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換心律調節器的手術很快就結束了,將皮膚上的切口縫合完成,確認患者的生命狀態穩定後,護士便把患者送往恢復室。

    走出手術室,伊集院覺得終於鬆了一口氣,他看著朝田,內心感動與激動相互交織。

    「伊集院,做得好,多虧你拖住時間,讓朝田來得及趕上。」藤吉稱讚地說道。

    「我要對你刮目相看了,伊集院醫生,想不到你竟然敢擋在沖醫生面前阻止他動手術,很不錯嘛!」美紀笑著對伊集院說,還不忘拍一下他的肩膀予以肯定。

    「請問,那枚心律調節器是…?」伊集院困惑地對美紀和藤吉問道,入江並沒有去找新的調節器,那麼替患者裝上的是從哪裡來的?

    「那是我問了內科學會的朋友後他們推薦的,檢測報告也已經出來,我看過後覺得沒問題,才決定使用。幸好,有位被我診治過的患者在製造公司工作,透過他的幫忙才能這麼快就拿到了。」藤吉解釋道,然而接下來他忍不住小小抱怨:「只是,突然要我去找新的心律調節器,而且在那麼短的時間內就要拿到手,朝田,你簡直是在整我!」

    聽見夥伴的怨言,朝田只是揚起眉,淡淡的對藤吉說了句:「謝了。」。

    「可是,朝田醫生怎麼這麼快就趕回來了,野口教授不是要您去一個禮拜?」伊集院對朝田說,他忽然想起朝田現在還被調職在外,難道朝田是偷跑回來的? 

    「該辦的事都辦完了,就沒必要繼續待在那裡。」朝田輕描淡寫地回答道。

    「咦?」伊集院聽得滿腦子問號,他聽見朝田說是去辦事情,不是調職嗎?

    美紀笑咪咪的主動替朝田解釋:「小龍接受調職,實際上他是去那裡調查關於MIRAHK公司生產的心律調節器喔,畢竟在明真有人盯著不方便,加上野口教授很礙事,那就乾脆暫時轉到其他地方進行調查比較好做事啊!」

    「原來…是這樣啊。」伊集院恍然大悟。我果然…是個不折不扣的大笨蛋啊!他在心裡對自己開罵。

伊集院凝視著朝田,他走到他面前,並且彎下腰慎重地道歉:「朝田醫生,之前我對你說了相當過分的話,真的非常抱歉!」朝思暮想的人回來了,該道的歉就要立刻表示才行。

    「你在說什麼?」朝田淡然地瞅著伊集院:「你說過什麼了嗎?」

    咦?伊集院愣愣地起身,朝田的臉上看不出任何不愉快情緒,但他實在搞不懂朝田為什麼裝做一副事情沒發生過的樣子;至少罵個幾句也好,這樣他也會舒坦一點。

    美紀在一旁掩嘴竊笑。

    「好累喔,我要回家休息了,這麼晚了忽然把我叫到醫院來,我明天還要工作耶,要是遲到,責任要算到小龍的頭上!」美紀故作埋怨樣,在不想當電燈泡的情況下,她決定先行走人了。

    「我也差不多該回去了,樹里在等我的電話呢!」藤吉微笑地說道,他也接著離開手術室,留下朝田和伊集院兩個人。

    眼下就只有兩人獨處,伊集院忽然覺得氣氛變得尷尬起來,他偷偷覷著朝田,胸口發出一陣怦然。   

    「我…我要去恢復室看看患者。」伊集院也想走了。而且,只怕繼續待在朝田身邊,自己會臉紅。

    「我也是,一起去吧。」朝田說。

    「…是。」伊集院回答道,但是他卻感覺內心正在小鹿亂撞。現在只剩下他和朝田,而朝田也要去探視患者,怎麼會這麼湊巧?

    不過,今天晚上暫時平靜了,但是明天消息傳到教授耳裡之後,又要颳起一陣風暴吧!

    算了,明天的事明天再去操心吧,現在他想要好好跟朝田醫生在一起。也許,他跟朝田相處的時間不多了,所以他要好好珍惜才行;現在他什麼都不需要去想,他只要好好感受待在朝田身邊的安心感。

    「歡迎你回來,朝田醫生!」伊集院對朝田露出了最好看的笑容,見到朝田回來了,他好高興。

    受到伊集院的感染,朝田的嘴角也微微揚起。

    「伊集院,我回來了。」

   

    在恢復室內,躺在病床上的少年緩緩睜開了眼睛。

    看見患者醒來,伊集院微笑綻開。患者的生命狀態穩定,新的心律調節器已經發揮效用,把心跳控制在正常的頻率。

    「醫生。」退了麻醉的少年看向伊集院,他開口小聲地喚著。

    「已經沒事了,朝田醫生替你換了新的心律調節器,你很快就可以出院了。」伊集院安慰著少年,這個孩子能得到妥善的治療,都是多虧朝田的細心計畫。

    「伊集院醫生,謝謝你。」少年對著伊集院露出笑容。

    「你不是一個人喔,我和朝田醫生都在這裡陪你!」伊集院對少年說,他記得這位患者堅強卻孤獨,需要有人陪著比較好。

  少年看向朝田:「謝謝你,朝田醫生。」

    「你非常努力呢。」朝田對少年溫和地說道。

    「我不會忘記你們的,伊集院醫生,朝田醫生,你們是這個世界上最好的醫生。」少年的眼裡充滿喜悅的光采,看見他開心的模樣,伊集院感到滿心的欣慰。

    「他的狀況很穩定,等一下我們送他回CCU吧。」朝田對伊集院說。當少年醒來時,第一眼就是看向伊集院,少年對伊集院的眼神充滿信任感,在他不在明真的這段時間,伊集院很照顧這孩子吧。

    「是。」伊集院微笑地應道。

    現在的他很喜歡笑,尤其是面對朝田的時候,總是會自然地微笑。因為,現在的他感到非常安心。

    朝田醫生回來了,並且替患者動完心律調節器的置換手術。患者已經安全了,他心中的大石,總算是可以放下了。

 

(TBC…)

倒數第三次更新!

鮮網的青大回來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小光(Hi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