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下午,伊集院還是去了急診室,在經過休息和藥物的治療下,腳踝的疼痛已有減輕,所以他堅持跟在朝田身邊幫忙。拗不過戀人的要求,朝田只得答應讓伊集院留在ER,不過他也叮嚀伊集院絕不能勉強自己,免得傷勢加重。

急診室是全天候二十四小時全年無休,一忙碌起來連續值勤十幾個小時是常有的事,有時候甚至兩三天都走不開;這天朝田和伊集院不必值夜班,但是有患者送進急診室,就得立刻進行處理。

才剛治療完一名車禍重傷的傷患,接著另一名肺動脈栓塞造成昏迷的患者被救護車送到醫院來。經過檢查後,朝田研判血栓體積過大必須進行手術摘除,當下決定立即把患者送進手術室開刀,而且由於人手不足的關係,連美紀都被叫去手術室支援了。

    終於手術完成,將患者送到恢復室並確定生命跡象穩定,三個人完成交班離開醫院時,都已經快要十點了。

    朝田不放心伊集院帶著腳傷自己開車回家,於是決定由他幫忙開車送伊集院回去,由於時間很晚的關係,他們也順便送美紀到車站。

    「伊集院醫生,今天晚上就讓小龍住在你那裡吧,時間都這麼晚了,又忙了一整天,就別讓他再多跑一趟路了。」臨走之前,美紀對伊集院提議。

    「嗯,朝田醫生可以住在我家,沒問題。」伊集院也沒多想什麼便直接答應了,反正朝田也不是第一次去他家,今天晚上讓戀人留在自己家過夜,他其實蠻開心的。

    「那麼小龍就交給你了喔,晚安!」美紀向伊集院揮揮手。

    「晚安,美紀小姐,路上小心。」伊集院對美紀頷首道別。

    「吶,小龍,明天見囉!」美紀順便對朝田俏皮地眨了一下眼睛。

對於美紀的示意,朝田只是點一下頭回應,美紀還不知道他已經向伊集院表明心意,所以特意替他製造機會獨處,為的就是希望他趕快向伊集院表白吧,這份好意他心領了。

    目送美紀走進車站後,朝田也把車開上路,駛向伊集院家。

    「美紀小姐好像已經知道了,朝田醫生跟我之間…的事情。」伊集院對朝田說道。

    「她多少已經發覺了,不過我並沒有告訴她,我跟你開始正式交往的事。」朝田回應道,臉上淡淡的微笑透露出他的好心情。

    「是這樣啊。」伊集院露出一個理解的表情。

    「你很在意讓美紀知道我們之間的關係嗎?」朝田一邊看著前方路況一邊問道。畢竟他的小戀人曾誤會自己和美紀之間的關係,即使已經開始交往,心裡還是有些顧慮吧!

    伊集院搖搖頭,他睜著明亮的眼眸說道:「不會,我想美紀小姐會接受我和朝田醫生您交往的事,若要讓她知道沒關係!」美紀想牽紅線的意圖太明顯了,今天中午要不是被朝田打斷,自己會跟美紀坦白實情吧!

    「你不介意就好,不過,我想就算不說,美紀遲早會察覺的」朝田說。女孩子對於這種事情的感覺特別敏銳,美紀跟他認識好幾年,她太了解他了。

    「的確是呢。」伊集院臉上有著微笑,他想起女孩跟自己的對話,或許美紀也察覺到他對朝田的好感也說不定。回想起這一整天下來發生的事,伊集院忍不住發出嘆息,離開醫院後整個人放鬆下來,他這才覺得會累。

    「累了嗎?」朝田關心的問道。

    「有一點。」伊集院老實回答了。

    「先睡吧,到了我會叫你。」朝田沒忘記伊集院腳上有傷,而且昨天晚上因為值夜班的關係都沒睡。

    「嗯,朝田醫生,謝謝你。」

    伊集院閉上了眼睛,拖著受傷的腳去ER工作似乎更消耗體力,而且疼痛感似乎有加重的現象。

    身旁傳來一聲充滿無奈感的嘆息,而伊集院沒有聽見,他更沒有發現朝田臉上露出一抹無奈的苦笑。

 

 

 

 

    「真的…不用了。」

    「為什麼?」

    伊集院和朝田兩人僵在樓梯口。面對戀人,伊集院的臉色顯得困窘。

    「我可以自己走。」伊集院臉頰微紅,但態度相當堅持。

    「等你走到家門口,天都亮了。」朝田態度也相當堅持地勸道。   

    「才不會呢,我真的不需要麻煩您揹我上去。」一想到那個畫面,伊集院覺得好丟臉。

    因為,他的腳扭傷了還沒好,於是朝田提議要揹他上樓。

    但是不需要這樣吧,他只是扭傷不是骨折,腳還走的動呢!

    「真的不要?」朝田揚起眉問著他的小戀人。

    伊集院用力點頭:「是的。」

    「好吧。」朝田罕見地宣布放棄。

    伊集院鬆了口氣,他揹著公事包抓住樓梯扶手正準備要走上去,朝田卻忽然按住他的肩膀。

    「等一下。」

    「朝田醫生,你還有什麼事?」

    伊集院眨著疑惑的雙眼,然而下一秒他就發覺朝田把手放在他的腰上,又俯身將另一隻手抱在大腿下面,接著他整個人騰空被抱了起來。

    「放、請放我下來!」伊集院忍不住發出驚叫,他不要朝田揹他,結果朝田竟然換個方式改用抱的,這種姿勢更令他羞恥啊。

    「選一個。」朝田的表情顯得十分得意,伊集院的腳受傷,他不可能讓他直接用走的上五樓。

    伊集院羞赧地覷著朝田,男人一副好整以暇的模樣等他回應,他知道朝田不會給自己第三個選項。

    「朝田醫生,請…請您揹我上去吧。」他終究還是屈服了,比起被揹上樓,公主抱的姿勢更加羞人,所以他只剩下一個選項,而且是非選不可。伊集院看見朝田露出愉快的笑容,男人將他放下來,然後背對著在他面前蹲下來,他只得把自己整個人靠上去,雙手抱著朝田的肩膀。身體毫無縫隙的貼近,不禁又讓他害羞起來。

    記得曾經有一次自己喝了烈酒的關係,整個人暈得受不了,坐倒在地上沒辦法走路,那個時候他就被朝田直接打橫抱起送回醫局。那個時候他沒有抗拒,是因為太難受動不了,只能任憑朝田抱著他。然而這一次不一樣,雖然已經成為戀人,他還是不願意給朝田添麻煩,畢竟要背著他走上五樓,很累人的。

    一個人獨立生活久了,已經養成「凡事靠自己」的習慣,現在身邊出現一個悉心照顧自己的人,他有點調適不過來,覺得自己像個小孩子一樣被照料著。

    「我…會不會很重啊?」伊集院紅著臉,被戀人揹著上樓,感覺還真是難為情。

    「我們之間不需要這麼見外吧。」朝田臉不紅氣不喘,他揹著受傷的伊集院踩上一階又一階的樓梯,顯得十分愜意。他沒有急診室那個金髮傢伙可以準確目測體重的本事,只能用接觸的方式感覺;至於重不重?一點都不會,況且這也不是他第一次對伊集院這麼做了。

    「朝田醫生,謝謝你。」伊集院小小聲說道,大概是因為身體接觸的關係,他覺得胸口好熱。

    「登,你也該改口了吧?」

    「什麼?」伊集院頓時感到羞澀與不解,聽見朝田直接叫自己的名字,總是會心悸。不過,也感覺兩人之間更親暱了。

    「早上不是跟你說過了嗎,直接叫我的名字。」朝田解釋道,他心想伊集院的記性好像差了點。

    「咦~!」伊集院頓時炸紅了臉,他的心臟開始噗通噗通快速跳動,他羞怯地開口說:「要我…直接叫朝田醫生的名字嗎?」

    「當然,我們在交往不是嗎?」朝田的口吻相當愉快,他非常期待聽見他的小戀人直接喚出他的名字。

    伊集院這下子驀然不知道該怎麼說話了,「嗯…那個…我…」

    「要我教你嗎?」朝田打趣地說。

    「我知道朝田醫生的名字啊,可是…」伊集院囁嚅地說道,他感覺好像又回到早上被告白時不知所措的心情。

    「要你叫我的名字,很難嗎?」朝田的口氣中帶著些許失落,他的小戀人未免太矜持了。

    「不是這樣,我只是…」我只是不習慣,伊集院在心裡對朝田回答,聽見朝田失望的口吻,他也很不忍心。

    有必要這麼放不開自己嗎,連那一點小小的要求都無法做到,以後他要怎麼跟朝田在一起呢?朝田為自己付出許多,又是交往中的戀人,他也該試著為朝田做點什麼來表示自己的心意吧。腦袋裡的想法換個方向轉了一圈,伊集院感覺自己有勇氣開口了。

    「朝…」

    「把姓去掉。」朝田輕聲提醒道,惹得伊集院又是一陣心悸。

    「龍…龍太郎。」雖然聲音很小,總算好不容易終於說出口,只是伊集院立刻把赧紅的臉埋進朝田的頸窩裡。

    「再叫一次。」朝田的口吻掩不住愉悅的心情,聽到心愛的人叫自己的名字,感覺真好。

    伊集院很聽話的把臉抬起來,他在朝田的耳邊又喚了一聲:「龍太郎。」

    「好乖。」朝田發出讚許,他把頭偏向一邊蹭了蹭伊集院的臉,然後,他聽見了清脆的笑聲。

    「好癢喔,不要這樣啦!」伊集院沒有躲開,只是任憑朝田對他磨蹭臉龐,在這個時候,他真真實實感受到身邊這個人,並不是醫院裡的「朝田醫生」。

    「朝…龍太郎…看起來很開心的樣子。」伊集院差點又叫出在醫院裡對朝田的稱呼,他在心裡叮嚀自己要開始習慣用另一種方式稱呼戀人。他從來就沒見過這麼平易近人的朝田,現在和自己在一起的這個男人變了好多。

    「有你在我身邊,我很高興。」朝田感性地說道,他的臉上止不住地微笑。  

    「我…也是。」伊集院臉上漾著恬淡的笑容,他靠近朝田的耳邊輕聲說道:「龍太郎,謝謝你。」               

    謝謝你愛我,謝謝你一直以來陪在我身邊。

    「你只是跟我說謝謝嗎?」朝田忽然用感嘆的口吻說道。

    「我…說錯了什麼嗎?」伊集院怯怯地問著。

    朝田露出了一抹苦笑,但是伊集院看不到。

    「不,沒什麼。」

    雖然心裡有著期待,但是…

    『還是順其自然吧!』朝田在心裡對自己這麼安慰。

    那句話,他好像也還沒有對伊集院說。

 

(TBC…) 

兩人開始恩愛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小光(Hi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