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伊集院站在超市的冷藏櫃前,面對琳瑯滿目各式肉品,他思考著要挑選哪一種肉類。

這一天是周末假日,氣溫降得很低,在兩個人都不想靠外食解決晚餐的共識下,於是決定要在家裡開伙,熱騰騰的火鍋料理最適合在寒冷的天氣享用。

「決定好了嗎?」負責拿提籃的朝田問道,他看著伊集院已經猶豫好一段時間了。

伊集院沉吟不語,他思索半晌後,下定決心拿了一盒價格最貴的牛肉,鮮紅的肉片上,雪花般的脂肪均勻分布。

「就這個吧,還是牛肉最好吃!」他笑著拿給朝田看一下,之後立刻放進提籃裡。

「一盒就夠了嗎?」朝田只對數量表示意見。

「這樣就夠了,我們還有買別的材料。」伊集院說,他指的是提藍裡面放著蔬菜、蛋,以及菇類和豆腐。

「我們再去看看別的東西吧!」伊集院興致盎然地說道。

「好。」朝田應道,他跟在伊集院身後繼續採購物品,對戀人的寵溺,他向來是不遺餘力。

一旁傳來孩童追逐嬉鬧的聲音,伊集院才經過走道交會口,一個小男孩衝了過來,不偏不倚撞上他。小男孩跌坐在地上嚎啕大哭,伊集院跟朝田趕緊將小男孩扶起來。

「乖~不哭喔,告訴叔叔有沒有哪裡痛痛?」伊集院一邊安撫一邊替小男孩檢查,小男孩哭得滿臉通紅,他幫小男孩把弄髒的褲子輕輕拍掉灰塵

「先生,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一名少婦急急忙忙趕過來,開口就是道歉,她接著對小男孩斥責道:「友樹,你就是不聽媽媽的話,你撞到叔叔有沒有道歉!」

伊集院趕緊緩頰:「不用了,沒關係的,小孩子沒有受傷就好。」

少婦滿臉歉意看著伊集院,她又對孩子說道:「友樹,快點跟叔叔說對不起。」

小男孩怯怯地抬起臉,一雙晶瑩的眼睛含淚望著伊集院,他稚嫩的聲音說著:「叔叔,對不起。」

伊集院回予小男孩親切的笑容,他蹲下來對小男孩說:「沒關係,以後不可以在這種地方玩喔,很危險。」

「是的。」小男孩用力點頭,他怯生生依偎在母親身邊。

「先生,真的很不好意思,回去之後我會好好管教他的。」少婦再一次鞠躬道歉後,她帶著孩子往另一個方向走去。

伊集院望著那對母子的背影,心裡驀然有種感觸:能有母親陪在身邊,那個孩子很幸福。

伊勢谷櫻子出院之後,他就再也沒有見過她了;母親沒有打電話過來,也沒有再來找他,他們互不影響彼此的生活,這樣很好。

朝田察覺伊集院表情若有所思,他順著伊集院注視的方向看過去,便發覺是什麼原因。

男人拍拍戀人的肩膀,他以柔和的目光再加上關心的話語:「你還好嗎?」

伊集院頓了一下,嘴角勾起淺笑。

「我沒事,我們走吧。」

「嗯。」

伊集院恢復輕鬆的表情,朝田亦是帶著恬淡的笑意,陪伴在身邊。

後來,兩個人走出超市的時候,手上都拎著一大袋物品。

 

 

回家的路上,兩人經過社區公園,伊集院不經意發現鞦韆沒有人在使用,他一時興起玩心,便改變行走方向走進公園裡。

伊集院將購物袋放在長椅上面,接著就坐到鞦韆上,他對跟過來的朝田說:「可以幫我推嗎,輕輕的就好,不要太高。」

「好。」朝田帶著淡淡笑意回應,他也把東西放下來,接著就走到伊集院身後,雙手輕輕地往伊集院的肩膀上推。

小小的公園內只有他們兩個人,安安靜靜,朝田看著伊集院坐在鞦韆上面擺盪的背影,感覺彼此之間的氣氛愉快融洽,過去幾日來籠罩他們的凝重氛圍總算散去了,戀人終於露出笑容,他看了也很高興。

「只要這樣就好了,但願這樣平靜的生活能一直維持下去,不會改變。」伊集院愜意地說道,他望著灰沉沉的天空,感覺內心變得相當輕盈,像是要飛起來。伊集院發覺自己有好一段時間沒有這麼快樂,和戀人在一起,即使只是簡單的盪鞦韆,也能玩得開心。

他要的不多,只希望跟身後的男人一起努力,攜手共度一生。

「會的。」朝田用溫和的口吻回應伊集院,戀人的想法即是他的想法。

伊集院笑容燦燦,他說道:「忽然很想暫時離開東京到別的地方去,我們搭新幹線去大阪或京都走走吧!」

「那就一起去吧。」朝田附和伊集院的提議,他認真地回答道:「今天出發是來不及了,不過下星期要成行應該沒問題。」

伊集院聽了不禁失笑,他隨口說出來的話,男人都應允,這未免太寵他了。

「只是說說而已,等加藤醫生回來,我們就要去美國了,我很期待!」

「這一趟去美國,我會讓你不虛此行。」朝田說,他忽然把手放下來,失去推力的鞦韆,擺動幅度越來越小,朝田用雙手搭住伊集院的肩膀停止鞦韆擺動,他直接就從身後抱住伊集院。

「這裡是公園,不好吧?」伊集院噙著微笑提醒朝田,雖然這幾年來社會風氣越來越開放,一般大眾逐漸能接受同性之間的情愛,不過他依然選擇低調不張揚。

「這裡沒人。」朝田揚起眉,他將伊集院抱得更緊,展露任性的一面。

對於男人執拗的行為,伊集院索性就把手放在朝田的前臂上,男人的下顎抵著肩膀,呼吸拂過他的臉龐,他放鬆地享受屬於兩人的靜謐時光。

一顆水珠從天而降,滴在伊集院的鼻尖,接著,越來越多雨滴落在四周,發出沙沙聲響。

朝田有些不情願的鬆開手臂,突然下起雨打擾了他們的親密時光。

「下雨了,我們快回去吧。」

「好的。」

伊集院立刻站起身,他正想去拿放在長椅上的購物袋,朝田已經早一步將兩個袋子都提在手上,他抓住伊集院的手,兩個人用跑步的方式離開公園。

雨越下越大,打濕了路面也淋溼路上行人的衣服,朝田不時注意伊集院是否能跟上他的腳步,他的手指緊緊扣住伊集院的手,沒有任何一秒放開過。

對於朝田的堅持,伊集院感到窩心,大雨讓原本就寒冷的天氣氣溫又降低,身上禦寒的大衣都濕了,然而男人的手給他溫暖,不會覺得冷。

一路從公園跑回到居住的公寓,兩人淋了雨之後模樣有些狼狽,朝田看見伊集院的瀏海雜亂,頭髮一撮一撮黏在額頭上,眼鏡鏡片也都是水珠,男人憐惜的目光注視戀人,他替伊集院將額前的髮撮撥到旁邊,又把眼鏡拿下來甩掉雨水後再交還回去。

「還好吧?」

「我沒事。」伊集院把眼鏡戴上,並給朝田一個愉悅的笑臉。

 朝田叮嚀道:「上去之後就去洗澡,你衣服都濕了。」

「我們一起洗。」伊集院說,男人亦是淋得一身濕,他不能讓他一個人又濕又冷的等。

「就聽你的。」朝田說道,他牽著伊集院的手直接上樓,回到他們溫暖的家。

一輛轎車在公寓對面停下來,車子後座,有雙驚愕的眼睛直直盯著公寓入口。

 

***  ***  ***

 

「叮咚!」

一聽到門鈴響了,伊集院趕快放下吹風機,迅速整理好儀容之後,他趕緊去開門。

看到站在門口的女性,伊集院怔住了。

「小登。」

女性殷切地看著他,喚著他,伊集院一時之間不知道該怎麼稱呼對方。

他沒想到母親會知道住處的住址。

從錯愕中漸漸恢復思考能力,伊集院訥訥地開口:「為什麼……妳會知道這裡?」

「我問了木原醫生,是他告訴我的。」伊勢谷櫻子的微笑流露出身為母親的慈愛,她接著說道:「我可以進去嗎?」

伊集院抿著嘴唇,內心開始掙扎。

「……請進。」雖然不是非常願意讓母親踏入屋內,但是拒絕自己的親生母親進來,心裡也過意不去,伊集院只希望母親能快點離開。

朝田從浴室裡走出來,一見到伊勢谷櫻子,心裡暗自驚訝。

「伊勢谷夫人,妳好。」面對戀人的母親,朝田保持禮節,向她行禮問候。

伊集院帶著母親在客廳坐下來,朝田則是去準備熱茶。

櫻子看著在廚房泡茶的朝田,她並且對伊集院問道:「小登,你跟朝田醫生住在一起是嗎?」

「嗯。」伊集院淡淡回應母親。

櫻子的眉頭皺了一下,隨即又恢復原本的和藹。

「來這裡之前,我去看了以前我們住的公寓,我想起懷你的時候,以及你出生之後,我跟誠在那間屋子裡照顧你成長。」櫻子感嘆道,她欣慰的目光凝視伊集院,並伸出手撫摸伊集院的頭髮,「如今你已經長大,我記憶中的小登,現在是大學醫院的醫生了,時間過得好快啊!」

「是嗎。」伊集院不以為然,眼前的母親,早已不是他記憶中的母親。

「請問妳有什麼事嗎?」伊集院臉色陰鬱,他的口吻流露出些許排斥感,他盡量地保持禮貌。他們母子已經分開二十多年,彼此之間早已生疏,他尤其不喜歡自己的私生活被母親入侵。

他和母親之間,根本就跟陌生人沒什麼兩樣。

    「我只是想來看看你,還有,我想親自送這張邀請卡給你和朝田醫生,想不到這麼巧,你們就住在同一個地方。」櫻子溫婉地說道,她從手提包內拿出兩個米黃色信封放到伊集院面前,「兩個星期之後,家裡要替我舉行慶生派對。小登,我想邀請你和朝田醫生來參加。」

伊集院瞅一眼桌上分別寫著他跟朝田姓名的邀請卡,他冷淡地回答:「我們還要工作,而且必須在醫院值班。」一想到那個場面,他打從心裡抗拒,更何況他一點都不想跟伊勢谷家沾上任何關係。

朝田端了茶給櫻子,他在伊集院身邊坐下來。

櫻子的目光一直打量朝田,眉首緊蹙。這個男人身上穿的家居服,樣式顏色都跟她的兒子一模一樣。

櫻子對伊集院露出溫柔的微笑,「小登還是單身吧,我聽木原醫生說你連女朋友都沒有。正好,我認識許多朋友,他們的女兒都非常優秀,我想在派對上把她們介紹給你和朝田醫生認識。」

「不用了。」伊集院立即回絕,心裡越來越沒耐性,他要跟誰交往,有沒有結婚,都與母親無關。

櫻子不在意,她繼續說道:「怎麼這麼說呢,你該找個好對象結婚了,不要只是忙著工作,有個人照顧你不是很好嗎?」

「不需要。」伊集院斬釘截鐵地拒絕。此刻,他非常想把母親請回家去,母親沒有資格置喙他的生活。

「那麼朝田醫生呢?」櫻子笑吟吟地對朝田問道。

「很抱歉,您的好意我心領了。」朝田委婉地回答,並向櫻子頷首。

「朝田醫生怎麼這麼說,我那些好友的女兒們無論家世或是容貌都十分出眾,像朝田醫生這樣優秀的醫師,跟她們非常相配,就讓我替你介紹一個適合你的女孩吧!」櫻子口氣殷勤,含著笑意的眼眸閃過一絲睥睨。

「我想她們之中不會有人適合我。」朝田間接地回絕,坐在他面前的女性是戀人的母親,又是他的患者,他在措詞上盡量不要太強硬。

櫻子斂起笑容,她眼神銳利盯著朝田,語帶譏嘲地說道:「我想的確是,因為你愛的是男人對吧,朝田醫生?」

伊集院愀然變色,他瞪著櫻子,內心除了驚愕,更多的是忿怒,母親當著他的面直接羞辱戀人。

「我都看到了,你們在公園裡的時候,還有這一路回來,我都看在眼裡。」櫻子眼神憤狠瞪視朝田,這個男人玷污了她的兒子,她厭惡他,更覺得噁心。

「妳跟蹤我們!」伊集院忿然站起來,他再也忍不住對母親怒吼,從母親進門到現在,他一直在忍耐,現在他不想再忍了。

櫻子看向伊集院,她痛心地訓斥道:「小登,你為什麼會變成這樣!你竟然跟一個男人同居!」

「這並不關妳的事吧,伊勢谷夫人。」伊集院臉色陰沉,他聲音低沉,壓抑著情緒說道:「我想跟誰在一起是我的自由,妳沒有權力干涉。」

「我是你的母親,我必須導正你錯誤的觀念!」櫻子氣極了,她巴不得立刻把兒子帶走,遠離身邊的男人。

伊集院冷笑:「錯誤的觀念?請問什麼叫錯誤的觀念?妳有資格說這種話嗎?」

「……」櫻子臉上一陣青一陣白。

「請妳離開,伊勢谷夫人。」伊集院冷冷地下了逐客令。他不管她是誰,此刻他不想再繼續說下去,多說一句,他心中的怒氣就會倍增。

「小登……」櫻子痛心疾首。

「伊勢谷夫人,請妳出去。」伊集院知道自己的耐性已經快要消磨殆盡了。

「小登,你不能……嗚……呼、呼、呼……」櫻子摀著胸口喘不過氣,她的臉色倏然變得蒼白。

「你先不要說話。」朝田對伊集院叮囑,他立刻過去查看櫻子的身體狀況,戀人的母親這時候還不宜出門,更別提讓情緒激昂。

只是朝田的手才剛靠近,櫻子忽然抬起頭,直接甩了朝田一耳光。「你這個骯髒的傢伙,不要碰我!」她嫌惡地辱罵道,狠瞪男人的眼眸充滿著憎惡。

朝田並不在意,他不再靠近櫻子,只對她勸道:「伊勢谷夫人,請妳冷靜下來,妳現在的身體情況不能讓情緒太激動。」戀人的母親在不久之前才動過心臟手術,不宜受到太大的刺激。

「這不都是因為你嗎,朝田醫生?」櫻子諷刺地說道,她冷笑。

「夠了!」伊集院忿忿拍桌,情緒完全爆發開來,「伊勢谷櫻子夫人,請妳出去,這裡不歡迎妳!」他咬牙切齒地說道,雙眼泛紅瞪視母親。

櫻子眼看兒子的眼裡充滿對她的怒氣,她氣憤極了,櫻子狠狠地瞪一眼朝田,丟下一句話﹕「我不會讓你跟小登在一起!」

說完,她悻悻然拿起手提包,摀著胸口一步一步走向玄關。

朝田往伊集院肩膀按了一下,他接著走到櫻子身旁想注意她的身體情況,然而單純的好意卻是換來一記嫌惡的目光,銳利地掃過朝田的臉。即使如此,朝田還是送櫻子走出門口。

一打開門,外面站著一位年輕女性正在等候,她一見到櫻子走出門立刻過來攙扶,並且叫櫻子「夫人」。櫻子虛弱地靠在女子身上,女子只是扶著她,沒有多問一個字,兩個人慢慢地一步一步往樓梯方向走去。

確認戀人的母親有人照顧,朝田隨即回到屋子裡,伊集院頹然坐在沙發上,他雙手抱著頭,把臉埋在膝蓋間。

「好了,沒事了。」朝田安慰著,他摟住伊集院的肩膀試著讓戀人安心。

伊集院的手正在發顫,他不發一語。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他明明決定放下了,他已經決定拋開過去的事情了,可為什麼會演變成這種難看的場面?

母親明明已經擁有幸福的家庭,擠身上流社會,生活富裕,還有愛她的丈夫跟乖巧的兒女,卻依然不滿足的要干涉他的人生,甚至當著他的面汙辱戀人;只因為她和他之間的血緣。

伊集院驀然感覺全身發冷,他宛如置身冰窖,難以抵擋的冷冽滲進骨髓,身體似乎就要結凍了,無法控制的顫抖從手部蔓延至全身上下,內心惴惴不安迅速擴大,就像黑洞一樣將他吞噬。

 

 

 

(TBC…)

 

arrow
arrow

    海小光(Hi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