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何謂Slash、BL、MPREG者,請勿服用!


***************************************



閱讀完最後一頁,亞拉岡闔上書本,他抬頭往外一看,發現窗外的天色已經暗了。

他站起來活動一下身體後,便將手上的書放回書櫃。他的手扶著書櫃,忍不住低頭嘆了口氣。

灰色雙眸環視著偌大的書房,強烈的寂寞感油然而生,他的身體不自覺地打了個冷顫,他覺得有點冷,但並不是因為冬季天寒的關係。

對他來說,這個新年,將是非常難熬地。因為,他將會是獨自待在王宮渡過。只要一想起在這個眾家團聚歡樂的年夜,自己將要獨自守著冷清的寢房黯然度過,他便忍不住發出沉沉的歎息聲,想想這樣的新年還真是不像樣。

自從這個家裡只剩下他一個人後,他似乎養成了每日(至少)一嘆的習慣。

亞拉岡明白,身為一國的君王,是不能隨意離開他的王位,因為所有的國家大事,都必須仰賴他來做決策,只要有一日荒廢,就會造成很大的影響。雖然身為國王無法隨心所欲的四處遊走,但是全國上下都知道,在他的身邊,有位備受呵護寵愛的王后,來自北方綠林之國的王子,瑟蘭督伊之子勒苟拉斯;他與他的王后兩人的感情深摯,兩人恩愛甜蜜得讓旁人既羨慕又嫉妒,而他們也有了愛的結晶—他們的寶貝小王子艾爾達瑞安。

他有了伴侶,也有了孩子,他以為成家後,他們一家三口可以和樂融融地共渡過這值得紀念的第一個新年。只可惜,就在一個月前,來自愛林拉斯加侖的使者送來他那親愛的岳父瑟蘭督伊的一封信,打碎了他原本歡欣的期待。

因為那封信上寫著,他的岳父想要把兒子和孫子接到愛林拉斯加侖一起過新年,至於他,由於身為一國之王,必須謹慎行事,所以瑟蘭督伊希望至少勒苟拉斯和艾爾達瑞安可以回去陪他。

那封信讓他的心涼了半截。基於禮貌上,他對於岳父的請求是不好意思拒絕的,畢竟新年這樣重要的節日,闔家團聚是每個人都希望的,在勒苟拉斯尚未和他結婚前,瑟蘭督伊是多麼疼愛兒子,直到勒苟拉斯決定自己的終身大事後,瑟蘭督伊只好依依不捨地讓孩子離開身邊;再者,要是他斷然拒絕,恐怕他過去犯下的那些過往舊事又要被那位綠林之王拿出來說嘴,狠狠的損他一番。

於是,他把決定權交給勒苟拉斯。

勒苟拉斯知道父親的來信的用意後,起先也不太高興,他告訴他,他們是一家人,既然新年就要到了,就該聚在一起,而不是回父親那兒,那太沒道理了;即使父親說想要看看孫子,為何不如請他親自南下來剛鐸。不等他提筆,勒苟拉斯立刻回覆信件,表示自己要待在剛鐸,不會回愛林拉斯加侖。

然而,就在信件回覆後,兩個星期前,瑟蘭督伊竟然直接派了使者來接人,目的就是要兒子和孫子回去他的身邊,而且傳口信的使者傳達了他的強硬態度,決不肯放棄,堅持一定要將人接回去。

勒苟拉斯為此簡直氣炸了,他實在想不到的父親竟然這麼不可理喻;他認為自己已經結婚了,有自己的家庭,更何況,他和伴侶還是新婚燕爾,這是他結婚後的第一個新年,當然要與伴侶和孩子一起過節,他怎麼可能容忍的下有人要把他們分隔兩地的意圖,即使那人是自己的父親,他也無法忍讓。

「沒關係,你就帶著艾爾達瑞安回去一趟吧!」看著他的王后一臉的怒氣與無奈,他還是決定對岳父讓步了。

「不行!」勒苟拉斯惱火地反對,「我不會回去,孩子也要留在這裡,我絕對不答應我父王這種無理的要求。」

「可是他很想念你們。」他好言相勸道:「我想,父親是真的很想看看我們,卻無法親自來這裡,所以,他只好做出這樣的決定吧。」同樣身為一國之王,他了解彼此的立場。

「即使如此,他也不能這麼強人所難,況且…」

「想想你父親的心情吧。」他牽起伴侶的手,輕輕拍著,安撫著他:「我每天都可以見到你和艾爾達瑞安,可是他卻無法每天見到你們,只能想念著你們。」

他嘆了口氣後繼續說道:「我是非常幸福的,而我願意把這份幸福分享給父親,所以,你就和艾爾達瑞安回去陪父親吧!」

「可是,我不能留下你一個人。」勒苟拉斯擔憂地說道。

「沒有關係。」他笑著說道。

對瑟蘭督伊的讓步,他多少還是有些不情願,但他還是願意讓伴侶和孩子暫時離開他的身邊,現在他也當父親了,他當然了解做父親的心情,他能體會那種思念的感覺,所以才願意答應岳父的要求,這也是他對岳父的敬意。若不是因為身分的關係不能擅離自己的國家,他也會想和伴侶一起北上前往綠林之國進行拜訪。

最後,勒苟拉斯就依他的意思,帶孩子前往愛林拉斯加侖了,而他一個人就留在剛鐸。

雖然自己是答應了岳父的請求,然而,眼前的寂寥,還是讓他覺得非常寂寞,想起待會兒只有自己在餐廳進晚餐,他只覺得食不下嚥。

這樣的寂寥感讓他又回想起以前,當他還沒有把愛侶和孩子接回剛鐸、他還未與勒苟拉斯結婚的那段時光,他就只有自個兒過日子,孤零零的,雖然身邊還有視如自己親姊姊的醫官艾兒,但是那種感覺是不同的,更何況艾兒是無法隨時陪著他的,她也有自己的生活。

其實想想,這段時間下來的生活雖然難受,卻也只是暫時的,等到新年過後,他的王后和孩子就會回來了,勒苟拉斯會帶著孩子回到他的身邊,回到這個他們一起建立的家。

只要這麼想,就會好過點了。

亞拉岡撫摸著左手無名指上的婚戒,他的嘴角泛起一絲笑意。

他想起勒苟拉斯要帶孩子回愛林拉斯加侖的那一天早上,還在對他勸說要他打消念頭,並對他訴說著心裡的不捨;即使上了馬車,那雙藍眸還是一直望向他,直到他們都看不見對方的身影。

他是不怎麼情願地答應岳父的要求,而勒苟拉斯也是不情願地回父親身邊去,依照他對愛侶的了解,他大概可以想像愛林拉斯加侖之王所面對的是多麼“和顏悅色”的兒子,瑟蘭督伊免不了又要被勒苟拉斯抱怨一番了。

不過抱怨歸抱怨,勒苟拉斯這一回去故鄉,想必他的父母兄姐都會很高興,此刻,他們全家一定正熱鬧的舉行宴會吧!

而勒苟拉斯一定也會很開心,可以和親人們聚在一起,沒有比這個更讓人覺得幸福的事了。

至於他的幸福,只有等他的王后和孩子回來後再彌補囉!

關上書房的門,亞拉岡的臉上只有淡淡的笑意。





寬敞的餐廳格外安靜。

為了讓國王可以安然地用晚餐,餐廳裡的燈全都點上了,整個室內相當明亮。

亞拉岡盯著桌上的豐盛餐點,臉上的表情則是愣住了,他發現食物的分量似乎不是他一個人可以解決完的。

「王后吩咐的?」

這是他在詢問過侍女後,所得到的答案。

就在他還在疑惑的時候,餐廳的門打開了。

「看來我趕上了我們家的新年派對囉?」

熟悉的聲音傳來,亞拉岡轉頭,他所看見的,是一個他認為此刻不可能會出現在這裡的身影。

「呀、呀…」那是孩子發出的聲音。亞拉岡看見他的兒子正朝他伸出短短的小手,似乎想要他抱抱。

「我回來了。」

彼此緩緩的走近,伊力薩王一臉的不可置信。

「抱歉,我原本預定昨天就能抵達的,但是天氣阻礙了我,讓我多花了一些時間…」

「沒關係。」好不容易回了神,當亞拉岡碰觸到那溫暖的肩膀,他確信眼前的不是幻影。

「啊、啊。」可愛的小幼兒不斷地對他揮動手臂,想要父親抱他。

「艾爾達瑞安很想你呢!」

亞拉岡伸手接過孩子,那可愛的小臉笑得相當開心,小嘴笑得合不攏,而他的嘴角也泛著愉悅。

抱緊裡手上的孩子,他將臉湊過去,親吻了孩子另一位父親,他的王后。

「吾愛,歡迎回家。」

他的幸福回來了。





勒苟拉斯用著輕柔的聲音唱搖籃曲,一邊輕拍懷裡的幼兒,直到孩子睡著了;他小心地將孩子放進嬰兒床裡,讓孩子安然酣睡著。

他回到床邊坐下來,亞拉岡拿著兩只裝了紅酒的水晶酒杯來到他的身邊,並將其中一杯遞給他。他微笑地接受並輕啜了一口,感覺芳醇的味道在口中蔓延開來。

「這是你帶回來的禮物,是瓶上等佳釀呢!」亞拉岡在他的身邊坐下,並讚美著手上的酒。

「這是當然的了,在我父親的酒窖裡,不會存放劣等酒。」勒苟拉斯不禁露出得意的笑容。他的父王喜好美酒,對於酒類可是相當挑剔,所收藏的酒都是經過嚴格挑選的頂級品,即使他在酒窖裡閉上眼睛隨意挑,也絕不會挑到劣質酒,因為它們根本進不來。「喜歡嗎?」他舉杯敬了他的國王。

亞拉岡亦舉杯回敬,他抿了口酒後說道:「當然,這可是你送的禮物。」

勒苟拉斯的唇角泛著笑意。「這酒算是補償我父親對你的蓄意取鬧吧,我很抱歉,我留下你一個人在家裡,甚至讓你差點必須獨自渡過這個年夜。」他的笑容裡流露淘氣之色:「我父親現在可能還在後悔他那無理的行為吧,由於自己那強硬的命令,讓他失去了好幾瓶珍藏的酒。」

聞言,亞拉岡不禁蹙眉,他的愛侶在這次的返鄉之行中發生了什麼事嗎?「為什麼?」他納悶道。

「因為…被我帶走了。」勒苟拉斯笑著回答道,他喝了口酒後,接著說:「其實,當你要我回愛林拉斯加侖之後,我就決定我要在新年之前趕回來。我和孩子回去了讓父親很高興,但我實在很不喜歡父親強勢的做法,於是在我要回剛鐸之前,我便到他的酒窖裡“參觀”了一下,順便向他要了幾瓶酒帶回來,而且我看上的酒,全都是他的最愛。」

亞拉岡看了看手上的酒,不禁啞然失笑,看來他的岳父這次可是損失不小,不過面對疼愛的兒子和孫子,他也無法生氣吧。「看來父親為了你和艾爾達瑞安,付出的代價不小,只是你們就這麼回來了,他一定很寂寞吧!」

「別忘了我的兄長和姊姊,還有他們的孩子,我父親的身邊還有很多人陪伴他,王宮裡很熱鬧呢,所以,無論是你還是我,都不用擔心這個問題。」勒苟拉斯搖了下杯子,凝視著杯中的液體。

「雖然對父親比較抱歉,但是,我絕對不會留你一個人在家。」他明亮的眼眸中蕩漾著溫柔,「這裡是我們的家,我們一起建立了家庭,我已經屬於這裡,而且,這個新年是我們結婚後的第一個新年,我們要一起渡過。」他的心意始終堅決,不輕易動搖,甚至到達固執的程度;想起這一點,他發現自己和父親的確很相像。

望著那晃動的液體,他發出一聲嘆息,現在他回到愛侶身邊了,卻又開始想起父親。

回想起自己要回剛鐸時,面對父親對他的依依不捨,除了歉意,他也只能說抱歉。他明白父親對他的愛,他了解父親對他的不捨與思念,然而,在他與伊力薩王共結連理後,他的身份也改變了,他不再是愛林拉斯加侖的王子,而是伊力薩王的王后,還有,他也是一個孩子的父親,他已經歸屬於這個他與亞拉岡一起建立的家了。對於父親,他由衷的感謝,謝謝他願意成全自己的決定。其實他對父親一樣有所思念啊,只是他已經不能像以前一樣恣意而行了,他還有必需要照顧的人哪!

「我親愛的王后…」亞拉岡看著愛侶,他摟住他的肩膀將他帶向自己,他們靠在一起。「你辛苦了,為了我,讓你帶著孩子趕回家來,當我看見你們回來了,我真的很開心。」原本以為自己將會單獨渡過這個夜晚,但是勒苟拉斯卻風塵僕僕地趕回來,陪伴在自己的身邊了。他感受到無比的溫暖與感動,以及勒苟拉斯對他的愛。勒苟拉斯,他的至愛回家了。

只是,他的王后,那顆善良的心裡面,除了對他的愛,也有著對父親的歉意吧。雖然勒苟拉斯在口頭上告訴他是不在乎父親的,而心裡面卻不然,勒苟拉斯對父親一直是相當敬愛的,他了解他;勒苟拉斯要回家的時候,心裡一定是非常掙扎的吧。

「下一次,我們一起帶艾爾達瑞安回去拜訪父親吧!」亞拉岡愉快地說道。

「嗯?」勒苟拉斯興味地看著他。

「我偶爾也想放個假,可不想老是只守著王位,就以外交為由,我們帶著孩子去拜訪父親,你覺得這個理由充分嗎?」

「這主意聽起來不錯呢!」勒苟拉斯笑著回應道。

「那就這麼決定了,乾杯!」

兩人的酒杯互敲了一下後,一飲而盡。


亞拉岡將杯子收拾好,並且熄了燈,在他躺上了床後,勒苟拉斯便主動靠進他的懷裡,他們一向都是這樣睡,他喜歡把愛侶抱得緊緊的一起入眠,在冬天的時候格外溫暖。

「新年快樂,亞拉岡。」輕輕的聲音在伊力薩王的懷中傳來。

「我也祝你新年快樂,勒苟拉斯」語畢,他在愛侶的額頭落下一個輕吻,而勒苟拉斯也在他的臉頰上回予一個吻。

「在我們的第一個新年,我渡過了一個非常快樂的夜晚!」亞拉岡輕聲說道。

「我也是!」勒苟拉斯發出滿足的嘆息,「今晚,真的很快樂,也不枉費我從父親那兒趕回來,雖然累,不過,很值得。」

「希望再過幾年後,家裡的新年派對不會只有我們三個人而已。」亞拉岡說。

「嗯?」勒苟拉斯仰起頭,而亞拉岡只是眼裡含著笑,兩人相互對看著。

勒苟拉斯忽然會意到了。「嘿,你曾經對我承諾,在艾爾達瑞安長大之前,我們暫時不會為他添弟弟或妹妹。」他的眼神中帶著一絲倦意,開始出現長途奔波後的疲倦。

「我可沒什麼特別的意思。」伊力薩王揚起了眉。

「不管有沒有,我累了,今晚,別胡鬧喔!」勒苟拉斯瞇起了眼睛,開玩笑似的口氣中帶著一絲警告。

伊力薩王輕聲笑著,抱緊了懷裡的愛侶。

「遵命,我親愛的王后!」

嘿,他可是沒有任何意圖的,真的!


夜深了,新年的鐘聲響起了,屬於兩人的世界正甜蜜著。





Fin~*



*************************************************


{###_akira730629/14/1712551022.jpg_###}
恭賀新禧,新年快樂!

祝大家在這新的一年,

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牛”轉乾坤,好運常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小光(Hi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