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播放曲目:
序曲
巨木村
命運
談德的主題曲


如果說人和人之間能來電,我認為人和音樂之間也會來電。

同樣的旋律,藉由不同的樂器配置,而傳達出不同的感情,那種旋律是會抓住人心,讓人渴望能聽到更多,聽得更久,打從心裡喜歡。

雖然一向對韓劇沒什麼興趣,但我卻因為配樂開始看太王四神記。


◎日本音樂大師久石讓監製配樂 (@”@)

◎韓國知名大導演金鐘學執導 (不認識)

◎好萊塢電影「魔戒」動畫特效團隊後製 (@”@)

雖然電視廣告強力主打此劇的製作陣容有多堅強,還加上人氣天王裴勇俊擔綱主演,但是勇樣的魅力對我是沒用的,動畫嘛,我沒研究,既然是魔戒的動畫特效團隊,肯定有不凡的水準,畢竟已經有奧斯卡獎的肯定了,至於導演,我根本不認識他。

沒有刻意去收看,只是無意間遙控器一按,便被配樂給吸引了。音樂中所傳達的某種柔性,我第一直覺是,音樂應該是日本人做的,後來看到電視廣告才知道就是赫赫有名的久石讓大師所創作的作品。

只要提到久石讓,一般都會聯想到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這兩人的合作,為日本的動畫電影留下許多精采的作品。太王四神記是久石讓大師第一次接觸電視劇配樂,雖說是電視劇,但音樂所呈現出來的氣勢跟電影差不多了,尤其這部戲呈現出來的效果以及拍攝手法,幾乎要到達電影的水準。

久石讓大師為太王四神記製作了五十多首曲子,韓版和台版的原聲帶只收錄了十九首,倒是日版原聲帶已經出了第二輯,除了台版原聲帶中收錄的音樂,另收錄多首新配樂。目前個人已準備訂購日版的兩片原聲帶了,雖然很貴(兩片加起來台幣快兩千),不過為了聽到自己喜歡的音樂,只得忍痛瘦荷包了。

等CD到手了再來分享一些新曲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小光(Hi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