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KK旅行團,顧名思義,就是一群上了年紀的老先生老太太所組成的旅行團,
而其中也參了一些年紀比較小的,不過那絕對是少數.
和一群老人家出門旅行,有幾點認知是一定要的.
1.整路的卡拉OK,尤以台語老歌與日文老歌為最大宗點播歌曲.
2.如果是兩天以上的旅行,住的品質嘛.....能住就很不錯了.
3.賣藥場是一定會有的.
4.會去的景點絕對沒有太多的門票費,甚至都是免費的.
5.休息站會停很多站.<老人家的消費能力不容小覷,而導遊也有外快賺>

話說,我7/3早上五點半就被挖起來,刷牙洗臉後,就換換衣服打包,六點就上
遊覽車了,目的地是現在盛產水蜜桃的拉拉山.
因為這次旅行團的團員各個里都有,遊覽車就要一個地方一個地方的載人,
等到車子載滿人後,大約是六點四十五分,車子就由南二高北上,往拉拉山出發.
依照老例兒,早餐時間過後,導遊小姐幫大家倒好茶,再來就是歌唱時間了.

<啦啦啦啦啦~~~~~歌唱時間~~~好,省略...>





不過,這次發生了一件很令人傻眼的事,
那就是.........遊覽車水箱的水管破了,
就這樣,車子停在芎林交流道下的一處加油站,時間也因而拖了兩個小時,
旅行團一票人也在加油站待了快兩個小時,等修車的師傅修理車子.
不過,修車的師傅來修車時,竟然沒有帶工具,而且,由於遊覽車的零件
和一般汽車不一樣,修車的師傅只好把水管拆下來帶回去黏修,然後再拿回來
裝好,等到車子再次發動時,已經是下午一點了.
(我跟我娘說,看看這附近有沒有火車站,我要買張車票坐車回家了,因為站在加油站實在熱得快受不了了 >< ) 原本那一天午餐是要在大溪吃飯,但是因為時間拖太久了,午餐地點就改在龍潭.
<午餐時間後,車子繼續向拉拉山前進.....由於我睡著了,所以省略.>




抵達拉拉山時已經是五點半了,而晚餐的時間是六點,
其實拉拉山海拔不高,約一千多公尺,比阿里山還低,不過上山的路比較陡,
而且路也很小,大型車要上山比較費時間.<不過一路上路邊都可以看到賣水蜜桃的>
我們住宿的地方附近的店家,全都是賣水蜜桃,而且都是剛採下的.
由於隔天早上六點是早餐時間,六點半要坐車去看神木,所以大家都是晚餐後就去採買了.
既然來到水蜜桃的產地,不買都會覺得不舒服,那天晚上大家都是拼命買啊~~~老人家都很有錢|||
每個人都是人手一盒,還有人還買了五六盒,要買回家送禮用的.
那天晚上,在用晚餐的地方還有安排搗麻糬和卡拉OK,
剛煮好的米飯,用木杵搗成軟QQ的麻糬,沾花生糖粉吃,而且不會黏手<超好吃喔!>,
而且是旅行團裡的阿伯搗的,他們雖然年紀一把了,可是力氣很大喔!

晚上的拉拉山約七點就會開始起霧,氣候很涼爽,比開冷氣還涼快,
據導遊小姐說,那裡的旅館房間都是不裝冷氣的.
其實拉拉山只有水蜜桃的盛產期才會有遊客,等到產季一過,幾乎沒有遊客上山了.
我是個很怕熱的傢伙,那一天睡覺時,我還開著電風扇,
隔天早上起來時<早上五點>,電風扇已經被關起來了,而我還覺得會冷,
不過往窗外看出去時,景色很漂亮,山罩著一層薄霧,因為日出的關係,
山頂還罩著一層金紅色,加上涼涼的氣溫,實在是令人心曠神怡.
很可惜這次出遊沒有帶相機,要不然我一定瘋狂拍照,給他拍個夠!

早餐過後,大家就坐車去看神木.
不過由於時間的關係,這次有看見的神木用五隻手指就可以數出來了,
拉拉山的神木共二十二棵,就我有看見最老的神木是2700年,
最年輕的也有500年,而其中有兩棵因為樹狀特殊,所以沒有測量生長歲數.
< 因為樹幹是扁型的,而有一棵長得很像亞茍那斯巨像 ~ 個人想像^+++^ >

那天下山時是早上九點,其實我們算是晚的,因為在我們之前已經有三台遊覽車先下山了,
其實要不是那一段修車插曲拖延了時間,我們也是早上七點多就要下山,
那幾台先下山的車子也是從台南來的,他們已經前天上山時先去看神木了,
所以早上吃完早餐買了特產後就先走啦!
離開拉拉山後,我們就是直接下山至大溪吃午餐了,途中,車子又繞去角板山公園停留了半小時.
公園附近也都是賣水蜜桃的,也有賣許多香菇,不過那裡販賣的水蜜桃除了販賣拉拉山產的,
也有販賣進口貨,色澤鮮紅表面絨毛少是特點.
老爸因為覺得之前在拉拉山買的桃子要送人不夠,所以又買了兩盒,
老媽買了乾香菇準備八月要拜拜包粽子用,我因為肚子餓了,則是買了炸香菇.
結果……….那天的午餐也有炸香菇,
雖然已經吃過了,不過因為愛吃,那盤香菇又被我喀了不少.
說到吃的,這兩天的午晚餐,菜色都是差不多的,有雞肉<鹽水,醉雞>,
豬肉<滷肉,豬腳>,魚肉<清蒸,糖醋,沙鍋魚頭>,炒青菜<高麗菜我連吃了四餐,油菜,茄子,蘆筍,
上山的那一晚有比較特別的炒皇宮菜,還有鮮香菇炒小黃瓜>,筍子<連續四餐都是炒醃筍子,筍子湯,要回家那天的午餐有筍子沙拉>,老媽已經吃到想吐了,因為每餐吃的東西大同小異,
團體合菜嘛,我覺得有的吃就好了,肚子餓的時候吃什麼都覺得好吃.
不過這次上拉拉山的旅費,一個人是2200元,含食宿,保險,交通費,門票,
這種價錢對於老人家來說算是很便宜了,反正平常都是待在家,能出來走走也是很不錯.
不過,下次我不想再跟團去了,我想我不適合和一堆老人家一起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小光(Hi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