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日行程:神戶牛排午餐神戶港自由活動

 

 從關西空港抵達神戶三宮,到飯店寄放行李之後就是午餐時間了,離開飯店後,就由星舞太太帶路,去吃大家都非常期待的神戶牛排。

然而就在大家用google map找了老半天終於找到行前預定好要吃午間套餐的店家,我們到的時候,由於沒有先預約,店家表示已經客滿了,我們只好轉往別家吃午餐。

想不到這一換,換到了一家名店,而且是我在排行程時找到多名部落客推薦,評價很好的Ishida,而且店家還有空位可以接待我們,當下大家就決定吃這家了。

 因為是吃鐵板燒,在用餐前,服務人員會請大家脫下大衣外套先替我們保管,就座之後為我們送上中文菜單。(除了星舞太太,其他三人都看不懂日文><)

 來到神戶,就是要吃神戶牛,雖然價格不便宜(午間套餐折合台幣要兩千多元^^|||||),不過機會難得,當然要來好好品嘗正統的神戶牛排。我們一行人點了A4等級的套餐,由一位師傅現場料理。

 嗯,師父非常了解觀光客的心情,展示了他要為我們煎烤的牛肉後,就讓我們拍照拍個夠,而且還主動表示可以幫我們跟美麗的肉肉合照,幫我們拍到滿意為止XD

 好,拍完照之後呢就要開始準備用餐啦,首先送上的是爽脆的沙拉,新鮮生菜加上海藻和寒天,淋上特製醬汁,就是爽口的開胃菜,這個時候,師傅也在我們面前的陶盤上放上調味料,有炸蒜片、現磨的粗粒黑楜椒、岩鹽、海鹽以及芥末籽醬,我們的桌上事先也送上醬油(加入芥末籽醬後沾食)與柚子醋醬,是用來沾牛排以及煎烤蔬菜的,牛排的熟度則是師傅推薦的五分熟。

 只見師傅熟練的在熱鐵板上淋了少許清油,將白色的牛脂肪放上鐵板融出牛油,接著就將布滿油花的牛排放上鐵板煎的滋滋作響,將牛肉兩面煎到金黃色後,切開來成條狀,再煎烤生的那一面。

 待師傅將牛肉分配到盤子裡,我們興奮的又拿出手機拍照,接著趁熱品嘗剛煎好的牛排,軟嫩多汁的牛排,咀嚼的時候肉汁的先填充滿整個嘴裡,讓人捨不得吞下,而且那鮮甜的味道一直留在嘴裡,令人非常難忘,師傅也告訴我們牛肉可以搭配不一樣的沾料品嘗,呈現各種風味,之後他續為我們料理煎烤蔬菜。我個人偏好沾柚子醋醬,除了柚子香,醬料的酸味也平衡了油脂味,讓牛排吃起來非常爽口。

 接下來的煎烤蔬菜是黃椒、薩摩芋(甘藷)、青江菜,跟蒟蒻,還有用碎油渣拌炒的豆芽菜,以及蒜香炒飯,每一道都是神戶牛的油脂做調理,讓我們徹底的品嘗神戶牛的美味,我自己是不喜歡吃彩椒的,然而套餐裡的煎烤彩椒吃起來非常甜,沒有我害怕的彩椒味,蒜香炒飯裡吃的到蒜頭的香氣以及牛脂肪的甜味,香氣撲鼻的炒飯非常迷人,配上醃漬小菜和味噌湯,真的是非常享受的一餐。

 餐後還有附上清爽的柚子雪酪跟熱紅茶(也可以選咖啡),品嘗了神戶牛的美味,這一頓午餐大家都吃得開心又滿足,雖然是一時之選,不過餐點的品質非常棒,讓人回味無窮。

 結帳要離開的時候,替我們做料理的師傅特別過來送我們,還幫我們送來寄放的外套,我們一行人開開心心的離開,師傅看起來也很開心,也讓我們對這家店留下更深刻的回憶。

 吃完午餐後,我們先去一趟7-11拿星舞太太跟小花太太晚上生執事的票,接下來就由星舞太太帶我們搭神戶市營地下鐵去神戶港。

 我們下午的目的地是Umie MOSAIC,可以看到很漂亮的神戶港景色,遠眺神戶塔以及海洋博物館,附近也有兩家購物中心可以逛,而我們則是在Umie MOSAIC活動,這裡也有很多家個性小店以及餐廳,還有面海的露台可以坐下來欣賞海景。(這裡有星巴客喔!)

 這裡的商店每一家都具獨特性,販買的東西都沒有重複,由於來自國外的觀光客不少,有些商店只要出示護照的話會給予優惠,例如有一家專門販賣神戶知名伴手禮的土產店,出示護照就有95折的優惠。

 在這裡除了逛街,買杯咖啡坐在露台欣賞海景也很棒,另外也能搭摩天輪俯瞰整個神戶港的景色。港區的氣氛非常悠閒舒服,看得出來整個區域建設是做過規劃的,整齊的建築排列讓人看了不會有雜亂的感覺,來到這裡會讓人心情整個放鬆,放鬆到讓人想要一直待下去。

 由於晚上除了我以外的太太們都有觀劇行程,我們在港區待到五點就回三宮的飯店check in,星舞太太和小花太太去看生執事,千雪太太去看優也的LIVE。我在飯店整理一下物品,之後就去了SAN CENTER PLAZA

 這一晚我的目標是安利美特和駿河屋,SAN CENTER PLAZA離飯店也只有幾分鐘腳程,有點像是放大版的西門町萬年大樓,其中它又分為SAN PLAZACENTER PLAZA以及PLAZA WEST,而安利美特和駿河屋則是在CENTER PLAZA,由於這裡的店家大多營業到八點,而我出門時已經超過六點半了,很可惜沒辦法仔細逛,我先到安利美特幫千雪太太買GF雜誌,順便逛了一下店裡,想看看日本當地的安美有沒有更多Yuri on ice的週邊,然而很可惜的是,三宮的安美販售的YOI商品是有比台北安美新穎,可惜種類並不多,沒有我想要的西裝立牌,跟三麗鷗聯名的商品也很少。

 至於駿河屋,我的主要目標是生執事的週邊,還有YOI的週邊,很可惜的是這裡也沒有我想要的買的,逛了兩家會讓人想要大敗家的店,沒想到我竟然全身而退,真是好神奇XDDD

 晚上八點後,店家也要打烊了,一樓的商店街店家也都在做閉店準備,我挑了一家藥妝店買了液體OK繃準備回飯店後給裂傷的手上藥,接著就過馬路到對面的三宮中央商店街逛逛。

 比起人潮變得稀疏的SAN CENTER PLAZA,三宮中央商店街就非常熱鬧了,許多上班族都聚集在這裡準備跟同事或朋友相聚喝一杯,每家店門口都站了店員在招攬顧客,這裡的餐飲有許多選擇,燒肉、拉麵、壽司、居酒屋,還有卡拉OK呢,我還看見一家台灣料理餐廳www

 由於午餐吃的晚,肚子也還不餓,我邊走邊看,體會一下熱鬧的商店街氣氛,在這裡我也找到了做行程規劃時很想吃的鯛魚燒啦~~~

 鳴門鯛燒本舖:http://www.taiyaki.co.jp/

 有別於台灣的鯛魚燒是用瓦斯爐烤,這家的鯛魚燒是師傅用炭火手工一隻一隻烤的喲,販賣的口味只有紅豆和地瓜,生意非常好,我買了一隻紅豆口味鯛魚燒邊走邊吃,這家鯛魚燒吃起來皮薄香脆,聞起來有炭火的香氣,搭配熱呼呼的紅豆餡,在冷冷的晚上吃,感覺很溫暖呢,雖然對我來說紅豆餡太甜了點,不過這是會讓我想要再買的美食喔!

 一個人在商店街晃到接近十點,晚餐也還沒吃(其實也不知道要吃什麼),於是就到mint神戶地下一樓的超市看看,這時熟食區正在打折,許多剛下班的上班族或是一些婆婆媽媽都在這邊採購,我在這裡晃裡許久,最後只挑了沙拉,放棄了鯖魚箱押壽司,晚上十點了還吃下一堆碳水化合物,我擔心血糖會爆表QQ

 冬天到日本,當然要吃草莓,又大又便宜的草莓當然要買,而且超市的種類有好幾種,還有貴森森的白草莓呢,不過一盒不到十顆就要價將近2000日圓的白草莓我吃不起啦,就挑了一盒紅通通又大顆的長崎縣產的草莓結賬去了。回飯店的路上,又在LAWSON買了一盒老妹強力推薦的炸雞,這就是晚餐啦~~~(正確來說是消夜了XD)

 就這樣,第一天行程結束囉~~~

 

從機場往神戶的高速船,從船上看出去的景色

DSC_0004  

 

 

美味的神戶牛鐵板燒套餐午餐套餐比較划算

DSC_0012 

DSC_0010   

DSC_0013  

DSC_0015  

DSC_0016  

 

黃昏時分的神戶港

DSC_0019  

DSC_0020  

 

 摩天輪與復古的瓦斯街燈

DSC_0023  

 

午餐吃太好晚餐就簡單一點草莓也分享給三位旅伴太太好吃喔~

DSC_002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小光(Hi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