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把衣服拉起來。」

    「把嘴巴張開讓我看看。」  

    「接著眼睛看著這裡,忍耐一下。」

    「好了,接下來到診療床上躺著喔!」

    朝田雙手抱胸站在一旁,他看著伊集院跟著藤吉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的接受檢查,一下子檢查心音一下子檢查喉嚨,伊集院乖得跟小孩子一樣。

    回想起方才他帶著伊集院進入診察室時,藤吉正在看最後一個病患。對方之前似乎對他留下壞印象,藤吉一見到他沒給好臉色看,直到他說明來意後,藤吉的態度才軟化。一聽見伊集院正在發燒,藤吉立刻露出好醫師本色,和顏悅色的要他們先在外面等候,並且請助理護士拿體溫計給伊集院。

    「怎麼現在才帶過來,這孩子已經燒到快四十度了你知道嗎!你們外科的還真是自私,整天只知道開刀開刀!」藤吉看著體溫計皺著眉,他這句話很明顯是針對朝田。

    「要是不慎惡化成肺炎,你們的手術刀可是救不了他!」用筆燈替伊集院檢查耳道後,藤吉又尖銳的補上一句。

    而面對藤吉出言諷刺,朝田只是保持沉默。

    「你是他的指導醫師吧,如果你還有一點良心,最好讓這孩子立刻回家休息,免得在醫院裡散播病菌!」

    「藤吉醫生,不是這樣的,朝田醫生他—」

    「你也一樣!怎麼長這麼大了還不懂得照顧自己,這樣以後怎麼照顧患者!」

    「對不起…」伊集院原來想解釋朝田並非他的指導醫師,卻旋即被藤吉打斷並且對他訓話,他只能乖乖聽訓不敢多說一個字。朝田醫生是無辜的啊!他在心裡對著藤吉說。

    藤吉一邊寫著診斷書,他對伊集院說:「好了,等一下我會請佐山小姐把藥拿過來給你,藥拿了以後就趕快回醫局請假回家吧。」

    「藤吉醫生,謝謝您。」伊集院趕緊站起來向藤吉行禮。

    藤吉露出和煦的微笑,他站起來拍拍伊集院的肩膀並親切的叮嚀:「回去後好好休息,多喝些溫開水,藥記得按時吃。另外,喉嚨雖然會痛,但還是要好好吃東西知道嗎?」

    「是。」藤吉醫生人真好,伊集院感覺原本緊張的心情開始放鬆下來。   

    「還有你,既然身為指導醫師,請多注意一下實習醫生的狀況,好好負起照顧的責任!」藤吉轉頭用著嚴厲的口吻對朝田訓斥。

    「我知道了。」朝田只是冷冷的回了一句。他這是在替某個不負責任的傢伙背黑鍋吧,但伊集院生病而他沒發現是事實,還要伊集院跟進手術室,面對藤吉的責備他不想多說話,免得橫生枝節。

    「我還有事,失陪了。」將診斷書交給助理護士後,藤吉便拿起桌上一疊病歷表先行離去。

    診間內最後剩下兩個人,伊集院走到朝田身邊,他立刻對他彎下腰:「朝田醫生,我給您添了很大的麻煩,真的很對不起!」

    「沒事,他說的也是事實。」只要伊集院沒事就好了,朝田在心裡嘆道。

    「但是,朝田醫生並不是…」

    「我會幫你去向加藤請假,等一下回去就把東西收一收。」

    不讓伊集院說完,朝田直接打斷他的話並且下命令。是不是指導醫師又怎樣,木原何時認真在帶實習醫生?一想到這點,朝田心裡就有氣;但他更氣伊集院對他的見外,有必要分那麼清楚嗎?

    「我送你回去吧。」

    「不用了,我可以…」伊集院直覺性的婉謝,他不想再給朝田添麻煩。

    「依你目前的精神狀況可能開好車嗎?」朝田直接展現出強勢姿態,他不可能放下生病的伊集院一個人開車回去,太危險了。偏偏伊集院沒有自知之明,什麼都說可以自己來。

    「我…我知道了。」伊集院囁嚅的應道。朝田的命令,他向來只有照做的份。

 

    「喂,小龍,你這是在做什麼!」

    一手抓著三張A4大的紙張,美紀一把拉住正在等電梯的朝田的外套後領,她不管現在他們是站在人來人往的走廊上,她直接對朝田進行質問。

    剛剛朝田忽然把兩張請假單和一張診斷證明書塞給她,要她等一下拿去醫局給加藤副教授,之後就帶著一個實習醫生要早退。這傢伙今天是吃錯了什麼東西嗎?

    「加藤現在人在開會,等一下妳把這些拿給她,她就明白了。」朝田簡單的說明,他只是盯著電梯門上方的指示燈,完全無視美紀的怒瞪。

    「你不會自己拿去啊!」美紀不滿地罵道,她來明真是為了要當手術護士,而不是朝田的信鴿。

    伊集院見到美紀正在生氣,他不安的對朝田勸說:「朝田醫生,我看我們還是等加藤醫生開完會後再…」

    「不需要。」朝田維持堅定的態度,「總之,美紀,事情就拜託妳了。」

    叮咚一聲,電梯到了。

    「伊集院,走了。」當電梯門一打開,朝田就直接拉著伊集院進電梯,他隨即按下關門鍵。

    被留下的美紀盡是滿臉錯愕。

    「真是的,臭小龍我不理你了!」

    往電梯門做了一個鬼臉後,美紀看著手上的表單,她沒氣質的翻了個白眼。

    「怪怪的。」美紀鼓起臉,她帶著充滿火氣的心情走回護理站,心裡雖然生氣,但她依然會完成朝田託付的事,誰叫他們是多年的好交情。

    不過,為了一個實習醫生感冒而請假,而且還要去當人家的司機兼看護,這實在不像是她所認識的朝田龍太郎會做的事。

 

(TBC…)

 

就算明天是世界末日,今天該做的事依然要做好!(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小光(Hi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