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呼喚著我,呼喚著我,
從海的那一端,傳來了呼喚我的聲音,
那聲音說,它在呼喚我這個不願歸鄉的遊子,
那聲音說,我是隻頑固的孤鳥。》

今天的風,吹得可真是強啊,彷彿要把他強行帶走似的,要把他帶回在那海的彼端遙遠的精靈之鄉。

遠方那已被夕陽染紅的天空,傳來從未間斷過的呼喚聲,不斷的召喚著他,硬是要他接受,要他立刻啟航,回到他該歸去的地方。

然而,他不願順從,決不!

『Legolas,綠葉在樹下已經歷許久,汝已渡過快樂的時光,但務需注意那大海不朽!若汝聽見岸邊的海鷗鳴叫,汝之心將不再甘於被森林圍繞。』

喔,睿智美麗的光之女皇啊,如今您的預言已經成真了哪!

站在聖白樹旁的精靈王子迎向風,闔起了雙眼,美麗的臉上卻露出了一絲苦笑。

《我雖身在異鄉,可我並不孤單,
因為 這裡有我所歸屬的天堂。
海洋啊,別再呼喚,別再呼喚,
我終不歸,我終不歸,
即使天堂不再,我亦不歸。
因為,我將隨之殞落,黯然凋零。》

不斷抗拒著那來自大海的呼喚,就是他為了與所愛之人相守所要付出的代價。當這塊土地上的精靈都接受了海的呼喚,渡海西航,就連他的親人們、朋友們都離開了,唯獨他一心留下,與他最愛的人皇在一起。

在灰港岸揮別了親愛的家人與朋友們後,與至愛的伴侶回到白色之城,他們共有的家。他知道自己與他們不會再相見。

精靈與人類的結局,是個早已預知的悲劇。暮星有接受死別的勇氣,而他也有,他的心比任何人都要堅強;他愛著人皇的心意,沒有人能比的上他,他接受人皇的一切,當然也接受他的死亡;這也是他必須付出的代價哪!

不過,為了與愛人廝守而付出的代價,還真是苦澀。就像是,要自己刻意不去理會那強烈的呼喚聲、不去理會內心仍殘存的渴望,然後,為自己所過的每一日感到歡喜,要讓自己的心沒有任何的掙扎。

只是,他發覺,他的意志力還不足以去抵抗。

他厭惡著來自海洋的呼喚聲,那是這世上最令人討厭的聲音,它日覆一日,夜覆一夜地從西方傳來,不僅穿透他的耳膜,更穿透他的內心,牽動存在於每一個精靈靈魂深處的那一點回歸故鄉的渴望,那呼喚聲利用他對親人的思念,誘惑他離開中土世界,離開愛人,航向西方。

為了對抗這樣的誘惑,對人皇的愛成了他防禦的鎧甲,宣洩的呼喊則成為對抗的利劍,而充滿苦痛的心,則是交鋒後的結果。他是得勝了,但卻依然會感到痛苦。於是,人皇的撫慰,成為了治療他的良藥。這樣的對抗週而復始,讓他感到越來越疲倦了。

「不要再呼喚我了…」低沉、充滿怒意的精靈語出自精靈王子的口中,他的雙手緊握成拳,微微發著顫。一場與海洋呼喚的對戰,又要展開了。

「我不走,我不會走的!我要留在他的身邊,我愛他,該死的你聽見了沒有!」

風中,出現了從未有過的粗魯話語,精靈王子緊捂著雙耳,內心又開始陷入交戰了。

「當我們決定相愛,我就已經做出選擇了,我會用所有的一切去愛他,我把自己的全部都給了他,我已經不想去那裡了,我只要他,我只要他你懂了沒有!」

他用力搖著頭,試著擺脫呼喚聲的侵襲。像是瘋了似的。

「放棄吧!無論你怎麼呼喚都是沒有用的,我唯一想留下的地方就只有這裡,在有他在的地方,我只要他,我只要他,你聽到了嗎!」

為什麼還要這樣折磨他,他的心意難道還不夠堅定嗎?他是多麼地痛恨那聲音。

「住口!住口!我要你住口,聽見了沒有!」

眼淚,帶著他滿腔的憤怒、以及痛苦,悄然而下。

他好累,他好怕,他覺得自己就要崩潰了。

忽然,頭部傳來一陣劇痛,彷彿要裂開似的。精靈王子發出一聲痛苦的叫喊,隨即昏厥倒地了。

「殿下、殿下!」侍衛們緊張地叫喊著,他們有人趕緊將王子扶起來送回寢宮,有些人則趕緊將消息通報給人皇去了。


****************************************


看著躺在床上的伴侶,Elessar王擔憂極了。

他的精靈王子,原是多麼的神采飛揚,如今,卻變得這麼憔悴。

「陛下,殿下最近常常站在聖白樹旁發呆,而且一站就是好幾個小時。」
「陛下,殿下近來的行為有些怪異,他總是用我們聽不懂的語言,無故對著空氣大吼大叫。」
「陛下,殿下近日來的神色相當不安,脾氣也有些不穩…」

侍衛們的稟報,讓他的心越來越沉重,更加的難過。

他怎麼會不了解造成愛人變成這副模樣的原因,他什麼都知道,他的精靈王子總是在他的面前強顏歡笑,然後在他看不見的時候,獨自飲泣,默默承受掙扎的痛苦。

是他的私心,束縛了他心愛的精靈,讓他失去了自由。

但是,他們之間深深的羈絆,讓兩人都不能失去彼此,不願離開對方,他們心裡都深知這一點。這份愛,已經將他們緊密的連結在一起,分不開了。

即使知道他的精靈一直身受極大的痛苦,他亦不願放手,而精靈也不會離開他,他很肯定這一點,王子深深愛著他,將自己的一切都獻予他了。

而他也亦然如此,他不顧眾人的反對,堅持與王子相愛,即使失去王位也在所不惜,這輩子除了摯愛的精靈,他什麼也不要。

憶起近日來的幾個夜晚,一向在床笫間羞澀而被動的精靈,突然變得主動而熱情,雖然他也樂於享受激情,他卻很清楚的知道造成精靈改變的原因。當歡愛過後,精靈緊緊抱著他不肯放手,流露出深深的佔有慾,他也感覺到精靈內心裡的恐惶;精靈唯有藉著親密行為,讓情慾充滿自己的心靈,暫時忘卻掙扎的痛苦。

看見愛人是這麼的痛苦,他卻不知道要怎麼幫助他解脫,甚至讓他越陷越深,有時候他也恨自己的自私,讓摯愛承受極大的折磨,而自己卻在享受幸福的滋味。

美夢成真的背後,他的愛人為此付出了極大的代價,連同他的份也一起承擔下來,精靈不說,但是他知道。

「對不起,還有,謝謝你,Legolas。」

謝謝你堅持留在我身邊,謝謝你不願離開我。

人皇眼泛淚光,緊緊握著摯愛的手。

「Aragorn。」不知何時,精靈王子醒了。

他那雙藍色眼眸,流露著讓人皇心疼的哀傷。

「你感覺身體如何,還好嗎?」用精靈語問著,人皇的手,溫柔覆上精靈王子的臉龐,他的伴侶是如此的美麗,卻又堅強得令人心疼,現在的精靈已經不再如從前身為戰士的無敵,而是脆弱的,需要他來保護。

精靈的身體顫動了一下,他直直注視人皇的眼,手緊緊回握著,像是在害怕自己一個不注意,眼前的人就會消失了。

「剛剛我做了個夢,我夢見海洋把我帶走了,它跟我說,它要把我帶回我該歸去的地方,我已經用盡全力,卻無法掙脫,只能任憑它把我帶走。那個夢真的好可怕,我以為我將看不到你了。」用精靈語回答道,王子的心再次陷入哀懼中,即使已經醒來,夢魘還是未消失。

又是它!Elessar王只覺得又忿又心痛。

難道他們彼此相愛有錯嗎!為什麼他的精靈要遭受這樣的折磨,倘若真有詛咒,那麼,就由他來承受,精靈是無辜的,他只是因為愛上一個人類,人類的私心將精靈強留在身邊,讓精靈也決意留在中土世界,不願渡海西航。

人皇緊緊擁抱了精靈,他深深嘆息,「誰也帶不走你,你是屬於我的,你只能留在這裡,留在我的身邊,我不會讓任何人帶走你,除非,是你真的想離開。」說到最後處,人皇真是心如刀割,他開始懷疑那是否是自己的真心話,他也對精靈有著深深的獨佔慾,倘若真有那麼一天,他真的會捨得放手讓精靈回歸自由的懷抱?

「我不走,我要留在你這裡,我只要和你在一起。」一滴淚,自精靈的眼角滑落下來,他瑟縮在人皇的懷裡,讓自己的感官都能充滿愛人的氣息,只要有摯愛的守護,那呼喚聲就無法再影響他。

他一直都在和那呼喚他的海洋之聲戰鬥,他已經累了,真的好累,每一次的交戰,雖然他得勝了,但是那聲音仍在他的心留下交鋒的傷痕,讓他感覺好痛。而人皇的懷抱,成了治傷的藥,也是保護他的屏障。

「抱著我,緊緊抱著我,讓我聽不見那聲音,讓任何力量都無法將我從你身邊奪去。」精靈請求的喃語,希望人皇可以幫助自己的心與靈得到平靜。

「我會讓你再也聽不見那折磨你的聲音,我要它從此消失。」人皇的手覆蓋著精靈的耳朵,緊緊將精靈擁在懷裡。精靈的一隻耳朵被人皇的手捂住了,而另一隻緊貼在人皇的胸膛上,他閉著眼睛,聽見了人皇略帶威嚇的聲音:「來自大海的聲音,別再傷害我懷裡的精靈,就此消失吧!」

『王之手乃醫者之手』,精靈王子驀然想起這個傳說,而它也的確真實發生了,就在Pelennor戰役後,尚未登上王位的Elessar王以他的力量與阿夕拉斯救回了遭到黑暗力量傷害的洛汗王女與剛鐸將軍。現在,Elessar王的力量能否幫助他脫離海洋的呼喚呢?

一定可以,他相信著。

精靈王子躺在伴侶的懷抱裡,虛弱的臉上露出一絲微笑,他又沉沉睡去了。


****************************************


夏至,對Gondor的人民來說是個非常重要的日子,他們永遠記得,二十年前,英勇的人皇帶領他們擊敗了黑暗魔君,讓光明重回中土大地。人類得到最後的勝利,人皇Elessar登上王位,帶領人民重建家園,在他的領導下,Gondor恢復了昔日的榮耀。而人皇也在夏至這一天,與他心愛的精靈成婚了,並與所有人民分享他的喜悅,白城到處洋溢著婚禮的喜氣,人們獻上了最誠摯的祝福。

每一年的夏至,Gondor城內總是熱鬧非凡,充滿歡歌與笑語,歡欣的人們不斷傳頌人皇的英勇事蹟,稱讚他們的王是多麼偉讚,由各地前來的吟遊詩人做出美麗的歌曲,以他們的歌聲頌讚人皇的不凡。Gondor人們尊敬著人皇,以他們誠敬的心敬愛著人皇。

這一天,當人們正慶祝這值得紀念的日子,Elessar王與他的精靈伴侶卻沒有待在熱鬧的王城裡,而是相偕騎馬出城了。

Elessar王與他的精靈王子來到海邊,享受幽靜的閒憩。

他們牽著彼此的手,悠閒在沙灘上漫步,柔柔的海浪打在腳上,帶來一陣清涼。晴朗的天空與海洋相輝映,耀眼的陽光揮灑而下,海面上波光粼粼,海與天交際的那一條地平線,彷彿是與另一個世界的分界線。

「我們就這麼離開沒關係嗎?」精靈一邊踢著海水,笑著問身邊的人皇。

「大家不會在意的,雖然說今天對Gondor來說是個值得慶賀的紀念日,但是對我們兩人而言也是個重要的日子,我想與你單獨慶祝。」人皇一派輕鬆,呼吸著海邊的新鮮空氣,感到十分暢快。平常國務繁忙的他,難得可以和心愛的伴侶一同出遊。

精靈仰頭看著蔚藍的天空,覺得心輕得像是要飛起來了,「是啊,今天對我們來說,是個很重要的日子,它也是我生命中,感覺最美好的一天了。」他永遠忘不了那一天的情景,以及,他感到最幸福、最喜悅的時刻。

「吾愛,這幾年和你在一起的生活,我覺得自己好像是在作夢。」人皇的臉上流露著甜蜜,「我有你的陪伴,可以看見你的笑容,可以擁抱你,擁有你,我感到無比的滿足。我們的努力,終於有了美好的結果。」

「我心亦然。」精靈的眼眸流露出令人心神盪漾的溫柔,他注視著人皇,伸手拂過他的臉龐,「我很高興我可以愛你,並擁有你的愛。」他的心中洋溢著無比的喜悅,心情愉快極了;也許,他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有什麼事,能比與摯愛長相廝守更棒呢。

「但是總有一天,夢還是要醒的。」人皇突如其來的一句話,讓精靈愣住了。精靈也看見,人皇的笑容消失了,灰眸中溫柔依在,卻帶著一絲感傷。

倏地,一陣強烈的風掠過,吹亂了他們的髮。

「吾愛,你怎麼了?」精靈打從心底升起一股不安的感覺。

「當我離世的時候,你將會去那裡,回到那遙遠的精靈故鄉。」人皇的手指向海洋,他的眼望向西邊的方向。他沒有感到悲傷,只是,提起這個話題難免會感到有些心酸。

精靈的臉色僵住了,眼中的溫柔瞬間轉為哀淒。

「我永遠都不會去那裡,我所在的地方,就是有你在的地方,我不要活在沒有你的世界。」精靈感覺內心發出一陣痛楚,這幾年的幸福生活,已經讓他遺忘了這件事—未來,他與摯愛終須一別。

「你會去那裡的,我要求你去。」說完,人皇將他的王子擁入懷中,他知道提及這個話題會讓精靈傷心。但是,即使現在不說,他們總有一天還是要面對別離的現實。

這些年來,他看著他的摯愛在愛情的滋潤下變得越來越美麗,而且年輕,至於他,將會漸漸變得蒼老衰弱,當他沒有力量維持身體活力的時候,也就是他必須歸還生命的時候;而他的精靈永生不死,卻有著脆弱的心,他深怕精靈將會為他心碎。

「吾愛,你已經聽不見海洋的呼喚,但是,那個地方,仍會歡迎你的歸去,而你的心,其實還有著對那個地方的渴望——」

「沒有,我不會接受海洋的呼喚,從前是,現在是,未來也是。」王子打斷人皇的話語,語氣中有著無法隱藏的悲傷。海的彼端,存在著精靈的故鄉,屬於精靈的天堂,在那裡,精靈可以得到平靜與安寧,然而對他而言,它卻不會是個天堂,失去愛人的他只會一直活在思念與悲傷中,直到生命的光輝熄滅了。

「我要你去,Legolas。」Elessar王的口氣變得有些強硬。

「不!」精靈也很堅決。

他已經決定了,當離別的時刻來臨時,他依然要陪伴在Elessar王的身邊,永遠的陪伴他,兩人一起進入長眠。他的人皇,是只屬於他的,他將永生跟著他,如風隨翼,如影隨形,深深的佔有慾,讓他選擇殞落的命運。

面對精靈的反應,人皇忍不住嘆氣,他看見精靈的眼神是堅持的沒有一絲閃爍,他了解精靈言出必行,固執的個性讓他不輕易改變決心。

「吾愛,我還是要求你去。」人皇露出溫柔的笑容,抱緊了懷中的精靈——

「因為,當你渡海西航之時,我的靈魂也將跟隨你而去。」

「Aragorn…」人皇的回答,讓精靈不禁驚訝了。

「你把自己的全部都給予了我,而我也把我的一切獻給你,包括我的靈魂。你沒有放下我,並且拒絕了海洋的呼喚,而我不會留下你一個人獨活,我會一直陪著你,即使死亡也不會將我們分離;未來,當我的肉體在中土世界長眠,而我的靈魂則會追隨在你身邊。」

「……」精靈無語,眼淚卻滑落了,他的心裡悲喜交雜。真的嗎,他們永遠都不會分開了,他希望這會是真的。

「不要哭,我心愛的殿下。」撫慰著,人皇輕輕吻去精靈的淚。

「你給了我一個希望,讓我感到很高興。」精靈笑著流淚,手緊緊抱著人皇,「我不會失去你,永遠都不會,對吧?」

「是的,永遠都不會,即使是神所決定的命運也無法拆散我們!」人皇說著,口語中充滿肅氣,他以決心與愛來對抗命運。

精靈是他的,他要將精靈獨佔在身邊,他不允許任何人、任何事物奪走精靈,即使他只剩下一縷幽魂,他依然不會放開精靈;深深的獨佔慾,讓他不想嘗到失去精靈的痛苦,造就了他的私心。而深愛著他的精靈將永遠被他的私心困在他的世界,被他束縛,自由不再;而精靈,也會心甘情願讓他困著吧!

精靈已經聽不見來自故鄉的呼喚,精靈的心只渴望與他同在,他看見精靈單純卻強烈的慾望。

「你是我的,永遠都是我的…」

人皇捧起精靈的臉龐,吻上精靈柔潤的唇。

深情的,佔有著,他們緊緊交纏在一起。


《在我生之時,我奪走你的自由。
在我死之後,你將帶走我的靈魂。
我們都明白,你我之間的牽繫已經太深,
即使是神也解不開。
我們已結為一體,即使是死亡,也無法將我們分離,
當我們進入永恆之時,一切的阻礙都將不存在。》



Fin~


………………………………………………………………


好久不見的AL~~~(毆!!!)

那Aníron是什麼?

痾…也是AL,卻又好像…反正主角也是阿岡和小勒嘛,雖然時空背景不同,設定電玩化了,不過,還是我最愛的AL啊,只是無限期卡稿中Orz

喂,再不寫些文出來,網誌也要沙漠化了…囧

啥,已經沙漠化了嗎!!!

那,這個嘛…呃… = =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小光(Hi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