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lissa(メリッサ)

作詞:新藤晴一 作曲:ak. homma


藉由你的手切斷 遙遠之日的記憶
請停止悲傷而歎息的根源吧
來吧 貫穿因愛而苦悶的心

看著明天應該會到來的天空 對一直迷惘的心感到難以應付
在一旁的鳥兒展翅而飛 在哪裡看的見希望的光呢?

哪 可否讓我乘坐在你背上嗎
然後在最高的地方將我丟下讓我遠離溫柔

藉由你的手切斷 遙遠之日的記憶
請停止悲傷而歎息的根源吧
來吧 貫穿因愛而苦悶的心

目送鳥兒飛進夕陽西下的黑暗中 風輕拂過伏地的我
我不會妄言冀望翅膀 但是至少讓我想成為飛舞於宇宙中的Melissa之葉

我已經盡量的向遠方眺望
但我仍聽不到答案 就像也不知道這風會吹向何方一般

用你的手將鎖鎖上 沒什麼好猶豫的吧
千萬別讓人不小心打開 好好鎖上它
來吧 讓上鎖的聲音終結一切

無法得到救贖的靈魂即將消逝
消失的瞬間發出微弱之光
現在 滿溢月光的夜誕生了

……………………………………………………

看過鋼之鍊金術師的人都一定知道這首歌,
是的,它就是鋼鍊的第一首OP,色情塗鴉所演唱的Melissa.
在所有鋼鍊的OP與ED中,個人獨鍾這一首,
在最前面的三句歌詞,它給了我另一方面的靈感.

在鋼鍊動畫中,起初就是愛力克兄弟為了尋找賢者之石而努力,
他們甚至親自動手燒了自己的家,
就是要讓自己警惕,自己已經沒有回頭的路.
然而他們單純想恢復自己原來的身體的單純心願,
卻將他們捲入了一場複雜可怕的陰謀裡.
主角愛德華的微笑,在我的眼中卻是悲傷的,
他所背負的,在現實一些大人眼裡,是自作自受,
然而當初他們兄弟年紀小小,
所希望的只不過是讓他們最愛的母親復活,
而他們所付出的代價,卻是極大的,也沒有達成他們的目的,
為了對弟弟的歉疚,為了彌補自己犯下的錯誤,
他們一起踏上危險而孤獨的旅程.
但是他們很幸運,在他們身邊的軍方人物,
有許多是支持並且願意去幫助保護他們的人,
(在這方面也給人許多聯想空間,否則那一大堆同人誌是怎麼來的^+++^)
不過,也是有欲想利用他們的人,讓他們陷入幾乎送命的危機中.

最後,他們苦苦追求的賢者之石得到了,
愛德實現了他其中一個心願,
但是他們付出的代價,
卻是兄弟分隔兩地,
弟弟阿爾也喪失了成為盔甲後與哥哥一起旅行的所有記憶,
動畫版最後真正的結局,
則是放在日本已上映而台灣卻還沒有消息的劇場版.





用你的手將鎖鎖上 沒什麼好猶豫的吧
千萬別讓人不小心打開 好好鎖上它
來吧 讓上鎖的聲音終結一切

讓我想起了在最終回中,愛德說的,
他要讓賢者之石的傳說消失,
讓其他人不再追求這必須犧牲眾多人命的傳奇之物.
最後,他也消失了,
他與父親到了另一個沒有鍊金術的世界,
等待與弟弟重逢的那一天,
那是他與阿爾的約定……


人不付出犧牲的話,就無法得到任何回報,
如果想要得到什麼,就必須付出同等的代價,
那就是鍊金術中所說的”等價交換”原則,
那時候的我們深信著,這就是世界的真理,
然而,真正的世界並不完美,
並沒有可以說明一切的原則,
就連等價交換的原則也一樣,
即使是這樣,我們仍然相信,
人不付出就不會有收穫,
我們所受的痛苦,
一定是為了得到什麼而付出的代價,
而且無論是誰付出了努力的代價,
就一定會得到什麼.
等價交換不是世界的原則,
而是總有一天重逢時的約定!
-----鋼之鍊金術師最終回~阿爾馮斯之旁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小光(Hi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