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朝田醫生和伊集院醫生兩位好,工作辛苦了,感謝兩位在百忙之中接受我們《戀人真心話》製作團隊的採訪。我是記者Hikaru,請多多指教。】

朝田:妳好。

伊集院:也請妳多多指教,這是很新鮮的體驗,很高興有這個機會。

【兩位這邊請坐,今天我們準備了很好的咖啡,希望兩位喜歡。】

伊集院:謝謝你們。

【今天的工作依然很忙碌嗎?從事醫療業很辛苦呢!】

朝田:還好。

伊集院:雖然很辛苦,但是看到病患可以恢復健康,就覺得很開心呢!

【伊集院醫生和朝田醫生兩位都是好醫生呢。】

伊集院:哪裡,過獎了。

【那麼,我們就開始今天的專訪吧,可以嗎兩位?】

朝田:嗯。

伊集院:好的。

【那我們就開始囉!首先,先請兩位簡單自我介紹。】

 

Q1.請問兩位的名字?

朝田:朝田龍太郎。

伊集院:伊集院 登。


Q2.
朝田醫生和伊集院醫生今年幾歲呢?

朝田:42歲。

伊集院:我今年35歲了。

【兩位只差七歲?】

伊集院:是的。

【真是看不出來,原來伊集院醫生是娃娃臉。】


Q3.
請問兩位的個性是?

朝田:孤僻。

伊集院:我覺得自己是個很隨和的人,不過對於不喜歡的人也會盡量保持距離。

【朝田醫生感覺話很少。】

伊集院:他通常都是在討論患者病情的時候話比較多。

【那麼跟伊集院醫生在一起的時候呢?(笑)】

伊集院:嗯……話說得還蠻多的呢!

朝田:似乎是這樣。

【跟喜歡的人在一起的時候總是有許多情話呢!】


Q4.
朝田醫生和伊集院醫生覺得對方是個怎樣個性的人呢?

朝田:認真,純善,是最好的伴侶。

伊集院:沉穩內斂,表面上看起來對人很淡漠,總是面無表情,不過他私底下是個非常溫柔的人。

 

Q5.兩位在一起多久了?

朝田:今年是第九年了吧。

伊集院:從我第二年實習醫生的時候就開始交往了。

【兩位在一起這麼久了啊?】

伊集院:是的。


Q6.兩位還記得彼此第一次見面是什麼時候嗎?是在什麼地方?

朝田:明真胸部心臟外科醫局,那個時候剛被加藤帶進明真。

伊集院:我們是在我第二年實習醫生的時候認識的,我記得第一次見到小龍是在醫局,只知道他是加藤醫生請來協助做論文的人。


Q7.
對對方的第一印象是?

朝田:小不點菜鳥。

伊集院:陌生人。

【當時有對彼此留下深刻印象嗎?】

朝田:當時只是匆匆一瞥,進醫局後也沒有太多接觸,後來有一次在樓梯間又遇到,他跟我說了一些話我不怎麼喜歡,就進手術室給他一些教育。

伊集院:其實我第一次見到小龍的時候並沒有特別去留意,是在後來跟著教授和前輩們進行巡診時又相遇,才留下深刻印象,因為很少有人在醫院裡穿得那麼不得體,而且面對教授又是一副很傲慢的態度,所以印象特別深。

【看來兩位對彼此的最初印象都不是很好,那麼後來是什麼樣的契機讓兩位對彼此產生好感呢?】

朝田:因為患者的關係,我看到他善良真誠的一面。

伊集院:是因為患者的關係吧,因為加藤醫生安排我們一起值班,加上時常擔任他的手術助手,我看到小龍是一個真心為患者著想的好醫生,而且他非常信任我,讓我很感動。


Q8.
朝田醫生跟伊集院醫生喜歡彼此哪一點?

朝田:認真努力,坦誠直率,個性溫順。

伊集院:小龍總是充滿自信,非常正直,在他身邊覺得很安心。


Q9.
那麼,兩位覺得對方有什麼缺點?

朝田:喜歡鑽牛角尖。

伊集院:真要說的話,就是有些事情都不會講清楚吧。


Q10.
兩位覺得彼此合得來嗎?

朝田:要是合不來也不會在一起這麼多年。

【說的也是。】

伊集院:剛認識小龍的時候,我對他是避而遠之,根本不想靠近他,覺得他是個麻煩製造者。但是小龍的信念跟正直打動了我,我也認同他的理念,我們兩個人就漸漸越走越近,而且小龍是個很溫柔的人,我非常謝謝他對我的照顧。

【所以兩個人就這樣進而產生感情了?(笑)】

伊集院:大概是吧。(微笑)


Q11.朝田醫生和伊集院醫生平常怎麼稱呼對方呢?

朝田:在醫院裡是叫「伊集院」,回到家就直接喊名字。

伊集院:我在醫院裡都是叫他「朝田醫生」,獨處的時候才會叫他「小龍」。   


Q12.兩位會希望能被對方怎麼稱呼呢?

朝田:現在這樣很好。

伊集院:我也是這麼覺得。

【伊集院醫生是叫朝田醫生的小名對吧?】

伊集院:是的,這是他本人的要求。

【您會想要朝田醫生也叫你的小名嗎?】

伊集院:嗯……還是叫名字就好,他叫我的小名,感覺有點……奇怪。

朝田:那為什麼淺田叫你「小登」就可以?(不悅)

伊集院:優子是特別的,我絕對不要你叫我「小登」。

朝田:(不爽)

【呃……關於名字的話題就到這裡,我們來進行下一題吧!】   


Q13.
如果要把對方舉例成一種動物,兩位覺得對方是哪一種動物呢?

朝田:溫馴的兔子吧,但要是觸怒他也會被痛咬。

伊集院:小龍像狼,冷僻孤傲,出手快狠準。

【朝田醫生也覺得伊集院醫生像兔子一樣又小又可愛吧!】

朝田:是啊。(得意睇視身旁)

伊集院:這算是一種讚美嗎?感覺好複雜。(苦笑) 

 

Q14.朝田醫生跟伊集院醫生覺得適合對方的花是什麼呢?

朝田:鈴蘭,小小的,看起來純潔可愛。

【我也這麼覺得呢!那麼伊集院醫生覺得朝田醫生適合什麼花?】

伊集院:我曾經看過一種名叫青龍鳶尾的花,感覺跟小龍很相稱。

【青龍鳶尾啊,光是名字就跟朝田醫生很相配。】

伊集院:對吧!

[註:青龍鳶尾為鳶尾花的其中一種品種。]


Q15.
兩位有送過對方禮物嗎?

朝田:似乎沒有。登,抱歉。

伊集院:你有送給我禮物,你忘了嗎,就是去年,你帶我去美國註冊結婚。

朝田:那不算吧。

伊集院:對我而言,這就是你送給我的禮物,你安排了那場婚禮,還有在紐約的蜜月旅行,我們的人生從此結合在一起,這是你送給我最好最珍貴的禮物。(深情凝視)

朝田:這樣啊。(微笑)

【啊……兩位放閃好強烈讓我無法直視,助理伊藤小姐,請拿副太陽眼鏡給我,麻煩妳了!】


Q16.
那麼,兩位會希望收到對方什麼禮物?

朝田:只要是登送的,什麼都好。

伊集院:小龍有那份心意我就很開心了。(微笑)

Q17.
對於對方有什麼不滿的地方嗎?

朝田:有時候不知道在鬧什麼彆扭。

伊集院:他以前總是不願意留在醫局,跟著MSAP四處奔走,兩三年才回來一次。

【兩位談的是遠距離戀愛啊,真是了不起!】

朝田:嗯。

伊集院:這樣的戀愛其實很辛苦,有時候會覺得很累很難過。

朝田:抱歉。

【不過伊集院醫生還是勇敢的熬過來了,伊集院醫生真是勇敢。聽到這裡,朝田醫生是不是該對伊集院醫生表示一下感謝之意呢?】

朝田:……登,很謝謝你。

伊集院:(燦笑)


Q18.
好的,接下來,想請問兩位有什麼樣的興趣呢?

朝田:研究手術技巧跟人體機能。

伊集院:努力練習讓自己的技術更精進。

【即使已經是主治醫師了,兩位依然努力不懈呢!】

朝田:當醫生一輩子都得不斷學習。

伊集院:是的,這都是為了患者而努力。


Q19.
那麼,兩位知道對方的興趣是什麼嗎?

朝田:跟我差不多吧,不過最近他有稍微在研究料理跟營養學。

伊集院:小龍對關於醫療的任何事都很有興趣。

【伊集院醫生在研究料理啊?】

伊集院:有在看這方面的書籍,雖然工作很忙,但也不能總是外食,飲食對於健康是很重要的。

【沒錯!想不到伊集院醫生對做菜有興趣,會下廚的男人很棒呢!】

伊集院:其實我們兩個人都會下廚,我們會先討論菜單,並且當對方的助手。

【喔,原來是這樣,那麼伊集院醫生有什麼拿手料理嗎?】

伊集院:應該是飯糰吧,以前常常做。

朝田:他做的飯糰不錯。

【朝田醫生很幸福呢!】

朝田:嗯。

【那麼伊集院醫生喜歡朝田醫生做的哪一道料理呢?】

伊集院:我很喜歡他煮的粥。

【看來朝田醫生也非常照顧伊集院醫生的胃喔!】


Q20.
請問兩位討厭對方對自己做什麼事?

朝田:有事情瞞著我不說。

伊集院:以前很不喜歡他動不動就離開醫局出國,很久才會回來一次,現在的話並沒有。

【朝田醫生希望伊集院醫生可以對你坦白是嗎?】

朝田:他只要有心事都不說,悶在心裡讓心情不好,我看了心情也很不好。

【這是因為朝田醫生很關心伊集院醫生啊!】

伊集院:是的,我們還曾經因此吵過架,不過後來我們也和好了。


Q21.
兩位會因為做了什麼事而導致對方生氣呢?

朝田:還是我回MSAP的事情吧,回國的時候,他發了一頓脾氣。

伊集院:意見不合的時候,有時候自己的想法出現偏差,小龍知道後很不高興。


Q22.
請問兩位現在的關係是?

【啊,剛剛伊集院醫生說過,兩位已經結婚了,恭喜你們!】

朝田:謝謝。

伊集院:謝謝。(甜笑)

 

Q23.兩位的關係是公開的還是秘密?

朝田:算半公開吧。

伊集院:團隊的夥伴們都知道我們的事。

【那麼,他們的反應如何?】

朝田:他們沒說什麼。

伊集院:團隊的夥伴們非常好,願意接納我們的感情。

【看來兩位的夥伴們都是非常開明的人喔!】


Q24.
兩位在交往的時候,是誰先告白的?

朝田:是我。

伊集院:是小龍先開口,那時候因為一些原因,我不能對他說出自己的心意。

【因為害怕是同性的關係,所以不敢說嗎?】

伊集院:是的,除了這一點,我怕自己會成為第三者。

【是這樣啊。】


Q25.那麼,當時彼此之間的氣氛如何呢?

朝田:有些凝重,登對我有點誤會。

伊集院:那個時候我很高興,也很難過,我以為美紀小姐是小龍的同居女友。

【原來是這樣。那後來朝田醫生有告白成功嗎?】

朝田:那當然。

伊集院:小龍跟我解釋了他跟美紀小姐之間的關係,我才知道原來是我誤會了,後來我們就開始交往。

【能順利交往真是太好了呢!】

伊集院:是的。(微笑)


Q26.
請問兩位經常去約會的地點是哪裡呢?

朝田:……(沉默)

伊集院:因為工作比較繁重,所以幾乎沒什麼私人時間可以出去約會。

【假日也沒有出去嗎?】

伊集院:如果有時間的話,會去人比較少的地方走走,像是郊區或海邊,也會一起去採購生活用品。

 

Q27.那麼你們還記得第一次約會的地點是在哪裡嗎?

朝田:好像是海邊。

伊集院:我記得是去海邊散步,之後又一起去吃飯。

【只有這樣嗎?這麼簡單。】

伊集院:我覺得很好。剛開始交往的時候,我們幾乎都在支援急診室,其餘的時間還要進行手術模擬,根本是把工作當約會。

【因為兩個人都在同一個職場,所以才會有這樣的情形吧。】

伊集院:是啊,雖然很辛苦,不過也覺得很幸福呢!

【因為跟戀人在一起的關係吧!】

伊集院:是的!(燦笑)

【那麼第一次約會的感覺如何?】

朝田:還不錯。

伊集院:可以暫時擺脫工作,心情很輕鬆,有種「原來我們真的在交往」的感覺。

 

Q28.當時兩位的關係進展到什麼樣的程度了?

朝田:就接吻跟擁抱而已。

伊集院:嗯,就只有牽手、擁抱跟親吻。

【想不到兩位很純情。(微笑)】

朝田:慢慢來就好。

伊集院:是啊。

 

Q29.兩位在一起這麼多年來,對方做過讓你最感動的舉動是什麼?

朝田:無論我們分開多久多遠,他都一直等我回來。

伊集院:還是結婚這件事吧,我很意外他會想要結婚。

【所以是朝田醫生向伊集院醫生求婚的?】

伊集院:我事前完全不知情,是跟著他到紐約後,他把我帶到登記處,才告訴我要辦理我們兩個人註冊結婚的事,我真的非常驚訝。

【看來朝田醫生精心準備了一個超級驚喜給伊集院醫生喔!】

伊集院:是的,當時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不過也非常感動,他把所有事情都安排好了,我們就在當地進行簡單的公證儀式,這是最難忘的回憶。

【原來是這樣啊,聽起來兩個人都很幸福呢!】

伊集院:是的。

朝田:(點頭)

【伊集院醫生可以透露朝田醫生是怎麼向您求婚的嗎?】

伊集院:他就看著我,然後對我說:請跟我結婚。

【只有這樣?】

伊集院:很符合他的作風。

【嗯,的確是,簡潔有力。】


Q30.
好的,接下來的問題是:對方說什麼會讓你沒有辦法拒絕呢?

朝田:他只要露出很難過的表情,我就只能依他了。

伊集院:小龍的個性很霸道,只要他的口氣嚴厲一點,我只能順從他的意思。不過要是自己真的不願意接受,我會提出反駁。


Q31.
朝田醫生和伊集院醫生會為對方的生日做什麼樣的準備呢?

伊集院:說到生日,我似乎從來沒有跟小龍一起過。

朝田:是嗎。(皺眉) 

伊集院:因為每一次遇到生日,小龍都在國外。去年雖然可以一起過,但是那天晚上安排了手術,還是沒辦法慶祝。

朝田:抱歉。

伊集院:不過,我也沒有幫小龍慶祝生日,他對自己的生日並不在意,每到他生日的時候都是在醫院裡值班。

朝田:對我而言那只是身分證上的一串數字。

【朝田醫生會希望伊集院醫生為你慶祝生日嗎?】

伊集院:(盯)

朝田:如果有機會的話自然是好。(正色)


Q32.
請問兩位喜歡對方到什麼樣的程度了呢?

朝田:我會不惜一切的守護他。

伊集院:一生相隨,不離不棄。

【兩位對彼此的心意非常堅定呢!】

朝田:那是自然的。

伊集院:小龍是我唯一的家人。


Q33.
那麼,深愛對方嗎?

朝田:那是當然的。

伊集院:小龍是我最重要的人。

【真心認為這個問題是多餘的,訪問結束後,我會拿去給出題的工作人員改掉。】

 

Q34.兩位認為自己有什麼缺陷?

朝田:佔有慾比較深吧。

伊集院:個子小了點。

【沒關係,身高並不代表一切,伊集院醫生是位非常棒的醫生,對朝田醫生而言也是最好的伴侶。】

朝田:是啊。(拍肩) 
伊集院:謝謝。(微笑)


Q35.
兩位最怕對方對你說出什麼話呢?

朝田:我倒是比較怕他什麼都不說。

【朝田醫生指的是冷戰嗎?】

朝田:對,那種經驗是絕對不想有第二次。

【兩位曾為了什麼原因冷戰呢?】

朝田:那時候醫局發生一點問題,然後他一聲不響轉到內科去。

伊集院:啊,你說的是那件事嗎,對不起。

朝田:那件事我也有錯,是我沒有考慮到你的心情。

【但是兩位後來還是和好了不是嗎?】

伊集院:是啊,不過,我們都渡過一段很煎熬的時間。(嘆氣)


Q36.
來個假設性的問題,如果對方突然說要分手,那怎麼辦?

朝田:先想辦法把人留住再找出原因。

伊集院:我會很難過,但是我一定要小龍說清楚理由,如果感情真的無法再繼續維持下去,也只能放手了。

【伊集院醫生比較想的開啊,那朝田醫生會跟伊集院醫生做一樣的決定嗎?】

朝田:我會讓他再一次愛上我。

【我要給自信的朝田醫生一個讚!】


Q37.
懷疑對方好像出軌了,該怎麼辦?

朝田:不可能。

伊集院:這是誤會吧。

【朝田醫生跟伊集院醫生很信任彼此啊。】

朝田:不然呢?(睨)


Q38.
那麼,你們能原諒對方出軌嗎?

朝田:都說不可能了。(不悅)

【呃……這只是個假設性的問題。(冷汗)】

朝田:會,登一定有他的苦衷。(面無表情)

伊集院:很生氣,但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原諒。


Q39.
如果約會時對方遲到一小時,你們會怎麼做呢?

朝田:打手機聯絡,打不通就直接去找人。

伊集院:先聯絡醫院那邊,說不定有緊急病患。

【聽起來兩位的約會常受到工作影響。】

伊集院: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患者比較重要。


Q40.
兩位最喜歡對方身體的哪個部位?

朝田:他的眼睛很漂亮。

伊集院:小龍的手,很大很溫暖。

【聽起來伊集院醫生常常感受到朝田醫生手裡的溫暖。(微笑)】

朝田:我不時就喜歡抱一抱他。

伊集院:他真的還蠻喜歡抱我的。

【愛的抱抱是兩位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情趣啊。】


Q41.
覺得對方什麼時候最性感?

朝田:他穿圍裙在廚房做菜的時候。

伊集院:咦,是這樣嗎?

【伊集院醫生在廚房做菜的時候,朝田醫生會對他產生遐想嗎?】

朝田:我只會看著他而已。(嚴肅)

【那麼伊集院醫生覺得朝田醫生什麼時候最性感?】

伊集院:他專心做一件事的時候,專注的眼神很棒,例如動手術或是思考患者的病情的時候。

【是工作的時候啊,那麼兩個人獨處時沒有嗎?】

伊集院:他展現佔有慾的時候吧,雖然態度有點霸道。

【喔~】


Q42.
兩個人在一起什麼時候會心跳加速?

朝田:以前問他願不願意跟我交往的時候會這樣。

伊集院:剛開始交往時,小龍跟我親近一點就會感到緊張,不過現在已經可以很自然回應了。

【伊集院醫生為什麼會覺得緊張呢?】

伊集院:關於這一點,是因為當時會覺得害羞,在遇到小龍之前沒什麼戀愛經驗。

【原來是這樣啊。】


Q43.
你們會對對方說謊嗎?說謊技巧如何?

朝田:我向來不會對登有任何欺瞞。

伊集院:我不太會說謊,小龍很容易就看穿我。

【朝田醫生這麼厲害啊!】

朝田:應該說他不擅長隱藏自己的情緒。

Q44.兩位在什麼時候覺得最幸福?

朝田:現在的生活就是最幸福的。

伊集院:是的,像現在這樣一起簡單過日子就夠了。

【兩位真是如膠似漆,好恩愛。】

 

Q45.在你們心中,你覺得對方會用什麼方式來表現自己的愛?

朝田:登很會照顧人,特別是我。

伊集院:他比較沉默寡言,都是直接用行動來表示。

【例如說?】

伊集院:這不好用言語形容,因為只有我才能體會出來。(笑)

【真是讓人羨慕啊。】

 

Q46.那什麼時候會覺得自己是被愛的?

朝田:他對我笑的時候。

伊集院:小龍用溫柔的眼神看著我的時候。

【伊集院醫生的笑臉一定很有療癒效果。】

伊集院:是嗎?(靦腆)

【很想看看朝田醫生溫柔的樣子呢。】

朝田:(面無表情) 

伊集院:他對病患也很溫柔。

【是這樣啊,不過我衷心希望自己不會變成兩位的病人。(汗)】


Q47.
什麼時候會讓你覺得「也許他已經不愛我了」?

朝田:他跟我說他有未婚妻要結婚。

【咦!(震驚)】

伊集院:那是以前的事了,因為那個時候我們又分開了三年,加上分開那段期間,工作上發生狀況讓我壓力很大,所以對他很不滿,當小龍回來後,我故意說謊氣他。

【原來只是謊言,但是當時朝田醫生一定很難過。】

朝田:差點抓狂,不過後來有把事情講清楚,就沒事了。

伊集院:的確是這樣,有些話放在心裡忍了很久,實在是不吐不快。

【那伊集院醫生曾經有過「也許他已經不愛我了」的感覺嗎?】

伊集院:有一次在急診室被病人打,小龍不但沒有發現還對我訓斥,當時的心情非常難過,覺得他完全不關心我,已經不需要我了。那個時候發生很多事情,加上他的態度冷漠,甚至無視於我,那時候我的心情真的非常低落。

【這其中應該是有什麼誤會吧。】

伊集院:只能說自己的心態也出現偏差,讓我不再相信自己的夥伴,也不再相信小龍,雖然後來誤會解開了,不過,卻是用相當大的代價換來的。(嘆氣)

【聽起來好沉重。】

伊集院:是的。

朝田:好了,都是很久以前的事情,沒事了。(攬肩輕拍)

伊集院:嗯。

 

Q48.請問兩位的自卑感來自於什麼事呢?

朝田:救不回病人,對於患者的病症無計可施的時候。

【可以體會朝田醫生的心情,那一定很痛苦。那伊集院醫生呢?】

伊集院:看到夥伴的實力比自己強,我因而失去自信,不過小龍一直都在鼓勵我,帶著我前進。

【朝田醫生很替伊集院醫生著想呢!】

伊集院:是的,所以我必須更努力才行!(堅毅) 


Q49.
在朝田醫生與伊集院醫生的印象當中,對方做過什麼事讓你覺得最生氣?

朝田:以前曾經為了黑木的事情冷戰,還有一次是他不肯認自己的親生母親。

伊集院:的確是,除了黑木醫生的事情,就是我母親那件事了。

【是家庭問題啊,因為令堂反對兩位交往嗎?】

伊集院:嗯……這比較不方便說。

【好的。】

 

Q50.兩人之間隱瞞過什麼事?

朝田:我從來不會瞞他任何事。

伊集院:家母在明真住院的事,不過後來還是被發現了。


Q51.兩位有吵過架嗎?

朝田:為了伯母那件事吵最兇,他氣得離家,還跑去喝酒醉得不省人事,最後被他的朋友發現並送他回來。

伊集院:的確就像小龍說的,那一次我們發生非常嚴重的爭執。


Q52.請問當時吵架的情形是怎麼樣呢?

朝田:他氣得摔書,對我大吼。

伊集院:是啊,那時候我幾乎失去理智了。


Q53.那麼,後來兩位是怎麼和好的?

朝田:我主動向他道歉,那件事我的確有錯。

伊集院:我也有錯,是我沒有告訴小龍關於母親的事,他什麼都不知道。

【是這樣啊。】

伊集院:以後會盡量避免吵架,因為家裡的氣氛真的很差。

【確實是這樣,那麼朝田醫生覺得呢?】

朝田:我會好好聽他說話,畢竟登不是個驕縱的人。

【是啊,伊集院醫生看起來是個非常親和的人呢!】


Q54.
朝田醫生和伊集院醫生覺得彼此之間的愛是永恆的嗎?

朝田:這是個多餘的問題。

伊集院:我會一直愛著小龍。

【伊集院醫生對朝田醫生的感情非常深厚哪!】

伊集院:所以之前,我願意一直等他回來。

【朝田醫生能擁有像伊集院醫生這樣的伴侶真是三輩子修來的好福氣。】

朝田:嗯。(淺笑)

Q55.兩位下輩子還想結為伴侶嗎?

朝田:如果登願意,但我還是想跟他在一起的。

伊集院:我願意永遠跟小龍在一起。(互相凝視) 

 

 

(上半部結束)

寫相性一百問根本是在回顧我這幾年寫的文啊,這裡面所有的回答都是按照部落格裡的朝伊文下去寫的,而且都寫的很嚴肅,我完全沒有搞笑天份。

下半部的問題都是房間裡的事,一樣很嚴肅,我真的不會搞笑><

arrow
arrow

    海小光(Hi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