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徬徨,悶鬱,伊集院內心無法平靜。

 

「想不到北日本大學跟我們明真都是在同一天進行巴提斯塔手術,對方不但手術成功,而且還比我們早一步發表論文啊!」

「聽說手術的助手還是特地從歐美請來權威醫師合作,看看人家可是大聯盟等級的團隊呢,而我們則是只有少棒程度,連麻醉醫師都還在找。」

「發生這種事,讓野口教授很沒面子,他肯定很生氣,這下子巴提斯塔團隊會被迫解散吧!」

「朝田那傢伙似乎受到很大的打擊,變得很消沉呢!」

「現在事情搞成這樣,今後加藤醫生在醫院裡要怎麼立足啊?」

伊集院發現,無論他走到哪裡,都聽到有人在談論關於巴提斯塔手術論文被搶先發表的事情。

國內首例巴提斯塔手術成功的病例,按照計畫該由明真來發表,誰也沒有想到,在一夜之間,情勢風雲變色,眾人的話題全都圍繞在團隊的存廢上,沒有人記得院內也剛完成一例高難度的手術。

為什麼那些人在乎的只有教授的面子和醫院的名聲,而沒有人去注意到巴提斯塔團隊救起一位生命垂危的患者,聽到那些言論,伊集院有一股想上前去辯駁的衝動,他要告訴那些人,就算那並不是一個完美的團隊,手術依然成功了,患者的病情得到改善延續了生命,這比任何事都要來的重要!

他知道,以目前團隊的處境,不會有人替他們說話,在那些人眼裡,論文被其他醫院早一步發表,成為第二是沒有意義的。

第一次的巴提斯塔手術,是在一片驚濤駭浪中結束。

麻醉醫師跟不上主刀醫師的步調,臨床工學士也在手術中出問題,再加上主刀醫師在手術中讓負責器械傳遞的護理師進行採血管的工作,這件事情引發醫院上下一陣譁然,整個團隊面臨被醫院高層和倫理委員會追究責任的危機;最後是在加藤醫生與教授斡旋之後,事情才平息下來。

然而這一陣風波才剛平息,另一場更大的風暴立刻緊接而來。

看到報紙的時候,他整個人驚呆了。

原本全國第一例手術成功的功績應該是屬於明真的,原本該是屬於明真的版面,原本報導刊載照片上面的人應該是野口教授,而這一切,全都被北日本大學搶走了。北日本大學不但跟明真在同一天進行巴提斯塔手術,更捷足先登舉行了記者會並發表論文。野口教授顏面盡失,怒不可遏的反應可想而知,教授在震怒之下,遷怒於加藤醫生和手術團隊,甚至可能解散團隊。

伊集院不禁悲觀地這麼想。

加入醫龍團隊,選擇跟隨朝田龍太郎那個男人,他已經有所覺悟了,只是面對後續所引起的軒然大波,這遠遠超出他的預期。

伊集院走著走著,一個人走到天台,他望著欄杆外的景色,任由風吹亂他的頭髮。伊集院覺得自己無法靜下心,一連串的事情接續而來,他感到鬱悶、無助以及惶恐。

很想去問問那個男人:今後該怎麼辦?

伊集院嘆了口氣,心情十分沉重。

報紙刊載出北日本大學手術成功的新聞,他發現以後立刻將報紙送到朝田面前而朝田在看過報導之後只是隨手將報紙往桌上丟,一臉不在乎地躺下來繼續躲懶。關於手術跟論文,男人什麼都沒說,今天依然一如往常地到急診室支援,神色自若,私毫不在乎眾人議論紛紛。

伊集院了解朝田向來除了手術和病患,對於其他事情都不感興趣,尤其是鬥爭這種事;然而團隊目前正面臨存廢的重大危機,男人無法置身事外,一旦最壞的情況真的發生,所有人都脫離不了關係。

那個男人心裡真正的想法是什麼?伊集院想著,忍不住又嘆了口氣。

為什麼原本單純的手術與論文,會引發這麼多事情?

倘若團隊因此真的被解散,他非常不甘心。這個團隊並沒有做錯事,手術成功了,患者的病情得到改善,這是最好的結果;可是,就因為論文被其他大學醫院搶先一步讓教授覺得難堪,手術團隊就成為教授的遷怒對象。

那個男人一直很努力,團隊裡每一位夥伴都非常用心想要拯救患者,然而面對手握大權的教授,他們所有人都像螻蟻一樣,更別說像他這樣一個人微言輕的實習醫生;好不容易可以進行巴提斯塔手術,他們成功拯救一個生命,卻只是因為教授顏面掃地,男人的心血就這樣被糟蹋了。

真的,很不甘心。

「伊集院醫生。」

一聽見身後傳來叫喚自己的聲音,伊集院驀地一怔,他抬起臉轉身往後看,發現是美紀。

「美紀小姐。」伊集院看見美紀慢慢向他走過來。女孩的臉上不見開朗的笑容,神情顯得嚴肅。

「為什麼美紀小姐會來這裡?」他問。

「那麼你在這裡做什麼呢?」美紀也回問伊集院。

伊集院抿著嘴唇,半晌後,他對美紀吐實道:「我……在想朝田醫生跟團隊的事情。」

「是這樣啊。」美紀說。

「這個團隊,會變得怎麼樣呢?」伊集院說道,口吻有些洩氣。

「要是被迫解散,朝田醫生必須離開醫局,那麼,你也會離開他嗎?」美紀冷冷地對伊集院說。

 伊集院倏地一愣,他趕緊說道:「並不是這樣的!我絕對不會離開朝田醫生!」如果朝田被迫離開醫局,那麼他也逃不過,這個團隊已經是命運共同體。

「我是絕不會背叛朝田醫生的。」伊集院堅毅地說道,男人對他那麼好,他是不可能做出傷害男人的事情。

美紀瞅著伊集院:「絕對不會?」

「是的。」伊集院昂首挺胸,雙眼直視美紀的眼眸,這是他對那個男人的真心。

「我相信你,伊集院醫生。」美紀把態度放柔,對於眼前這個單純的實習醫生,她信任他。

「關於這一次的事情,我很抱歉。」美紀慎重地說道,她向伊集院一鞠躬。

伊集院不禁感到錯愕。「美紀小姐,妳這是在做什麼?」他不明白美紀為什麼要對他道歉,他們之間交情要好,最近也沒有任何齟齬。

「會發生這種事,都是因為我。」美紀自責地說,伊集院看見她雙手緊握,壓抑著情緒。

「哥哥……不,是霧島,我真沒想到他竟然會這麼做。」

伊集院怔怔看著美紀,「北日本大學的霧島醫生,是美紀小姐的哥哥?!但是,你們並不同姓。」

「他是我同父異母的哥哥,里原是我母親的姓氏。」美紀說明道,她的眼神流露出對兄長的鄙夷:「那個人從以前到現在都一樣,自尊心依然那麼高,而且,他還是那麼忌憚朝田醫生。」

「霧島醫生認識朝田醫生嗎?」伊集院問道,美紀的話中似乎透露著:如今團隊所面臨的危機,是有人存心設計。

「他們不但認識,朝田醫生過去在北日本大學的時候被教授趕出醫局,就是遭到霧島的誣陷,他把其他醫生犯的錯推到朝田醫生身上。教授信任霧島,對於時常反抗命令的朝田醫生根本不聽他的解釋,朝田醫生就這樣被醫局除名了。」回憶過去,美紀面色凝重,原以為已經擺脫的人,至今依然對她糾纏不放,更連累了整個團隊。

「朝田醫生曾經遭到霧島醫生的陷害,怎麼會這樣?」伊集院感到不可置信,這跟他知道的版本並不一樣,朝田並不是因為違抗教授的命令才被迫離開醫局,而是被人嫁禍。

「霧島那個人……從小就接受菁英教育,進入北日本大學醫院後,在同輩當中更是個領導者,也深受教授器重。朝田醫生曾經跟霧島交好,但是,霧島知道朝田醫生比他更有才華,他擔心朝田醫生有一天會躍居他之上,於是霧島就開始處心積慮地要將朝田醫生除掉。朝田醫生被開除後,我跟著他離開了北日本大學,加入MSAP,那是我第一次反抗霧島,也因為這樣,霧島更加忌恨朝田醫生了吧。我們回國後,在他的影響力之下,我們無路可走,直到加藤醫生出現,帶我們進入明真。」訴說過往,美紀口氣沉重,自己和夥伴們目前正處於劣勢,兄長得知朝田回到醫界,開始對他們出手了。

「這實在……太過分了!」伊集院內心感到忿忿不平。男人一度窮途末路,好不容易得到機會再次披上白袍重拾手術刀,然而對方將他逐出醫局還不夠,直到現在仍然持續惡意針對。

「我絕對不會輸給那種人!」美紀對伊集院說道,眼神相當堅定,她決心要跟兄長對抗,「我相信這個團隊絕對不會輸給他。」

「是的,我們絕不能輸給那種人!」伊集院振聲應道。不只是為了團隊,對於那種卑劣的人,他無法漠視霧島過去對朝田的所作所為。

「有你這些話,我就放心了。」美紀感到相當寬慰,她對伊集院說道:「發生這樣的事情,我一直很擔心,我不希望因為自己的關係,影響了你跟小龍的感情。」

「美紀小姐,請妳別這麼說,這跟妳並沒有關係。而且,如果我真的因此產生動搖,那麼我就沒有資格跟朝田醫生在一起了。」伊集院說道,他相信夥伴,對於眼前的困境,他們要一起面對。

美紀給伊集院一個微笑,「小龍的確沒有看錯人,伊集院醫生對小龍的心意很真誠呢!」

「我……只是……」伊集院臉紅了。

「只是因為你很喜歡他,對吧?」美紀的口吻帶點逗弄的意味。

伊集院靦腆地點了點頭。

「這樣的話,你要好好地陪在他身邊喔!」美紀用誠摯的眼神注視著伊集院,這個實習醫生是男人認定的交往對象,也是唯一能帶給那個男人幸福的人。

「好的,我會的。」伊集院認真地應道。

「美紀小姐。」

「嗯。」

「關於霧島醫生的事情,不知道朝田醫生是怎麼想的?」伊集院向美紀問道。得知北日本大學進行巴提斯塔手術的事情之後,男人沒有任何特別的反應,工作情況一如往常,也沒表示任何意見。

「他什麼都沒說嗎?」美紀問道。

「是的。」伊集院說。

美紀露出理解的表情,她對伊集院說道:「就跟那個時候一樣,我們離開北日本大學後,小龍對於自己的遭遇也是一個字都沒提。」

「但是,朝田醫生心裡一定很不好受吧。」伊集院口氣悵然。他知道男人以前過了一段失意落魄的生活,被自己信任的人背叛,是多麼痛苦的一件事,而現在,那個人又再次出現要妨礙男人做事。

美紀心有感觸地說道:「那是一定的。不過,小龍從來不會抱怨,也不會找人訴苦,我跟隨他一直到現在,從來沒有聽過他提起關於霧島的事,我只看見他默默專注在自己的目標上,即使身在宛如煉獄般的戰地前線,他毫不畏懼,建立了一個優秀的團隊。」

「朝田醫生真的很堅強哪。」聽完美紀所說的話,伊集院對朝田的敬意更深了。

「美紀小姐,現在,我能為朝田醫生做些什麼呢?」男人意志堅韌又穩重,相較之下,自己就顯得不成熟;不過,他會好好努力協助男人,無論是以夥伴或是戀人的身份。

「你要做的,就是在小龍的身邊支持他。」美紀給予伊集院建議,她和婉地說道:「這幾天多陪陪小龍吧,他一定會很高興。」 

「是……這樣嗎?」面對美紀慧黠的眼神,伊集院感覺臉頰發熱,在團隊中,美紀是唯一知道他跟朝田正在交往的人。

「跟喜歡的人在一起,他當然高興了。」美紀肯定地說道,如今能讓那個男人放鬆身心喘口氣的地方,也只有這個實習醫生的身邊了。

「我知道了,我會好好陪著朝田醫生,手術的事我也會繼續努力學習。」伊集院相當聽話的答允。的確,他能為那個男人做的事只有這個了。

「小龍就拜託你了。」美紀用信任的口吻說。

「好的。」伊集院認真地應允道。

只要是他能幫忙的地方,無論要他做什麼,他都願意。

 

***  ***  ***

 

這天晚上,外面下起一陣大雨。

伊集院看一看手錶,時間已經接近十一點了,而朝田還沒有回到住處。朝田沒有手機,他打電話到醫局沒有人接聽,急診室那邊也說朝田沒有排值班。

伊集院嘆了口氣。

會做這個決定,是自己一時衝動,因為答應別人的事情要如實做到。

只是在沒有事先告知的情況下突然跑來戀人的住處,自己的行為會不會太隨便了?

一想到這點,伊集院不禁責備自己為什麼不早一點跟戀人說自己要過來的這件事。

站在門外等待戀人回來也有一個半小時了吧,如果急診室那邊沒有工作,會不會是其他住院的病人出現病情變化,戀人必須待在醫院處理?

要不要去醫院看看?伊集院心中冒出這樣一個念頭。雙腳已經站得很痠了,氣溫也因為下雨的關係降低,如果真的是因為工作讓戀人離不開醫院,那麼他再等下去也等不到戀人回來。

伊集院又看了一次手錶。

如果超過十一點,戀人還沒有回來,自己是不是還要再等下去?

雨水落在屋簷上滴滴答答作響,伊集院望向夜空,他聽著降雨的聲響,決定繼續等待戀人回來。

沒有把自己該做的事情做好是不會離開的,這是他的堅持。

 

「你怎麼在這裡?」

身旁驀然出現男性的聲音,伊集院回過神,發現是朝田回來了。

「小龍,你回來了。」他用微笑迎接戀人回來。

「你在這裡等多久了?」朝田皺眉問道。一回到住處,就發現小戀人站在門口發呆,他除了訝異,也不禁感到心疼。

「沒、沒有很久,我只等一下子而已。」伊集院不想說實話。

朝田眉頭緊蹙,他直接抓起伊集院的手,發現那隻手已經在發冷。

朝田趕緊找出鑰匙開門。

「快點進來。」他說道,隨即一把將伊集院拉進屋內。這個小傻瓜肯定在屋外等了很長一段時間,卻騙他說剛來不久,要不是醫院那邊有個傻女人淋雨淋得一身溼讓他放心不下,他早就該回來了。

朝田打開屋裡的燈,他放下背包後,立刻到廚房打開瓦斯爐燒開水。

「我來幫忙。」

「你給我找個地方坐好。」

伊集院想過去幫忙,旋即被朝田命令他不准進廚房,伊集院只能順從,一個人坐在茶几旁邊等待。

一會兒後,朝田端了兩杯熱咖啡走過來,他將其中一杯遞給伊集院,並且在伊集院身旁坐下來。

「謝謝你。」馬克杯飄出白色蒸氣,伊集院看了,感覺心也溫暖起來。

朝田喝了一口咖啡後,他對伊集院說道:「真罕見,難得你會主動過來我這裡。」

伊集院愣了一下。「……嗯。」男人這麼一說,他感到有些不自在,只能把目光放在手上的咖啡,用手心感受杯子的熱度。  

「怎麼會忽然想過來?」朝田問道。方才因為擔心小戀人受寒,他一心急著要弄杯熱飲給小戀人暖身體,現在看著那張白裡透紅的臉龐,他心裡頗為驚喜,小戀人向來不會主動到他的住處,今天倒是很難得。

「我……只是想過來,待在你這裡。」伊集院含蓄地說,這是他答應美紀小姐的事。

「一個人在家很寂寞嗎?」朝田問。

「不是。」伊集院回答道,他對朝田說:「我……想要待在你身邊。」

「你在害怕什麼事嗎?」朝田說,小戀人說話的口氣有別於平常,似乎有心事。

「沒有。」伊集院應道,男人在身邊,讓他有安心感,「我想陪著你。」

「我以為是報紙上刊載的事讓你很不安。」朝田說道。那件事情對他來說無所謂,然而對於小戀人來說影響很大,光是早上拿著報紙到他面前的時候,那張情急的臉,他一看就知道這件事情對於醫局的嚴重性。

伊集院發出一聲輕喟。「那件事情的確對我產生影響,但那並不是原因。」他對朝田說道:「小龍,我從美紀小姐那裡,知道了你跟霧島醫生之間的事情。」

朝田頓了一下。

「是嗎。」他淡然應道,將手裡的杯子湊近嘴邊喝了幾口咖啡。

「霧島醫生的所作所為太惡劣了,以前他害你被趕出北日本大學讓你無路可走,現在他又繼續阻礙你。小龍,對於霧島醫生,你是怎麼想的?」伊集院問道,他為朝田的遭遇感到不平。

「沒有什麼想法。」朝田很乾脆地回答。

「你都不會感到憤怒,覺得不甘心嗎?」伊集院再問。

「不會。」朝田面不改色地說道。

伊集院怔愣了一下,他的情緒倏然激動起來:「但是巴提斯塔手術是你一直努力的目標,現在好不容易完成了第一例,霧島醫生卻刻意選在這個時候同時進行手術,還搶先開記者會發布消息,他真正的目的,說不定是……」

「患者能得救就好。」朝田倏然打斷伊集院的話。

伊集院怔怔地看著身旁的男人。

「如果你有心思去想這種事,還不如好好地去想一想該怎麼準備第二次的手術。」朝田口氣嚴厲,他不客氣地訓話,原來小戀人這麼晚了還過來,就只是為了跟他說這個。

伊集院脹紅了臉。

「……是。」他低下頭,覺得很難過,男人的態度就像指導醫生,訓斥他這個不懂事的實習醫生。是他想太多了,他以為男人是在壓抑自己的情緒而沒有任何激動反應,事實上男人根本不在意。

彼此之間靜默半晌,伊集院低垂著頭靜靜地坐在原處,模樣相當委屈。朝田看在眼裡,心裡感到很不忍,剛才自己的態度似乎太過強硬,他不該那個樣子對待戀人。

朝田將杯子放在茶几上,他用柔和的口吻對伊集院說道:「既然美紀把事情告訴你了,我就不需要再說一次。」

伊集院眨了一下眼睛,他慢慢抬起頭來看向朝田。

看到小戀人對自己說的話有反應,朝田接著繼續說道:「登,我要你記住一件事,我們要做的事情就只有拯救患者,進行巴提斯塔手術的目的是了為治療病患,跟論文或是醫院的名聲都無關。」

伊集院聽著,他輕輕地點頭。

朝田再說:「我不管霧島的目的是什麼,他要做的事情我沒興趣知道,我們現在只要專注在手術上就行了。」

「小龍心裡是這麼想的嗎?」伊集院小心翼翼地問道。

「沒錯。」朝田明確地回應。

「對於霧島醫生,你真的不會氣憤,也不會恨他嗎?」伊集院不明白,那個人三番兩次要把男人逼入絕境,男人卻一點都不在意。

「那沒有意義。」朝田的口吻坦然直率,「我沒有多餘的時間去想那種事,那只會妨礙我。」 

「沒有意義,是嗎?」伊集院低語著,一邊思忖朝田所說的話。

沉吟一會兒後,他嘴角揚起一抹弧度,露出釋然的表情。

「這的確是你會有的想法,你總是把治療病患這件事情擺在第一位哪。」

「做為一個醫生,這是最重要的事。」朝田說,他伸出手輕撫伊集院的頭髮。

伊集院有種被呵護的感受,他對朝田說道:「不過,小龍的心胸很寬大,霧島醫生曾經害你失去一切,現在又刻意對你挑釁,你卻一點都不在乎。」

「那都是過去,現在,我擁有的比以前失去的更多。」朝田溫和地說道,他放下手,注視著伊集院的眼眸:「我得到你。」如果當初他沒有離開醫局,就不會造就現在這個自己,更不會進入明真,遇到令他傾心的小實習醫生。

伊集院臉頰發熱,「我……並沒有那麼好。」他羞澀地說道,男人溫柔的眼神讓他心頭小鹿亂撞。

「你當然有。」朝田的話語簡潔有力,伊集院聽了,臉頰整片泛紅。

「這麼晚了還過來陪我,謝謝你。」朝田說道,口吻中有著深摯的情感。

「我很擔心你。」伊集院口氣擔憂地說,「現在,大家都在說團隊可能會被解散,加上霧島醫生跟你之間的事,或許你會感到壓力。你總是什麼都不說,把事情悶在心裡一個人默默承受。我無法幫助你解決難題,我能為你做的事,只能像這樣陪在你身邊。」

「這就夠了。」朝田說,小戀人真摯關懷的心意讓他感到窩心,「你說要來陪我,原來是為了這個原因。」 

「是的。」伊集院感到揪心,眼看戀人處境艱困,他不能讓他在這個時候孤單一個人。

「放心吧,我沒事。」朝田的眉宇之間充滿自信,他不會被往事絆住,影響他現在的腳步,即使是那個人也無法阻止他前進。

「你這麼說,我就放心了。」伊集院感到安心許多,臉上露出了自然的微笑。

朝田將伊集院攬進懷裡,「留下來過夜吧。」他輕聲說道。

「好的。」伊集院應道,他放鬆地感受朝田懷抱裡的熱度。

然而在伊集院看不見的角度,朝田的神情若有所思。

 

***  ***  ***

 

朝田轉開水龍頭,任憑水從蓮蓬頭噴出,將全身淋溼。

溫熱的水從頭頂流下來,流淌到胸口、腹部到腿部,全身的肌肉都放鬆下來,他用手抹過臉,然後再次接受水流沖刷。

『巴提斯塔手術是你一直努力的目標,現在好不容易完成第一例,霧島醫生卻刻意選在這個時候同時進行手術,還搶先開記者會發布消息,他真正的目的,說不定是……』

腦中出現了小戀人的聲音,以及那張忿忿不平的臉,朝田發出輕喟,他將水龍頭關起來,拿起肥皂往身上塗抹。

霧島軍司,是嗎?

那個人的目的是什麼,他沒有興趣知道。他是這樣跟小戀人說的。

『小龍的心胸很寬大,霧島醫生曾經害你失去一切,現在又刻意對你挑釁,你卻一點都不在乎。』

自己的心胸寬大嗎?

不,並沒有。他不是聖人,他也有脾氣,對於霧島從前的所作所為,他並沒有忘記,過去他也為此感到憤怒,因而對醫局產生反感。

看見「霧島軍司」這個名字出現在報紙上,看到北日本大學跟明真在同一天進行巴提斯塔手術,他的心裡並不平靜,霧島終究知道他回到醫界,並且開始有了行動,是他連累加藤的論文計畫生變,也讓她失去交往的男友。

那個人眼裡只有自己想要的東西,為了得到它不擇手段,即使傷害身邊的人也在所不惜,霧島軍司就是這樣一個人。

曾經,霧島是他最信賴的夥伴,在醫局中也是唯一跟他有往來的人,朝田了解自己的個性孤傲,對於看不過去的事他從來不做,即使面對的人是教授,他照樣不服從。霧島曾經幫他擋過許多次,在臨床上也給他許多機會動手術,對於他不滿意手術人員跟不上自己的步調,只要他向霧島提出要求,霧島就一定應允,安排能讓他滿意的人員。霧島深受教授信賴,在臨床跟研究這兩方面的表現相當出色,雖然沒有任何頭銜,在醫局卻已經擁有相當大的影響力,尤其在他們這些住院醫師眼中,霧島具有領導者的地位與風範,也有理想與抱負要進行醫局改革,每個人都對霧島相當仰賴。

然而他怎麼也沒想到,自己最信任的人會暗中陷害他,把誤診的罪名推到他身上,甚至竄改診療單偽造證據,他因此被教授逐出醫局。

被大學醫院開除,他知道自己不會被其他醫院接受,加入NGO是唯一的路;美紀辭去工作,跟隨他出國,他們一起在國外待了兩年半,在戰地經歷許多艱苦的磨練,這一段歷程是無比的珍貴。

在萬人醫師團,他看見何謂最理想的醫療,也了解自己的能力不足。比起大學醫院,戰地醫院每一天都有嚴酷的考驗,患者的哀嚎與眼淚,斷肢與鮮血,每一幕殘酷的畫面都在催促他必須更快速地動作,提醒他必須讓技術更純熟,判斷要精準,眼前每一個生命都沒有時間等待,所有醫生每一分每一秒都在跟死神搶人,沒有懈怠思慮的空間。

離開醫局以後,美紀告訴他許多關於霧島的事情,包括他們是同父異母的親兄妹,她跟母親寄人籬下,母女兩人在那個家裡,生活處處受到霧島的限制,連升學都受到霧島的掌控。美紀也知道他被逐出醫局的真正原因,並且又告訴他,霧島多年來對他的照顧,也只是在利用他鞏固自己的地位。從小到大一直接受菁英教育的霧島,無法忍受旁人超越自己,損害他的自尊,而他就是有可能超越霧島的人,所以霧島不能容許他存在,要讓他從北日本大學消失。

與美紀回國之後,霧島的勢力變得更強大,在霧島的操作下,國內沒有任何一家醫院願意雇用他。無法穿上醫師白袍救治病患,他失去生活目標,最後選擇自我放逐,糜爛度日。直到加藤出現,安排他進明真,他的人生才出現轉機,然後,有了新的相遇。

朝田打開水龍頭,用熱水沖掉身上的皂沫。

『我們要做的事情就只有拯救患者,進行巴提斯塔手術的目的是了為治療病患,跟論文或是醫院的名聲都無關。』

對小戀人說的話,這是他的真心話,只要秉持這份信念,就不會迷失。

過去的事情都已經成為過去,好不容易有了新的開始,他不想再跟霧島有任何接觸,縱使知道霧島有意針對他而來,他依然只想專心致力於手術,治好患者的病,這是他唯一要做的事情,也是最重要的事情。

不需要再對往事耿耿於懷,阻礙自己前進的腳步;不需要把心思放在對方的意圖,使自己的心情受到擾亂,眼下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盡快說服急診室的麻醉醫師荒瀨加入團隊,準備進行第二次巴提斯塔手術。

霧島眼中看到的是自我優越,而他看到的是為病痛所苦的患者,對於霧島所追求的目標,他沒有意見,但要是對方將患者做為利用的工具,他必定出手反擊。

 

***  ***  ***

 

從浴室出來後,朝田直接進房間,他發現伊集院已經睡著了。

靠牆的床鋪上面,伊集院就睡在最內側,朝田知道伊集院總是把大部分的空間留給他,就怕他睡得不舒服。他的小戀人很體貼,這麼晚了還特地過來陪他,即使天氣不好,在外面等很久也沒有放棄,就因為擔心他的心情受到影響。

朝田拉開被子的一角上床,他注視著伊集院安詳的睡臉,露出恬淡的微笑。

即使他無意與霧島競爭,但是霧島未必肯罷手,兩人交鋒也許還是無可避免。但是伊集院跟這件事情無關,他不會讓心愛的人捲入無謂的鬥爭當中,更不會讓霧島對他的人出手,所有事情就由他一個人承擔,他要保護小戀人純善的心。

「你只要按照自己的想法,正直地走下去就好了。」朝田輕聲說道,他緩緩地靠近伊集院,溫柔地親吻戀人。

為了專心準備手術,他們已經有許多天沒有同床,如今工作上的事情變得越來越複雜,他無法坐視旁觀,他不能讓加藤獨自去面對所有事情,即使那是他最不想去沾染的鬥爭。

至少在這個時候,在這個屬於他們的小房間,可以暫時獲得休息,共享一夜寧靜,等到天亮,他們要一同面對居於劣勢的處境。

「唔……」伊集院發出低低的悶哼,朝田感覺到伊集院的嘴唇動了動,輕輕含住他的唇。

「小龍……」

朝田聽見伊集院低喚他的小名,他抬起頭來,映入眼簾的,是伊集院惺忪的眼眸。

「原來,我不是在做夢。」伊集院羞澀地說,一醒過來,就看到戀人在親吻自己。「我睡著了啊,我本來是想等你洗好澡之後跟你一起睡,結果我卻先睡著了。」

「沒關係,是我吵醒你了。」朝田說道,小戀人的想法很純真,他喜歡。

「睡吧,我去關燈。」

「嗯。」伊集院點點頭。

 

朝田用雙臂擁抱著伊集院。

比起一個人獨眠,他比較喜歡兩個人擠一張床,戀人嬌小的身軀躺在他的臂彎裡,散發著暖熱的溫度,有人陪伴在身邊的感覺是最好的。

「小龍,你睡著了嗎?」伊集院問道。

朝田回答道:「還沒有。」

「我有話想跟你說。」

「什麼事?」

「小龍,無論之後會發生什麼事,我都會跟隨你。」伊集院輕聲說道。

「現在說這個做什麼?」朝田露出了微笑。

「我也不知道,但是,我就是想要告訴你這句話。」伊集院靦腆地說道。

伊集院看著朝田放在腹部的手掌。「小龍,你可以把手借我嗎?」

「嗯。」朝田應道,他把手伸到伊集院面前。

伊集院張開手掌,把自己的手放在朝田的手上,兩個人手心相合,男人的手比他大一號,手指相當修長,是適合當外科醫生的手。

「小龍有一雙非常棒的手,這雙手幫助了許多患者,而且很溫暖。」伊集院說,臉上充滿著甜蜜的笑意,戀人的手除了用來救治患者,也用這雙手擁抱他。

「是這樣啊。」朝田回應道,他五根手指一彎,將戀人的手扣在手心裡,兩人十指交扣。

伊集院說道:「第二例巴提斯塔手術確定要進行了對吧,我們得趕快準備才行,這一次絕不能輸給北日本大學。」

「登,動手術的目的是為了治療患者,手術不是競賽。」朝田糾正道。

「我知道了,對不起。」伊集院為自己錯誤的想法道歉。

朝田拍了拍伊集院的肩膀表示不在意,他接著說道:「我有件事需要你去幫我做。」

「是什麼事呢?」

「我要你幫我調查荒瀨的事情,我要知道他過去發生了什麼事。」

「好的。」伊集院回應道。

彼此之間安靜了半晌。

朝田看著他與伊集院相扣的手,心中驀然有感。

「登,天涯海角,你都會跟我一起去嗎?」

「無論要去哪裡,我都要跟你在一起。」伊集院堅定地說道,男人是他的光,在他迷惘的時候出現了,指引他前進的方向,將他導向正確的道路。

「是這樣啊。」朝田嘴角揚起一抹溫和的弧度。

「好了,睡吧,明天還有很多工作要忙。」朝田主動結束對話,他將戀人再抱緊一點。

「嗯,小龍,晚安。」伊集院說道,他閉上了眼睛。

「晚安。」朝田放輕聲音應道。

一旦嚐過幸福的滋味,就再也放不開手。朝田心想。

他對自己一向很有自信,然而面對感情,偶爾也會有不安的時候,而小戀人的純真安定了他的心。

就是因為這樣,所以他絕不會放手,更不允許有其他人對他的小戀人出手。

這輩子就跟著我一起走下去吧,登。

面對未來,朝田充滿了信心。

 

 

(Fin~*)

這是第一季第七話的衍生~~~

日劇整個系列看下來,感覺第一季萌點最多啊,我自己寫的文也都是以第一季為背景比較多,第二季的小倆口就很自然地放閃,第三季已經是老夫老妻了XD

CWT42新刊預購準備中~~~

arrow
arrow

    海小光(Hi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