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朝田記得伊集院第一次為他做的便當料理是飯糰。

 

晚上入睡前,朝田接到了伊集院打來的電話。

「明天,我想幫小龍做便當,可以嗎?」

「好。」朝田隨即答應了,這是戀人的心意,他當然要接受。

隔天中午,兩個人暫時離開冰冷的建築物,到醫院病棟後方的庭院找了一個人跡罕至的地方一起吃午飯。

伊集院將準備好的一個便當盒和保溫罐交給朝田。朝田把便當盒打開來,裡面裝的是三個飯糰和米糠醃製的小黃瓜,保溫罐裡則是溫溫的海帶芽豆腐味噌湯。朝田拿起一個飯糰咬下,飯糰裡面包的餡料是醃梅子。

伊集院做的飯糰口感很紮實,如果以朝田印象中的標準來比較,飯糰是捏得比較硬一點,不過餡料也放很多,一咬下去,有著充足的飽口感。

「朝田醫生覺得可以嗎?」伊集院很緊張,擔心朝田是否能接受他做的味道。在醫院裡,他必須叫戀人「朝田醫生」,不能叫「小龍」。

「很好吃。」朝田對伊集院說,接著,他又咬了一口梅子飯糰。

「太好了!」伊集院鬆了口氣,他開心地看著朝田一口一口吃下自己捏製的飯糰,然後,他也打開自己的便當盒開始吃飯。

朝田吃飯的時候很安靜,就只是專注地吃東西,吃完了梅子飯糰,他接下來拿起第二個飯糰,一口咬下之後,發現裡面包著烤鮭魚;他又打開保溫罐,用味噌湯配著飯糰,有時用筷子夾起醃菜一起吃。雖然便當不是熱騰騰,不過朝田的心跟胃都非常暖。

第三個飯糰是包著炒蛋,一樣是伊集院自己做的,朝田吃著,覺得味道很香,有一種很懷念的家常風味,戀人為他做的便當,他很喜歡。

「以前,我會幫我父親準備便當,飯糰很容易做,我常常做給他帶去上班。」伊集院一邊吃飯一邊說,「因為想讓爸爸吃飽,我都會煮多一點飯,但是便當盒就那麼大,我只好把飯糰捏緊一點,這樣份量才能裝的比較多。」

「是這樣啊。」朝田說,他鮮少聽伊集院提起關於家人的事。

「爸爸總是稱讚我做的飯糰,他說非常好吃,於是,只要時間允許的話,我都會幫爸爸準備便當。直到上大學後,爸爸被調職到海外,我就再也不能幫他做便當了。」伊集院惆悵地說,嘆息中有著思念的傷感。

「以後再幫我做吧。」朝田說,他看伊集院的眼神相當溫柔,真摯地說道:「你做的飯糰很好吃。」

    「好的!」伊集院高興極了,他自信地點頭,「下次我就做不一樣的口味,朝田醫生有特別想吃什麼餡料嗎?」

「那就鮪魚吧。」朝田說,便利商店的三角飯糰他吃膩了,他想嚐嚐戀人做的。

「好,那麼下一次就做鮪魚口味的飯糰吧!」伊集院笑得燦爛,朝田也回予疼惜的微笑。

第二天的午餐,伊集院就做了鮪魚口味的飯糰,有鮪魚沙拉、加了鮪魚的煎蛋,以及用野澤菜葉包起來的鮪魚飯糰,另外還準備加了許多菇類的清湯。

朝田把午餐全部吃完了,伊集院為他準備的便當分量很足夠,讓他吃得美味又飽足,這是除了母親所做的以外,他認為最好吃的飯糰。

從那一天開始,伊集院為朝田準備了專用的便當盒和保溫罐,在時間許可的條件下,伊集院會在上班之前製作兩人份的午餐飯盒,而朝田就在早上到醫院的時候收到裝滿戀人愛心的便當袋。等到了中午,他們找一個安靜的地方吃飯,享用伊集院努力做的飯糰與熱湯,一起共度溫馨的午餐時光。朝田把伊集院親手做的餐食全部吃光,連一粒米飯都沒有留下。

後來,有一次遇到情人節,朝田打開便當盒,他看到伊集院用切碎的紅色醃梅肉在扁圓形飯糰上面鑲成一個愛心的圖形;伊集院沒有送給他巧克力,而是充滿愛心的便當。

當下,朝田差一點就把羞澀的戀人抓過來親吻。

比起巧克力,他更喜歡伊集院精心為他製作的飯糰,那是最棒的情人節禮物。

一個月後的白色情人節,朝田也做了飯糰作為回禮,他把飯糰捏成心型,上面撒滿粉紅色的櫻花鱈魚鬆。伊集院看了之後笑得合不攏嘴,他主動給朝田一個開心的擁抱。

後來,每當朝田出國回到MSAP,他常常想起伊集院做的飯糰。

他想像著戀人站在廚房裡準備食材,那雙纎長的手抓起煮好的白飯,捏著一顆又一顆白胖飽滿的飯糰,然後放進便當盒裡,臉上露出充滿期待的笑容。

他很想他,很想陪在戀人身邊,很想念兩個人一起吃午餐的時光。

幾年後,朝田回國了,選擇安定下來。

 

很快的,又到了櫻花綻開的季節,朝田看著電視新聞預報各個地區的花況,心裡有了一個想法。

「登,我們去賞花吧。」朝田對身邊的戀人說。

「嗯,好啊!」伊集院微笑回應道。

「要不要找大家一起去?」伊集院提議道。

「不了,就你跟我。」朝田說,他對伊集院微笑,「到時候,我們一起做飯糰,還有帶你喜歡的櫻餅去吧。」

「嗯!」聽到朝田的提議,伊集院笑得十分開心。

朝田也笑了,他將伊集院摟入懷中,感受戀人的體溫,發出了滿足的嘆息。

 

 

(Fin~*)

故事的結尾一整個老夫老夫的fu(笑)

這篇短文是在趕八月新刊《ありがとう》的時候寫的,由於不想提前爆身世雷,所以等到現在才貼出來,加上七夕情人節到了,雖然設定背景沒有符合應景的條件,不過小倆口甜甜蜜蜜,也蠻符合情人節的氣氛。

這個故事的靈感來源是飯糰食譜,思想很不浪漫的作者把飯糰拿來跟巧克力相比。飯糰是很樸實的料理,製作起來也相當簡單,它主要的組成材料是米飯,加上其他調味或是餡料,放在手上捏成糰;飯糰看起來並不華麗高貴,然而卻是裝滿製作者的心意,在捏飯糰的過程中,把自己的心意也放進飯糰裡,希望吃下飯糰的人可以恢復體力,然後有精神繼續工作,這就是伊集院對朝田的心意。

祝大家七夕情人節快樂! 

arrow
arrow

    海小光(Hi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