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小電出事後,我的心情就沒一天好過,加上備份的外接硬碟出問題,更是讓我一個頭兩個大。
我的外接硬碟接了三台電腦測試,都是讀不出來得,進去硬碟管理抓不到,進了磁碟裡的”內容”
,是有顯示這顆硬碟的號碼,卻是顯示這個裝置未安裝驅動程式(秀逗了,XP怎麼可能沒有USB驅動),過了幾分鐘後,又變成這個裝置已正確運作,但是,一開我的電腦,外接硬碟就是沒有顯示出來啊,這叫我上那兒讀取資料?

好吧,沒辦法,只好把它送回購買店家檢查了。

搭了火車去一趟台南北門路,店員幫我把硬碟接上電腦,發現也是無法讀取,就試試看換了外接盒的電路板,結果,依然在我的電腦裡沒有顯示出來,硬碟管理裡面也沒有,試了兩塊電路板都是同樣的情形,這就表示,是硬碟出問題了。我聽了差一點沒有Orz的倒在地上。別跟我開玩笑了,我的小電幾天前才腦死,現在連備份也岌岌可危,這叫我如何是好,資料都是長久累積整理下來的,現在連備份都要離我而去,我真的會受不了。看來我要準備再花$$請人救資料了Orz

店員知道我的“慘狀”後,很同情地再幫我試一次,再拿一塊電路板接上去試。只聽見電腦右下角出現了安全移除的圖示,接著,螢幕上出現了—自動播放,一點進去我的電腦裡,我那顆外接硬碟終於出現了,而且裡面的資料讀的到,這也就表示,硬碟是沒問題的,我終於可以鬆一口氣。(這也就是說,前面測試的兩塊電路板是故障的= = )

好啦,外接盒的電路板壞了,要送回去修啦,硬碟則是先帶回去,暫時可以放心了。接下來買東西去,去台東表演不用帶著壞心情去啦。


過了幾天後…


今天,去把外接盒拿回來了,一切終於正常,把備份的檔案傳輸進小電裡,大概看了一下,失去的檔案並不多,有些是從網路上可以找回來的,不過有兩個影片檔已經無法下載,只好認了,但是最心痛的,還是那兩篇快要完成初稿的文,要重新寫起,覺得有氣無力的,但無論如何我還是要重新再寫,雖然得花些時間。

小電的事情告一段落了,接下來,開始努力寫文吧!

還有,準備買防毒軟體的$$,現在用的是試用版,我不想再用**版的了,為了小電的安全著想。



(題外話:今天馬英九就從我面前走過去,我竟然沒有跟他握到手,我到底在害羞什麼勁兒啊我!!!
<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小光(Hi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