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正幫自己冰敷腳踝的戀人,伊集院不禁心想,人與人之間關係的變化實在是很奇妙呢!

    回想剛開始與朝田共事的時候,明明一點好感都沒有,甚至想要避而遠之;可是現在,他們卻喜歡上彼此並且開始交往。無論在工作或是私人感情上,這個完美的男人看中了自己,朝田是他的指導醫師,是團隊的夥伴,也是摯愛的戀人;他會遇見朝田,並且在一起,這就是所謂的緣份吧!

    只不過,實在很不可思議就是了。

    終於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趕快去洗澡然後準備休息,隔天還要早起。不過剛走出浴室,朝田就要他到客廳坐好,並且幫他冰敷腫脹的腳踝。

    用毛巾包覆著袋裝冰塊,敷在腫脹處紓緩了痛意明明是可以自己做的事,卻有人要代勞,而且還顯得一副樂在其中的模樣。那張粗獷帥氣的臉,比起平日裡總是不苟言笑,現在和自己在一起的朝田,表情非常地柔和,而且微笑的次數也變多了,看起來非常開心。

    而自己不也是一樣嗎,和喜歡的人在一起,心情非常快樂,心裡頭甜滋滋的,正式交往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直接親近彼此吧!

    只是…

    「果然…還是不行吧…」伊集院下意識的喃喃自語。

    「你在說什麼?」被伊集院的聲音吸引,朝田關心地問道。

    伊集院看著朝田,口吻略為沉重:「我…在想關於我和龍太郎之間的事情。」

    「怎麼了?」朝田感覺伊集院有心事。

    「我覺得…」伊集院頓了一下,心裡覺得有些憂慮,他接著說道:「我們之間,最好還是保持一點距離比較好,因為…」  

    「你後悔了嗎?」朝田倏地打斷伊集院的話。這是什麼意思?難道…朝田感到內心遭到一陣重擊,他的眼裡掩不住落寞的神情。

    「後悔?」伊集院不解地問道。

    「你是不是無法接受和我在一起這件事?」朝田的聲音因為壓抑情緒而顯得低沉,他沒想到好不容易得到的戀人,竟然只讓他擁有短短一天而已。

    「不是這樣的!」察覺到朝田黯然的神情,伊集院急忙解釋:「我從來沒有這麼想過,可以跟龍太郎交往我真的很高興,我只是認為…」他停了一下,感覺到一陣揪心,伊集院忍著心裡難受繼續說道:「我們在醫院裡,還是不要太過親近比較好,要是引起別人的注意,這會給你帶來很大的麻煩;我不要龍太郎因為跟我交往的關係,卻受到無謂的傷害。」

    「你是在擔心我嗎?」聽完伊集院的解釋,朝田感覺自己的心境從烏雲密布瞬間轉變為陽光普照,然而他也暗自在心裡罵著自己的多心。

    「是的。」伊集院神色憂傷地點了點頭,只要一想到會有不好的事情發生在戀人身上,他好害怕。

    「請把交往的事成為我們之間的秘密好嗎,在醫院裡,請你依然把我當成一個普通的實習醫生看待,不要直接喊我的名字,也不要…嗯…做太親暱的動作。」伊集院的聲音越來越小,臉頰浮出淡淡紅暈。他的意思,總而言之,就是維持和以前一樣的互動就是了。

    「我明白你的意思。」朝田露出一個理解的表情,他安慰地說道:「我會注意,別擔心。」伊集院是在為他著想,這樣的顧慮不是沒道理,想必上午的時候,伊集院被加藤那幾句話影響了。

    「那就這麼約定了喔!」說完,伊集院向朝田伸出小指。

    意會到伊集院動作的含意,朝田也伸出小指並勾住伊集院的:「我答應你。」

    用小指打勾勾做為約定的記號,這似乎是小孩子玩的遊戲;然而伊集院臉上認真的表情,告訴他這不是在玩遊戲,他很慎重的看待這件事。

    鬆開手指頭後,朝田直視著伊集院,同時口吻嚴肅的說:「那麼,登,我也要告訴你,巴提斯塔手術就快要開始進行,從明天開始我會非常嚴格的訓練你,你要有心理準備。」

    「是,朝田醫生!」伊集院表情堅毅地回答道。就算成為戀人,該有的要求依然不能鬆懈,他能理解朝田的做法。早在決定加入團隊時,就已經下定決心要追隨這個男人,現在即使身分改變,心態依然不變,以助手身分協助主刀醫師進行手術,這是他身為團隊一份子的責任。

    「你所謂太親暱的動作,指的是什麼?」朝田驀地改變話題,他的眼神透露出狡黠的心思。

    「咦?」面對朝田突然問他差異度太高的問題,伊集院的腦袋一時之間轉不過來。

   「你說,在醫院裡,我不可以對你做什麼?」朝田不懷好意的盯著伊集院,那雙純真的眼眸讓他忽然好想捉弄一下,他的小戀人實在是太單純了啊。

    意會到朝田話中所指為何,伊集院白皙的臉頰上浮出淡淡的粉紅色,他困難地開口說:「就是…就是像牽手、擁抱,或是親…親吻之類的。」聲音越來越小,頭不斷低下去,他好想抱住膝蓋把臉埋起來當鴕鳥算了,雖然這些行為他們都已經做過,但回想起來就會讓人臉紅心跳啊!

    「在醫院裡不行,那麼在這裡就可以了吧。」

    朝田愉快的聲音悠悠傳入耳朵,伊集院驀然感受到一股熱度湊近自己身旁,溫熱的手掌撫上了臉頰,他被動地抬起臉並轉過去面對面。

    『要…做什麼啊?』伊集院感覺內心發出一陣悸動,然而當他接觸到朝田灼熱的目光,他立即明白了。

    眼看戀人的臉龐逐漸靠近,伊集院反射性閉上眼睛,但是他太緊張了,沒有發現自己的臉孔都皺成一團,整個人肢體僵硬,動都不敢動一下。他的心臟無法控制地快速跳動,他可以想像將要發生的接觸…

    「嗶哩哩哩哩哩…」

    突如其來的手機鈴聲響起,讓兩人都愣住了。

    「那是…你的手機…」伊集院認出那是朝田的手機在響。

    朝田當下只想把手機砸了。 

    「是不是…先去接電話比較好?」伊集院羞怯地說,響個不停的鈴聲像是在催促手機的主人快點接電話。

    「我知道了。」朝田硬是忍住滿腔的怒氣,他只得把手從伊集院臉上收回。有點粗魯的從背包中找出手機,螢幕上顯示來電的人名是美紀,朝田用力按下通話鍵。

    「妳有什麼事?」朝田沉著聲音沒好氣的說,他把手機抓得死緊。

    『啊,小龍嗎,我到家了喔!』美紀在電話另一端的說道,她毫不知情自己打擾了別人的親密時光。

    『我找伊集院醫生,你把電話拿給他一下,我沒有他的號碼。』

    這個女人還真是會挑時間!朝田暗暗在心裡罵道,他將手機遞給伊集院:「美紀打來找你的。」

    「美紀小姐找我?」伊集院已經滿臉通紅,他小心接過手機,心裡疑惑對方找他不知有什麼事。

    「美紀小姐妳好,我是伊集院…嗯…是的…啊…沒、沒有啊…」

    短暫的交談後,美紀主動結束通話,伊集院把手機交還給朝田。

    「美紀小姐問我明天早上可不可以順便去車站接她一起去醫院,我答應了。」

    另外,她又問了你有沒有對我做出什麼事來?這句話伊集院藏起來沒告訴朝田。

    「她為什麼不直接跟我說?」朝田面露不悅地說道。

    「因為…她說你可能會拒絕。」伊集院照實回答。

    美紀一定是故意這麼說的!朝田驀然有種被整的感覺。

    「那個…」伊集院覺得有些尷尬,他小心地向朝田問道:「要…繼續嗎?」戀人的臉色不怎麼好看,他只能用傻笑來緩和氣氛了。

    「…」朝田知道伊集院指的是什麼,然而被一通電話打斷之後,氣氛完全被搗亂了。他扶著額頭,眼下的狀況自己也覺得相當尷尬;他很想繼續,可是看到伊集院臉都紅到耳根了,他根本無法繼續剛剛未完成的動作。

    「冰敷完之後就去睡吧。」朝田輕輕按著伊集院的肩膀,他對戀人溫柔的叮嚀道:「你昨晚都沒睡,早點休息。」

    「嗯。」伊集院輕輕點了頭,他拿起被朝田放下的冰袋繼續敷著腳踝。不安的眼睛偷偷瞄向身旁的戀人,然而在彼此目光接觸的瞬間,伊集院立刻縮了回去。

    「我去洗澡了。」

    朝田將手機丟進背包後,便找了個理由離開。現在,他覺得自己需要單獨冷靜一下。   

 

(TBC)

朝田心中OS:可恨的1cm!可恨的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小光(Hi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