了一下。「是的,沒錯。」她回答道。

「為什麼?」伊集院冷冷地問。

櫻子發出嘆息,她直接說道:「小登,跟他在一起,你不會幸福的。」

「妳憑什麼這麼說?」伊集院攥緊手機。

「小登,你要知道,兩個男人在一起,這個社會不可能接受這樣的同性戀情,跟他在一起,那只會毀了你。」櫻子的口吻帶有嫌惡的意味。

伊集院冷笑,「妳根本什麼都不懂。」

「小登,你不要執迷不悟,被愛情沖昏頭,媽媽是為你好。」櫻子苦心勸道。

伊集院認為這句話非常地諷刺。

「妳丟下我跟爸爸二十多年,妳沒有資格說這種話。」

「小登……」櫻子臉上一陣白。

伊集院心一橫,他直接說道:「我跟小龍已經交往八年了。」

「你說什麼!」櫻子驚愕道。

「因為遇到他,我才有得到幸福的機會;因為有他在,我才能得到幸福!」伊集院情緒越來越激動,他對著手機怒吼,憤憤指責道:「只有妳能追求自己的幸福是嗎?妳已經得到妳要的幸福,現在卻要來破壞我的生活,妳為什麼這麼自私!」

 

「我不能眼睜睜看著我的兒子變成同性戀!」櫻子忿然回應道。兒子變了樣,她痛心,更恨兒子身邊那個男人。

 

「是同性戀又怎樣!」伊集院情緒崩潰地大吼,母親的話語就像一把刀直接往心臟刺進去。

 

「過去妳傷害爸爸,現在要傷害小龍,妳為什麼要一直傷害愛我的人!」伊集院痛徹心扉,他更嘲笑自己的天真,經過這麼多年,母親一樣都沒變,都只是為了她自己而已

 

「我……對不起,小登,你聽我說。」驚覺自己的言語傷到兒子,櫻子趕緊收斂強勢的姿態,換上較柔和的口氣。

「如果校長真的要開除小龍,我也會跟著辭職。」伊集院態度強硬,他豁出去了。

櫻子愕然,她立刻安撫:「小登,你冷靜一點,我……」

「今後,無論小龍去哪裡,我都會跟隨著他,即使是下地獄,我也會跟他一起去!」

說完,伊集院憤然切斷通訊。

拿著手機的左手無力地垂下,伊集院內心的情緒,有憤恨,有自責。

過去,母親選擇不倫戀,拋棄家庭。

現在,母親出現在面前,讓他好不容易得到的幸福蒙上陰影。

伊集院忿忿將手機用力往地上砸,握拳的雙手不斷地顫動。

母親甩向戀人臉上的那一巴掌、母親對戀人的辱罵還有母親對戀人的不實指控,一切起因都是他,讓最愛的人一再被母親糟蹋,只因為伊勢谷櫻子跟他有血緣關係,是他的親生母親。

 

 

一旁有腳步聲接近。

伊集院抬起頭,眼前出現的是自己最熟悉的高大身影,男人雙手插在白袍口袋裡,踩著從容的步伐靠近過來。

男人的目光往地上掃過,他彎下腰,逐一拾起飛散的手機組件,手機背蓋與機身分離裂開了,螢幕上面出現大片蜘蛛網狀裂痕,零件也掉出來了,損壞情形相當嚴重。男人表情平和,對於自己的遭遇淡然處之,伊集院看在眼裡,心裡的歉疚更加深了一層。

「小龍,對不起。」

「怎麼了?」朝田問道,注視伊集院的眼眸充滿憐愛。

伊集院流下眼淚,自責地說道:「都是因為我的緣故,讓你受到那麼大的汙辱。」

朝田聽了,他伸出手,輕輕攬住伊集院的肩膀拍了拍,「沒事,你不要想太多。」他溫柔地安慰著。

「你要我放下過去,我做了;你要我正面去面對她,我試了;可是,卻是這樣的結果。」伊集院心痛地說道。男人的善意給自己招來惡意相向,而他更氣憤母親的行為,多年後再相見,竟是對他再一次傷害。

「她只是需要時間來理解。」朝田口吻柔和地說。倘若父母還在人世,知道兒子的交往對象是男性,反應也會是相當激烈吧。朝田心想。

「她根本不想理解。」伊集院不以為然,在他看來,母親在乎的只有自己的顏面。「過去她拋棄我跟父親,現在她又有什麼資格干涉我的選擇!」他忿然說道。

「登,我認為……」

「你不要再替她講話。」伊集院冷然打斷朝田,他用手抹去淚痕,吸口氣讓情緒穩定下來。「她只愛自己,愛她現在的家人;而我,是她的恥辱。」他不會忘記母親在電話裡說了什麼話,他徹底心寒。

「小龍,能不能待在大學醫院我都無所謂,這個世界上還會有其他需要我們的患者,無論你要去哪裡,我都會跟隨你。」伊集院毅然說道。母親的丈夫是校長不願得罪的人,醫院的將來與一名醫師的去留,孰輕孰重一較便知。他豁然面對這極有可能發生的結果,離開醫院這個選擇就是他的叛逆,他對母親已然心灰意冷。

「好。」朝田凝視伊集院的眼睛回應道,嘴唇噙著淺淡的笑意,他一手將伊集院攬過來,用緊緊的擁抱予以撫慰。面對情緒正激動的戀人,無論他說什麼都只是火上加油,只能暫時先安撫。

伊集院亦伸手回擁朝田,現下他什麼都不想去思考,覺得自己累了。

「晚上我們出去吃飯,順便逛逛,我買一支新的手機給你。」朝田說道,他不再提任何會觸動伊集院心緒的事情。等工作結束之後,兩個人一起出去散散心,暫時讓戀人拋開那些不愉快的事。

「嗯。」伊集院在朝田懷裡點點頭。

「你想要什麼樣的新手機?」朝田問道,他對手機不甚了解,就讓戀人挑自己喜歡的。

「真是的,你也擔心一下自己吧。」伊集院苦笑,在這種時刻,男人對自己的遭遇毫不在乎,只關心他的事,「比起手機,你的事情比較重要。」

「你最重要。」朝田輕輕撫摸伊集院的頭髮傳遞關愛,他不希望再看到戀人痛苦的樣子。

「小龍……」聽到朝田所說的話,伊集院感動得眼淚快要掉下來,他抬起頭,眼裡所見到的是男人充滿寵溺的眼神。

伊集院笑了。

「謝謝你。」他輕聲說道。

「我只是做自己該做的事。」朝田一副理所當然的口吻,伊集院聽在耳裡,嘴角的笑意更深了。

 

 

這一天,兩人完成各自工作的時候,天色已經黑了,伊集院等朝田回到醫局,便一起下班離開醫院。

朝田將車子開出醫院的停車場,按照伊集院的指示往市區方向開去。

車子行駛在路上沒多久,一輛救護車擦身而過,駛進明真的急診室。

 

 

(TBC…)

作者壞掉了無誤==

就這樣,伊集院的手機從iPhone 5C升級成iPhone 5S,然後他也幫朝田買了一支手機,並且教朝田怎麼用LINE。

至於為什麼不是換iPhone 6或是6 plus?

因為那個時候iPhone 6根本還沒出現。

老一輩的人說拆散人家姻緣會倒楣三輩子,櫻子媽是否真會遭受報應,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arrow
arrow

    海小光(Hi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