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回來了。

我想,犯太歲的人運勢真的比較不好吧,年都還沒過完就出事了。

我是在2/13號出車禍的,為什麼日期記得很清楚?因為隔天就是情人節,當天晚上本來計畫看完醫龍4的日本直撥後要準備po情人節紀念文。其實這場車禍發生的我也覺得很莫名其妙,當時我是綠燈要直走,而對方是在對面路口要左轉,我車子才起步沒多久,當我看到對方的車時,我就知道不妙了,然後就感覺對方車子保險桿撞到我的左小腿,接著我就倒下去了。

原本以為應該只是皮肉傷,但是我卻痛得站不起來,撞到我的駕駛趕緊打電話叫救護車送我去醫院。我被送到急診室後,醫生立刻安排照X光;片子出來後,醫生看過後是說骨頭有一點裂開,先上石膏,但還是要安排骨科會診比較好。不過由於當天晚上醫院沒有骨科門診,於是急診那邊幫我預約隔天最早的骨科門診,人就先回家。後來警察也有來急診酒測。(我不會喝酒,酒測值當然是0)

第二天看骨科門診,醫生一看到片子就說必須開刀了,左側脛骨平檯骨折,安排星期一開刀(我去看門診那天是星期五),老實說知道要開刀心裡是震驚的,但是這是醫生的專業診斷,我必須接受。等待開刀的那幾天是最難熬的,因為左腳不能落地,又綁著固定板,加上發炎腫脹,整隻腳重得我快不能動了,我只能坐在輪椅上,加上必須依賴拐杖,我只能說我跟廢物沒啥兩樣,只能依賴娘親照顧,直到現在還是一樣,直到我擺脫拐杖。

手術前一天要住院做檢查,老實說我感覺是有解脫一點,畢竟醫院裡有護理師照顧,環境也比較方便,而我住院時的”室友”阿姨們也都很和善,她們也都是接受骨科手術(住我隔壁床的阿姨的主治醫師是趙建銘)。

我是在中午十一點左右進開刀房,連同在恢復室的時間大概一共兩個多小時,由於開刀部位是左小腿,所以是半身麻醉,也就是說,醫生在開刀時我是醒著的。主治醫生開我這台刀好像很輕鬆,可以一邊手術一邊跟助手和護理師們談話,我躺在手術台上什麼都看不到,只聽得到鑽子的聲音和蛋白質燃燒的氣味,基本上去看過牙醫的話,氣味跟聲音是類似的。進開刀房其實是很緊張,加上裡面溫度很低,所以手跟牙齒都拼命打顫,負責管理我的護理師小姐幫我打了鎮靜劑後才緩和下來。

  手術結束後我身上的麻醉藥效果其實也已經在消退了,我記得手術結束後我
可以坐起來跟醫師和護理師們道謝,只是開始退麻醉後傷口也開始痛了。我被送回病房後撐到五點多實在痛到受不了,只能趕快請護理師幫我打止痛針,當天晚上入睡前又打了一劑,但是那一晚睡得很差,傷口疼痛大概到手術後第三天才停止。順帶一提,不是痛就可以打止痛針,有時間範圍限制的。

  接下來的住院生活,我除了躺在床上就是只有下床上廁所,很無聊,除了隔壁床阿姨好心借我平板電腦,要不就只有mp3聽音樂,完全沒出病房半步,直到出院。

目前我是在家休養,受傷的腳還不能著地,近期回診,主治醫師看過片子後表示恢復得很到位,兩周後可以開始讓左腳試著施力(但不能放全力),一個月後再回診視恢復情況看看,如果順利,也許就可以擺脫拐杖了。

我從發生車禍之後就沒再碰過電腦了,之前的公告是我先手寫好之後請妹妹代貼,受傷期間也只借用我妹的手機看一下臉書而已,目前能上網是我用自己的電腦,但是有些麻煩。我家是樓房,有網路線的樓層是3樓和4樓,我的房間在最頂樓,目前上不去,只能請我妹妹幫忙把筆電拿下來裝在3樓弟弟的房間,然後我再用雙手+右腳+屁股一階一階蹬上去,沒錯,現在我每天回家都是這樣上樓的(我現在是睡二樓的父母房),直到我的左腳可以完全著地。

  這次受傷,最辛苦的就是我的雙親,除了必須照顧我,還得忙著工作,我媽就在我住院期間感冒了,接著傳染給我爸,再來是我,直到最近三個人的感冒才好轉。真的對他們感到很抱歉,因為我出意外而讓他們擔心受累。

關於最近的網誌,我會盡量有更新,謝謝大家這段時間的支持與等待,也希望大家要注意自己的交通安全,馬路如虎口,多一分注意多一份保障。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小光(Hi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