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伊集院跑上了頂樓露台,他在手機通訊錄裡找了一個號碼撥出去。

    「喂,您好,請問是佐佐木文子女士嗎?我是明真醫院的伊集院,您還記得我嗎?」

    「是,好久不見,您好嗎?」

    「是的,您寄來的包裹已經收到了,真是不好意思讓你們破費。」

    「請不要這麼說,我才要向您致謝呢,真的非常謝謝您。」

    「您的聲音聽起來非常有精神呢…嗯…是的。」

   
「啊…是這樣啊,真是太好了!是啊…」

    滔滔不絕,很快的十五分鐘過去了。

   
「那麼,請保重,好的,再見。」
   
    結束通話後,伊集院露出心滿意足的笑容。

    聽見老人家充滿元氣的聲音,他感到很放心,看樣子佐佐木太太轉院後過的很好。雖然已經是癌症末期,但活得好才是最重要的,希望老太太能在剩下不多的日子裡過的沒有遺憾,他也會感到欣慰。

   
用在佐佐木太太身上的抗癌劑人體實驗最後還是失敗了,聽說負責的涉澤醫生被調到岩手縣的某家醫院,想必那又是教授的主意;醫師只是教授手上的棋子,沒有利用價值就會被丟棄。
  
    而朝田沒有受到任何懲處,只不過被教授叫過去,大概也被訓了一頓吧。朝田對那件事倒是顯得不痛不癢,表現與平日無異,那天晚上甚至還在醫院裡喝酒,說是要慶祝文子女士轉院。

    那個男人實在是太大膽了,膽子大到有時候會讓人忌妒。


   
    「你在這裡做什麼?」

一個低沉的聲音從背後傳來,伊集院驀地一怔,他轉身往後看,只見朝田雙手插在口袋倚著牆站在他眼前,那雙平常毫無情緒波動的眼眸,此刻卻銳利得像隻獵鷹般在盯著他看。

    伊集院吸了口氣,他直視著朝田絲毫不逃避。

    「不關朝田醫生的事吧?」他沒做錯事,不需要心虛。

    「我要你做的練習呢?」朝田冷冷的問道,他的口吻裡充滿質問的意味。

    「我要幫木原醫生整理資料,今天還沒時間練習。」伊集院亦不客氣的回答,他沒有說謊,這個理由站得住腳,所以根本不用緊張。朝田醫生要他做的功課—打心臟外科手術結,最近朝田開始要他做這個練習。

    「那你現在為什麼會在這裡!」朝田的口氣相當不悅,就像是老師在訓斥逃課的學生。

    這下子伊集院也不高興了。「現在是午休時間,我在這裡做什麼是我的自由,朝田醫生你也管太多了吧!」

    為什麼要對我生氣,我是哪裡惹到你了?

    不管朝田的輩分,伊集院口氣衝了起來:「我只是打個電話給佐佐木太太問候她,並且謝謝他們寄了禮物給我,這樣也不行嗎!」朝田的態度讓他很反感,他以為他這是在偷懶嗎,眼前這個男人可是每天明目張膽的躺在醫局裡閉目養神啊!

    「我知道了。」朝田發出輕喟,伊集院的話他無法反駁。「算了,現在是午休時間。」他好像理虧了。

    「如果沒事的話我先走了。」伊集院不耐的說,他現在不想再跟朝田多說一個字。禮貌性的行禮後,伊集院逕自往樓梯口走去。 

    「要不要一起去吃飯?」

伊集院經過朝田身旁時,朝田問了他這麼一句話。

    「不用了,我要自己去。」伊集院口氣冷硬,他看也不看朝田一眼直接走開。 

    開什麼玩笑,一起去的話我還吃得下嗎,氣都氣飽了!伊集院在心裡罵道。

  

    伊集院離開後,被留下剩一個人的朝田發出一聲長嘆。

    有必要在乎到這種程度嗎,他這麼做未免太幼稚了吧!

    其實他知道伊集院打電話給誰,從電話接通開始,伊集院說的每一句話他都聽見了。

    他只是覺得很不是滋味罷了,看著伊集院開開心心講著電話,他卻莫名的妒火中燒,即使知道電話的另一頭是之前伊集院用心照顧的患者,他仍控制不住情緒發脾氣,最後弄得伊集院氣呼呼離開。

    明明想拉近彼此的距離,但他卻用了笨拙的方式,反而讓伊集院遠離他。

    我真是愚蠢啊!朝田苦笑自嘲著。戀愛,似乎會讓人變笨呢!

 

    坐在員工餐廳內,伊集院忿忿一筷子插進玉子燒裡,然後將它放入口中用力嚼著,彷彿跟它有仇似的,他把對朝田的怒氣全部發洩在食物上。

    什麼嘛什麼嘛什麼嘛!那個人是什麼態度啊,當我在打混嗎!

  他以為自己是誰!只不過年紀比我大一點資歷比我長一點又比較會開刀,就可以擺架子出來找我麻煩嗎!

    要不是礙於朝田是較自己年長的前輩,他真想揍他一拳。

    身為醫生不就是該關心患者嗎,就算佐佐木太太轉院了,他就不可以打個電話問候關心嗎!

    更何況佐佐木太太還送禮物給他,打個電話過去道謝是理所當然的吧。朝田自己是心臟外科醫師,不也曾在值夜班時跑到胸腔內科病房探望佐佐木太太,別以為他不知道!

    是啊,他還看見了,朝田醫生一把阻止涉澤醫生企圖對其他患者進行抗癌劑實驗,涉澤醫生嚇得向朝田醫生求饒,甚至還腿軟跪倒在地上,那一幕還真是精彩絕倫大快人心。這種事也只有朝田有膽識做的出來。

    不像他…是個懦弱無用的實習醫生。

    放下筷子,伊集院沮喪的嘆了口氣。

    怎麼那麼快就氣不起來了呢?他不是該多罵個幾句來消消怒火才對嗎?

    伊集院抬頭張望著四週,他沒有發現朝田的蹤影。

    「真是的…」伊集院突然感到一陣莫名的失落。值夜班時會要他記得吃東西補充體力,到了正餐時間卻沒看到朝田的人影,他真搞不懂這個男人在想什麼。

    為什麼他要去關心朝田?那種麻煩製造者最好別去沾上關係不是嗎?更何況那個男人剛剛突然莫名其妙的找他麻煩,讓他心情很不好。

    不過,其實…那個男人一點都不壞,他甚至覺得,朝田的品德和醫術皆在所有醫局員之上,即使是加藤副教授,為了達到目的可以編造謊言出來掩蓋真相。相較之下,朝田的眼神清澈得讓人自慚形穢。

    朝田對他不好嗎?

    不好,老是惹麻煩讓他心驚,而且剛剛那個狀況擺明要找他碴。

    朝田對他好嗎?

    很好,一有手術要做就找他去當助手,不因為他是實習醫生就看不起他。

    明明不是他的指導醫師,卻堅持要他練習打心臟外科手術結,更親自示範給他看並在身旁盯著,只要出錯了,朝田就會立刻指正。剛開始他很抗拒,覺得朝田沒有資格要求他,但朝田不怒而威的態度,教他無法抗拒的乖乖聽話。朝田醫生是認真的,他清楚感受到朝田專注在身上的視線;所以,他漸漸臣服於朝田的心意,朝田要他怎麼做,他就怎麼做。

    雖然很不想承認,但是朝田醫生比起木原醫生更有指導醫師的樣子。

    『伊集院,跟我來。』

    『是!』

    只要朝田對他一聲令下,他就會跟隨著那個充滿自信的背影。

    「我到底是怎麼了啊?」伊集院像是在抱怨般自言自語,感覺心情很矛盾,很複雜。

    朝田醫生…該不會從早上到現在什麼都沒吃吧,他會不會又去哪裡支援了呢?伊集院忽然擔心起來。

    匆匆把午餐解決掉後,伊集院立刻回到醫局。


 

(TBC…)

抱怨:無名好難用,這次更新字數只不過多那麼一點點系統就處理不了,害我修了好幾次都弄不好,只好發成兩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小光(Hi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