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登,看這裡~

「咦?」

伊集院回過神來,只見一支智慧型手機的鏡頭對準自己,身旁傳來淡淡的香水味,他赫然發覺身邊的女性跟他靠得好近。

「你是怎麼了?表情好呆,一副魂不守舍的樣子。」淺田優子回到座位上,一邊操作手機一邊說道,她看著手機螢幕,發出輕笑。

「沒事。」伊集院有些難為情的回答,他不敢告訴友人,自己的心思全飛到剛回國的戀人身上。

「妳在做什麼呢?」看見好友一直用手指在手機螢幕上滑來滑去,伊集院好奇的問道。

「把照片上傳到推特,順便跟裕和報告一下我晚上的行蹤。」淺田將手機晃了晃,便手機放在手邊。

「上原先生不來嗎?」伊集院驚訝的說。

「他啊,現在已經開始自主訓練,為新球季做準備了。」淺田說道,她的口氣帶了點抱怨。

「是這樣啊。」伊集院理解地應道。他環視整間餐廳內,四方桌就只坐著他和淺田兩個人,四周其他顧客看起來不是情侶就是夫妻,伊集院不禁感到相當尷尬。

淺田優子,是他從小學到大學的同學。緣分就是這麼奇妙,三年前,他加入災區義診醫師團,就在災區中被淺田認出來,兩人恢復了連絡。

認識淺田是在他十歲的那一年。那個時候,家裡發生一些事情,讓他變得消沉,封閉自我。當時淺田剛轉學過來,她主動找他說話,跟他交朋友,班上有課程需要分組時,淺田第一個找的就是他。

即使他不願意理睬她,淺田卻總是帶著笑容接近他,找話題和他聊天,找他研究功課。淺田的友善慢慢打開他緊閉的心胸,讓他振作起來,最後,兩人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他們從認識開始一直到高中都是同校,也一起考進明真大學的醫學系,她更是他初戀的對象,只是他還沒來得及開口告白,淺田就明白地告訴他,她將他當弟弟看待。雖然如此,他非常珍惜這份情誼,也彼此信賴,除此之外,他們也是學業上的良性競爭對手。

大學畢業之後,他進入明真的胸部心臟外科成為實習醫生;而淺田沒有進入任何一家大學醫院,她選擇離開東京,進入以精神醫學部聞名的仁輝堂醫學中心。由於工作忙碌的關係,兩人之間的連絡漸漸變少了。

直到三年前在東北震災區義診時相遇,兩人之間的聯繫才又熱絡起來,並且,他認識了淺田的男朋友,也是現在的未婚夫上原裕和。

去年,淺田申請調職到東京分院工作,兩人見面的次數漸漸變多了。

    在他身陷醫療糾紛官司的時候,淺田相當關心,除了幫他介紹律師打官司,每次休假一定都會回東京找他出去散心;在他最難過最孤獨的時候,她在他身邊給予鼓勵與支持,就好像學生時代一樣,淺田的友誼幫助他撐過最難熬的日子。

「上原先生非常努力呢,不愧是球隊的王牌選手,我到現在還記得去年總冠軍賽最終戰,上原先生打出逆轉的全壘打幫助球隊獲勝,也獲得系列賽MVP(最有價值球員)。」伊集院微笑說道。那場球賽是淺田拉他一起去看的,雖然自己對於職棒比賽並不熱衷,但是球場上充滿張力的氛圍令他難忘。

淺田嘆了口氣,「是啊,那就是王牌選手的價值。」她拿起酒杯啜口紅酒,然後又是嘆氣。

「優子,妳怎麼了嗎?」看見好友神情憂鬱,伊集院擔心地問道。

「沒事,只是會覺得寂寞而已。」淺田發出輕喟,她說道:「那個人啊,自我要求很高,一旦開始進行訓練就是進入閉關狀態,每年都是這樣。我應該要習慣了才對,然而有時候,我還是會對他有點小不滿。」

「妳沒事吧?」伊集院關心地問道,他可以體會好友的心情。

「所以我才找你出來啊!」淺田說道,她同時伸手拍了一下伊集院的肩膀:「能像這樣和你一起聊天,就好像回到我們的學生時代。小登,你變了好多,三年前的災區義診,如果不是看到你的名字,我幾乎認不出你了。」

                「不過,當時我還認得妳喔!」伊集院說。

               「是嗎,看來我一點都沒變呢!」淺田微笑應道。

               伊集院忽然想起什麼,他換了個話題:「對了,優子,上原先生知道我們單獨見面,沒關係嗎?」沒有一個未婚夫會放心未婚妻和別的男人單獨見面吧,他心想。

               「我已經向他報備了,更何況他又不是不認識你,如果因為我跟你見面這件事感到不高興的話,那麼我就對他太失望了。」淺田沒好氣的說,她忍不住開始抱怨:「自己把未婚妻撇下不理不睬,一心就只想著訓練的事,連婚禮的事都不想談,他憑什麼生氣?」

               「你們該不會是吵架了?」聽到好友的口氣不是很好,伊集院不禁這麼猜想。

               「沒有。」淺田表情無奈的回答道,她的眼神落寞,伊集院覺得自己多少能體會她的感受。       

               「優子,妳要不要找個時間和上原先生談談呢?」伊集院好意的給好友提議,「好好溝通的話,應該就沒事了。」 

淺田笑了笑,自嘲的說:「我啊,在病患面前說的頭頭是道,但是遇到自己的事,就變成笨蛋了。溝通是我最拿手的事,只不過偶爾也發揮不了。」

她嫻柔的目光看著伊集院:「我知道裕和在做什麼,也了解他的目標與理想,現在他正在做他最喜歡的事,只是也需要專心,所以我可以體諒他。只是,在他求婚之後,我希望他可以對婚事積極一點,畢竟結婚一生只有一次,是我們的終身大事,他至少也該放點心思在這上面吧!」

淺田洩氣地一攤手:「算了,那個心裡只有棒球的笨蛋,我就暫時不理他了。小登,我有東西要給你看,你給點意見吧!」

說完,她拿起手機開啓資料之後,她把它放到伊集院面前:「關於婚禮的會場,我選了幾個地方,你幫我看看吧!」

「咦?」 伊集院愣了一下,他為難的說:「婚禮會場的事,優子,妳喜歡就行了吧!」

「男人跟女人的眼光不同,小登,你就看一下,以男性的觀點給我意見吧!」淺田興味盎然地說道。

「我知道了。」伊集院勉為其難的答應,他拿起手機,開始瀏覽裡面的圖片。

淺田挑的場地,有莊嚴的神社和教堂,也有典雅的飯店,伊集院一張一張看過。到了最後一張,伊集院被吸引了目光,他認得圖片上的地方,那是上原所屬球隊的主場球場。

「優子,這個地方?」伊集院指著螢幕,他很驚訝好友會選上球場來舉行婚禮。

「很特別吧!」淺田笑著說,笑容裡有著小女人的嬌柔。

「嗯,很少人會想在球場舉行婚禮呢!」伊集院讚嘆道。

淺田將手機拿回去,她的表情若有所思。

「這個地方,我想上原先生一定會很喜歡!」伊集院說。不知道為什麼,他想起自己的戀人,因而有了這樣的想法。一個是以拯救生命為己任的醫生,一個是熱愛棒球的職業球員,他覺得這兩人有著相似的地方。

淺田點了點頭,「是啊,所以我也選了這個地方。我覺得在球場舉行婚禮一定很棒,比起教堂或飯店,這個地方對我們有非常重大的意義,尤其對裕和來說更是。」

伊集院看見好友的眼神充滿著溫柔的感情,他大概了解她心裡在想什麼。雖然會鬧情緒,心裡的愛依然不會變;因為愛,所以也會愛那個人的一切。

「優子,妳要不要去跟上原先生說說妳的想法呢,說不定他會贊同妳的意見!」伊集院鼓勵道。

「那個棒球癡棒球狂,只要是提到跟棒球有關的事情,他當然有興趣了!」淺田又是無奈又是好笑,不過,表情沒那麼沉重了。

淺田輕啜一口紅酒後,她放下酒杯看著伊集院說:「小登,有你這個朋友真是件很棒的事,從以前到現在都一樣,每次跟你說話,我都覺得可以很輕鬆地聊任何話題,心情能好好放鬆呢!」 

「妳也一樣,在我最辛苦的時候,妳也幫了我許多,我很感謝妳。」伊集院說。他和淺田之間的情誼不同於夥伴或朋友,感覺有點像姊弟了。

淺田給伊集院一個甜美的笑容。

「小登,有件事我一直想問你,因為你實在太好約了,每次約你出來,你都不會拒絕我。能這麼自由自在,你該不會還是單身吧?」

     「嗯……不算吧。」伊集院坦白回答道,自己一直有交往的對象,所以不是單身。

     「是這樣啊,好可惜,我本來想把我妹妹介紹給你認識呢!」淺田惋惜地說道。

            「咦?」伊集院怔了一下。

               「因為這麼一來,說不定以後能幫我們家的醫院添一位心臟外科名醫呢!」淺田打趣的說。

「抱歉,這是不可能的。」伊集院嚴肅的拒絕。他已經有戀人了,他心裡只有那個男人而已。

淺田笑了起來:「呵呵,我當然知道,你別緊張。」

    「可以告訴我嗎?你的交往對象是醫院裡的護理師,還是醫局的同事?」她好奇地問道。

    「是醫局的同事。」伊集院照實回答,他的戀人的確跟自己是同事,以職場倫理來看還是自己的前輩。

  淺田理解地點了點頭,「她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呢?」

  其實應該是「他」才對,伊集院心想。

     「是個非常好的人,雖然外表看起來冷漠,不過,他其實是個很溫柔的人,從我還是實習醫生的時候,他就非常照顧我。」一談起戀人,伊集院藏不住內心的喜悅。

  淺田愣了一下。

  「小登。」

  「嗯。」伊集院發現淺田看他的眼神是非常驚訝的樣子。

  「你交的是……男朋友?」淺田壓低聲音說。

  「」換伊集院怔住了,他剛剛是漏了什麼口風嗎?

  「因為你剛剛說……『他』。」淺田有些不好意思地說道。

  伊集院吃驚地瞠大眼:「是、是這樣嗎!」他剛剛似乎疏忽了自己的用字。

  「真是看不出來耶!」淺田驚嘆道。

  「……」伊集院驚愕得說不出話來,整張臉刷白了。

  見到伊集院慘白的臉,淺田趕緊安慰他:「小登,我沒有惡意,也不會覺得這有什麼怪異,我只是覺得很驚訝而已,我記得你以前是喜歡女人的。」

  「是這樣啊。」伊集院仍感到有些不自在。身邊知道他跟朝田交往的人很少,除了團隊的夥伴,沒有別人了。

  「我可以看看你的男朋友長什麼樣子嗎?」淺田給伊集院一個友善的笑容。

  「這……」伊集院遲疑著,雖然淺田是他的摯友,但他還是有所顧慮。

  「給我看看好嗎?身為好朋友,我可以跟你保證,我絕對不會把這件事洩露出去。」淺田不忘舉起手做出宣誓的手勢。

  「……好吧。」伊集院放下戒心,他從公事包裡拿出手機,找出自己跟朝田合影的照片後,他把手機拿給淺田。

  淺田看著手機一直不說話,伊集院只覺得緊張。

  半晌後,淺田打破沉默,她用不可思議的眼神看向伊集院。

     「這個人……真的是你的男朋友?」

  「嗯。」伊集院點了點頭承認。

  淺田的眼睛亮了起來,她讚嘆地說道:「長的還蠻帥的呢!小登,你很厲害喔,交了一個這麼有個性的戀人!」

「是嗎?」伊集院反倒覺得害羞,他靦腆地說:「沒有他,就沒有現在的我。」

  「你們交往多久了?」淺田興意盎然地問道。

「從第二年實習醫生的時候,朝田醫生是我的指導醫師,除了技術,他更是教會我當一個真正的醫生。對我而言,他就是指引我前進的光明,是他讓我看見希望,陪我一路努力過來。」回憶起自己跟戀人的交往過程,伊集院臉上一直掛著微笑。

  「你真的很喜歡他呢!」淺田微笑地說,「因為,你看起來很幸福的樣子。」

  「跟朝田醫生在一起,我很快樂,雖然也曾發生一些不愉快的事,但是,那並沒有影響我們之間的感情,一直交往到現在。」伊集院坦然地說道。

             「你們交往的事,雙方父母知道嗎?」淺田略略擔心地問。

                 「朝田醫生的父母已經過世了;至於我,妳是知道的,我想沒那個必要。」伊集院輕描淡寫地帶過。

               淺田頓了一下。

               「……是這樣啊,那麼,你運氣蠻好的,我的患者之中,有些人就是因為性向的關係被父母逼著來門診,看到他們痛苦的模樣,我也感到很難過。」淺田口氣悵然。

                 「是啊,我的運氣真的很好呢。」伊集院的嘴唇噙著笑意。對他而言,這輩子能遇到那個男人,他很幸運。     

  「從你第二年實習醫生的時候開始交往啊……」淺田用手指掐算後,她溫婉的目光注視著伊集院:「小登,我這麼問可能太直接,不過,你們在一起這麼多年了,有想過要結婚嗎?

  伊集院聽了先是一愣,然後他笑了,「只要能在一起就好了,我從來沒想過這件事,更何況國內的法律……」伊集院發出輕嘆。連戀情都要小心翼翼避免曝光,更別提結婚這件事了。

    「你們可以去國外註冊,有些國家已經讓同性婚姻合法了,你不知道嗎?」淺田說。

  伊集院只是微笑:「我想,不需要吧,我跟朝田醫生之間不需要靠那張證書來維繫。」

  「他也是這麼想嗎?」淺田問道。

  「我想朝田醫生也會跟我有同樣的想法吧。」伊集院說。以他的了解,那個男人應該從來沒想過這件事。想起戀人今天剛從國外回來,他編了個謊言刺激他,結果換來戀人的承諾;那個男人已經給了他愛,給他諾言,他已經別無所求了。

             淺田關懷的目光看著伊集院:「未必喔!」  

               「咦?」伊集院愣了下。

               「在結果尚未得到證實之前,任何假設都是有可能的,不是嗎?」淺田笑著說。

     「……嗯。」伊集院感覺莫名的怦然心跳,胸口的騷動讓他忍不住吁氣。

             「加油喔!」淺田給伊集院一個鼓勵的笑容。「小登,等婚禮的日期確定後,我會寄喜帖給你。你一定要來參加我的婚禮喔!帶著你的朝田醫生一起來,到時候我把捧花丟給你。」她對伊集院俏皮地眨了下眼睛。 

  然而伊集院並沒有理解淺田話語中的含意,他只是很單純的回應:「嗯,我一定會去。」

  淺田舉起酒杯,她對伊集院說:「小登,祝福你。」

  「我也祝福妳,優子。」伊集院也舉起酒杯。

      兩只透明的水晶玻璃酒杯輕輕相碰,發出清脆的聲響。  

 

 

(TBC…)

又是既視感很重的一次更新 = =

淺田優子,ASADA YUKO,這個名字曾在別的故事被我設定為炮灰女配角,現在我給她一個正式的身分,她是這個故事中唯一真正了解伊集院家庭背景的人。

當初取這個名字是有原因的,不知道有沒有人看得出來我想玩什麼花樣XD

 

 

arrow
arrow

    海小光(Hi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