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夜晚,南台灣很不平靜。

晚上八點二十六分、八點三十五分以及十一點四十分連著發生三起地震,這些時間我還坐在電視機前,八點二十六分那一次地震我沒有在意,屋子在晃,我還是繼續看我的電視,直到三十五分那起地震,震度更強了,老媽直說要下樓去,我也有點害怕,也趕快關了電視下樓。

樓下服裝店的小姐已經沒有待在店裡而是站在騎樓了,而隔壁藥局、麵包店以及簡餐店裡的人也全都跑出來,大概都被連續兩次地震給驚嚇到了,畢竟有一陣子大地都很平靜,這突如其來的地牛翻身,而且是短短時間內連續兩次,讓人覺得很害怕。

好不容易等到地面平靜了回到客廳,打開電視一看,新聞報導一報說是震央都在恆春,規模都達到六級,更巧的是,今天是南亞海嘯發生滿兩週年的日子。台灣發生了地震,日本以及美國都給菲律賓發了海嘯警報,CNN也相當關心台灣的地震消息。而這兩起地震,在恆春也發生災情,說有房子塌了,有傷亡發生,有人被困在倒塌的房子裡,消防隊已經全力在搶救。

說到地震,最令人難忘的還是九二一,那年我高一,住在十層樓高的公寓,地震那晚,屋子猛烈的上下晃動,就好像是個搖盪的雪克杯,整棟房子像是要被撕扯開來似的,我已經嚇得喊不出聲音,覺得世界末日來臨了。

當地震停止時,警衛室立刻發出訊息,要全體住戶趕快下樓,我們全家趕緊穿好衣服走逃生梯下樓,那個時候根本沒人趕搭電梯,整棟樓的人大家都是迅速下樓,沒有人敢待在屋子裡。我依然記得那天晚上的風很強,那個時候才九月底,風卻吹得刺骨的冷,再加上恐懼,那時候的感覺就好像是寒流來襲,冷得不得了。那一晚我沒有再上樓去,老爸就直接開車帶我們回老家暫時住一晚,早上再回去公寓準備上學。隔天的新聞,全都充斥著悲傷的訊息。

這一晚的地震,氣象局表示這幾起地震是正常的板塊能量釋放,這一次規模這麼強,嚇壞了很多人,而且震央是在恆春,台灣這幾年來的地震震央鮮少是出現在南部,由於西南板塊屬於古老板塊,活動緩慢,所以南部這裡比較平靜。

無論如何,地震過了就過了,這只是大地在釋放能量,只要不發生嚴重的災情,就是平安了。也希望大地能就此平靜,讓人們可以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小光(Hi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