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醫龍日劇版同人二創衍生

CP:朝田X伊集院 

 

       

第二天,醫局。

看到木原一個人坐在辦公桌前吃午餐,伊集院從抽屜取出一只提袋,他走到木原身邊,禮貌地說道:

「木原醫生,請問可以打擾一下嗎?」

「喔,是伊集院啊,有什麼事嗎?」木原說,並放下手中的筷子。

伊集院用雙手將紙袋呈到木原面前:「這是我帶回來要送給木原醫生的禮物,不嫌棄的話,請您收下。」

一看到後輩送給自己禮物,木原的眼睛亮起來,他直接收下了:「喔〜伊集院你還記得帶禮物回來給我,謝囉!」他直接打開袋子,裡面裝有一盒包裝相當精緻的巧克力。

「平日承蒙木原醫生的照顧,這是一點心意,希望您會喜歡。」伊集院用敬語說道,同時向木原行禮。他沒有忘記,自己的母親向校長施壓的時候,木原醫生親自去向校長說明並幫忙調解。

「有這份心意就夠了,看來你心裡除了朝田,也有記得我。」木原開心地說道,他將紙袋放進抽屜裡收好。

「因為木原醫生一直以來都很照顧我,我不會忘記的。」伊集院誠懇地說道,前輩耍賴的時候很纏人,不過也有很可靠的一面。

「啊,既然你來了,我剛好也有事情要找你聊,伊集院你跟我來。」木原說完,他直接抓起伊集院的手,帶著伊集院往門口走去。

「咦?」伊集院還沒反應過來,他整個人已經被木原拉著走。

怎麼前輩老是喜歡抓他的手?伊集院發現木原態度相當堅決,他掙脫不了,只能跟隨木原進電梯。

 

木原將伊集院帶到無人的天台。

「木原醫生,請問您要跟我說什麼事情?」伊集院困惑地看著木原,是什麼樣的事情不能在醫局談,非得到屋頂不可。

木原一轉身,身上的白袍在風中飛揚。

「說吧,朝田那傢伙對你做了什麼事?」

「咦?」伊集院皺起眉頭感到不解,平日嘻皮笑臉的前輩,此刻神情顯得嚴肅正經。

「我說,朝田那個傢伙,對你做了什麼事?」木原將方才的問句再重覆一次。

「朝田醫生?並沒有啊。」伊集院回答道,他不明白前輩為何突然說這種話。

「去美國的事情,他有沒有強迫你?」木原嚴厲的眼神直盯著伊集院的眼睛,問道。

「並沒有,是我自己想去的。」面對木原的注視,伊集院沒有閃避,但是他有種被審問的感覺。

「真的嗎?」木原皺起眉頭。

「當然是真的,朝田醫生從來沒有強迫我任何事。」伊集院挺起胸膛,無畏木原的質問。他已經是成年人了,有自己的人身自由,誰都不能控制他,

「那麼戒指呢,他有沒有逼你接受?」木原再問。

「當然也沒有,結婚這種事怎麼可能用強迫的,我是……」意識到自己被前輩套出實話,伊集院硬生生打住,驀地感到錯愕

「啊,果然真的是這樣。」木原雙手插腰,一副了然於心的模樣。

伊集院怔怔地望向木原

「木原醫生,難道……為什麼?」木原醫生是怎麼發覺的?他並沒有吐露任何訊息啊。

「擺在你桌子上的照片,只有你、朝田還有里原小姐三個人。」面對伊集院一臉錯愕的表情,木原知道伊集院想問的,他直說了:「如果你另外有對象,應該要出現在照片裡,但是卻沒有,反而是朝田手上也戴著和你一樣的戒指。還有,他昨晚看你的眼神跟平常不一樣。」

「原來如此。」伊集院恍然地說,他沒想到一張照片就讓木原醫生看出端倪,自己一個無心的舉動反而把訊息洩漏出去了。

「你跟朝田,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交往的?」木原發出一聲喟歎,他換了個溫和的表情面對伊集院。

伊集院抿著唇,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放心吧,我很快就會忘記了,有些事情必須是秘密,為了保護你跟那個傢伙,身為上司就必須保護下屬才行。」木原語重心長地說道,他的手往伊集院肩上輕輕一拍。

「木原醫生……沒有任何感覺嗎?」伊集院不安地問,前輩的反應出乎意外的平靜。

「這個嘛,發覺你跟朝田的事情,我確實是很意外,不過現在都西元幾年了,這樣的伴侶關係不應該用異樣眼光看待。」木原說道,他的口氣就像閒聊般輕鬆,「我在美國受訓的時候,也有交到這樣的朋友呢,而且還參加了他們的婚宴派對。跟他們相處了一段時間之後,我覺得他們和一般人並沒有特別不同的地方,只是身邊的伴侶是相同性別而已

「是這樣啊。」伊集院說,緊繃的內心稍稍放鬆。

「不過,我記得你不是啊,朝田看起來也不是,他真的沒有強迫你?」木原不放心地說,那個男人作風太強勢了,只要是想做的事情必定出手,他就擔心伊集院是不是在那個男人身邊受罪。

「朝田醫生真的沒有強迫我跟他交往,我們是真心喜歡對方,未來也想要一起共度人生,所以才決定結婚。」伊集院用懇切的口氣向木原說,希望前輩放心。

「你們之間產生感情,是從你被他帶走的時候開始嗎?」木原好奇地問道,他沒忘記就在朝田正式加入醫局以後,原本由他負責指導的實習醫生也被那個男人搶走了。

「並不是,是後來經歷一些事情之後,我慢慢對朝田醫生改觀了。」伊集院說道,談起過去他的臉上露出一絲笑意

「那傢伙對你好嗎?」木原問道,也對伊集院露出微笑。

伊集院點頭,「朝田醫生是個很溫柔的人,這次去美國就是他的安排。」

「所以,你們這次去美國是結婚順便度蜜月?」木原說。

伊集院恍然,「嗯……好像是呢。」對了,蜜月旅行,如果不是木原醫生提起,他真的沒想到這一點。

眼看後輩連眼睛都充滿笑意,木原忍不住伸出雙手輕捏伊集院的臉頰,調笑道:「可惡,那個傢伙未免太幸福了,伊集院你也是!」

「木原醫生放手啦!」伊集院發出清脆的笑聲,他一邊作勢推開木原,兩人開始玩鬧起來。

眼看伊集院臉頰泛紅,木原這才放開手,他感性地說道:「為了朝田,這幾年你一定很辛苦吧。」那個男人老是往國外跑,放下伊集院一個人在醫院,這個單純的後輩常常覺得孤單吧!

「謝謝你,木原醫生。」前輩願意理解並接受他的選擇,伊集院覺得內心十分溫暖。

「不過,想不到那個高傲的朝田竟然是被你馴服了,伊集院你蠻厲害的嘛!」木原調侃道,抬起手肘往伊集院身上頂了幾下。

「朝田醫生真的是個很好的人喔!」伊集院說。所以,當愛情來了,他毫不猶豫地接受,因為他愛上了這世上獨一無二的朝田龍太郎。

「話說回來,你們之後會舉行婚禮嗎?」木原問道。

「婚禮?」不是在紐約舉行過了嗎?伊集院心想。

眼看伊集院露出疑惑的表情,木原忍不住說道:「我說你啊,該不會讓朝田那麼簡單就把你吃掉了吧?」

「木原醫生在說什麼啊。」伊集院略略羞澀地說。

「我先說了,婚禮也好婚宴也好,記得給我喜帖,這是上司的命令。」木原仰起臉,刻意擺出高架勢。

「好的,我一定會記得通知您,木原醫生。」伊集院微笑允諾道。

木原在伊集院肩上輕輕拍了兩下,對伊集院說道:「伊集院,恭喜你結婚,等待這麼多年,你終於得到幸福了。」

「木原醫生,非常謝謝您的祝福。」伊集院說道,並向木原行禮回予自己的感謝之意。

「所以,這也表示朝田不會再離開醫院,乖乖待在你身邊?」木原眼神別有意味地說。

「我想,應該是吧。」伊集院回答道。未來的變數難以預料,但至少男人給予他承諾,從此兩人相守不再分離。

「太好了,自從我們醫院取得IMA認證後,我每天都忙得不得了啊,多個人來分擔工作輕鬆多了。」木原頓時感到如釋重負。

「的確是呢。」看到木原的表情,伊集院笑了笑,原來前輩在想這種事。

「好了好了,我們該回醫局啦,休息時間不長呢,伊集院你吃過飯了嗎?」木原關心地問。

「還沒呢。」

「那你趕快去,別像昨天差一點昏倒,你不知道朝田那副模樣有多恐怖。」

「有嗎?」

「他是你老公,你當然沒感覺,我昨天被他嚇了一大跳!」

「是這樣啊。」

「以後你要調教一下,別讓他老是板著一張臉嚇人啦!」

「好的,我知道了,木原醫生。」

「還有啊……」

面對木原的抱怨,伊集院只是帶著微笑接受,兩人一邊交談,一邊往天台的出入口走去。

那個男人的個性就是這樣,只怕一輩子都改不了。不過,很帥氣啊,他就是喜歡男人冷調的性格。

所以,木原醫生,很抱歉,要讓您失望囉!

 

 

      (The End)

******************************************

 

總算把這個缺補圓滿了,我真的該向木原醫生說一句抱歉,當年讓他受委屈了^^|||

arrow
arrow

    海小光(Hi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