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伸手敲了敲緊閉的病房門板,在得到裡面傳來「請進」的回應後,伊集院打開門,對著裡面的老太太說了一句「打擾了」,他才走進病房。

    「晚安,文子女士,您今天覺得如何呢?」伊集院禮貌地向老太太問候。白天偷不出時間來探望,終於等到晚上;今天他不用值班,在離開醫院之前,他終於有時間走一趟內科病房,來看看老太太的情況。

    看見年輕的醫生來訪,老太太笑顏逐開:「託您的福,今天感覺很好。」

    「是這樣啊。」伊集院拿了椅子在病床邊坐下來,他觀察一下老太太的氣色,老太太的神情放鬆自在,整個人看起來比較有元氣了。

    「文子女士看起來很有精神呢!」

    「是啊,停止注射抗癌劑後,感覺好多了。」老太太的口吻是愉悅的,她看著伊集院說道:「想不到今天又可以見到醫生來看我呢,最近每天都可以見到醫生,真是件令人開心的事。不過,希望沒有打擾到您工作才好。」

    「請您不用擔心喔,只要文子女士喜歡,我每天都來看您!」   

    「真是不好意思哪,能特別受到醫生的照顧。」

    「因為我很喜歡文子女士啊!」伊集院率真的說,對於老太太,他幾乎是把她當成自己的奶奶看待。

    老太太被逗笑了:「呵呵,醫生真是會說話呢!」

    「我說的是真的喔!」伊集院有點不好意思,臉上露出了靦腆的表情。

    「有醫生在,我就覺得自己並不是一個人呢。」老太太發出一個滿足的歎息,她的眼神裡盡是滿滿的歡喜。

    「文子女士不是一個人啊,佐佐木先生一直都陪在您身邊。」伊集院安慰道。

    「是啊,他一直都是那麼用心的照顧我。」談到丈夫,老太太的笑容裡有著甜蜜的感情。

    「醫生,昨天晚上,外子跟我談了很多事情呢,他主動跟我提起放棄抗癌劑的事,還跟我說,想替我換個環境養病。」

    「是這樣啊。」伊集院神情自若地答道,老太太提起的事他已經知曉,他一點都不意外了。

    老太太接著說:「雖然我不知道他為什麼會忽然改變心意,對我提這些事,不過,我很高興,他終於查覺到我的想法了。」 

    其實我知道原因,伊集院暗自在心裡想道。「那麼,這真是太好了呢,佐佐木先生一定是發覺您真正的心情,所以才會決定這麼做。」伊集院決定要隱瞞朝田曾找過老先生的事情;他寧願讓老太太以為是丈夫的體貼,而不要讓實驗藥物背後隱含的黑幕去傷害無辜的病患,讓病患難過。       

    「外子說,他明天要去幾家醫院看看,幫我挑選一個最好的環境,然後陪著我,讓我每一天都可以很快樂地度過。」老太太說著,臉上沒有一絲憂愁或恐懼,伊集院知道老太太已經看開自己是癌末病患的事實,然而一想起老太太的時間最多只剩下三個月了,他不免仍會傷感。

    「這麼說,文子女士很快就要離開這裡了嗎?」伊集院關心地問道。

    「外子說,他會盡快替我辦理出院,也許,就是這幾天了吧。」老太太說。

    「是這樣啊。」伊集院露出淺淺的笑容,讓老太太能離開這個地方,這是他一直希望的事。

    老太太對伊集院露出慈藹的笑容:「醫生,這段時間以來,謝謝你的照顧,多虧有你願意陪著我這個老人,我很高興。」

    「請您不要這麼說,可以認識文子女士,我很高興!」面對老太太突如其來的感謝話語,伊集院感到有些害羞,也感到羞愧,當初促成他跟老太太產生接觸的緣由,他一想起來就感到汗顏。

    「我…因為文子女士的關係,學習到許多事,而且照顧患者是我們身為醫生的職責,這是我該做的。」伊集院看著老太太說道。雖然與老太太的相識是個誤會,但是這幾天相處下來,能成為讓老太太信賴的人,他很開心。

    「醫生是個很溫柔的人呢,就跟你的上司一樣,你們都是很好的醫生。」老太太對伊集院稱讚道。

    「不…比起朝田醫生,我還差得很遠呢,我只是個實習醫生而已。」聽見老太太把自己跟朝田相提並論,伊集院只覺得臉頰發熱,他趕緊解釋,畢竟自己實在是遠遠不及朝田,老太太把他說得太好了。  

    「呵呵,實習醫生也好,主治醫師也好,你們都是好醫生啊!」

    「文子女士…」

    老太太的話語讓伊集院的臉更紅了,不過看見老太太的笑容,伊集院也不禁跟著微笑。

    這個世界上,沒有比笑容更棒的事了吧!老太太的笑臉讓伊集院不禁有所感觸;而這樣美好的時光,將會在老太太出院後,變成了回憶,是他這一輩子中相當珍貴的回憶。

    在老太太出院那一天,他會以最誠摯的祝福為她送別,願這位老奶奶從此之後的生活充滿喜悅與快樂,安然地走完最後的人生路。

    「對了,醫生,這個…」老太太從病床上坐起身,她打開床頭旁的櫃子抽屜並從裡面拿出一盒東西,她將它遞到伊集院面前,「醫生,如果不嫌棄的話,請收下好嗎?」

    伊集院趕緊身出雙手接過來,老太太拿給他的是個透明塑膠盒,裡面裝著粉紅色的日式點心,「是櫻餅啊!」

    「我最喜歡吃這個了,但是現在因為生病的關係,沒辦法吃。」老太太感慨的說,她用疼惜的眼光看著伊集院,「這個真的很好吃喔,請醫生嚐嚐看吧!」

    「那麼,我就收下了,謝謝妳,文子女士。」伊集院帶著笑容收下了點心,他慎重的將盒子拿在手裡,這是老太太的心意,他要好好珍惜才行。

    「真好,有醫生在身邊,讓我覺得就像是自己的孫子陪在旁邊一樣呢!」

    「是這樣啊。」伊集院看著老太太的笑容,知道患者是喜歡自己的,這讓他更加有自信。

    「真是不好意思,跟醫生說這些,醫生就是醫生啊,就算我再怎麼想念孫子們,也不能這樣看醫生。」老太太帶著歉意的話語中,掩不住的思念心情。

    伊集院聽了之後趕緊安慰道:「沒關係,我可以體會您的心情。文子女士就快要出院了,我相信您很快就可以見到孫子們。」他可以體會老太太想念家人的心情。一個人住院,丈夫也不能時時刻刻陪在身旁,加上病痛纏身,但是老太太很堅強,就是為了不想讓最親愛的人難過。   

    這樣一位老人家實在讓人心疼,他不想再看見老奶太太難過的表情,朝田幫助老奶奶擺脫實驗藥物的折磨,接下來的日子,他要讓老太太每一天都開開心心的,他要讓老太太帶著笑容出院。

    「如果文子女士不嫌棄的話,請把我當成您的孫子吧,有任何事請儘管吩咐喔!」伊集院懷抱著認真的心情說道。

    「這…不太好吧?」老太太笑笑的說。

    「沒關係喔,おばあちゃん」伊集院看著老太太的眼睛並且微笑,這一聲おばあちゃん他叫的很自然,毫不彆扭。

    「啊,醫生叫我おばあちゃん呢,醫生真是會逗人開心。」 老太太呵呵笑了起來,她的眼睛因為笑容的關係更加充滿光采。

    「文子女士就好像我真正的奶奶一樣喔!」伊集院真誠地說道。陪伴老太太的時光是快樂的;除了跟著朝田,就是陪在老太太身邊的時候讓他的心情感到快樂。

    「我最喜歡おばあちゃん的笑容了,所以,おばあちゃん要多微笑喔!

    「呵呵,是嗎,這樣的話,我不能讓醫生失望才行哪!」

    「是的,おばあちゃん的笑容最棒了!

    「是這樣啊,呵呵呵…」

    兩人歡樂的笑聲迴盪在病房裡,充滿了溫馨的氛圍。


(TBC…)           

    這回依然走溫馨路線,其實(5)(6)應該是要一起貼文的,但是我實在趕不出來,只好分成兩次。下一次更新就是最後一部分,整篇文就完成了。

    無名小站關站公告終於出來了,雖然很不願意,很捨不得,但也是沒辦法的事情,畢竟這裡用了好多年了,雖然寫寫停停,但還是有許多回憶在;而無名小站就要走入歷史,我也只好搬家了。

    目前我已經在痞客幫註冊新的帳號,等I See You寫完就要開始進行搬家,痞客幫有提供搬家服務,文章要移過去應該不難,只是要適應新介面需要一點時間。往後有更新就在新家進行,這裡在兩個月後就沒辦法貼文了。希望各位有空的話可以到新家找我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小光(Hi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