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小的白色身影,佇立在淡金色的晨曦之中,顯得格外形單影隻。

    朝田推開通往天台的門,當他找到伊集院時,他所見到的就是這麼一副景象。年輕的實習醫生雙手趴在欄杆上,動也不動地望向遠方。朝田慢慢地走著接近,他發現伊集院似乎沒有察覺背後有人靠近,他都能聽見自己的腳步聲,而伊集院像是沒有聽見,連轉身查看都沒有,想事情想得出神。

    發現伊集院不見了,他第一個想到可能會去的地方就是屋頂天台,因為伊集院只要心情不好,就會到這個地方來。

    朝田走到伊集院的身旁,伊集院仰望天空的側顏若有所思,保持同樣的姿勢動也不動,朝田發現他仍沒發覺自己的存在,不禁嘆息

    「一大早跑上來這裡看日出?」

    這一句問話,讓伊集院的身體倏地打了個顫,他驚愕地轉頭看向身旁,好不容易擠出一句話:「早、早安,朝田醫生。」

    「在想什麼?」朝田低沉的聲音隱含著擔憂,他很想知道有什麼事會讓這個小實習醫生像是靈魂出竅般的毫無知覺。

    「沒有。」伊集院鎮定地回答道,他暗暗吸著氣平撫受驚的心,朝田什麼時候無聲無息地出現在身旁,讓他嚇了好大一跳。

    「朝田醫生…為什麼來這裡?」是刻意?還是巧合?伊集院在心中暗忖。他怎麼覺得自己身上像是被裝了追蹤器,一大清早跑到屋頂上來,朝田還是能找到他。

    「那你來這裡做什麼?」朝田反問回去。難道你能來,我就不能來嗎?朝田覺得有點好笑。

    「我…」伊集院為之語結。我來這裡換換心情,這句話他說不出口。

    「我的助手不見了,我出來找他。」面對說不出話的伊集院,朝田倒是主動說出自己的來意,這是事實,他沒有說謊。

    「咦!」伊集院在心裡喊了一聲糟,「有緊急手術嗎?很抱歉,我立刻回去!」他果然不該隨意跑出來了,結果造成朝田的困擾,這是他的不對。

    「等一下。」

    在認為有患者需要動手術的情況下,伊集院轉身就要走,而朝田立刻伸出手,他一把抓住伊集院的手腕,惹得伊集院又是一陣錯愕。

    「朝田醫生不趕快回去嗎,有手術!」伊集院急忙對朝田說道,眼前的男人還顯得一副悠悠哉哉的模樣,難道不擔心患者嗎?

    「我有說過要動手術嗎?」朝田面無表情地說道。然而,他卻是笑在心裡,伊集院的反應實在是很有趣。

    「不是…有患者嗎?」伊集院愣愣看著朝田,眼裡盡是困惑。

    「我是來找你的,伊集院。」朝田索性再表明自己要找的對象是誰,他依然抓住伊集院不放,並且又往前踏進更靠近伊集院。

    「是這樣啊…很抱歉。」伊集院這才恍然大悟。只不過,朝田竟然是刻意來找自己,知道這一點,他依然感到歉意,朝田大概是有事情要他做,在醫局卻見不到他,所以才出來找人吧。

    不過,朝田醫生為什麼要抓著他的手不放開啊?伊集院偷瞄了一下自己被抓住的手腕,接觸的地方熱熱的,讓他的內心產生了一點小騷動。

    「請問,朝田醫生找我有什麼事呢?」伊集院按捺著怦然的心臟,他要自己表現得自然一點。。

    「你剛剛在想什麼,是很重要的事?還是很重要的人?」朝田再一次問道,他非常在意讓伊集院想得出神的事或人。

    面對朝田的問題,伊集院驀地感到扭怩不安,他低下頭,眼睛瞄向別處,他小小聲地回答:「真的…沒有啦。」這是個讓自己心虛的答案,基本上,朝田已經猜中了一半。

    「說實話。」朝田沉著聲音命令道,眼睛直直盯著伊集院看,他決定非問出來不可,伊集院的模樣明顯是在說謊。

    伊集院微微抬頭,在他看見朝田如獵鷹般銳利的眼神後,他害怕得又瑟縮回去。手被抓住,又被人直盯著看,伊集院有種被看穿的感覺,他知道朝田向來有著敏銳的直覺,在他面前很難掩飾的了,而且自己向來不擅長隱藏思緒,他就怕自己在眼波流轉間,洩露出心裡對朝田的感情。

    「伊集院,看著我。」朝田再次加重口氣命令,伊集院頭一直低著不肯看他,他的臉是長得很恐怖嗎?

    「是…」伊集院深深吸口氣,他很勉強地抬起臉,如果不照朝田的話做,只會顯得自己的確是有所隱瞞。朝田的眼神像是要把他穿透一樣,他快要壓抑不了強烈的緊張感。

    見到伊集院終於肯看著自己,朝田發出一聲輕喟,不過,伊集院的表情顯得緊繃,原本白皙的臉頰,浮出淡淡的粉色。

    伊集院感到相當不安,他扭動著被朝田抓住的手:「朝田醫生,請問…」

    「你的臉很紅,不舒服嗎?」朝田覺得自己問這句話實在很壞心,因為他明明知道原因的。

    「咦!」伊集院瞪大眼睛。

    「我看看。」說完,朝田便把自己另一隻手貼到伊集院的額頭上,而他發現自己這個舉動,讓伊集院的臉更紅了。

    那張宛如蘋果般紅咚咚的臉蛋實在很可愛,他真想咬一口。

    「那個…我…」伊集院當下感覺住在心裡的小鹿正拼命亂跑亂撞,他的心跳變得好快,朝田的手就放在額頭上,他全身從頭到腳都在發熱了。朝田醫生說他臉紅了,糟糕,他怎麼又在害羞了!

    「沒有發燒。」朝田說道,他放下手,眼睛持續打量著那張泛紅的娃娃臉。

    被看得全身不自在,伊集院趕緊思考著可以轉移話題的事情來試著化解掉自己目前的窘境,他想起自己和朝田都不在醫局裡,這表示…

    「朝田醫生,我們該回去了,醫局裡沒人在,萬一ER或是護理站打電話過來…」這是他認識這個男人以來感到最具壓力的一刻,他寧可被朝田盯著開刀也不要陷在這種兩人獨處的窘境之中。

    「電話會打到我這裡,不用擔心。」朝田悠然輕鬆地解決伊集院的顧慮。

    「咦?」什麼時候急診室的護士們和朝田開始有交情了?伊集院驚訝地心想著。「可是,醫局裡沒人在,得趕快回去才行。」就是要找理由出來,眼下他只想趕快離開朝田身邊。

    「天亮了,不會有小偷。」朝田的語調中帶點慵懶,他不想就這麼簡單讓伊集院離開。難得兩人可以獨處,現下時間很不錯,空氣很好,地點也很安靜,他不想白白浪費了。

    「在這裡待一下吧,醫局裡很悶。」也許,他不用另外再找時間約伊集院出來說話了。

    「那麼,可以…請你放開我嗎,朝田醫生?」伊集院怯怯地看著朝田,他轉動著手腕,示意要朝田放手。

    「如果我說,我不想放開你呢,伊集院。」朝田目光灼灼,已然下定了決心。  

    「您在說什麼?」伊集院睜著懵然的雙眼,但是,當他察覺到朝田灼熱的眼神,他直覺胸口緊緊收縮了一下。

    朝田發出一聲深沉的嘆息,伊集院眼裡的單純嚴重刺激他的理智,讓原本醞釀好的平靜心情被情感的衝動破壞了。這份感情他放在心裡太久了,他實在沒辦法再壓抑,有些話一直很想說出口,卻苦無機會,他真的不想再繼續憋下去了。

    好吧,豁出去了!

    一把將眼前的小實習醫生往自己身上拉過來,然後,緊緊的鎖在懷裡。

    「伊集院,我想要你。」朝田對伊集院低語道,這句話,他拖了好長的時間才說出口啊。

    伊集院頓時目瞪口呆。

    他…聽見朝田醫生說什麼?

    等一下,朝田醫生抱著他,這是怎麼回事啊?!

    「請…請放開我,會被別人誤會的。」呆立了半晌後,伊集院才恢復反應能力,他又羞又怯地開口說道。

    「這裡除了你和我還有誰?」朝田的聲音顯得不耐,他緊緊抱著伊集院不放。而伊集院說不出話來,他的臉已然脹紅,被朝田一說,他當下立刻後悔自己為什麼不多思考個十秒再發言。但是,朝田為什麼要抱著他呢?這是他第二次跟朝田有這麼親密的接觸了。

    「朝田醫生,先放開我好不好?」在心裡力勸自己要鎮定,伊集院伸手推著朝田的肩膀,然而他的呼吸裡都是朝田的氣息,讓他感到有些醺醺然。

    伊集院不知道自己的舉動反而更刺激了朝田,他加重擁抱伊集院的力度。「我說過不想放開你,伊集院,我想要你。」低沉的嗓音裡隱含著濃濃的感情與慾望,朝田感受著伊集院身上的溫度,他呼吸的每一口空氣裡都充滿伊集院的味道。

    「朝田醫生,我…我已經加入醫龍團隊了喔。」伊集院害羞極了,朝田說話的口氣異於平常,加上自己被緊緊擁抱,親密的接觸讓他情迷意亂,他好不容易才能拼湊出言語。

    好奇怪啊,他已經在昨天晚上親口答應加入朝田醫生的團隊了,為什麼朝田醫生還要對他說出這麼奇怪的話來呢?

    朝田驀然有種無奈的感覺,「我不是在說團隊,而是你和我。」他愛上的小實習醫生是太遲鈍,還是太單純?

    朝田嘆了口氣,「伊集院,願不願意跟我交往?」他索性把話說得直接一點,免得懷裡的小笨蛋聽不懂。

    伊集院頓時整個人怔住,「朝田醫生…你在…說什麼?」他張大眼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朝田醫生是在對自己表白嗎?

     誰來告訴他這個男人是因為早上還沒睡醒造成精神恍惚,所以才在胡言亂語啊!

    「請您…不要開玩笑了。」伊集院怯弱地說道,他好不容易才能開口說話,心裡變得一團混亂。不可能的,朝田醫生不可能對他…

    「我從不開玩笑。」朝田嚴肅地回應道,「我對你是認真的。」  

    「朝田醫生,你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嗎?」伊集院感到自己快要支撐不住,內心驟然冒出一股酸澀與痛楚,讓他非常難受。拜託,類似的事情不要發生第二次,他會受不了的,他好不容易才把那一晚的事情淡忘啊!

    「伊集院,跟我在一起好嗎?」朝田的聲音顯得低啞,現在他不是伊集院口中的「朝田醫生」,而只是個普通男人,向他所傾心的對象求愛。

    「放開我…朝田醫生請你放開我!」伊集院雙手緊握,他哀求地喊道,再也忍受不了心裡的痛苦。在他聽來,朝田的每一句話都是帶著甜蜜的折磨,這個男人怎麼可以對他說出這種話!

    是啊,他喜歡朝田醫生,很喜歡非常喜歡;而朝田醫生好像也喜歡他,甚至開口向自己提出交往的請求。知道朝田醫生是喜歡自己的,他真的很高興,如果可以,他非常樂意跟朝田醫生交往,但是現實的狀況要他絕對不能答應;因為,他不能背叛另一個待他好的人。


(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小光(Hi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