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伊集院,相信我!」朝田霸道地抱緊了激動的伊集院,他的心臟正在抽痛,他可以理解伊集院一時之間難以接受自己這份感情,不過他還是抱持著希望,他相信自己的直覺。

    伊集院感覺內心築起的防禦線有一部分瓦解了。「我…相信…朝田醫生…」強忍著痛,伊集院一個字一個字慢慢吐出,他終究還是被打動了,可是…

    「這麼說,你是願意接受我了?」朝田原本緊繃的臉孔舒展開來,伊集院的回答讓他感受到濃厚的希望,懷中的小實習醫生心裡也是有他的。  

    「我…不可以…」伊集院的口吻中帶著哭音,感覺胸口發出撕扯般的強烈痛楚,他強迫自己不能接受朝田的心意,這個人不是他能納為己有的。

    「為什麼?」朝田低聲吼道,聲音裡含著極度的失落與怒意。原本以為的希望瞬間又破滅,他不明白伊集院的想法,明明對他有感覺,卻又拒絕他,是因為自己說的不夠清楚嗎?

    伊集院紅著眼眶,眼淚再也忍不住地奪眶而出:「我們…不可以這樣,美紀小姐要怎麼辦…我不可以傷害她…」是的,美紀對他那麼好,他怎麼可以做出背叛她的事情來,這對美紀太殘忍了。

    「你在說什麼?」朝田感到一陣錯愕,他聽見伊集院提起了美紀?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朝田醫生,請你…放開我,你這麼做,會對美紀小姐造成很大的傷害…」伊集院哽咽地說道,他的淚水已然沾濕朝田的肩膀,雖然拒絕喜歡的人心裡很痛,但是他更不想去傷害一個無辜的女孩,對他而言,那是極大的罪惡啊!

    「我要跟你交往關美紀什麼事!」朝田的口氣相當衝動,感覺這件事簡直是莫名其妙,他喜歡伊集院這件事美紀想必已經查覺了,但伊集院卻在這個時候提起毫無關聯的她做什麼?

    「朝田醫生…不是正在和美紀小姐交往嗎?」伊集院睜著淚眼顯得相當無辜,朝田自己有女朋友了,為什麼還表現的毫不知情的樣子。

    朝田當下不知道自己該生氣還是該大笑了。

    原來,是這麼一回事,他終於想起來自己要對伊集院解釋什麼事情。那天晚上,伊集院就是誤會他有女朋友了,所以將他推開,他實在想不到伊集院口中所指的女朋友,原來就是美紀啊!

    朝田嘆了口鬱悶的氣,便鬆手把伊集院放開,他看見了伊集院一雙眼睛淚光閃閃。心愛的人難過落淚,這讓他感到非常心疼,但這應該代表伊集院也很喜歡他吧。

    「我並沒有在跟美紀交往。」以最明確堅定的態度,他直視著伊集院的眼睛說道:「我和美紀之間並不是你所想像的那種關係。」

    「但是…你和美紀小姐平常…」伊集院囁嚅地說,朝田的意思是他誤會了?

    如果你不相信,等美紀來醫院之後,我可以找她過來跟你說清楚。朝田不住苦笑,原來自己被誤會那麼久,就是因為伊集院誤以為美紀是自己的女友。不過平常他和美紀的確是走的比較近,也難怪伊集院誤會了。

    朝田的手掌撫上伊集院的臉頰,大拇指輕輕拭去淚痕,他的眼神充滿對戀人的憐愛:「伊集院,我想要的人是你,我想要的人只有你一個,對我而言,你很重要。」話語中刻意強調“你”這個字,用著最溫柔的眼神凝視眼前的小實習醫生,用最柔軟的語調傳遞自己的心意,希望對方可以明白,並且願意接受自己。    

    「真的嗎?」伊集院有種不確定感,他甚至覺得自己是不是在作夢,他聽見朝田再一次跟他告白了。

    「是,我想要你。」朝田的唇角漾起一絲微笑,伊集院還有疑慮,那麼他就再給他一次肯定的回答,讓他安心。「都到這個年紀了,應該能了解我的意思吧。」朝田輕聲地說。

    「是…」伊集院小小聲地回答,他羞赧地看著朝田,感受臉頰上被覆蓋的熱度。這好像是他們認識以來,朝田對他說話說最多的一次。知道喜歡的人原來也喜歡自己,他很驚訝,也很開心。

    「伊集院,願不願意跟我在一起?」朝田用最富情感的聲音問道,雖然心裡有把握,但他還是想聽見伊集院親口回答說願意。

    「真的…可以嗎?」伊集院的臉頰酡紅,他聽見自己喜歡的人對他說,想要跟他在一起。

    「嗯。」朝田嘴角的笑意加深。他看見這個小實習醫生的表情已經流露出答案,「伊集院,告訴我你的決定。」他等待著。

    羞澀的笑容在伊集院臉上漾開。

「我…願意。」感覺…真的好害羞,他看見朝田醫生笑了呢!

「以後,請朝田醫生…多多指教。」要跟自己喜歡的人交往了,朝田將不只是自己的指導醫師,也是自己的戀人,這樣的變化,快得有點不真實啊!

    「嗯。」朝田露出愉快的笑容,用這種含蓄的方式來回答他,那的確是伊集院的風格。「從今天起也請你多指教了,登。」只要伊集院給他的答案是願意,這就足夠了。

    「是,朝田醫生!」破涕為笑,伊集院露出了燦爛的笑容。記得第一次朝田喊自己的名字時,他用力地將他推開;而這是朝田第二次喊他的名字,這一次,他們成為了戀人。

    「你該改口了。」朝田輕輕撫摸伊集院的頭髮並且提醒著:「叫我的名字。」

    「嗯…朝田…醫生…」伊集院感到相當難為情,已經習慣的稱呼,一時之間是不容易改口的。

    「錯了。」朝田低聲說道,他捧住伊集院的臉,柔柔的目光凝視著那雙純真的眼眸。

    「應該是“龍太郎”才對。」

    朝田低喃道,等不及伊集院開口,他直接用自己的嘴覆住伊集院的唇。

    那是一個很輕、很溫柔的吻。

    伊集院直覺地閉上雙眼。

    感覺這個世界變得好安靜,彷彿只剩下他們兩個人而已。

    心臟噗通噗通跳著,依然會感到羞怯,但是,他試著去感受戀人之間親吻的甜蜜。

    心滿意足地分開彼此,朝田將伊集院緊緊擁入懷裡。記得第一次的親吻,伊集院將他用力推開,後來甚至不停地閃躲他,那實在是一份慘不忍睹的回憶;而這一次,伊集院接受了自己,給予他回應,伊集院果然是喜歡他的,他們終於可以在一起了啊。

    「好溫暖…」伊集院放鬆地依靠在朝田身上,他微笑著:「朝田醫生就像太陽一樣,好溫暖喔!」

    「登喜歡嗎?」朝田輕聲問道,擁抱心愛的戀人,讓他感受到滿心的愉悅。

    「嗯。」伊集院輕輕點了點頭,「所以,我必須更努力的跟上朝田醫生,為每一次的手術拼盡全力,一定要讓巴提斯塔手術成功。」   

    朝田輕嘆著氣,難以言喻的喜悅與滿足感填滿了胸腔:「我會陪你一起努力,和我一起前進吧。」

    「是,我會緊緊跟隨朝田醫生,我們一起努力吧!」伊集院抬起頭,給他所深愛的戀人一個愛意滿盈的笑容。

    朝田輕啄了一下伊集院的額頭,然後,他主動結束親密的擁抱。

    「回去休息一下吧,ER的工作是很忙碌的,從今天開始你要好好專心學習。」慎重叮嚀道,他不忘巴提斯塔手術就快要進行了,在這之前,他要好好培育他的助手才行。

    「是。」伊集院的眼神明亮而充滿了自信。

    「走吧。」

    朝田主動牽起伊集院的手,兩人十指緊扣地走向回程。

    耀眼的晨光灑了他們滿身的金色光彩,溫暖而充滿光明。 

    這世上最美好的事,就是有你在身邊。因為有你,我不再孤單;因為有你,使我更加堅強;在屬於我們的未來裡,我們將攜手渡過種種考驗;在往後的日子,我們將一起領略所有世間之美,無論快樂或悲傷,願你與我一起共享。

    當你難過的時候,別忘了,有我在你身旁。          

        

(全文完)

後記:

        終於寫完了……的相反。

        對我來說還不算完全寫完,伊集院有話想跟朝田說。只是…寫不寫的出來是個問題= =

       其實當初寫這篇的構想,只是一篇單篇而已,主要是想寫,接到老太太病逝的消息後,朝田安慰悲傷哭泣的伊集院。可是就在某一天,靈感大神在我的腦袋上敲了一下,從此之後篇幅就被我拉大,字數暴增至少八倍,而爆字數的下場就是過著爆肝生活,搞到深夜 一兩 點睡覺變得習以為常。當然,這是不正確的。

        這半年來跟著這兩人一起喜怒哀樂,如今在文末寫上「全文完」,感覺是有點寂寞,不過也覺得總算是完成一件事,畢竟留下一個坑,心裡總是有個疙瘩在。其實在中間過程,我也曾經跟自己鬧脾氣,覺得寫不好寫不順寫不出來,乾脆放棄算了,對於沒天分的我而言寫文其實不輕鬆,尤其是寫日劇劇情部分非常難寫,寫自創劇情還比較容易。但最後還是乖乖把筆電打開寫文,因為告訴自己至少要畫下一個完整的句點,這是對自己的責任,也是對追文的讀者負責。如今把結局寫完算是可以暫時鬆口氣。

    朝田終於如願抱得戀人歸,伊集院也終於跟朝田一起牽手走向未來,至於後補(番外篇?)的部分…日後再說吧。最後,在這裡跟所有曾經留言的人致上最深的感謝,你們的支持是我堅持下去的動力,也讓我知道還是有人沒忘記醫龍,沒忘記朝伊,真的很謝謝妳們!

        ありがどう ござ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小光(Hi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