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日本的第二天是個人自由活動,千雪太太和星舞太太去觀劇,小花太太去搭Eva新幹線列車,我則是到處玩啦!

原本打算九點就到芦屋,誰曉得我竟然把西瓜卡弄不見了,我急得在房間四處翻找,後來在行李箱裡找到卡片,而這時候時間已經超過九點了。(真不知道我怎麼把卡片掉在行李箱裡= =)

芦屋是神戶有名的豪宅區,離三宮不遠,搭JR一般電車很快就到了。

到芦屋的目的,是為了吃啊XDDD,行程前就已經搜尋好目標的麵包店,準備去朝聖。

準備前往的兩家麵包店都是在JR芦屋站南邊出口,出站後是十分安靜的住宅區,這天是週六,我走在寧靜的住宅區,除了剛出站,路上遇到的行人大約十根手指就能數完,這裡的環境非常安靜,安靜的程度讓我懷疑這個地方有沒有住人XD。可能是因為我沒有經過真正的豪宅區吧,我看著路旁的屋子看起來都蠻平民化的,然後我要再次說日本街道真的非常乾淨,日本抽菸人口不少,路上卻看不見一根菸蒂,路面走起來也很舒服,這一點台灣真的要好好學習。

目標第一個店家是BACKEREI BIOBROT離車站並不遠,這家開在住宅區的麵包店其實並不起眼,但是名聲卻非常響亮,是在我在安排行程時無一間搜尋到的店家,這家店老闆在德國修業七年,之後在芦屋開了自己的店。

DSC_0028.JPG  

DSC_0029.JPG  

從別人的食記知道,這家店麵包所使用的麵粉是店家使用有機全麥自家磨製的,走的是德式風格,我進入店家時,店裡就有客人,店員非常熱情地切了各種麵包讓我們試吃,介紹櫥櫃裡各種麵包。

看習慣台式麵包店樣式多樣的調理麵包的人,應該會覺得這裡的麵包非常素簡,外觀十分樸素,加上是用全麥粉製成,顏色不像白麵粉做的麵包有金黃色澤,店裡的裝設走的式鄉村風,約兩坪的店面,販售新鮮的麵包以及果醬。

我自己看不懂日文,只能從別人食記上的資訊買了葵瓜子麵包、可頌和肉桂卷,原本想詢問店員能不能拍照,但因為店裡面空間實在很小,又有其他客人,怕造成困擾,所以買好麵包後就離開了。

早餐還沒吃的我,立刻拿出一個可頌品嘗,一口咬下,香酥的口感就讓我迷上了,真的好好吃啊,酥軟的口感與麥香,讓我覺得自己捨棄黑門市場來芦屋是正確的。

關於麵包店的資訊,可以參考這篇食記:http://benwolf.pixnet.net/blog/post/39692341-%E9%A3%9F%E6%97%A5%E8%A8%98%EF%BC%8D%E9%97%9C%E8%A5%BF%E7%AC%AC%E4%B8%80%E7%9A%84%E8%98%86%E5%B1%8Bb%C3%84ckerei-biobrot

 DSC_0032.JPG  

DSC_0033.JPG  

離開BACKEREI BIOBROT之後,接著前往第二家BIGOT的店,行前先在google map標記地點,沒想到這家店的位子我標記錯誤,結果我就繞了一大圈,一直走到阪神芦屋站,這時候我才發現自己走錯地方了,只得趕快打開google重新搜尋,一早來到芦屋除了買麵包,還順便健走。

不過這一路也看到芦屋派出所的貓頭鷹和芦屋川,後面是山,前面是清澈的河流,加上清爽的空氣讓我駐足一會兒,兩旁河堤應該都是櫻樹,到了春天一定很美呢!

DSC_0036.JPG  

DSC_0038_1.JPG  

DSC_0041_1.JPG  

 

欣賞完芦屋川的景緻,BIGOT的店也不遠了。

第一家是德式麵包店,BIGOT的店就是純正的法式麵包店。老闆是正統法國人,當年以技術指導師傅的身分到日本傳授法國麵包的製作技術,後來就在日本落地生根,並開了自己的麵包店。

進到店裡,各式蛋糕、燒果子、法國麵包和調理麵包看起來都相當可口,讓人不知道要挑哪些好,最後我就挑了天然酵母製的的小圓法,洋梨丹麥和可頌,又買了馬德蓮和費南雪,很可惜限定的購物袋沒有買到。

買完了麵包,時間也已經十一點多了,我趕快回到JR芦屋站搭車把收穫帶回飯店放好,準備前往下一個目的地—明石。

(事後:買了一堆麵包,當然不是我一個人吃完,也分享給三位旅伴太太囉!)

DSC_0047.JPG  

DSC_0050.JPG  

DSC_005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小光(Hi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