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6月3日,致遠管理學院95級畢業典禮,典禮開始,奏樂!

畢業典禮,我要畢業了嗎?

老實說,我真的沒有什麼感覺。

這天,我還是和平常參加社團活動時一樣,準備好團服,到學校和大家做最後一次練習,然後,準備正式上場。

直到從系主任手上接過學位證書,我看著那張薄薄的紙上寫著我的名字,我才發覺,我真的是畢業了。

這次的畢業典禮,是在雨中舉行,不過在典禮接近尾聲時,雨終於停了,壓軸的天燈施放活動也才得以順利進行。

不過,我覺得這次的典禮舉行的很不理想,大概是礙於場地的關係難以管理,台上的大頭們和來賓在致詞,台下卻是聊天的聊天,拍照的拍照,隨意走動的繼續走,整個場面很不好看,到了最後唱畢業歌曲,搞不好就我們管樂社唱的最大聲了。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由於下雨還是時間的關係,今年的程序把畢業生與在校生的致詞全省略了,還有師長叮嚀也沒有了,整體而言,今年的畢業典禮給人感覺很倉促,辦成這樣,想必學校大頭們應該是很不滿意,也許明年的畢業典禮,在戶外以及在下午舉行的提議應該是不可行了。

今年的畢業典禮,我是畢業生,而我選擇和社團一起,完成大學生涯最後一次的活動,然後在典禮結束後,才趕去指定地點領畢業證書。

我沒有租學士服,直到典禮結束,我才和同學借來穿拍照,也算是留下一個紀念了,留下一個大學畢業的紀念。

今天坐在台下奏樂,我吹奏的很開心,除了有幾個部分出差錯外,我覺得自己的表現應該可以給個……80分吧,不過今天長笛部的很糟糕喔,在頒某個獎項時,指揮告訴大家要奏金馬奔騰,唯獨她們吹成勝利之歌,結果變成二部合奏了,哈哈哈~~~

另外,今天管樂社還兼職當合唱團,大家一起大聲唱畢業歌曲-最想念的季節,我也是唱的很大聲啦,不過有兩個愛現的傢伙把麥克風拿起來想來個個人秀,而那時候麥克風被關起來了,他們的show time也沒了啦~

另外,我今天是卯起來拍照了,社團學弟妹還有同學老師,我是一有機會就把相機拿給別人拍合照,這大概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那麼喜歡照相,不過,大學生活真的是很快樂,尤其是加入社團後,知道自己即將離開親愛的老師以及麻吉們,真的是很傷感,所以,只能以拍照來留下紀念了。

我以為我今天會哭,可是典禮過後,我一滴眼淚也沒流,也許是在前往學校前,我已經在心裡哭過好幾遍的關係吧!還記得,之前才在學長姊的畢業典禮上伴奏,沒想到一眨眼間,就換我要畢業了,時間過的真快啊!

在這裡,謝謝好友桂菊、國峰學弟、老弟以及社團同學珮如送的花還有好友小蒨送的禮物,謝謝你們,讓你們破費了。

另外,還要謝謝桂菊和珮如出借學士服給我,因為有妳們的慷慨,讓我留下美好的紀念。(我真的很後悔沒有去租學士服="= )

再見了,親愛的老師、同學以及學弟妹們,哈囉你好嗎,衷心感謝,珍重再見,期待再相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小光(Hi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