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朝田發現伊集院對手機非常著迷

不是在上班時間,而是在下班之後,兩個人獨處的時候伊集院時常盯著手機看手指不時在螢幕上滑動或是輕敲有時甚至會突然發出笑聲或是自言自語,這讓朝田覺得非常怪異。

偶爾朝田在看電視的時候會把伊集院攬在身邊;然而伊集院的注意力卻都放在手機上,目光直盯著那小尺寸螢幕,尤其手機發出「叮咚、叮咚」聲音的時候,伊集院幾乎是反射性將手機拿在手裡,然後手指就開始放在螢幕上滑動,把朝田冷落在一旁。

這樣的舉動讓朝田感到很不是滋味,也非常疑惑手機裡面有什麼東西讓伊集院這麼地入迷。但是,偷看戀人的手機不是身為男朋友該有的行為,朝田只好悶不吭聲的隱忍下來。

 

這一晚,朝田早早就在床上躺平,用棉被把自己蓋緊。他前一晚值夜班,白天連續開了三台緊急手術,實在有點累了。伊集院正在洗澡,朝田等著伊集院回房間,今天晚上他想抱著戀人一起睡。

「叮咚!」

「叮咚!叮咚!」

「叮咚!」

伊集院的手機就放在書桌上,又開始響了。朝田不喜歡這個聲音,因為只要手機一響,伊集院就會把他丟在一邊不理睬。

「叮咚!叮咚!」

擾人的聲音又響起了,這一次朝田不耐煩地掀開棉被下床,他一把抓起手機。男人再也按捺不住,他要看看究竟是什麼東西這麼具吸引力,奪走了戀人的心思。

朝田用手指點開螢幕,螢幕上面出現通訊軟體的對話框,他看到有人傳來文字訊息給伊集院:

yuko)小登,恭喜我吧!

yuko)我的提案通過了!

yuko)球團答應讓我們在球場辦婚禮喔!

yuko)我跟裕和好高興!

yuko)對了,婚禮的日期,我們決定要在季後賽打完之後結婚!

yuko)所以啦,小登,雖然時間還早,不過你趕快在行事曆上備好假吧!

yuko)我一定要在婚禮上看到你帶著你的朝田醫生出現!

看到這些訊息,朝田相當地驚訝。

這個叫yuko的人是誰?從字句跟名字來看,對方應該是女性,而且跟伊集院非常親近,對方甚至知道戀人還有他這個交往對象。但是,他並沒有見過伊集院身邊有這樣的人。

對話框又出現新的訊息,朝田決定繼續看下去。

yuko小登,裕和帶我去試拍了幾張婚紗照,我傳給你看看,跟你分享我們的喜悅。

yuko祝福你和你的朝田醫生也能跟我們一樣,有個幸福快樂的結局。

yuko王子並不是只能和公主才能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王子和他的守護騎士也一樣可以一起得到幸福。

朝田愣住了。

究竟是個什麼樣的女人,會說出這樣貼心的話。能讓戀人說出交往的對象是男性,甚至要戀人帶著男友出席婚禮,這個女人想必深受戀人的信賴,看起來對戀人也十分照顧。

手機再次響起訊息提示聲,對話框出現圖片訊息,朝田將圖片放大,看到的是一名身穿白色希臘式禮服的女子,女子有著一頭烏黑長髮,頭上戴著編織花冠,她一雙眼眸溫婉柔美,身材高窕,樣貌宛如神話中的女神般美麗典雅。女子身旁是一名高壯的男性,表情虔誠地牽起女子白纖的手,親吻手背。

第二張照片傳送過來,是一般常見的新娘白紗,男性身穿黑色西裝,模樣挺拔俊逸,女子挽著男性的手臂,兩人深情對視。

第三張照片,女子身穿醫師白袍,脖子上掛著聽診器;男性則是穿著棒球球衣,手上戴著棒球手套,兩個人背靠著背,互相勾住對方的手臂,對著攝影鏡頭露出喜悅的笑容。

朝田微微一笑。

想不到戀人身邊有這樣一位女性朋友,朝田心想,而他更慶幸對方已經是位準新娘,慶幸自己決定回來,否則心愛的戀人只怕真的會被搶走。

yuko)小登,你怎麼都是已讀不回?

yuko)照片很美吧,你是不是看傻了!

眼看又有訊息傳來,朝田思忖著該怎麼代替戀人回訊。

「咦,我的手機呢?我明明聽見它在響。」回到房間的伊集院發現手機不在書桌上,他疑惑地開始尋找。

「小龍,你有沒有看到我的……」話說到一半就戛然停止,伊集院的視線停留在朝田手上,熟悉的水藍色機體就在男人手上。

彼此對看三秒之後,伊集院對朝田說道:「先把手機給我好嗎?」說完,他伸手就要去拿。

一個捉弄的念頭在朝田心裡冒出來。

面對在乎手機更甚於他的戀人,男人直接將手機舉到最高,讓小個子的戀人拿不到,就當是這幾天戀人只顧著玩手機而冷落他的懲罰。

「還給我!讓我看看是誰傳訊息過來!」伊集院著急了,他踮高腳尖伸長了手,拼命想搆到朝田手上的手機,男人仗著自己人高馬大,故意不讓他這個矮個子拿到東西。

「小龍,把手機還給我!」都四十歲的人了還這麼幼稚!伊集院在心裡罵道,他用力把手伸長,努力想要拿回自己的東西。

朝田面無表情,他一手勾住伊集院的腰,往後面倒退兩步之後,兩個人便直接往床鋪倒下去。伊集院趴在朝田的胸膛上,他抬起頭就看見朝田得意的眼神。伊集院瞪了朝田一眼,他隨即手腳並用將手機搶回來,迅速將訊息瀏覽一遍後,他立刻回訊:

→ 抱歉,我回覆晚了。

→ 照片好美,優子,恭喜妳!

→ 我一定會去參加婚禮,我也會跟小龍說,請他跟我一起出席。

送出訊息之後,伊集院感覺鬆了一口氣,而淺田也隨即回覆訊息:

yuko那就這樣囉!小登,晚安!

→ 晚安!

結束了通訊,伊集院將手機放下來。

「你竟然偷看我的手機!」他不悅地向朝田抗議。

「她是誰?」朝田不管戀人正在不高興,他直接就問。

伊集院從朝田身上翻下來,他躺在床上回答道:「她是優子,淺田優子,是我一個認識很久的好朋友。」

「我沒見過她。」朝田說。

伊集院回答道:「優子是仁輝堂醫學中心的醫師,我們通常都是在下班之後或是放假時見面。你回國那一天,我就是跟她有約。」

「原來是她。」朝田說。他想起了那一天,荒瀨故意用言語捉弄他。

伊集院接著說道:「我和優子從小學的時候就認識了,在我最難過、最低潮的時候,是她鼓勵我不要放棄,她是我非常重要的朋友。」

「是麼。」朝田應道。這個女人認識戀人的時間還真的是很長,真難得這兩人之間是純友誼。

「我找個時間約優子出來,介紹你們認識吧,她也想認識你。」伊集院說。 

「好。」朝田應道,他也很想見見戀人口中很要好的女性友人。

 伊集院側躺看著朝田,「還有,你也看到訊息了,雖然現在說這件事還很早,不過,小龍願意跟我一起去參加優子的婚禮嗎?」

「我會跟你一起去。」朝田一口答應,戀人希望他去,他就陪他一起去。

「小龍,謝謝你。」伊集院露出笑容,全然忘了朝田偷看手機的事。

朝田轉過身親吻了伊集院的額頭。

「一起睡吧,我累了。」

「嗯。」伊集院應道,他下床把手機放進公事包,並關掉房間內的燈,只留下一盞小夜燈。

「今天晚上比較冷呢。」伊集院說,他一邊爬上床掀開棉被,在朝田身旁躺下來。

然而伊集院才剛躺定,朝田便一把將他攬到懷裡去。

「這樣就不會冷了。」朝田揚起眉說道,他以溫柔的力道擁抱伊集院,用身體幫戀人取暖。

「的確是呢。」伊集院露出甜蜜的微笑,他喜歡朝田胸懷裡的溫暖。

相親相愛的兩人心滿意足地閉上眼睛,一起入眠。

 

 

(TBC……)

下半部,開始!

雖然現在天氣很熱,但是故事背景設定的時間是1月下旬春初的時候,日本的天氣還是很冷喔!

arrow
arrow

    海小光(Hi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