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伊集院醫生。」

    身旁傳來女性的聲音打斷了伊集院正專注在研讀論文,伊集院抬起頭往旁邊一看,只見美紀笑吟吟看著他。

    「這給你。」美紀將一個餐盒放在伊集院面前,她接著說:「已經中午了喔,一起吃飯吧!」

    「謝謝妳,美紀小姐。」伊集院趕緊道謝,沒想到美紀會替他送午餐來。不過,要不是美紀過來,他還真不知道時間都已經是中午了。

    「抱歉,這麼麻煩妳。」伊集院對美紀點頭致謝。

    「不會啦,我想你腳受傷不方便下樓,剛好護理站的同事們要外訂便當,就順便連你們的份一起訂了。最近員工餐廳吃得有點膩,換換口味也不錯,這家的東西很好吃喔!」美紀將隔壁座位的辦公椅拉過來,她伊集院的身邊坐下來,她探了探四周後,向伊集院問道:「怎麼沒看到朝田醫生,他還沒回來嗎?」

    「朝田醫生大概還在急診室忙吧。」伊集院回答道。急診室向來忙碌,不時有許多急重症患者被送進去需要緊急救治。

    「這樣啊,那沒關係,我們就不要等他了。」美紀說道。「我要開動了。」說完,美紀打開自己那一份餐盒。伊集院也把桌子上的資料收拾好,先解決自己的午餐。

    「我覺得你變了呢!」美紀一邊吃一邊說,她讚許的說:「跟之前相較起來,你變得比較勇敢,也比較堅強喔!」

    「有嗎?」伊集院感到有點疑惑,他覺得自己並沒有什麼變化。

    「有啊,像之前在手術室阻止沖醫生動手術,或是今天加藤醫生誤會小龍時,你站起來維護他,這要是以前的你是不可能做到的。」美紀回顧起伊集院的表現,與剛認識時相互對照,這段時間來伊集院的改變的確相當大。

    「是…是這樣啊。」伊集院感到有些不好意思。美紀小姐的話應該是在稱讚自己吧,他心想。不過,美紀所說的那兩件事,自己在行動時只是憑著一股衝動站出來,他想試著去保護患者和朝田,或許就像藤吉醫生對自己說過的話,人會因為有想保護的對象而變得堅強;不過這段日子以來,朝田的處事作風的確對他造成正面影響。

    「對了,我覺得今天你跟小龍之間的氣氛很不錯呢!」美紀的眼眸亮了起來,她慧黠地瞅著伊集院:「伊集院醫生,你身上的傷可是讓小龍非常擔心呢,你看他急著帶你去做檢查,對你又這麼照顧,他人相當不錯不是嗎?」

    「嗯,朝田醫生是個很好的人。」伊集院驀地感到一陣怦然,他下意識轉開視線避開美紀,雖然只是在言談中提起朝田,他依然會感到害羞,朝田對自己的體貼的確讓他相當窩心。只不過,他會不會太敏感了呢?

    「那麼我問你喔!」美紀靠過去附在伊集院的耳邊說起悄悄話:「你要不要…考慮跟小龍交往看看啊?」

    咳——伊集院立刻被自己的口水給狠狠嗆了一口。

    「你還好吧!」美紀趕緊放下手上的餐盒先替伊集院拍背,她不知道伊集院會突然出現這麼大的反應。

    「咳、咳…美紀小姐妳在說什麼啦!」伊集院拍著胸口,喉頭澀澀的相當難受,因為被嗆到的關係,他咳得臉都紅了。

    「抱歉抱歉,我太直接了。」美紀帶著歉意說道,她趕緊把水遞給伊集院。

    用水潤潤喉嚨之後,伊集院才感覺舒服一點,只是臉頰仍呈現泛紅的現象。他怎麼也沒想到美紀竟然會要他跟朝田交往,難道…美紀知道朝田喜歡自己的事?

    「美紀小姐…為什麼可以這麼坦然的對我提出這件事呢?男性與男性在一起交往,妳不會覺得…奇怪嗎?」伊集院感到有些不自在,他試探性對美紀問道,比起加藤副教授的激烈反應,美紀倒是顯得坦率大方,他甚至覺得美紀試圖把他推向朝田身邊去。

    「性別問題很重要嗎?你很在意這件事?」美紀反問回去,她眼神和善地看待伊集院。

    「嗯…我只是覺得…美紀小姐的想法很特別。」伊集院對於自己的言辭格外斟酌,就怕在美紀面前洩露出藏在心裡的秘密。一般人對於同性之間的戀情一向排斥,他身邊這個女孩絲卻毫不在意這種事情。

    「喔,是這樣嗎,或許吧。」美紀微微一笑,她驀地嘆了口氣,「不過,這也是因為我希望小龍可以過得快樂一點吧,從以前到現在,小龍總是遇到不好的事情。」

    「為什麼…美紀小姐要這麼說呢?」伊集院不明白地說。朝田醫生他…發生了什麼事嗎?一想起這一點,伊集院不由得感到憂心,朝田的過去他完全不了解,他所知道的,只有朝田來到明真後他們一起共事的日子。

    美紀露出憂傷的神情,她看著伊集院說:「小龍他啊,一直非常非常努力,卻老是受到很不公平的對待,讓他過得很辛苦;就連談戀愛也是,他最近喜歡上一個人,總是在旁邊默默付出,可是他喜歡的人卻都沒有感受到他的心意。」

    咦,那個人該不會是指我吧?伊集院暗自想著,看來美紀早就知道朝田喜歡的人是他了。美紀並不是朝田的女朋友,而他卻一直誤會這兩人之間的關係,對朝田造成多次的傷害。

    「伊集院醫生,小龍一直都很喜歡你。」美紀靠近伊集院,她直視著他的眼睛說道。

    伊集院瞬時脹紅了臉,「朝田醫生他…喜歡我?」雖然這是早已經知道的事,但他在美紀面前還是裝作不知情。

    美紀點了點頭,她的口吻中帶了點惆悵感:「是啊,他應該是第一次碰到這種事,不知道該怎麼對你開口吧。而且他一定是怕嚇壞你,會讓你想要躲避他,所以呢,他只敢把對你的感情放在心裡,始終沒有說出來。」 

    其實朝田醫生已經對我表白了,伊集院暗自在心裡想著。

    「是、是這樣啊。」他囁嚅地說道,然而回想起之前因為誤解造成的爭執,他開始感到後悔。之前在急診病房的時候,當時朝田被他傷得很重吧。

    「我從來就沒見過他會這麼特別去在意一個人呢,只要是為了你,他再怎麼累都沒關係,上次你感冒的時候,小龍不是去照顧了你一天一夜嗎?」美紀說。

    「嗯。」伊集院應了聲,他回想起了自己生病時,朝田陪在身邊照料,結果卻被他傳染,但是朝田卻隱瞞這件事。而自己似乎也是在那個時候,開始對朝田有感覺。       

    「朝田醫生…他真的對我很好。」伊集院感到十分揪心,他覺得自己虧欠了朝田許多,對於自己曾經對朝田造成的傷害,他相當自責。

    「至少在那個時候,他就不是把你當成一個普通的實習醫生看待,雖然有時候他對你嚴厲了一點,但是他只是希望可以好好培養你當一個好醫生,小龍是相當用心在對待你的。」美紀再次替朝田美言一番,希望能加深伊集院對朝田的好感。

    「那麼,朝田醫生是因為喜歡我,所以才選我進醫龍團隊嗎?」伊集院的口氣略為不安,他驀然聯想起手術團隊的事情,就怕自己成為團隊一份子這件事是出自朝田的私心。

    聽到伊集院的疑慮,美紀趕緊解釋:「這是兩回事啦,小龍向來公私分明,他相信你可以勝任助手的位置,所以才會選擇你,這一點我可以保證。」

    「是這樣啊。」有了美紀的擔保,伊集院感覺鬆了一口氣。

    「那麼,伊集院醫生。」美紀的眼眸中換上一抹淘氣,她露出甜美的笑容:「你喜歡小龍嗎?」

    「我…」伊集院忽然發覺自己需要一些治療心律不整的藥物,他的心臟跳得好快,像是要從喉嚨蹦出來,連臉頰也開始發燙,他趕緊轉過臉,不敢面對美紀的注視。

    『其實,我和朝田醫生從今天起開始交往了。』這句話,他不知道該怎麼對美紀開口。

    雖然美紀可以接受他和朝田交往,然而他和朝田已經是現在進行式,是否讓美紀知道這件事他很猶豫。這件事對他而言是非常私密的,他不想讓自己和朝田以外的第三者知情;但是美紀歸類起來並不算外人,她對待他就像朋友一樣,而且還因為不知情的關係試著想撮合他和朝田,他真的需要對美紀隱瞞嗎?

    「說嘛,這又不是什麼壞事。」美紀在一旁逗弄著伊集院,她看見伊集院的臉紅得快滴出血了,尤其一雙眼睛羞答答的,完全流露出內心的想法。在害羞呢,想不到這個實習醫生害羞起來的模樣還蠻可愛的,好萌。

    不過看伊集院的樣子,朝田之前的辛苦耕耘應該就快要有收穫了。

    伊集院低著頭,「我…我對朝田醫生他…」他難為情的開口,只是簡單的幾個字,要說出來卻非常不容易。

    「美紀,妳在對伊集院做什麼?」

    男性低沉的聲音插進來,打斷了伊集院原本要吐露的真心話。

    「真是的,你幹嘛這個時候回來啊!」美紀小不滿地抱怨道,而她抱怨的對象不是別人,就是剛從急診室回來的朝田。

    朝田不理會美紀,他的目光落在伊集院身上,眉頭蹙了起來:「怎麼回事,你的臉怎麼會這麼紅?」

    「沒、沒事。」伊集院不敢看著朝田,他哪敢說自己臉紅的原因是跟戀人有關係呢。

    見到伊集院的異狀,朝田遂把矛頭指向在一旁的美紀:「美紀,妳是不是對伊集院做了什麼?」

    「才沒有呢,我只是在跟伊集院醫生聊聊天而已,吃飯太安靜很無趣啊!」美紀嘟著嘴露出一副無辜的樣子,心裡卻依然在埋怨朝田在最關鍵的時刻突然出現,害她聽不到最精彩的一句話。

    「伊集院醫生大概是不小心吃到辣椒,所以才會臉紅吧。」美紀替伊集院找了一個理由來解釋,雖然她認為這個理由實在很瞎。

    「嗯…對啊…我是不小心吃到辣椒了。」伊集院心虛地說道,明明便當裡的菜色根本都沒一道是有辣味的,但他還是必須附和美紀的話來替自己解套,免得讓自己的處境更尷尬。

    「下次吃東西時注意一點。」朝田好聲叮嚀著。伊集院的回答讓朝田覺得有些好笑,就算不小心吃到辣的東西,臉也不至於紅到耳根吧。眼前這兩人擺明有事情瞞他,但他也不想去深究,伊集院不想說,他不勉強,美紀應該只是逗著伊集院玩罷了,他沒必要把事情看得太嚴肅。

    美紀把在桌上另一份餐盒拿起來遞給朝田:「這是小龍的份喔,我對你夠好吧!」

    「謝了。」朝田對美紀簡短道了聲,有人替他送午飯來,替他省去下樓的時間。

    「過來這裡一起吃吧,這樣比較熱鬧,人越多,飯才會越好吃。」美紀笑著對朝田邀請道。

    「嗯。」朝田的臉上難得露出輕鬆的神情,看了一眼臉紅紅的戀人,身上的疲累瞬間消去了大半。獨自一個人吃飯的確沒什麼意思,和夥伴們(還有戀人)在一起,東西吃起來會更有滋味吧。   

    「這好像是我們三個人第一次一起吃飯呢,如果再加上藤吉醫生,醫龍團隊就全員到齊了!」美紀開心的說,手術小組逐漸成形,她比誰都高興。

    「這麼說的確是呢!」伊集院附和說。

    和夥伴們在一起的感覺真好,平常自己總是孤零零一個人,如今加入了朝田的團隊,他不再孤單了。

    而且,他還有個這世界上最棒的戀人。  

                 

(TBC…)

 

美紀QBXD~說嘛說嘛,我可以實現你的願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小光(Hi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