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玩具的貓咪真的很可愛!






這種玩具在寵物用品店可以買的到,小球的下面原本還有黏幾根顏色很鮮豔的羽毛,不過都已經被喵喵們扯光了,每天被他們又拉又咬又抓的,不掉也難。

而這也是召換阿布的好工具,每次只要把這個玩具拿出來把鈴鐺搖出聲音,他就會聞聲而來,接著,把小球當獵物。小花也會玩這個,只不過沒有那麼主動,都是我把小球垂在他的面前,他才回伸出爪子撈球玩。阿布很喜歡玩這個,每次拿玩具逗他,他總是追著球跑,甚至來場跳跳樂,然後一抓到球就緊拉著不放,又咬又拉的,有時候我會故意把球甩到小樹上,他也立刻追上去,就是一定要把球抓到手。貓咪對於會動的東西很有興趣,落葉、紙張、甚至是大貓的尾巴,總是玩得不亦樂乎,不過,要是他們玩的是對身體有害的垃圾,我會立刻把東西拿走,避免他們咬著咬著就吃下去,到時候就真的很麻煩。

上個星期,有連續好幾天在廚房門口發現老鼠的屍體,有全屍的,有半屍的,甚至還有肚破腸流的(嘔~~~),食客們大概是晚餐沒吃飽,發會狩獵本能跑去給自己找宵夜了,或是想打獵活動筋骨,以前阿布和小花還喜歡抓四腳蛇,不過他們不吃,而是抓來當玩具,等玩膩了就丟在原地給我善後,真是#@$%&!

前陣子阿布生病了,送醫診察的結果是鉤蟲引起腸胃炎,還有發燒的症狀,醫生說鉤蟲是鄉下貓常會得到的寄生蟲,因為那是經由土壤傳染的,在環境影響下,鄉下貓罹患的機率非常高,都市貓就比較不會得到這種寄生蟲。給他打了兩針吃了幾天藥,好不容易才恢復平日的活潑,他生病的那幾天都沒吃東西,只喝水,整天病懨懨地躺著,連叫也不會叫,那個時候饅頭才往生沒幾天,阿布又生病,心裡真的很難過,再加上自己上網去查這種寄生蟲,有人說要是貓咪體力差,很可能會熬不過去。我看得眼淚盈眶,一想到那孩子有好幾天都沒有吃東西,連平常最愛的魚也不肯吃,真的很擔心他會撐不住。不過,感謝老天保佑,阿布的病好了,加上每天定時給他吃藥,他很快就恢復食慾,精神也恢復了,也會玩會撒嬌了。看到他恢復健康,我才安下心來,貓咪生病的日子真的很難熬,每天都是提心吊膽,心力都是放在貓咪身上,沒有其他心思去想別的事情。希望他可以一直健健康康,別再生病了。

不過,食客們都是在同樣的地方長大的,大餅跟小花都沒有生過病,每天吃飽睡睡飽吃,小花的肚子都快成鮪貓肚了,唯獨阿布上過醫院,打過針吃過藥,看來這小子的身體比較弱一點喔!





***************************


星期天,家裡的食客又出白事,布丁往生了。那天早上在隔壁的田裡發現的,我爸就在旁邊挖洞埋了她。我原本以為不是她,因為我覺得那隻貓看起來不像布丁,但是和上次饅頭的事情一樣,中午十一點沒看見她在廚房門口報到,晚上也沒有回來,我就知道,她去和饅頭作伴了。上個月饅頭才走,這個月布丁也走了,只剩下大餅,還有阿布和小花,現在的我,每天早上都很害怕又聽到哪個食客失蹤了,畢竟相處一年多了,小花和阿布又是從幼貓時我就照顧著長到現在七個多月了,雖然知道他們總有一天會離開,但是,我還是希望他們能多留在人間一些時間,知道兩貓離世的事情我沒有哭,可我卻是哭在心裡,我怎麼可能不難過,已經有感情了啊!現在看到存在電腦裡那些之前拍的照片,還是會感傷,嘴上說著要抹去那些難過的記憶,然而卻是怎麼忘也忘不了,因為,她們是真的存在過,我也為她們留下曾經存在的證據了。

人有悲歡離合,對貓,對身邊的一切也會有悲歡離合,這就是人生哪!{###_akira730629/14/1712550999.jpg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小光(Hi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