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伊集院獨自站在急診室門口,他深深吸口氣壓抑緊張的心情後走了進去。

    朝田正在替傷患進行縫合,伊集院站在一旁,他默默望著朝田專注的神情,等待朝田將傷患處理好後,他想要上前跟他問些事情。

    今天的醫局很平靜,但他覺得氣氛明顯變得凝重,就連平常喜歡聚在一起聊是非的幾位前輩也罕見的待在自己的座位上工作,他沒有聽見任何人在談關於朝田的事情。也許是因為這次心律調節器的事和教授有直接關係,醫局員們避免惹禍上身,沒有人敢拿這件事嚼舌根,所以通通噤聲了吧。

    這一次的事情,朝田並未受到任何懲處,教授甚至提早結束調職,讓朝田回到明真繼續工作。在目前沒有患者可以動巴提斯塔手術的情形下,朝田依然是去急診醫學部支援,而沒有待在醫局。

    伊集院想起來,朝田之所以到藤澤溫泉醫院去,其實就是為了做更深入調查,心律調節器的事情若不是被朝田查覺,並且揭露出來,之後一定還會有更多的患者受害。朝田要交給野口教授的報告書上寫著:MIRAHK公司生產的心律調節器SP200,不良率約5~7%;而且朝田發現,過去一年來,光是單一家關係醫院收到患者投訴的案件就高達七件,而這些投訴全都被掩蓋下來不讓它們曝光,所以當初朝田要自己去調查心律調節器的故障回報時,他查不到。朝田證明了SP200是極度不良的劣質品,已經嚴重危害到患者的生命安全。

    身為產品的技術顧問,野口教授當然不會承認自己有錯,於是把責任歸咎在沖醫生的身上,以報告不實為由要沖醫生負起全責。最後,野口教授把責任撇得一乾二淨,朝田全身而退,而沖醫生被調職到秋田。至於生產公司得知產品問題被揭發了,趕緊以初期生產製品有瑕疵為由,進行全面回收。

    雖然他聽木原醫生說,為了這件事,加藤副教授前去說項,表示巴提斯塔手術將會在一個月內進行,才得以保住朝田。但無論如何,事情算是告一段落,朝田回來了,這對他來說才是最重要的。

    調職令解除後,正式回歸醫局的朝田依然獨自去ER,他沒有要他一起跟著去,也沒有問他加入醫龍團隊的事。

    朝田還在等待他的回覆嗎?還會需要他嗎?

    對於鬼頭教授挖角朝田這件事,他一直耿耿於懷。但是,他還沒有去問朝田對這件事是否有接受。

    歷經朝田的離開與歸來之後,他不想再讓自己犯下同樣的錯誤,也不要再讓自己為了同樣的事情後悔。他是該主動一點了,無論朝田給的答案為何,至少自己親自去證實事情的真相,而不是聽信流言隨意去指責。

    朝田一個人在急診室忙碌,伊集院看在眼裡,不禁回想起之前自己和朝田一起工作的情景。他原本只是個連闌尾炎手術都做不好的實習醫生,只是因為一起和朝田值夜班,他不得不幫忙朝田動手術。朝田總是半強迫性質地把他帶在身邊當助手,他一方面順從自己的良知,一方面是無法違抗朝田的命令;不過在這其中,他學習得非常多,朝田似乎刻意在培育他,讓他日漸成長,就好比有病患需要動冠狀動脈繞道手術時,朝田總是很放心地把採血管的工作交給他。後來,朝田甚至選擇他進巴提斯塔手術團隊。

    跟在朝田身邊一起工作是件非常快樂的事,以後,他希望可以繼續追隨他。

    朝田替患者包紮完成,護士便依照醫囑將患者送往外科病房,伊集院見到朝田有空閒了,他趕緊上前。

    「朝…」

    「朝田。」

    伊集院很失望的看見有人捷足先登擋在他的面前佔去朝田的注意力,那個人不是別人,就是急診醫學部的鬼頭教授,伊集院眼睜睜看著兩人開始交談起來,他只好先等鬼頭教授跟朝田說完話了。

 

 

    「你要找我談什麼事,嫌我開出來的待遇不夠好嗎?」鬼頭目光如炬,她直盯著朝田看,口吻中隱含著不悅。    

    「我正在找優秀的麻醉醫師。」面對鬼頭的逼視,朝田的反應仍顯得自在灑脫。

    「麻醉醫師?」女教授柳眉微蹙,她從不知道朝田有此目的。

    「我需要一名麻醉醫師在手術時負責患者的全身管理,這麼一來我就能把全副精神集中在手術上。」朝田回答道,他將視線放在另一床病患上,一名將頭髮染成金黃色的麻醉師正在替患者進行麻醉。

    「那名麻醉醫師,荒瀨門次,我一直在觀察他。」

    「所以呢?」鬼頭挑了挑眉。

    朝田嘴角一勾:「我想要那傢伙。」  

    「你要荒瀨進巴提斯塔手術團隊?」鬼頭蹙眉問說。

    「沒錯,那傢伙很優秀,確切地掌控在時間內完成麻醉,並且根據患者的體表面積和體重準確控制麻醉的藥量,他把這兩者做得完美無缺。我的團隊需要他。」朝田目光熠熠,就像是發現寶藏的探險家,一名外科醫師需要一名可以配合步調的麻醉師聯手合作,而他在ER終於發現理想人選。

    「原來如此,這就是你來ER的目的?」鬼頭的語氣中含些許笑意。

    「沒錯。」朝田很直接地回答道。

    鬼頭雙手抱胸,她發出一聲輕喟:「好吧,我接受。的確,荒瀨是急診部首屈一指的麻醉醫師,不過,他也很麻煩。」

    「什麼意思?」朝田問道。

    鬼頭往朝田視線所及的方向看過去,她的口氣顯得凝重:「荒瀨這個人一直把自己關在牢籠裡不肯走出來,即使是我,也沒有辦法把他拉出來。雖然我很想幫他,但他就像隻野貓一樣,只要有人把手伸過去,他就立刻伸出爪子。」

    「他發生什麼事了?」朝田皺了皺眉。

    「不知道,自從我接管急診部開始,他就是那副德性,把任何關心他的人拒於門外,不管我怎麼說怎麼罵都沒有用。」鬼頭口氣無奈地回答,為了荒瀨,她費了不少精神,但是都無效。             

    「是嗎,很有意思。」朝田的表情顯得躍躍欲試,他向來不怕任何挑戰,無論是人是事都一樣。

    「那就讓我看看你的能耐吧,如果你馴服的了他,我就讓荒瀨加入你的團隊。」鬼頭對朝田露出一抹別有用意的微笑。

    然後,她舉起手指了指後方,並且對朝田說:「對了,我剛剛看見你的小助手要來找你。」

    「是伊集院?」聽見鬼頭的話,朝田感覺精神一振。他往鬼頭所指的方向看過去,卻沒有看見任何人。

    「我先失陪了。」內心冒出難以克制的衝動,讓朝田丟下鬼頭快步往急診室門外走去。

    走廊上人來人往,朝田往前後方張望。

    發現伊集院那瘦小的身影就在不遠處,他立刻用跑的方式接近伊集院。

    「伊集院,站住。」

    朝田用命令的口氣對著眼前、背對他低著頭走路的小實習醫生喊道。

    聽到朝田的聲音從身後傳來,伊集院反射性的停下腳步,但他是僵在原地,一動都不敢動。伊集院只覺得自己的身體像是被朝田控制了一樣,對於朝田的指令完全服從,但是他不敢轉身去面對。朝田醫生是不是在生氣呢?他不安地想著。

    「對、對不起,我不是有意偷聽的…」伊集院害怕地說道。在ER時,他聽到了朝田和鬼頭教授的對話,他認為朝田是因為這件事感到不快。

    朝田站在伊集院身前,他發出一聲輕喟,「找我有什麼事?」

    「我…我…」伊集院依然低著頭,一時之間,他無法整理好自己的言語。

    「有事要跟我談的話,今天晚上到屋頂來吧。」朝田說,他讓自己的口氣溫和些,避免給伊集院壓力。走道上人來人往,談事情不方便,今天晚上兩人都要值夜勤,那麼他就約個不會有外人打擾的時間地點見面,讓伊集院好好把話說完。

    「我會等你來。」朝田語氣慎重地叮嚀道,他壓抑著想把手放到伊集院肩膀上的念頭。伊集院主動來找他,一定有重要的事吧!

    朝田看見伊集院點了點頭,這讓他感到鬆了口氣。

    「我…先回去了。」對朝田行禮後,伊集院先行離開。

    朝田則是望著伊集院的背影,直到消失在他的視線範圍內,他才回ER去。

    無論伊集院想對他說什麼,他也有事要找伊集院談,巴提斯塔手術就快要開始了,伊集院進團隊的事不能再拖下去,他決定主動採取行動,把他要的人拉進團隊裡。

 

    伊集院回到醫局,他什麼事都做不了,只是一直想著在急診室聽見朝田跟鬼頭的對話。

    心中的問題還沒問出口,就主動有了解答。

    原來,朝田醫生一直都沒有放棄巴提斯塔手術。

  原來,朝田醫生是為了尋找配合動手術的合適人選,所以才去ER

  那名叫做荒瀨門次的麻醉醫師,就是之前準確說出朝田與美紀的體重的那個人,他記得美紀小姐說過,荒瀨醫生很厲害。所以朝田看上了荒瀨醫生。

  美紀小姐說得沒錯,朝田看人的確有獨到的眼光。

  伊集院嘆了口氣。

  朝田對他說過,要他跟著去ER,是為了要鍛鍊他的技術。至於要不要加入團隊,朝田把決定權給了自己。

  『朝田醫生相信你,你為什麼不肯相信你自己呢?』 

    其實,他主動到ER找朝田,就是希望可以跟在朝田身邊不是嗎?

  自從朝田回來以後,自己已經在心裡做出決定了,他相信朝田,相信他選擇自己的用意。只要朝田需要自己,他願意跟隨他,接受朝田的訓練。

  他願意加入醫龍團隊。

    因為,朝田值得自己付出一切。

    已經沒有什麼好疑慮的了。

  已經沒有什麼好怕的了!(もう何も怖くない)

   

(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小光(Hi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