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家附近有家食坊,它的隔壁就是家寵物店,每次去那裡等外帶,我總會過去看看那些可愛的小貓小狗。

隔著一層玻璃,裡面每一隻幼貓幼犬都很可愛很漂亮,幼犬甚至會隔著玻璃看著我,對我搖尾巴,充滿了對陌生人的好奇心。我尤其喜歡看貓咪,因為自己身邊也有貓;櫥窗裡的貓咪不一定都是幼貓,因為要是賣不出去,就是一直放著,貓咪越長越大,身量幾乎是成貓了。

我看著貓咪,每一隻都是乾乾淨淨的,被養得又肥又壯,身上的毛都是篷蓬鬆鬆的,看起來很柔軟,我特別注意牠們的四肢與尾巴,看來來啊,哇喔,都比我家的食客們還要粗耶,尤其是尾巴。

那些貓咪,在櫥窗裡,有的懶洋洋的在睡覺,有的在玩貓玩具,要不就是和同伴鬧成一團,甚至是隔著頭上的一層木板和”樓上的住戶”伸出前爪互相抓啊抓,在櫥窗裡的日子真的很無聊吧,加上空間又小,雖然生活很悶,但起碼不愁吃住,和櫥窗外睡在地上的流浪犬,實在是相當強烈的對比。

我想起之前我和妹妹很喜歡看寵物當家這個節目,看到電視上那些人家家裡養的寵物,我們都非常羨慕,每當我們在談以後如果可以養隻貓狗,要養哪一種好,我都跟我妹妹說,我絕對不養貓,因為我覺得貓咪很有心機,只是這句話現在是完全銷毀了,因為,身邊現在有幾口貓被我喜歡著哩。我家的橘子們都是最漂亮最可愛的,什麼一隻要價幾十萬的也沒他們好看乖巧。

看看寵物店裡的貓咪,每一隻都被伺候的好好的,每天乾乾淨淨漂漂亮亮,比起我家的橘子們,雖然他們也愛乾淨,沒事就舔舔毛,但是他們每天在田野裡遊蕩,身上的毛還是會髒,像是大餅,腳上原來的白毛已經變灰了,特別是之前我很難過的唱著分手快樂,過幾天後,他就回來了,身上沾滿了草籽灰塵,尤其是身上沾黏許多鬼針草的針籽,我靠近一聞,大餅全身還散發著塵土的氣味,他一回來看見我蹲在地上,就立刻過來在我身上磨蹭,我看他又瘦了,一回來就在撒嬌,想必這幾天他在外面也沒吃什麼,就去弄了些東西給他,然後順便清清他的毛。

我家爹娘都在唸,我對待貓比對待人還好,自己沒飯吃沒關係,就是不讓貓餓肚子。不過唸歸唸,他們也已經習慣我的行為了,隨我去啦,反正他們的女兒就是貓奴。每次看著橘子們大快朵頤享用他們的食物,我就會覺得很幸福,我也說不上來是什麼原因,我覺得他們很快樂,我也就覺得很快樂,雖然有時候,他們還是有讓人想抓狂的舉動,逼的我不得不把他們抓起來打屁股,不過,我還是很喜歡他們。

我有時會想,也許,我上輩子欠了這些傢伙們債,這輩子我要來還他們的,哈哈!

比起被關在櫥窗裡的貓咪,我想我家的食客們還是比牠們幸福,起碼他們可以自由趴趴走,也有飯吃,不用被關著當商品。其實,我也曾想把他們帶回家,要不是我娘堅決不讓我們在住家裡養寵物,我真的會這麼做;只是後來想想,他們都是習慣自由了,把他們關在屋裡,對他們來說並不會快樂,他們會喜歡田野勝於人類的住宅吧!讓他們能自由自在的生活才是最好的,雖然我很希望他們每天都能待在身邊,但他們也有貓權決定自己想待在哪裡,我不能束縛他們。

每天看他們來來去去,甚至有時候整天不見貓影,難免會擔心,但是,就讓他們這麼過日子吧,要是真的不回來了,就代表我們緣分已盡,我只好祝福他(她)能過的更好。

只是,當緣分盡了的這一天來到時,我還是會很傷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小光(Hi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