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集院,伊集院!」

眼看坐在第一排的下屬一直都沒有回答她的問題,模樣失魂落魄,加藤不悅地走到伊集院的面前,她手持資料夾往桌上拍了兩下。

伊集院這才驚醒過來,他一看到加藤慍怒的表情,趕緊站了起來。

「伊集院醫生,關於這位患者的病情,你有什麼看法?」加藤問道,她用嚴厲的目光盯著伊集院。

「這個……我……」伊集院眼看加藤相當不高興,他慌張地看看白板,又看看投影螢幕,他的腦袋一團渾沌,一句話都答不出來。

「很抱歉,加藤醫生。」伊集院為自己不專心的行為低頭道歉。

加藤訓斥道:「現在是晨會時間,請你好好專心,把心思放在患者的病情上,做好後輩的榜樣。」

「是,真的很抱歉。」伊集院再一次道歉。

「晨會結束後,你留下來。」加藤說完後,她回到講台上繼續主持會議。

伊集院坐下來,他揉著太陽穴,發出疲憊的嘆息。

 

散會之後,所有參與的醫局員都離開了,會議室裡就剩下加藤和伊集院。

加藤看著伊集院,臉上神情凝重。

「昨天晚上沒有睡好,是不是?」她問道。

「是的。」伊集院回答道。他感到相當疲累,睡前憂思難眠,好不容易睡著了卻又做惡夢,醒來之後整個人像是病了,身心都非常不舒服。

「你的心情,我並不是不能理解,我知道你很難過。不過,自己該做的事還是要做好,你不能這麼消沉。」加藤口氣和婉地說。

「加藤醫生,真的很抱歉,給您添麻煩了。」伊集院說起話來氣力虛弱,他向加藤行禮致歉。

「關於協尋朝田醫生的事,加藤醫生有得到回訊了嗎?」伊集院緊張地問道。

「目前我有收到幾位友人的回信,他們表示願意幫忙,不過要得到朝田的消息,還沒有這麼快。」加藤回答道。

「是這樣啊。」伊集院相當失望。

加藤對伊集院說道:「你不要胡思亂想,也不要有悲觀的想法,你要相信朝田一定會平安歸來。」

伊集院聽了,他捂著胸口,感覺心跳異常快速,胸腔像是被重物壓住,他覺得快要不能呼吸。自從早上醒來後,他就容易感到心悸,但是伊集院確定自己並沒有心臟疾病。

加藤見狀,她抓住伊集院的手測量脈搏,之後對伊集院說道:「你這是焦慮引起的症狀,伊集院,你必須調整自己的情緒,明白嗎?」

「我知道,可是,我沒有辦法控制自己。」伊集院表情相當痛苦,他的雙手開始發抖,臉色蒼白。最重要的人在國外生死未卜,他怎麼能不傷心憂慮。

「就算這樣,你還是要咬著牙撐過去,否則朝田還沒有找到,你的精神狀況就會先出問題。」加藤慎重地勸道。

「加藤醫生,我很害怕,萬一找不到朝田醫生,他會不會……」伊集院說著說著,他不禁又回想起昨夜的夢境,身上顫抖的情況更加嚴重了,他快要喘不過氣來。

「伊集院,深呼吸!」加藤命令道,她看到伊集院臉色慘白,模樣看起來就像個發病的患者。

伊集院聽從加藤的話,他慢慢吸了一口氣,然後慢慢吐出,吸氣、吐出,吸氣、吐出,這樣的動作反覆做了幾次後,伊集院終於平靜下來。

「我真是軟弱,遇到這種事情,我就開始慌亂了。」伊集院感到相當沮喪。

加藤說道:「我相信朝田會平安沒事,他待在MSAP這麼多年,經驗豐富,遇到任何狀況他都會有辦法處理的。」

伊集院默默注視著加藤。

加藤給伊集院一個自信的眼神,她繼續說道:「朝田說過,只要我需要他,他就會回來。伊集院,朝田也有對你承諾過吧?」

伊集院點點頭,眼神哀傷。

加藤對伊集院說道:「朝田從來不失信於人,他答應過的事情就一定會做到,朝田最重視的人就是你,他會為了你而珍重自己。我們要相信朝田,他一定會平安歸來。」

伊集院只是凝睇著加藤,半晌之後,他才開口說道:「是,加藤醫生。」

加藤露出寬慰的表情,她說道:「我會繼續跟國外的友人們連絡請求協助,也會試著跟醫師團總召聯繫,只要一有消息,我會盡快通知你。」

「是,真的非常謝謝妳,加藤醫生。」伊集院說道,他向加藤深深一鞠躬致謝。如果沒有上司的幫助,他真的是六神無主了。

「好了,你回醫局吧。記住,不要胡思亂想。」加藤溫和地叮嚀道。

「是,那麼我先離開了。」

伊集院再一次向加藤行禮後,便走出了會議室。

 

站在門外,伊集院忍不住嘆氣。

現在,自己只能等待了,他心想。身邊的每一個人都很關心他,並且盡其所能地幫助他,要是自己一直頹靡不振,只會讓夥伴們擔心。

伊集院看著手上的資料夾,那裡面裝的都是在晨會中提出來討論的患者病歷,他將資料夾打開來,一頁一頁翻看。

『醫生要做的事情,就只有拯救患者而已。』

男人的聲音驀然在腦海中出現,伊集院不禁苦笑,他深深吸了一口氣,挺起胸膛振作精神,不再讓自己顯得無精打采。

我會專心工作,認真地面對患者,所以,你也要平安回來,小龍。

伊集院邁開腳步,忙碌的一天開始了。

 

***  ***  ***

 

三天後。

「咳、咳咳……」

伊集院按著胸口,嘴裡不斷地咳嗽,他感覺頭有些昏沉沉的。

大概是昨晚又沒睡好的關係吧。伊集院心想,他搓著手臂,忽然覺得手術室的室溫太低了。

好冷。身上的無菌罩袍已經脫掉,剩下單薄的手術衫,伊集院打了個哆嗦,他想著要趕快去更衣室換衣服才行。

「伊集院,你還好吧?」

荒瀨從後方走來,他上前關心伊集院問道。

「我沒事,謝謝你的關心,荒瀨醫生。」伊集院對荒瀨說。

「你的臉色很難看,這幾天來,你的體重至少掉了一公斤。」荒瀨發揮精準的眼力,他說道。這個後輩氣色差不說,臉頰都消瘦下去了,看起來相當憔悴。

「最近……吃不下東西。」伊集院坦承,心中的掛念與擔憂讓他沒有胃口。

「除此之外,你也沒怎麼在睡覺對吧?」荒瀨說道,他看到伊集院的眼眶下面出現黑眼圈。

「是的。」伊集院誠實地回答道,神色相當疲憊。

「都已經過了好幾天,加藤那邊還沒有消息,讓人覺得很急啊。」荒瀨皺著眉說。

「嗯。」伊集院應了一聲,他暗自嘆了口氣。

荒瀨打量著伊集院,他難得露出凝重的表情:「你看起來很累,快去休息吧。」

「我知道。」伊集院覺得連說話都快要沒有力氣,這幾天來飲食跟睡眠都不足,加上內心的憂慮,他的體力和精神變得越來越差。

 

回到醫局後,伊集院不管還在上班時間,他直接趴在桌子上休息。

「咳咳、咳咳咳……」伊集院咳得胸口發疼,甚至產生作嘔感,他的頭發出陣陣抽痛,眼皮也變得沉重,感覺睜開眼睛很困難。伊集院發覺體內力氣流失很嚴重,他的雙腳發軟,沒有辦法站起來。

在手術室站了四個小時,他確實累了,現在他的身體正發出需要休息的訊號,伊集院決定不管旁人的目光,他真的動不了了。

「喀、喀、喀……」鞋跟敲地的聲響快步接近,加藤匆匆走進醫局,她一看到伊集院坐在位子上,便立刻走過去。

「伊集院,伊集院!」加藤輕拍伊集院的肩膀輕聲喚道。

伊集院一聽見是加藤的聲音,他慢慢抬起頭勉強站起來。「加藤醫生。」他喚道,並禮貌地行禮。

「伊集院,我收到關於朝田的消息了。」加藤說道。

「有朝田醫生的消息,這是真的嗎?」聽到是關於朝田的事情,伊集院精神為之一振。

「是真的,我收到回信了!」加藤的口吻相當高興,她注視著伊集院,一字一句清晰地告訴他:

「朝田他平安無事!」

「真的?朝田醫生平安無事!」伊集院睜大眼睛,他興奮地說道。

加藤維持一貫的理性,她說道:「我收到醫師團總召金柏利醫生的回信,朝田確實好好的,聽說在空襲發生當時,朝田帶著另一名醫師一起逃出來了,目前他人在其他庇護所照顧傷患。金柏利醫生告訴我,他會轉告朝田,讓他知道我們在找尋他的下落。」 

「太好了,真是太好了!」伊集院一掃愁容,淚水在眼眶裡打轉,他慢慢彎下腰向加藤行禮。

「加藤醫生,謝謝妳,真的很謝謝妳!」若不是有上司的協助,只怕自己早就已經衝動曠職,出國去找那個男人了。

「現在你可以放心了,這麼一來,你就可以好好生活,不需要再擔憂害怕了。」加藤說道。這幾日她看著伊集院為了朝田憂鬱不安,模樣變得蒼老許多。

「是的,這都是托加藤醫生的福。」伊集院抬起頭,他流下眼淚,嘴裡嚐到喜極而泣的淚水滋味。

驀地,伊集院感到一陣暈眩,他整個人往後跌坐在椅子上。加藤立刻上前查看,她一碰到伊集院的手,心裡不禁吃了一驚,伊集院的手冷得像冰一樣。

伊集院嘴裡不斷發出輕喘,他眼睛半睜,虛弱地說道:「對不起,加藤醫生……」

「你在發燒。」加藤隨即做出診斷,連日來心力交瘁,伊集院終究撐不住了。

「我……我……」伊集院無法回話,他只覺得非常寒冷,身體虛脫無力。

加藤當機立斷,她說道:「我去安排病房,伊集院你暫時休息,你的工作,我會找人代理。」

說完,加藤立刻去撥打內線電話,查詢是否還有空病床。

伊集院望著加藤的背影,他閉上眼睛,再也沒有力氣說話。

這一病,讓伊集院在病床上躺了兩天。

 

 

(TBC…)

arrow
arrow

    海小光(Hi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