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累了,倦了,罪惡感折磨著我。

離開吧,離開吧,我聽見這座城唾棄我的聲音。

罪人也好,叛徒也罷,我終將離開,不再眷戀。

在我轉身看了它最後一眼,我也看見你目送我的離去。

我不後悔我所做的一切,即使它令我感到罪惡。

我的心因為你而明亮,卻也惆悵。

但是,我真的很高興認識你。

在這渾沌的年代,也許友誼與忠貞只能擇一,何況,你我本是為敵。


在我們初次對戰之時,為什麼你沒有殺死我?

我們是敵人不是嗎?

當你的弓箭蓄勢待發,正是我處於最弱勢的時候,只要你的手放開那拉滿的弓弦,我的生命將被你輕易的奪走。

但是,你沒有。

我困惑著,我不明白為什麼,你是個黑暗精靈,應該是冷酷而無情,況且在這渾沌的年代,你我之間註定只有戰鬥一途,我們只會為敵。

我獨自思考著,始終不解。


直到,一次偶然的相遇,你我展開了再一次的對決。

而我們都存活下來,沒有一方倒下。

在你我四目相交的那一瞬間,我們都忍不住笑了。

原來,即使我們之間是對立的,但是我們的立場卻都一樣,我們都有著同樣的心情,同樣的使命,也有著同樣的悲哀。

我們都只是戰爭機器,以奪取他人生命的方式來取得勝利。

在戰場上,除了同盟者,其他則是必須除之而後快的敵人。

戰士必須忠貞,忠貞為榮耀,勝利為榮耀,而代價,則是殺戮。

你我的雙手,都已經沾上無數人的鮮血。

也許,我已經明白當初你沒有下手的理由,因為,你憐憫著我與你都承受同樣的悲哀。


當我們在夕陽下相談甚歡,我看見你臉上露出誠懇的微笑,感到相當不可思議。

原本是敵對關係的你和我,幾天前是舉弓相對,到後來彼此卻締結友誼。

不過,我以這份友誼而感到高興。

在這充滿利益與衝突的冷酷世界,你我的情誼讓我感覺到溫暖。

然而,在未來,我們還是必須在戰場上面對彼此,而我們的血,也將沾上對方的手,甚至是取走對方的性命。

這就是,亂世的悲哀。

也是我,最不想面對的。

因為我不確定,到時候,自己是否有那個勇氣將箭矢瞄準你。


只是,我沒想到這份情誼,卻提前為我們帶來殺機。


那支原本該刺進我身體的箭,竟是你為我擋下。

我才發現,我的夥伴竟然拿弓對準了我。

我悲傷地知道了,我的身邊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

當我看見鮮血佈滿你的臉龐,我幾乎崩潰。

殘酷的事實讓我瞭解,我的主上因為你我的親近而將我視為背叛者,認為我違背了忠誠的誓約,而必須以生命來謝罪。

我想,我真是太天真了,與敵人的關係是單純的朋友,沒有人會相信吧,況且,是在那劍拔弩張的敏感時刻。

叛徒,間諜,我已然被貼上名為”背叛”的標籤。

算了,罷了,那支箭也將我的誓約打破,讓我不再是血盟中的一份子。

我也不再效忠於任何人。


我心冷了,悲傷地,再次舉起弓。

我為了你而戰,為了你我的友誼而戰。

我知道,那將是我最後一次的參戰。

無論生死,我都不再留下。


與你站在同一陣線,我帶頭一呼,揭開攻城的序幕。

我與你一同殺死了從前的夥伴,還有我曾效忠的領主。

當我為他們埋葬遺體,悲傷充滿了整顆心。

即使是他們將我驅逐,將我判處死刑,我的心依然為他們的死而帶著沉重的罪惡感。

我是個背叛者,這座城裡已經沒有我的容身之處。

離開,是我唯一,也是必須的選擇。

因為,我已不再被那座城的每一磚、每一瓦所信任。


再見了,吾友!

你我還會有相會的時候嗎?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在我們不能相會的時候,我將獨自一人佇立在風中。

帶著,對你的思念……



Fin~


圖片來源:LineageII韓國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小光(Hi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