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排好患者住院的事宜以及術前檢查,接著又要排定心導管室的手術時間,完成所有的工作之後,伊集院看了看手錶,發現時間已經是傍晚了。

   放在桌上的牛皮紙袋分量頗厚,伊集院嘆了口氣,他必須承認這台手術不容易,尤其患者已屆高齡,手術必須格外謹慎;然而,看見患者不適的模樣,才更教他心情沉重,老太太年紀那麼大了,身體又不舒服,一定很難受。

    將桌面做一下整理之後,伊集院站起來伸展一下久坐的身軀,時間就在看診當中不知不覺地過去,有時候他覺得時間過得好快,轉眼間又到晚上了;他的每一個工作天都是這樣一成不變,有時候則是必須留下來值班;而這樣的生活過久了,他也習慣了。

    可以回醫局收拾了,伊集院心想。

    「叩、叩」有人敲了診察室的門。

    「請進。」這麼晚了還有誰會來?伊集院心想。

    門被打開了,伊集院轉身往門口看去,只見一名高大的男性走了進來。

    當伊集院看見男人粗獷的臉孔,一股欲淚的衝動湧上心頭。

    「龍……朝田醫生!」眼前的容貌跟身型,是他熟悉得不能再熟悉,卻許久不見的戀人。

    伊集院看著朝田慢慢向他走過來,印象中總是不苟言笑的面孔,此刻對他露出溫柔的微笑;男人的眼神有著掩不住的滄桑,這幾年來,大概又在世界各地遊走,在醫療資源不足的地方拯救患者吧。

    伊集院驚喜極了:「你是今天回來的吧,什麼時候到的?」

    「今天下午剛到。」朝田柔和的眼神注視著伊集院:「這裡不方便說話,換個地方吧。」

    「好的!」暫時忘卻工作上的事,伊集院全副心思沉浸在重逢的喜悅中。

 

 

    雖然有很長一段時間不在明真,不過朝田對醫院裡的空間配置依然記得清清楚楚,朝田帶著伊集院一路從逃生梯往建築物上層走,然後到了目的地——無人的天台。

     一踏進天台,朝田立刻給伊集院一個緊緊的擁抱。

    伊集院嚇了一跳,他連忙提醒朝田:「朝田醫生,不可以這樣,你忘了這裡是醫院嗎!」

    「登,我很想你。」

    一句充滿感情的簡短話語讓伊集院完全心軟了。

    「我也很想你……小龍(ちゃん)

    伸出手,伊集院緊緊抱住許久未見的戀人,他打破了當初自己設下的規定,直接低喚戀人的小名。

    「最近好嗎?」朝田問著。

    「……」伊集院沉默不語,只是把臉埋進朝田的胸膛,他真的很想他。

    「怎麼了?」伊集院的異樣讓朝田感到擔心,戀人是發生什麼事了?

    「太好了,你平安無事,我一直都很擔心……」因為情緒激動的關係,伊集院的身體在發顫,他的雙手用力揪住朝田的外套。

    「你終於回來了,否則,我真的很害怕再也見不到你……」

    得知戀人身陷戰火之中的時候,他只覺得整個世界要崩塌了;心繫著戀人的安危,焦慮與不安幾乎要把他逼到崩潰,要不是身旁有人攔著,他可能就直接買機票飛去找人,他真的很害怕失去這個男人。

伊集院無聲地流下淚,戀人完好無傷的回到身邊,他好高興。

「讓你擔心了。」朝田輕撫伊集院的頭髮,口吻中是滿心的歉意。身為醫師的使命感,加上不願被醫局體制束縛,所以,他選擇前往缺乏醫療資源的戰亂地區拯救患者。

然而,長時間在外,卻必須讓深愛他的戀人,也是他唯一的家人承受孤獨與擔憂的折磨,這是他對伊集院最感到抱歉的地方。

能再一次將最愛的人抱在懷裡,這就足以讓他放棄一切,只想好好感受久違的溫馨時刻。

「我……一直很想見你。」朝田輕聲說道,這是他發自內心的真心話。

「那麼,你現在見到我了。」伊集院的聲音略帶鼻音。

「是啊。」朝田的嘴角噙著淡淡的笑意,眼眸中溫柔滿溢。以後,他不會再放下伊集院一個人了。

「這一次回來,有什麼打算嗎?」伊集院低聲問道。

朝田沉吟了一下後,他說道:「加藤有事情要我幫忙。」

「是這樣啊。」伊集院淡淡回應道。

冬季的夜晚寒意倍增,伊集院吸了口冷空氣,好不容易讓心情恢復平靜,他鬆手放開朝田,兩個人分開來面對面。

伊集院神色黯然,他看著朝田說:「小龍,我有件事必須告訴你。」

「什麼事?」朝田問道。

「我……要結婚了。」伊集院的聲音沒有一絲情緒起伏。

    朝田整個人呆若木雞。

    半晌後,他好不容易回過神來。「你說什麼?」他沒聽錯吧。

    「我有了未婚妻,我們要在夏天結婚。」伊集院雙眼直視朝田,他瞅著朝田錯愕的臉,冷冷地說道。

    「這是怎麼回事?」朝田低沉的口吻壓抑著強烈的情緒波動,他的雙手緊握成拳。

    他不敢相信,荒瀨說的話竟然是真的!

    「很意外嗎?」伊集院說道,他用著嘲弄的眼神面對戀人。

    廢話!朝田在心裡罵道。

    「登,你……」

    「小龍會來參加我的婚禮吧?」伊集院笑得淒然,面對甫歸來的戀人,他毫不委婉地說出等同分手宣言的殘酷話語。

    「……」朝田整張臉都僵了。

    參加婚禮?

    開什麼玩笑!他心碎了啊!

    「很痛。」朝田咬著牙說,交往多年的戀人竟然說要跟別的女人結婚,他當下感覺宛如五雷轟頂。他不相信!

    「很痛嗎,哪裡?」伊集院瞬間換了表情,他開始緊張起來,擔心眼前這個男人是不是舊傷復發。三年前的墜樓意外,終究還是留下後遺症。

    「這裡!」朝田說完,他直接抓起伊集院的手往胸口上貼。

    「為什麼?」朝田低吼道,感到相當痛心,瞪大的眼睛已然透露出他的激動心情。

    「……」伊集院沒有回答,只是回予憂傷的注視。

    「回答我!」朝田更氣了,但是他的心更痛,伊集院的表現讓他全身發寒,他從來沒見過這個模樣的戀人。

    眼見朝田痛苦的模樣,伊集院再也敵不過內心的自責。

    「對不起,那是……騙你的。」    

    「什麼?」朝田又是一愣。

    「我說要結婚……是騙你的。」伊集院別過臉,謊言帶來的歉意讓他不知該怎麼面對朝田。

    「你是什麼時候學會說謊?」朝田口氣微慍,他一手扳過伊集院的臉要他看著自己,朝田只覺得心情就像坐雲霄飛車,一下高一下低的極端落差,讓他非常想把戀人抓起來好好懲罰一下。

    「現在它的確是個謊言,但是以後,我就不確定了。」伊集院硬下心,他無畏地直視朝田,這是他心裡真正的感受。

朝田把手放了下來,頹然垂落身畔。他看著伊集院,頓時發覺自己過去對戀人造成多大的痛苦;他真的要慶幸伊集院所說的是謊言,而不是真的。

    因為愛情,讓伊集院等他回來是理所當然。

    因為理所當然,所以這麼多年來,他都看不見伊集院的痛苦。

    他擁有理想與愛情,而自己所擁有的,是建立在戀人的痛苦上。

    短暫的相聚,漫長的別離,從交往開始,一而再、再而三的出現,即使戀人曾經開口希望他留下來,他卻還是走了;一直以來,他都是自私的。

人生無常,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如今他是徹底體悟這句話的意思了。

伊集院的眼裡滿載著悲傷與脆弱:「我覺得好累,我還是愛著你,可是,我覺得自己累得快要沒力氣維持這份愛。」眼前的男人是他的戀人,他對他的愛並沒有變;可是,他的心開始感到疲憊。

朝田凝視著伊集院,他沉默著,不發一語。

    伊集院繼續說道:「愛上一個不平凡的人,我應該要有所覺悟,但是我終究是個普通人,我漸漸無法承受。每次你回到MSAP,我總是擔心你的安危,要是你出了意外回不來,我就永遠失去你,我真的很害怕會有這麼一天!」

    男人不願意留下來,也不肯帶他一起走。戀人不在身邊真的很寂寞,下班之後,他只能面對空盪盪的屋子;工作有壓力,也沒有戀人聽他傾訴,他累得忍不住痛哭一場。

    得知戀人所在的駐紮地遭到攻擊,他震驚、恐懼;他悲傷得幾乎心碎。若不是後來得知戀人平安無事,他真的會崩潰。

他一直非常羨慕荒瀨醫生,雖然藤吉醫生因為研究的關係,一直非常忙碌,但是他們每天都能見面,他們依然都在彼此身邊。

而他只能一直等待。

即使終於盼到戀人歸來,人卻在短暫停留之後又離開了,連一封電子郵件,他都要等好一段時間才能收到回信。他越來越討厭等待,那種滋味太苦澀了。

他更討厭自己的順從,討厭自己當初為什麼沒有堅持跟著男人一起走,他寧願放棄一切,與最愛的人同生共死,也不願做個癡癡等待的人。

    「戀愛,一定要這麼辛苦嗎?一定要這樣擔心受怕嗎?」伊集院潸然淚下。

愛一個人應該是很快樂的,可是,他卻開始感到痛苦。當初相戀時的天真已然變質,隨著年齡增長,他漸漸厭倦長期的分隔兩地;醫療糾紛的打擊,加上對失去至愛的恐懼,他開始產生希望男人永遠留在身邊的念頭。

然而,他心裡也知道,他愛的男人就像一隻鷹,只喜歡在天空自由翱翔,一旦被鎖上鍊條,就不會快樂了。

希望心愛的人快樂,卻又不希望他離開身邊,兩相矛盾的想法造成內心混亂,他因此倍感煎熬。

他只能讓戀人知道自己的心情,他已經不再是過去那般單純天真,他的忍耐已經到了極限,如果不把真實的心情釋放出來,最後,他會崩潰,對戀人的感情也會隨之崩壞。

「是啊,你說的很對。」朝田訥訥地開口道,伊集院臉上的兩道淚痕,就好像也在他的心上割了兩刀。

「你不想為自己辯駁嗎?」伊集院說。

「你說的都是事實。」朝田慎重的回應,他無話可說。昔日甜蜜美好的愛戀,如今卻成了戀人最沉重的負擔,面對伊集院,他感到歉疚。   

朝田嘆了口氣,「所以,你打算怎麼處置我?」

「我……」伊集院頓時語塞,朝田的坦然讓他一時之間不知道該如何回應。說什麼處置,有那麼嚴重嗎?他心忖。

「除了分手,你想怎麼做,悉聽尊便。」朝田放低身段,他用卑微的姿態來面對伊集院,主動將主導權交給戀人,這是他唯一能表示歉意的方法。這些年來,伊集院需要他的時候,他卻都不在他身邊;他總是只想著自己,從來沒有顧慮伊集院的感受。

「小龍……」伊集院驀然感到不忍,向來強勢的男人如今在他面前顯得卑微,他從他的注視中感受到懇切的祈求。

「登,聽我說。」朝田放輕聲音說道,他將手心貼在心臟的位置,「這條命是你救的,我一直非常珍惜。」

彼此的眼睛相互凝視,伊集院想起了三年前的意外。他想起朝田重傷的模樣,想起那顆嚴重損傷的心臟,想起那一台困難的手術。伊集院的眼眶變熱了。

朝田繼續說道:「空襲發生時,我只想著必須活下去,因為我答應你了,我一定會回來。」

再次走近,朝田一雙手臂環住伊集院的肩膀,輕輕地將那嬌小的身軀擁進懷裡,「所以,我回來了。」朝田臉上有著溫柔的微笑,能回到戀人身邊,他的心情只有喜悅,雖然發生了一點小插曲,他不會在意。

「今後,你在哪裡,我就在哪裡。」堅定的口吻,這是他對戀人的承諾,他已經讓心愛的人孤單太久了。

「這是……真的嗎?」伊集院的眼淚再次氾濫,朝田的話語宛若化為一雙手,溫柔地包覆住他的心臟,暖得他感覺不真實。

「我向你保證。」朝田慎重地應道,他說到做到。

伊集院點了點頭:「小龍……謝謝你。」他伸出手,緊緊回擁最愛的戀人。   

「對不起,我不會再留下你一個人了。」朝田說道,這一句道歉的話,他拖到現在才說出來,懷中的嬌小身軀一下一下抽搐著,模樣實在摧心。

    捧起那張淚溼的臉龐,朝田親吻了伊集院柔軟的嘴唇。

    久別重逢的親吻,滋味格外美麗香甜,朝田用嘴唇揉著伊集院的,並輕吮著那兩片嘴唇,品嘗戀人獨有的滋味。

    多少次午夜夢迴,他總是想著遠在東方的戀人,想念過去一起經歷的事情,如今戀人又在自己懷裡,他發現自己對他的愛戀又更加深厚了。

    兩人分開之後,朝田看見伊集院破涕為笑。

    「我好像越來越不在乎這裡是哪裡了,是因為太久沒見到你的關係吧!」伊集院的笑容有著微微羞澀,他覺得自己的行為真是越來越大膽了。

    朝田露出淡淡的笑意。

    「今天晚上,有空嗎?」他試探性問道。

    伊集院忽然想起什麼,他舉起手看著腕錶,發出了輕喟。

    「抱歉,我不知道你是今天回來,我已經跟別人有約了。」

    「沒關係,你去吧。」朝田表現得絲毫不在意。。

    伊集院反而不好意思起來,他有些不安的說:「那個……跟我約吃飯的人是一個很好的朋友,是……女性。」

    朝田淡然以對:「是你的女性朋友?」

    伊集院很坦白地回答:「嗯,她說想找我出去聊聊,要不然,我打個電話告訴她取消吧!」

    「不用了,現在取消不方便,你就去赴約吧。」

    「你不介意嗎?」伊集院擔憂地問道。

    「你有交朋友的權利。」朝田大方的說。

    「謝謝你,我會盡快回去的。」伊集院感激的說,無論過了多久,戀人總是無條件信任他。

   「那麼,我就先回去等你。」朝田說,他的手溫柔地撫上伊集院的臉龐,用拇指拭去上面的淚痕。 

    「嗯。」伊集院笑得燦爛,他的掌心覆住朝田的手背。

    「對了,我還沒跟你說,小龍,歡迎你回來!」

 

 

(TBC……)

既視感很重的更新……

既視感很重的更新……

既視感很重的更新……

趁時間還在12月25號的時候趕快貼文,讓小倆口團聚。

至於下一次更新,既視感依然很重。

 

arrow
arrow

    海小光(Hi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